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起步課程-文化。

作者:槐〞│2018-08-20 15:43:19│巴幣:2│人氣:74
 
 
支線任務、起步課程-文化。
 
 
  結束了烏納魯的地理課程後,又在那裡放鬆了兩天才回到席燈。
  回到席燈,又去相同的廣場拿了傳單,不過這次並沒有幫他們發了,拿了一張就走人。
 
  「呼……所以我說之前幹嘛幫他們發啊。」連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不過倒也還好,隨手幫個忙不是什麼難事。
 
  「好了,我看看,下一個是……」
  依照順序,下一個是政治課程,老實說對政治方面沒什麼太大的興趣,聽起來就比地理還無聊。
  「嗯?原來還有只能報名五種課程的規定?」現在才注意到那行字,那無庸置疑的就可以把政治課程跳過了,幾乎完全不想懂那些東西。
 
  但如果是前幾個禮拜的肆,也許會很想知道吧。
 
  「下一個……文化。」這個就比較有興趣了,畢竟各國風情都不同,目前只有對席燈以及烏納魯的文化比較熟識而已,在認識一些其他國家也不錯。
 
  報名完成後,又走到房東大嬸的門口。
  「大──對了,大嬸說不用每次都跟她報備。」正準備回頭時,房東大嬸的家門打開。
  「呦,是肆啊,我正準備要去找妳呢。來,葡萄。妳要去參加課程對吧?別擔心別擔心,去吧去吧。」然後就關上門了。
  「……」站在門外的肆雙手拿了兩串葡萄。
  「呃、謝謝。」
 
 
 
 
  上課當天。
  又是熟悉的教室、熟悉的三位討厭的同學、熟悉的教材以及成全的文具,該不會──
  「早安,大家好;我是你們這堂課的導師,里歐。」
  ……全席燈在上起步課程的老師只有他了嗎?
 
  「看來這堂課也有熟面孔呢,不過我還挺意外你們沒有照順序上政治課程。」
  「很好,跟我一樣;因為我不想教政治。」
  原來這裡老師還可以選擇想不想教的嗎?
 
  「好,開始介紹這堂課的教材。你們桌上都有一本書,那是給你們的;至於書名就不要太在意了。另外還有筆記本、便條紙等等。」
  肆拿起那本書,上面寫著「第一次了解國家文化就上手」。
  「……一點都不會想讓人翻開看的書名。」完全不吸引人的標題。
 
  「這堂課一樣在課堂結束後也會投票到你們想去的國家,至於投票的話我們等課程結束後再決定要去哪裡。喔對了,這次比較不相同,因為國家有十五個,而班級人數也剛好十五位,我會建議你們可以結伴同行或者自行前往,這次就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團體行動了;當然,席燈會排除在外,所以至少會有一組人馬結伴同行。」
  「好的,沒什麼問題的話我們就開始上課吧。」
 
  課堂上,介紹了瑪因大陸上總和十五個國家的文化,每個國家都講得非常詳細,但因為時間上的關係稍顯不足,因此這個部分再所有同學同意的情況下,里歐打算分兩天來講述,否則平均一個小時要講解兩個國家,時間太緊迫了。
 
  第一天,講解北大陸的國家,分別是天空之城、席燈、澤塔、流光、森之心、烏納魯、日不落等七個國家;第二天分別是南大陸的斯莫克、諾爾奇、今尼爾、布特洛、人魚鄉、阿帕拉契、南托、以及冰芬里。
 
 
 
 
  課程結束後,填寫跟以往類似的調查單上交,這次總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國家了,肆填寫了阿帕拉契。
 
  聽上課的內容,那裡是個充滿傭兵的國家,不過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白群曾經說過她的職業是傭兵,她想體驗看看那種生活是什麼。
 
  「好了,基於每個人想去的地方都不同,原本課程結束後會有學習單的,這次就不用寫了;另外,我只有一個人,沒辦法一一帶你們去每個國家,所以我都安排好了,只要搭乘飛空艇時說是上文化課程、然後報上我的名字,就完全不需要負擔任何車馬費,而且到了那個國家之後也會有專人帶你們。」
 
  「對了,時間是後天的早上八點,這個單子你們帶著,不然是沒辦法抵費用的喔。」
 
  「沒有問題的話,下課。」
 
 
 
 
  結束了兩天的課程內容,又一大早就到飛空艇站等船;雖然已經來瑪因大陸一段時間了,但是還是沒辦法把以前的生理時鐘調回來。
 
  天天晚睡,卻又天天五點就醒來。
 
  「哈啊……稍微打了哈欠,距離出發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設個鬧鐘稍微小睡一下吧,雖然搭乘飛空艇前往阿帕拉契也是要一大段時間。」
 
  搭上飛空艇,再度從空中俯瞰瑪因大陸,這片景色真的很美,百看不厭。
 
  抵達阿帕拉契,就像里歐說的有嚮導來領導。
  「哦?真幸運。是個妹子?該不會妳裙底腳打開會彈出來吧?妳好啊,叫我阿諾就行了,妳是來體驗本國文化的對吧?」一個看起來就很帶「義氣」的金毛哥,頓時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嘿,妳肩上有隻烤雞呢。不好好照顧好是真的會變烤小鳥喔。」說話方式……不怎麼令人討喜,里歐怎麼會找這種人當嚮導?
 
