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異界轉生】序:某妖狐的夢

作者:Joker-命│2018-08-19 23:06:32│巴幣:2│人氣:74
  我揹著行李袋來到了這座城市一個偏僻的角落中的一間小店。這間小店突兀的夾在幾棟油漆脫落的透天厝間,它木製的招牌腐壞已久,卻頑強地承擔著「林氏古店」四字,顯露出這間店的古老。但是它一大片的櫥窗玻璃透明的宛如全新的一般,反射著夕陽的光輝,旁邊的牆壁也像重新上過色般發出充滿活力的鮮豔色彩,與一旁似乎很久沒有整修過的大樓顯得格格不入。

  推開被設置在店鋪邊上的大門,上面的雕紋看起來是新的,門閂也沒發出那種老舊的門特有的尖銳噪音,但是門上的風鈴依然存在,發出輕輕的脆響,在靜謐的店鋪中繚繞,宣示著客人的到來。在店門完全敞開之後,店鋪內部的樣貌完全呈現在我的眼前。

  記憶中,店內總是瀰漫著老舊的氣氛,商品架上的古董擺設總是雜亂無章,隨興中卻又帶著點點規律。奶奶,也就是這間店的店主,總是靜靜地坐在面向店門靠著牆的櫃台做著自己的事情,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看自己的書。

  這間店其實在我小時候就不常有人光顧了,所以變成了備用的金錢來源以及養老時能夠有事情做留存了下來。

  但是,今天店內不再瀰漫老舊的氛圍,取而代之的是宛如新店落成般的清新空氣,商品架上的古董依照種類類別依序排了下去,上面還多了很多紙牌告示,看起來是有人用心的把每個古董都查閱過一遍後做好的。櫃檯上,陌生的身影挺直的坐著,手裡握著筆正在桌上的筆記本寫著甚麼東西,正好聽到風鈴的鈴聲和自己對上眼。她的面容非常的清秀,烏黑的短髮卻有著長長的劉海半掩著她的右眼,身上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那是一張陌生的面孔,但是讓我不解的是她看到我的時候臉上出現的那愣住的神情,就好像看到熟悉的同學出現在奇怪的地方一般。

  「林文月同學,怎麼這麼晚了還來這種偏僻的地方逛?」

  她的聲音很中性,如果只聽聲音的話很難讓人分得清她究竟是男是女。但是,我聽到這聲音時就明白了,他的身份。

  「洛漪同學...嗎?」

  他輕輕點了點頭,又問道:

  「所以,妳來這裡要做什麼?」

  我才想問你在我奶奶的店裡面做什麼呢。我默默的想著,然後拉了拉手上的行李說道:

  「我來找我奶奶。」

  「店長?」

  「對。」

  他看了看我手上的行李箱,然後從櫃台的椅子上下來,背對我向店裡面貼著閒人免入的門走去。

  「跟上。」

  他一邊潤熟的拿著鑰匙轉開門鎖一邊對我說,然後把門打開走了進去。我愣了一下,因為他的手法實在太熟練,宛如長期住在這裡的居民一般。我有點不安的感覺,奶奶一般都不請員工,而且也不讓人隨便進到她的生活空間的。

  隨後我甩了甩頭,告訴自己別想太多,然後提著行李跟上他的腳步。門裡面是暗的,至少有一段走廊暗到伸手不見五指,除非能找出藏在店內的光傳進來那微微的光和黑暗的交界處的電燈開關,不然只能摸黑走到底,而且上樓的樓梯也在這裡,一不小心就會撞到扶手,所以基本上到這裡一定要找燈。

  毫無意外的,洛洢很熟練的開啟電燈,就在這一瞬間,我的頭由內而外傳來一陣劇痛。

  隨後,一些回憶從我腦海中閃過,洛洢渾身是血的被我壓住,微弱撐著最後的氣息低語著的那句「活下去......」在我耳中徘徊放大。然而,我終究沒有掙脫死亡的命運,被墜落導致的衝擊擊潰了的我的身體連爬走都做不到,只能勉強翻過身懷著悲傷與絕望眼睜睜的看著最上層的天花板崩塌墜落。

  阿,我想起來了。我,已經死了呢,死在那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中。

  夢醒,我坐起身子,流著冷汗看著縮水且稚嫩的自己的手,回想起了所有的事情。

  我死了,然後如同小說一般,來到了有些奇妙的世界......一個有魔法的世界。對了,附帶一提,我現在的樣子很像我小時候,只是頭髮的顏色是雪白的,還多了一對狐狸耳朵和一條尾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dd1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creat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