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輕度百合]認真起來,然後輸掉吧!

作者:我素│2018-08-20 00:15:16│巴幣:20│人氣:599

  我在水中高速蠕動,像條卑劣的蛇一樣。

  偶爾會從中感受到像是回歸母胎似的錯覺,或許這就是我會喜歡上游泳的最大主因吧。

  畢竟,那是唯一一次,我贏過了所有競爭對手的那唯一一次,那是從誕生於世後,就再也沒有過的美好經歷。

  「學姊!好厲害!」「游得這麼快,動作還能這麼優雅,學姊簡直是活生生的人魚公主啊!」尖叫與驚呼不絕於耳,那些讚嘆雖然是為我而起,卻只讓我感到諷刺──不,說不定那種感覺其實是滑稽混著可笑!

  我身旁的水道上,另一名美麗的少女已經爬到岸上,臉上掛著滿滿的孤傲。 

  我們同時出發,她卻早已經上岸,但是沒有人為她歡呼。

  與其說是她被排擠,不如說是她排擠了所有人吧,我笑著輕輕推開圍在身旁的學妹們,走到了她身邊。

  「羽羽,你現在的速度已經能超越市大賽的歷史紀錄了呢,看來今年的冠軍沒有懸念了吧!」

  羽羽卻沒有領情,臉上的表情冷若冰霜,像是在質問犯人一樣,責備道:「你在搞什麼?一邊游一邊分心,而且還沒有半點想要求勝的意志!」

  「只是練習而已,調整狀態比較重要嘛。」我用著像撒嬌一樣的口氣。

  「不想游泳的話那就盡早放棄吧,團體賽時可別拖累我!」這位社團中的王牌似乎起了真火。

  「搞什麼啊,只是游得快一點就那麼囂張!」「是阿是阿。」身後的學妹們故意壓低了聲音,卻又控制在能讓羽羽聽到的音量說著話。

  我回過頭瞪了她們一眼,那幾個孩子只是假裝畏怯的縮了縮頭,然後嘰嘰喳喳地小聲咬著耳朵,隨後又爆出一陣歡笑。

  我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然後繼續對羽羽說道:「我會分心也是沒辦法的嘛,畢竟羽羽游泳時非常帥氣,我在後頭一不小心就看入迷了呢。」

  本來冷得像冰塊一樣的少女,臉上染了幾絲紅暈:「哼!說得像是我的錯一樣,那你游在我前面不就好了!」

  羽羽的口氣仍然強硬,十指卻下意識的在腹部前交纏著,真是個好看透的孩子。

  但對於她的建議,我也只能當作玩笑話聽聽就算了。

  我跟她,就像是不同的生物,彼此的優劣顯而易見。

  「兩條腿的人類怎麼可能跑贏四條腿的馬啊!」我下意識地將抱怨說出了口。

  羽羽以很複雜的表情看著我,欲言又止,最終什麼都沒有說。

  是啊,兩條腿的人類怎麼可能跑得贏四條腿的馬,我很清楚我很優秀,但也只是優秀而已。

  不用怎麼打扮就很漂亮、個性討人喜歡、成績名列前茅、連運動都表現得很好,但也僅此而已,真要說的話,以中學的成績來比喻,我大概是PR99吧。

  PR99很厲害嗎?百人中出一人,很厲害吧,但是千人中有九個比你優秀,萬人中有九十九個比你優秀,而世界上的人口卻要以億來計。

  正因為足夠聰明,所以我才有自知之明,我比尋常人優秀一些,在天才中相當平庸,在天才中的天才面前,我完全就是個殘


  面前的嬌小少女精湛的運著球,射籃、上籃、罰球、三分球,標準的動作顯出她深厚的基本功。

  然後她幹了一件很蠢的事情──從半場開始加速狂奔,直到框前數步外,高高躍起,想要將球灌入框中。

  簡而言之就是灌籃。

  一百五十多公分的高中少女想要灌籃,不是妄想就是笑話。喀噹!奇蹟當然沒有出現,球最後從小小的手掌上滑了出去,撞在了籃板上。

  「你傻嗎笨蛋!等下弄傷了自己怎麼辦!」坐在場邊的我,忍不住出聲斥責了她:「你可是籃球部的主力誒,要是缺了你,其他人的心血也都會白費喔!」

  「學姊放心啦!我自己有著分寸的!」那個女孩子滿臉傻笑,雖然可愛,但真的是充滿了傻氣。   

  良禾,我有空會去跟你們教練說一聲的我最終只能如此威脅到

  良禾嘟起小嘴,抱怨道:「誒,學姊太死板了啦。」

  「而且啊,學姊,你自己不也很想要這樣做嗎?」

  「做什麼?」我不解地看向她

  「想要試著挑戰那些做不到的事情啊!」良禾的口氣如此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到很荒謬的程度

