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敦克爾克大行動

作者:炎邦法洛│2018-08-16 22:42:19│巴幣:0│人氣:96
這是我和《異形:聖約》一起租的電影,也是一樣8天7夜60元,看完之後的感想就是一片憂鬱之中的一絲希望。
對!只有"一絲希望"而已,或許這是一篇極度否定『人性』的電影,又或許這是一篇極度挑戰『人性』的電影吧?


這部電影我坦白講很複雜,我是不清楚其他電影評論者怎麼個評論這電影,但是我認真的講這真的很複雜,不是說無法簡潔有力,是真的要簡潔有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每一位、每個地點都切割開來,就會比較簡潔有力。

電影最初在介紹的時候,分別是...『一個禮拜』(法國)、『一天』(英國)、『一小時』(空中)三個時間,其實這三個時間點的安排我認為真的導演很用心,切換角度來講也是恰到好處,所以如果觀賞者是把整部電影直接看完,又或是切割開來看也是OK沒有問題的。

電影最初就是從『一個禮拜』(法國)開始,逃命的英國士兵後面都是德國士兵的追逐,電影當中的男主角為了想盡辦法搭上逃離戰場絞盡腦汁,從排隊再到混入抬擔架想要上醫護船,這些求生慾望令人印象深刻。

在『一天』(英國)開始,駕駛民間小船的船長與鄰居的孩子講話的方式,足以透露出船長是經歷過第一次世界大戰,更重要的就是他知道那裡是什麼樣的地方,可是這個孩子並不願意去如此接受船長的好意,他認為自己到了那裡就會有了幫助,此時此刻英國首相發佈命令要求接管所有船隻去敦克爾克把被圍困的英法士兵帶領離開。

最後出現的『一小時』(空中),三位飛機員的談話簡單明瞭,可是並不代表空中的交戰是那麼輕輕鬆鬆的,交戰是一件事情,但是油料是否充裕又是一件事情,以及是否要為了自己的自身安全犧牲了一些自己也不認識的人呢?

.

電影切換角度的方式,如果觀賞電影的人不是那麼專注,就會覺得很茫然不曉得為什麼剛剛已經墜落,可是這個時候卻又還在天空上飛翔,所以導演在拍攝的時候,真的很用心良苦凝聚觀賞者的眼睛目光,避免一個疏忽就狀況外了。

竟然我最初就講這是一部否定與挑戰人性的電影,當然電影裡面的情況真的就是把人性給逼了出來,希望存活下來的人會用盡一切的辦法逼迫其中一位出來犧牲,即便那位曾經救過了他們的性命,在這個節骨眼的當下又是另外的一件事情。

會有反面,自然而然也有了正面;殘存最後一架戰鬥機的他,選擇了消耗燃料讓友軍能夠躲過轟炸的攻擊,可是結果就是自己被德國士兵逮捕的命運。

戰場上的無情,經過砲火的洗禮,有些人開始渴望逃離戰場、有些人選擇面對戰場,說實話沒有誰對誰錯,所以這部電影我看完之後,真的覺得很憂鬱...(囧),不是電影不好看,是電影看完之後就是真的很憂鬱。




最後,其實我很討厭戰爭,和平固然可能生活平淡,但是也是最簡單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6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nyos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形:聖約... 後一篇:國家考試:考試用紙張(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