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創作:從角色的視角來看待這場送死戰役(8/5已二更)

作者:大貓│2018-08-05 06:01:53│巴幣:2│人氣:236
第一周:初到小鎮 哈姆雷特
※第一騎士視角
 經過了漫長的跋涉,在口糧耗盡前我們終於來到了哈姆雷特小鎮,自從上次離開這裡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身為第一騎士的我在以前並不常來到這小鎮,平時我們都守衛著領主居住的城堡,但看來這次,我們只能把這小鎮當作據點久住了。
 『走吧,去巡視一下這小鎮。』少主看了看小鎮地圖後說道:『強盜,這一路來的戰鬥辛苦了,就讓你休息一下去隨處逛逛吧。』
 我完全不知道這強盜到底辛苦在哪,這一路來的戰鬥也就那幾場,而且遠永是我擋在前方承受攻擊,那該死的強盜,每次的戰鬥都只會在我後面放冷槍,有好幾次子彈還是從我耳邊飛過的!
 但既然是少主的意思,就算我對這強盜的辛苦有所質疑,也不好多說什麼了。
 就這樣,強盜吹著口哨離開了隊伍,我與少主開始了小鎮初次的探勘。
 雖然不常來到這小鎮,但我對小鎮並不陌生,平時士兵們放鬆的酒吧,有著怪異瘟疫醫生的療養院,一群崇尚聖光的修女居住的修道院,埋葬著領土內最偉大烈士的墓園,等等。
 再一次來到小鎮,放眼望去盡是一片荒涼,破敗不堪的建築,人去樓空的公會,慶幸的是酒吧依然開業著,而那些游牧商人也依然帶著商品持續前來貿易。

                                
※強盜視角
 毫不意外,少主所要管理的小鎮跟個強盜窩似的,到處都是荒廢的建築,街上空無一人,真搞不懂那些游牧商人為啥還會願意來這邊貿易。
 趁著少主巡視領土的空檔,我前去看了看那些商人的商品,我的行囊裡還放了不少錢財,想來買個飾品啥的沒什麼問題,然而,我錯了。
 『什麼!?這一個飾品要八萬一?還是公道價?』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商人貨車上放著的唯二貨物再次確認:『老闆,你當我傻子啊?就算我傻到真的想買,我她媽也沒錢買啊!』
 『客人,你指的那個飾品只要兩萬五,不用八萬一你誤會啦』商人急忙解釋,接著又指向另一個飾品:『如果真的沒錢也可以買這個啊,一萬五就好了。』
 『嗯......一萬五?的確比較合理.......合理你個頭啦!』我大吼道:『這小鎮的領主,就是我家少主,就算是他,身上也只有多少你知道嗎?』
 『多少?』
 『六千零一十元!』我拍了一下交易馬車大喊:『連一萬元都不到,只有六千零一十元!』
 『啊你是在大聲什麼啦!』突然,商人拿出了一把刀咚的一聲插在了我放在馬車上的手......的旁邊:『有意見你就去法院講啊!』
 『大哥,你聽我說,都是誤會,別生氣。』看了看那離我手不到一公分的刀子,我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迅速轉身離開了貿易馬車。
 王八商人,我才不怕你呢!要不是這是少主的領土,我一定把你剁成碎肉拿去下酒!
 說到下酒,既然買不起飾品,我決定去這鎮上的酒館看看,我就不信我那九百九十元的積蓄還買不起一點點的酒!