  「你又不是不──

  我話還沒說完,良禾就搶先打斷道:「學姊,來打一個賭吧。」

  「什麼賭?」

  「假如我這一球成功灌進籃框裡的話,你就試著去努力看看一次如何

  「我不是說過了嗎,你這樣做很危險,要是受傷的話比賽要怎麼辦!我才不會跟你打這種賭呢!」

  我說謊了,我才不是因為那種理由才不想打賭的。

  「沒關係,學姊好好看著就好了。」良禾開始輕輕運著球,蓄勢待發。

  「我覺得我的狀態非常非常好,一定可以的!」

  啪、啪、啪、啪!的運球聲傳遍整個場地,卻更像是鼓棒砸在我的心頭,擂出陣陣的轟響。

  她離著籃框數步,一邊運著球一邊助跑,然後高高躍起,嬌小的少女似乎真的快要觸碰到了框緣。

  真的、真的、真的就快要碰到了,因為太過緊張,我下意識地屏住了氣。

  鏗──!良禾的雙手將球撞在了框緣之上,黑紅的籃球直直飛起。

  「真可惜呢,就只差一點點了。」

  我出聲安慰良禾,但她顯然不怎麼失落,只是高高抬起頭看著那顆球。

  「學姊,你看!要進了!要進了!」

  飛在半空中的球達到最高點後,開始將位能轉換為動能,重重落下。
  
  唰!就像是被良禾的聲音命令了似的,那顆球竟然準確的穿過籃網。

  「這樣勉強算是我贏了吧!」良禾再次掛起了滿臉的笑容,傻呼呼的。

  「笨蛋,姑且算你成功了吧,可是我根本就沒跟你打賭啊!」

  「嘻嘻。」良禾只是傻傻地笑著,我完全不明白她在想些什麼。


  「學姊像人魚一樣優美啊!」「學姊加油!」那群低年級的孩子,不知道為何始終很清閒,總有空在岸上吵吵鬧鬧的,看來我得找個機會狠狠教訓一下了。

  「你最近似乎認真了一點。」早早游回起點的羽羽坐在岸上看著我,語氣仍然冰冷得很。

  我只是嘴角勾起淡淡的淺笑,回應道:「是那樣嗎?羽羽這麼關注我啊!」

  「哼!」羽羽冷哼一聲:「至少你看起來有想贏了。」

  我只是笑了笑,對此不置可否。

  我這幾日確實練習得更加認真了,我也很難否認這不是受到良禾影響的關係,但說實話,我依舊完全比不上羽羽的速度。

  快,太快了,那是努力發揮全身天分的超級天才才能達到的境界,努力當然有用,凡人努力能趕上不努力的天才,努力的天才能觸摸到怪物的邊角。

  那要是天分怪物也勤奮不懈呢?

  只有同為怪物的人才有資格相抗衡。

  正因為有天分、正因為我有自知之明,所以我能理解差距,尋常人的極限是六十、八十分,天才或許能達到九十分以上,而怪物?他們的基準是一千分、一萬分。

  「羽羽,我們用市大賽個人組的成績來打賭如何?」我笑著提議到。

  羽羽似乎很感興趣,追問道:「喔?有點意思,說來聽聽。」

  我假裝很認真地說道:「嗯,要是我輸的話,讓你親我一口,你輸的話,你就讓我親一口。」

  「煩死人了!」羽羽紅著臉用力跺腳,直接轉身快步走向更衣室。

  我忍不住失控的大笑起來。


  「啊──!」「學姊學姊得第一!」

  我沒想過預賽能突破的這麼容易,輕鬆就贏過了其他學校的代表,就連羽羽的成績……似乎都沒有那麼遙遠了。

  比我快上一些,但好像能行,我竟然有機會能贏過她,贏過那個我剛加入女子游泳社時,就輕易察覺到彼此實力差距的羽羽!