  「別看我這樣,好歹我也是個傭兵;實力上也是不錯的。」雙手插口袋、身穿棕色皮衣、下半身是牛仔垮褲,看起來真的很……義氣,只差沒有刺龍刺鳳。
 
  「來吧小可愛,今天妳就輔佐我,順便看看我們的生活是怎樣。」
  「喔,對了,只有我是調兒啷噹的樣子,所以不用擔心每個人都像我一樣。」
  說出重點了,肆就是怕會發生這種事。
 
  準備前往傭兵委託所時,看到有兩個男子正在路上拔刀相殘。
  而阿諾就直接略過了。
  「唔,不用去幫他們嗎?」
  「不需要也沒必要,這種事情常常發生,反正不會死人的,放心吧。話說我還不知道妹子妳的名字。」
  「……是這樣嗎?我是肆。」
  「單名嗎?那我就叫妳阿肆了。」
  ……真難聽。
 
  到了傭兵委託所,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委託單,然而每張委託單上也都明顯標註了難度。
  「我好像有接過類似的,不過是去撿石頭。」
  「撿石頭?哦,採礦啊,那個嚴格說起來也是傭兵活動的一種啦。」
 
  「好啦,既然妳有接過委託,那麼今天就讓妳體驗傭兵一次看看,我在旁邊輔導妳。」
  「嗯……好的。」肆看著委託單,只有看難度級別,沒有看內容就撕下來拿到承辦人員櫃台那裡。
  「難度簡單的,嗯?妳不是傭兵吧──哦哦,阿諾啊,什麼時候交了女朋友啊?」
  「沒有啦,我席燈的老友說今天有學生要來體驗本國文化,所以就答應她啦。」
  「這樣啊,那女孩,妳知道這個要做什麼嗎?」
  「不知道,你只要告訴我再哪裡殺幾個就可以了。」
  「……」
  「……」兩人陷入沉默。
  「我說阿肆,妳要把內容看清楚再決定要不要接啊,妳不是有接過礦物嗎?」
  「嗯,那個時候也是問再哪裡撿幾個。」
  「……嘖,不可以這樣。」阿諾從承辦員手中把委託單拿了過來。
  「我看看……嗯,這個挺簡單的,去海邊抓五條魚。那就接下啦。」
 
 
 
 
  到了阿帕拉契水域的部分,再往外就是珊瑚海了,於是要在珊瑚海的地方弄到五條魚。
  不過沒有指定是什麼魚,只要是魚就可以;那麼抓五條吻仔魚也可以吧?
 
  「好啦,再來就看妳的了,妳打算怎麼做?」
  「潛下去抓。」
  「……笨蛋,那樣抓不到啦。來,釣竿。」阿諾拿了兩支釣竿跟一些魚餌,開始無聊的釣魚生活。
 
 
 
 
  「這樣就可以了吧?」湊巧釣到五條鯛魚,該不會這裡只有鯛魚吧?
  「對,收工囉。」
 
  回到傭兵委託所,將五條剛釣好的新鮮鯛魚上交,拿到對應的獎賞;有兩藍,還不錯;而且也不難。
  「這是你的。」拿了報酬的肆將一藍幣給了阿諾,雖然平分自己有點過意不去,畢竟對方教自己太多了;原本阿諾還不打算拿的,看他這個樣子想不到還挺客氣的。
 
  「好啦,今天的課程也差不多──」阿諾話說一半,與站在一旁的肆看著眼前的景象。
 
  那邊有五個小朋友,他們拿著剛剛的那五條鯛魚當劍再甩。
 
  「所以剛剛我接的委託就是他們嗎?」
  「呃、我想,應該是吧。」
  「你們阿帕拉契的人都會拿魚亂揮?」
  「不會,他們是奇葩。」
 
 
 
 
  回到飯店,結束了一天的傭兵體驗,老實說孩挺有趣的,原來白群的職業大概就是這樣嗎?
  不過她應該不會接像這種什麼抓五條魚之類的委託吧,應該是比較高難度的;雖然今天看到委託者有點……後悔接了,可憐的五條鯛魚居然不是死在被料理成美味的菜餚,而是被當成劍再亂揮;為那些鯛魚默哀三秒鐘。
 
  「不過,好像沒有吃過鯛魚,下次想來吃看看。」
  打開筆電搜尋鯛魚的各種料理方式……不禁流了口水。
  不對,這次來的目的是參觀阿帕拉契的文化,不是來吃鯛魚的。
 
  不過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不妨吃個鯛魚料理再回席燈吧?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後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