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所謂幸福

作者:Polar bear│2018-08-13 19:07:30│巴幣:14│人氣:98
  前幾天我媽又在翻舊相片了,意外的覺得小時候的我很可愛,聽我媽敘述這是在澄清湖騎馬,雖然我自己沒什麼印象就是,其實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很幸福,沒有什麼樣的負擔,不過卻因為這樣的一個點,讓我陷入了一種沉思。

(以下正文開始,皆本人主觀想法,如有意見不合處歡迎提出。)

  其實幸福這個詞是非常主觀的,因為本身還是學生的情況,還滿常聽到他人說很幸福,畢竟沒有生活開銷的憂慮,僅僅認真讀書就好,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想過,在學生時期的那個你覺得自己幸福嗎?

  人會覺得一個人幸福,一定是經過與自身的比較,每個時期每個年紀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跟艱辛,因自己的思想、遠界及經歷過路程,每個人對於自己認為的幸福各有不同,在幼稚園時期的孩童,覺得大人的世界相當幸福,在他們眼裡,大人是全知全能的存在,他們渴望的是了解更多他們所不知道的,這或許就是小孩常問為什麼的原因。

  讀國高中的學生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羨慕著大學那多彩多姿的青春生活,讀者大學的學生,期待著未來在社會面對工作的熱情,展翅的飛向自己的抱負,中年人羨慕著年輕人,羨慕著他們沒有養一個家庭的負擔,對工作的熱情,老年人羨慕著年輕人,羨慕著他們健康的身體。

  所以所謂的幸福,全因年紀的增長,認知的擴張,而有不同。

  或許過個30年,我再來看這篇文章會有不同的感觸,不過這就是我現在這個年紀,所認知的世界及價值觀,所以如果有不合你的觀念也可以提出來給我講講看,觀念性的問題沒有誰對誰錯的XD。


p.s這是用手機打出來的文章,如果排版上沒有問題,之後就都這樣用囉~順便附上個圖片。
真的很可愛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2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熊大叔
這世界有貓,我就很幸福~有貓故我在。

08-13 19:10

Polar bear
開心最重要!08-13 19:15
兔二:滾你奶奶的
幸福確實是很抽象的概念,得讓不同詮釋者賦予不同意義。拜讀了。

08-13 19:16

Polar bear
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全在每個人賦予的意義不同~08-13 19:24
貓貓
其實幸福就是,享受當下(´・ω・`)

08-13 19:46

Polar bear
簡潔有力!08-13 19:53
メグミン
請收下我的膝蓋orz

08-13 19:48

Polar bear
發表一些感想而已啦XD08-13 19:54
太宅治
像我現在就非常羨慕還在讀小學~高中的學生,羨慕他們還有時間能夠規劃。
幸福就是互相尊重,孩子不該忍氣吞聲,父母也不該全面控管,雙方互相尊重就夠了~

08-13 20:37

Polar bear
互相尊重也是相當重要的~08-13 21:24
豪想用力攪拌ㄛ
好可i

08-13 21:49

Polar bear
長大就歪掉了QQ08-13 22:06
宅宅研究生-阿泡
幸福也是比較出來的ww

09-01 23:56

Polar bear
互相比較過後 才出現所謂高低09-02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am910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五人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