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正名

作者:攻擊不能,防禦無效│2018-08-13 05:52:03│巴幣:26│人氣:273
    好幾個禮拜前,就得知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的連署活動了。一開始,我是採觀望態度,我的認知,這活動一定是無疾而終的下場。

    直到對岸的野蠻中國人連番霸道打壓,身為愛台灣愛鄉土的土性台灣人,怎能撒手不管?當然要幫自己掙一口氣啊啊啊,我的小宇宙瞬間爆發!

    只是對3C概念幾近白痴的我,要怎麼使用超商的機器下載表單、填單,我哪知道啊啊啊~~~Orz

    昏倒!

    幸好,東奧台灣正名小組在8/11、8/12兩天在各地火車站和捷運舉辦連署活動,我就趕快義不容辭去連署!

    走!!!

    

    理論上,我住的地方離台中火車站比較近,但,去台中火車站超不好停車,又要繳停車費20元,以我那小氣的個性,我絕對毅然決然地捨棄這個選項……。(喂!

    第二個方案就是搭客運去彰化火車站連署---好處是,連署後還可以去火車站前吃蔥油餅!犒賞犒賞自己~

    可能我吃的蔥油餅取樣本數太少(從小到大只吃過三家蔥油餅攤的蔥油餅……Orz),但我覺得這家蔥油餅超好吃!它是恭恭敬敬地麵粉加水擀麵皮,一大張麵皮可以切成八小張,加上蛋,一份30元。我每次去彰化搭客運都會買兩份,然後躲在後座大快朵頤起來,就這樣吃到台中,剛好吃完下車,總吃得樂不思蜀的~

    這家店應該是連鎖店,招牌叫「中壢一心蔥油餅」,這是我目前吃過好吃的蔥油餅。

    我以前在台中某醫院做復健時,後門也有賣蔥油餅的快餐車。課間休息嘴饞時,我也會買個一份來吃吃順便殺殺時間。

    這快餐車的餅很陽春,麵皮很小,感覺這麵皮像是從大賣場批來的蛋餅皮一樣大小,沒什麼技術可言(媽的,這種規模我自己在家也可以自己煎啊!>"<)。那時候也沒什麼選擇,只能將就將就吃了,賣相不怎麼樣,無心吃蛋,就買25元不加蛋的陽春版蔥油餅果腹。



    扯遠了,回題回題。

    之前,有朋友潑我冷水,希望打消我去參加連署活動的念頭,說中國是正崛起強大中,不宜惹怒中國云云。雖然言者無心,但聽者難過。我知道這活動的結局可能不是那麼如願,我本身就比較悲觀。但,身為一個有血性的台灣人,我們能坐視不管嗎?讓人欺凌、侮辱?

    抱歉,我做不到。

    我們做人要拿出態度,而不是徹底縮頭縮尾,忍氣吞聲,一而再,再而三,讓人軟土深掘。我們當然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啊!

    古人云:「寧鳴而死,不默而生!」人,就是要有氣骨,不能屈服。

    我少年時讀書讀到《荀子》裏的一句話,我很喜歡。它說:



    「道雖邇,不行不至;

    事雖小,不為不行!」


    以此自勉!  











                             福爾摩莎頌

詞曲:鄭智仁、鄭瑞堂

福爾摩莎,咱的夢,咱的愛。
親像阿母叫阮的名,搖啊搖啊搖,惜啊惜,永遠抱著美麗的夢。

福爾摩莎,咱的夢,咱的愛。
有咱祖先流過的汗,搖啊搖啊搖,惜啊惜,永遠抱著美麗的夢。

福爾摩莎,咱的夢,咱的愛。
無怨無悔的來期待,搖啊搖啊搖,惜啊惜,永遠抱著咱的夢~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2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可惡!你這根本是宵夜文!!!XDDDD
啊……這個時間是早餐文!

08-13 06:24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不會拍照,所以你只能自己想像……。(吞口水~[e6]08-13 06:36
虚ろな光
無關正治立場

有時後只是想"表達自己"

讓別人了解、知道我們


08-13 10:53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白話:刷存在感~[e6]08-13 12:54
植椊@臨濟/密教
一心蔥油餅吃到很膩QQ
太油了

08-15 11:03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因為一個月要去彰基拿藥,會便順買。
但,這家店常常早上沒營業,撲了個空。[e8]08-15 12:20
植椊@臨濟/密教
總店吃到膩QQ 怕了怕了

08-15 22:12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可能我沒感覺吧?我覺得還不錯吃。
可能吃蔥油餅的抽樣本數太少,沒吃過更好的蔥油餅了。[e6]08-17 16:50
*樂園久保*
沒關係我也愛吃蔥油餅,宵夜文無罪。台灣南波萬。

08-19 22:17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好的蔥油餅會帶你上天堂喔![e12]08-20 03:57
夫風若雪
之前去台北遊玩時,看到有人擺就順道簽署了~

08-23 17:11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加油加油![e12]08-23 19:43
*樂園久保*
好的蔥油餅會帶你上天堂,
加蛋的蔥油餅會給你一對翅膀。XDD

12-12 16:35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再加上辣醬加成效果,就飛上天了~[e16]12-12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iamese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猜心... 後一篇:送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