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盛世一場,不在我

作者:瘋靈子│2018-08-05 04:57:43│巴幣:0│人氣:134
覺得需要的是大哭一場。

哪怕沒有文筆,只要有故事,流水帳總是打得下去。然而沒有,非但沒有文筆,更沒有故事。我的腦裡沒有故事。

只要充當背景音樂的歌曲暫歇,哪怕只是為了上廁所的短暫時間,腦中就不停思考。

故事、故事、故事。想點甚麼,甚麼也好,甚麼也成,甚麼也可以。

腦中沒有故事,沒有段子,沒有片段,也就是,作為——自稱——文手的自己,終究連自稱的資格都沒有。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故事便是作為——自稱——文手的自己所需要的米。哪怕能將瓜果雕花刻詩,沒有原料,空有一手能運轉刀鋒的手法也沒用。

腦袋空白,便只能將自己否定,我不想,也不敢想,沒有故事的自己還剩下甚麼。

其實不用多想,就是甚麼都沒有,甚麼都沒有。

從慣去的茶店裡回家的路程很是煎熬,腦中滿是「快想點甚麼」一再地逼迫,然而沒有,我真的沒有了。

我想不出任何故事來,然而,雪上加霜的是,除了想故事,我不知道空白的時間該怎麼渡過。

親友說「妳真是無時無刻都在想故事」,那是因為我不知道不想故事還能做甚麼!甚麼叫做為風景而著迷,甚麼叫做享受空白的時光,我不會!我是不會!

失去了——或者我從來沒有過——故事的我還剩下甚麼?腦袋要是空白,就會被這樣的擔心和緊張所充塞。

我甚麼都沒有,我甚麼都沒有,我甚麼都沒有。

是的,我甚麼都沒有。

本來就甚麼都沒有。

要若世間確有以物易物的法子,我想以五年的壽命,換一篇盪氣迴腸,餘韻無窮的好故事;再用五年的壽命,換來生花妙筆的技藝。

如果當真能夠如此,我不介意墮落。

看得越多,越是自漸形愧。至今以來手下所打的故事何等無聊,文筆何等平白。

薛洋拿來譏諷曉星塵的話,不正可以用來形容自己嗎?

「你一事無成、你一敗塗地。」

連一個段子都想不出來的自己,談甚麼盛世繁花。

我不習慣,也無法處於,腦中空無故事的自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哪怕環島回來,也未能在文章裡添一筆風采,如今卻連段子都沒有了。

我連一秒都不能忍受,腦中沒有故事的自己,我沒有辦法。

沒有辦法,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沒有辦法原諒。

即便只是一秒鐘的空白,都足夠要我心驚膽顫,必須要有畫面常備腦中,然而都沒有了。

現在沒有了,都沒有了,寫不出來了,往日就算不堪入目,也總是寫出來了。如今甚麼都不剩了。

妳緣何活著,玷塌這一場繁華光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ssicayc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秘泉軼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