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eeds of Stars】★葉菊的一日─敲門是一種禮貌

作者:水瓶(*´▽`*)│2018-08-13 22:39:47│巴幣:4│人氣:108
*又過了兩個月
*哼哼哼哈哈哈




  從窗戶往外看,一排白色的花朵,底下是菱形的葉子,好像有在哪裡看過那種花,在確認之前,已經先拿起澆水器來澆水。

  「不要怪你媽,她也是有一些苦衷的。」

  聽到這聲音,原來是自己開店的羅叔,這裡是他家,位於那間酒吧的樓上,現在鍾葉菊想到是哪裡讓他覺得奇怪……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

  記得今天還在外地進行拍攝,從出發那天到現在,過了一週,在努力回憶看看吧!

  「我沒有這樣想過。」自動開口說話,原來如此……這就是所謂的清醒夢啊!在夢裡,會清楚地知道這是一場夢,但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ˊ只能照著不知哪來的劇本走……

  這麼說似乎不太精確,因為這不是某個不知名的劇本,而是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大概是七還八年前,那時的他有一種重新活過來的感覺。

  「聽說可能會有一些排斥反應,目前是還沒有發生……這不重要啦,有沒有什麼好賺的工作可以推薦一下?最近有點缺錢啊~」

  正確來說不是有點,是很多點……


  這一次,葉菊又在別的房間醒來,所以已經不是在羅叔他家,張開眼看到的是天花板,好像也能看到一些旁邊的樣子,這裡是當日入住飯店的房間。

  窗簾沒有拉上,而室內光線並不多,應該是晚上了。

  為什麼只能看著天花板呢?因為他沒辦法轉頭,也沒辦法移動身體,全身僵硬的無法動彈,甚至有些呼吸困難,就像身上壓著什麼重物一樣。

  說到重物……偶爾親愛的老婆大人睡到昏頭,不小心壓在他身上時,好像也是這種感覺,原來是被壓住的感覺。

  一想到這,平時總是怕熱的葉菊,感到一股涼意,從背後開始蔓延。

  對了,今天到這裡時星雲怎麼說?

  「最近七月到了,所以更要注意一些禮貌,在進入房間前要先敲敲門,說聲:『不好意思打擾了!』來提醒裡面的住戶,這樣才是禮貌。」星雲還說:
  「進房間時要側著身進入,不然會和從裡面出來的好兄弟正面撞上,然後要把所有的燈打開,代表有人要入住了,接下來呢……」她說了很多住房禁忌。

  而葉菊……除了開燈一項也沒做到。

  沒錯,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鬼……碰!

  然後他就摔下床了,發出非常大的聲音,希望不會吵到隔壁,聽說有一種症狀是這樣子的,常發生在人類剛進入睡眠或將醒未醒時,患者感覺自己剛剛醒過來,可以睜開雙眼並看到周圍事物的影像以及聽到周圍的聲音,但是無法移動軀幹和四肢,也無法發出聲音,有時會產生幻覺並看到虛擬的影像,嚴重的病例會感到呼吸困難。

  這就是傳說中的「睡眠癱瘓症」,聽說全球超過百分之五十的人都有這種體驗,可說是一種普遍的症狀,不論如何,只要不是鬼壓床就好。

  「下次還是敲門好了。」

  至紹能讓自己安心一點,不會誤把這種普遍的症狀當成是鬼壓床,自己嚇自己下到摔下床,又痛得要命,該慶幸房間只有自己,不會被別人看到……

  ──真的嗎?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句話?如果仔細的聽,好像能聽到一些人在說話的聲音,更仔細的聽,會發現那是有人在唱歌,然後仔細的去找……

  原來是來電鈴聲。

  『開視訊。』

  「蝦?」

  一接起來只說了三個字,就快速的把電話掛斷,果然很有她的風格,該說的說完就好,快點去做就對了,移動位置到書桌邊開了電腦。

  「妳用手機喔?」看到電腦上的畫面,另一端那個人的動作,讓葉菊這樣猜測,看她好像想喬一個好的角度,等她把位置調到好,才回答:

  『搬電腦很麻煩。』

  「喔~~是喔?」故意把聲音拉的很長,出來工作超過一個禮拜,透過視訊看到了人,又開始想回家了,真不想工作啊……為什麼要接這種工作?到底是誰接的?

  好像就是葉菊自己,和自己帶的藝人一起好累好累好累。

  「我知道了,妳一定是很想念我齁?沒關係現在休息時間……」就坐在電腦前開始發表,但是電腦另一邊的人好像沒什麼在聽,她現在是坐在木質地板的地上。

  沒在看螢幕,因為她直接轉頭:『巧巧,快點過來,是把拔喔!』

  啊?原來不是在睡覺啊?現在才聽到了那一邊好像有鈴鐺的聲音,最近買的玩具中,確實有那種裡面放有鈴鐺的塑膠球,這樣就能讓小南瓜玩的很開心,果然還小的小朋友就像是寵物一樣啊……

  「小南瓜沒睡喔?那妳可以讓開了~」然後要哈哈哈哈,結果那邊的人真的往旁邊移了一步,這樣能看到坐在後面一點,穿著紅色格子小洋裝的寶寶,抱著菊草葉的玩偶,正在咬玩偶頭上的葉子,「喂~那邊的南瓜,菊草葉和妳有仇嗎?」

  『不是有仇,是很喜歡。』孩子她媽還幫忙解說。

  『?』小南瓜咬一咬,一臉問號的看著媽媽,過了一段時間終於看到手機,她放開菊草葉,『嗚!』開開心心的要爬過來

  真的是越爬越快,終於看到她爬到了手機前,好像想伸手來抓手機,但又一直沒出手,看起來是很困惑的樣子。

  「小南瓜好棒喔!有沒有想把拔。」不管有沒有,把拔都好想妳們啊……但是他沒說出來,因為說出來會被笑。

  『嗯?』小南瓜指著螢幕,轉去看媽媽,然後又開始笑呵呵的,接著她又轉回來,一直揮揮手的,很想碰手機的樣子。

  『對啊,是把拔呢。』這位媽媽說。

  『吧……拔拔?』說完後又開始笑,在這樣下去早晚會嗆到?

  「她剛才說什麼?」好像聽到什麼很重要的話,不是錯覺吧?只是那個發音剛好很像吧?這果然是錯覺吧?

  『是最近學會的喔!』因為看到小南瓜想把手機拿起來,等她拿起手機就會開始磨牙了,只好在那之前先把孩子抓起來,解說了狀況,並拿起手機,她又說,『雖然沒辦法一起慶祝……生日快樂,你該不會忘記了吧?』

  「啊,真的呢,我忘了。」抓頭,「星期五是小南瓜的農曆生日就沒忘了。」

  這樣一想,這次的工作日期怎麼會這樣,把父親節和生日全部包在內,這也太剛好了吧?是有人偷偷安排的對吧?

  到底是誰……




──END



後記

1.大概是水瓶(#
2.星雲說的話,不能不聽
3.好啦,阿菊生日快樂
 阿菊可能一轉頭就開始哭了www(#

4.白色的花是菱葉菊,就是葉菊名字的由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