  我的狀態前所未有的好,或許真的能試試,我抱著這樣的心態踏入決賽……

  哪怕我早知道這個事實,期待只會傷害自己。

  在讀書上稍微有點天分,進入了好學校,還進了優等班,排名不算太差,但也只是不算太差罷了。

  小時候憑著興趣下棋,輕鬆拿下不少兒童獎盃,然後遇到真正以職業棋士為目標的孩子後,瞬間明白了自己的弱小。

  不管怎麼努力,總有人遠比我來得強,甚至我恐懼到不得不這麼想,光是面前就有這麼多人比我優秀,那全市呢?全國呢?甚至是全世界呢?

  我或許優秀,但卻是優秀者中的平庸者,正因為優秀才悲哀,看得到光的影子,但也只能看著影子。

  我自認我的起跳毫無失誤,但正因為毫無失誤所以可笑,我從起步就落在了羽羽的後頭,然而我卻無法理解自己輸在了何處。

  說不定她還會嫌棄自己的起跳不夠完美呢!

  這種情況令人窒息,明明我盡力地划著水,兩人的身距卻越來越遠,就在隔壁水道的她如魚得水般的優游著。
   
  看起來很像並不代表你也能成為他,企鵝的幼崽妄想像鳥兒一樣飛翔,也只是徒增痛苦而已。

  我深刻的再次理解這一點,

  明明早就受過教訓了。

  可是、可是、可是真的好想贏啊!

  就一次也好,面對那些全力以赴的怪物們,我成功地贏下一次,只要一次就好。
  可是做不到。

  羽羽比預選賽時快得太多太多了。

  我們學校包攬了個人賽的冠亞,團體賽也毫無意外的取得優勝,但身為社團核心的我,卻實在是開心不起來。

  只是可悲的忌妒而已。

  我們搭上學校請來的巴士,社團後輩們開心的一一向我祝賀,然後自然地無視坐在我身旁的冠軍──這可不是她們欺負羽羽,上次這麼幹的傢伙,可是被羽羽狠狠冷嘲熱諷了一番,要不是我努力的找那個學妹談心,只怕她會直接退社。

  「羽羽,你決賽的時候比預選賽快多了呢,我還以為依你的個性,不管怎樣都會用盡全力去游。」我看著窗外說到──我很怕自己一看到羽羽的臉就會忍不住哭出來,那樣可就太掃興了,這次比賽我們社團可是大豐收呢!

  「因為我很想贏你啊。」羽羽語氣自然地說到。

  我有些愣住了,我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你最近不是很努力嗎?所以我稍微有點害怕會輸給你,決賽時就格外的認真了,感覺很久沒游這麼好了呢!」

  我轉過頭看向羽羽,要求道:「羽羽,能讓我抱一下嗎?」

  不等她回應,我就鑽進了羽羽的懷裡,把頭深深埋了進去。

  然後,嚎啕大哭。

  羽羽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最終把手放在我的頭上輕輕摩娑著。

  「羽羽……」

  「嗯?」

  「真的、真的很感謝你,感謝你讓我有機會和你在同一個舞台上,就算贏不了也沒關係,但至少想要能為對手啊,不想要連挑戰的資格都沒有……」

  「要是沒有你的話,我也沒辦法游那麼好喔。」羽羽纖細滑嫩的手指在輕輕撫了撫我的臉頰,然後她突然有些害羞地說道:「對、對了,我們打的賭還有效嗎?我、我只是順便提一下喔,沒有很在意的!」

  我疑惑不解的抬起頭看向她:「什麼賭?」

  「沒事!你忘記就算了!千萬別想起來!」羽羽的臉頰此時紅通通的,嬌豔欲滴,讓人忍不住想輕輕咬上一口。


  然後,我又在放學後,坐在了球場之旁,看著良禾練球。

  順便監督她別做危險的蠢事,誰知道這個笨蛋自己一個人會幹出什麼來。

  「你總是這樣呢,每天苦練、苦練、再苦練。」我忍不住對她說到。

  良禾很肯定的回答了我:「這是理所當然的啊,不想課金又不想農,怎麼可能會強啊!」

  真像是笨蛋會說的譬喻。

  也是啊,我不過努力了一、兩個月,就想要贏過那種怪物,也太狂妄了吧。

  到下次市大賽為止還有整整一年,看來一刻都不能鬆懈了呢!

_____
舊作,稍微改了些錯字,剛好符合炎夏就姑且丟上來了。


其他作品:

目標征服世界的反派組織,今日開始攻略異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炎夏

留言共 2 篇留言

Zu∮Dot
百合阿 朢

08-20 06:30

我素
O_O08-20 10:40
Vin
辛苦你了,還配合季節呢~

08-20 07:49

我素
謝謝08-20 1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awszx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羅馬的名字:天降美少女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