   
※第一騎士視角
 我隨著少主行走在荒涼的小鎮中,除了依然完好的酒吧之外,少主決定先去也依然完好的修道院看看。
 『咿呀』
 我推開了修道院厚重的大門,雖然修道院並無破損,但那些信仰聖光的修女卻早已消失無蹤。
 就在我以為修道院真的空無一人,準備邁入其中的時候,一聲大吼伴隨著一把生鏽的戰槌像我的腦門襲來。
 『邪穢拿命來!』
 『噹!』
 我快速的抽出了聖劍,擋下了那絕對可以輕易把我戴著頭盔的腦袋打個稀爛的戰槌,並且反手就是一記左直拳。
 來襲者的反應非常的快,在我出拳的剎那已經往後撤了出去,並且揮動了戰槌阻住了我的追擊。
 我們拉開了一段安全的距離,至此我們才得以看清楚對方的長相。
 『是你!?』『是你?』我們吃驚的異口同聲道,只是相比起我的肯定,對方顯然帶著疑惑。
 來襲者正是以前修道院的其中一名修女,而我之所以有印象是因為這位修女非常特別,她是整個修道院中唯一修有近戰的戰鬥修女。
 『你是幾年前撤退的十字軍的領袖,也就是第一騎士,對吧?』戰鬥修女向我問道。
 『沒錯,他是。』就在我要回答時,少主搶先開口替我回答了對方的問題。
 『既然已經拋棄了這裡,又何必再回來呢?』戰鬥修女聽到回答後語氣顯得非常冷淡。
 『拋棄這裡的是我的祖輩,而現在,我要來重振家族的光輝。』少主并不在意對方的冷淡繼續回答,接著又環顧了四周,並且疑惑的問:『其他都修女呢?』
 『呵呵,重振家族的光輝?』戰鬥修女冷笑了幾聲:『其他人在這裡。』
 她指了指整個修道院,隨著戰鬥修女的手仔細一看,我發現修道院不只是地板,椅子上、牆壁上,甚至是天花板,都有著一層淡淡的殷紅色。
 『隨著十字軍的撤離,從那城堡中跑出來的東西攻進了哈姆雷特,修道院長帶領著所有的修女捍衛著神聖的修道院,然而他們捍衛著聖光,聖光卻拋棄了她們。』
 『姊妹們死了大半,剩下的人跟著修道院長以及哈姆雷特中的其他人,一起追擊著魔物殺向了遺蹟方向,從此魔物再也沒出現過了,而他們,也一樣,唉。』
 戰鬥修女坐在了地板輕輕的嘆了口氣,她那粗糙的手掌緩慢的撫摸著地板,彷彿在回憶著那天的慘況:『我不主修聖光而是修戰鬥,因此戰鬥開始沒多久,大概在我敲碎了第六個還是七個骷髏的頭骨後吧,我便被不知道哪個該死的邪穢給敲暈了過去。』
 『你想報仇嗎?替你的那些姊妹們。』少主在戰鬥修女講完話沉默了數秒後問。
 『報仇?你說的是送死吧?』戰鬥修女拎起戰槌再次站了起來:『不過姊妹們都死了,我的確也不想獨活,如果再死前能多殺幾個邪穢或許也不錯。』
 『加入我的隊伍吧。』少主走上前拍了拍戰鬥修女的肩:『你不會只是殺幾個邪穢的,你將會親眼見證他們幕後的頭領,然後用你的戰槌了結他們。』
 就這樣,戰鬥修女加入了我們的團隊,算上那骯髒的盜賊,我們的團隊也只差一人就湊齊少主所希望的四人小隊了。
 於是,跟隨著少主的步伐,我們朝著酒吧出發了。
 然而早在我們還未抵達酒吧之前,我們就先聽到了強盜那話癆的哀號。
 『什麼!?光是這些酒就要一千元?大哥,不是吧,我才喝了一點啊!』
 『我真的沒有錢付了啊,九百九十,我真的就只有那麼多了!』
 『不然我把酒吐出來還你嘛!我就吐一口你少算我十元好不好?』
 『大哥,別別別,放下酒瓶別砸!有話好好說啊!』
 『少主!救命啊!!!快來幫我付錢啊!!!!』
 『噹啷』
 少主黑著臉走進了酒吧,把十元彈到了吧檯上,然後一把捉起強盜就要往外走。
 『等等。』就在少主踏出門的那刻,有一個人叫住了他。
 『你是之前療養院的醫生吧?』看了看此人帶著的瘟疫面具,我向他確認道。
 『嗯,我代號叫沉思者,在療養院被毀了之前一直都在那邊做著研究。』沉思者點了點頭回答道
 『你就是這領地新任的少主吧?』沉思者向少主詢問道:『你可總算來了,不然這話癆已經打斷我的沉思好幾次快把我逼瘋了。』
 『誰給你話癆,我這叫活潑外向。』強盜那煩人的傢伙小聲咕噥著。
 理所當然,沉思者直接忽略了話癆,接著說:『幾年前魔物的入侵讓我取得了不少研究材料,但就在我研究進行到關鍵時刻時居然用光了。』
 『我想,身為領主你肯定會去討伐那些魔物對吧?讓我加入如何?我需要去取點材料回來繼續我的研究。』
 『我們隊伍正好缺最後一名成員呢,你的加入,求之不得。』少主笑了笑歡迎了沉思者的加入。
 就這樣,第一騎士、強盜、戰鬥修女、沉思者到齊,冒險小隊正是滿員,第一周的遺跡偵查,即將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sher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rkest Du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