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點兔聖地巡禮(1)-準備+如何前往

作者:隔壁老王吃大便│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2018-08-04 14:33:35│巴幣:10│人氣:769
第一次寫這種文章,如果有不足的地方,敬請批評指教。
部分地名附上原文供參考。
前言
     上個月久違的出了國,原本計畫只去德國國南部兩邦(巴登-符騰堡和巴伐利亞),結果發現巴登-符騰堡邦的黑森林距離點兔中小鎮的原型-柯瑪(Colmar)車程不遠。出於私心,我立刻將柯瑪排進行程內。
前往柯瑪
    懶人包:先把自己弄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再搭TER到柯瑪(Colmar),建議星期六前往,因為可用Alsa+ Groupe Journée。
    由於前一天晚上住在德國黑森林的比伯拉赫(Biberach im Schwarzwald),要前往柯瑪必須先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再轉車,然而,比伯拉赫與史特拉斯堡之間並沒有直達的車次,必須在奧芬堡(Offenburg)轉車。
奧芬堡和史特拉斯堡之間雖然有直達班次,但又很不幸的,當天持有的交通票券(KOUNS Card)只能到德法邊境的基爾(Kehl),基爾到史特拉斯堡這段輕軌(下圖紅線,藍圈為史特拉斯堡中央車站(Gare de Strasbourg))必須另外買票。
到達Kehl後步行至站外由史特拉斯堡運輸公司(CTS)經營的輕軌車站(D線)買票(度的,在德國境內有法國的輕軌車站)。
====================旅行小撇步(碎碎念)======================
如果在假日前往且為3人以上同行,強烈建議購買Alsa+ Groupe Journée(下圖下方那張,上面的是之前提到的KONUS卡,住在黑森林區域的民宿兩天以上就可以取得),這張在上圖的售票機就可以購得,不過要信用卡(不用PIN碼也可),因為這台不吃紙鈔。另外,記得打票!有買票但沒打票一樣視同逃票!打票的方法很簡單,就拿那張看起來像紙做的票券拿去車站的感應柱感應,如果不行的話就換一個感應柱,再不會的話可以直接問司機How do I validate the ticket?,當天我遇到的司機人很好,還下車幫我弄。
你問我為什麼要買這張票?
第一、這張最多可以五個人同時用
第二、這張可以搭亞爾薩斯境內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
不夠具體?這張是38.1歐,而光是史特拉斯堡和柯瑪去程的TER(類似台灣的區間車)就超過這個價錢了!(看看下圖)就算買團體特價票來回也超過這個價錢,更別說這張還可以搭史特拉斯堡市內的輕軌。
================碎碎念結束==================
搭上了D線輕軌,晃了快二十分鐘到了中央車站(外觀忘了照...這是地下的輕軌月台)
搭手扶梯到地面層,轉搭TER前往柯瑪
這個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因為不太放心,所以我拿著剛剛買的Alsa+ 票券去服務台詢問是否可持這張票券搭乘TER,一開始服務台的工作人員說不行,解果他打了電話問同事才發現可以。原因是因為在Kehl的售票機是CTS的,讓服務台的小姐以為這是市內票,如果在中央車站的售票口買的樣式就不是這樣。
看了班次,就走上月台準備搭車,這是在大廳旁的即時列車資訊版,大廳還有另一種LCD顯示螢幕的會顯示每班的停靠站,只是我忘了拍...(((Retard是延誤不是在罵人)))
往Mulhouse/Bale(Basel)的TER班次基本上都可以到,不要坐到往Selestat的TER或TGV(高鐵)就好了。月台邊也會顯示當車次的停靠站,上車前務必再次確認。
停靠站每班略有不同,但大概3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柯瑪。
(示意圖)
(真實照片)
嗯?
總之是平安無事的到達柯瑪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留言共 8 篇留言

五元
頭香

08-04 14:51

隔壁老王吃大便
豪ㄛ08-04 14:54
H@NK
二香

08-04 14:55

隔壁老王吃大便
豪ㄛ08-04 14:59
尖頭
三香

08-04 14:57

隔壁老王吃大便
付錢08-04 14:59
虛雲
四香

08-04 15:27

隔壁老王吃大便
好久不見(?08-04 15:37
胡椒
又去歐洲 蒸蚌

08-04 16:53

隔壁老王吃大便
回來了08-04 19:11
廷廷醬
文香

08-04 18:35

隔壁老王吃大便
抽不到 08-04 19:11
隔壁老王吃大便
更新 之前抽到文香了09-11 20:49
廷廷醬
快更日誌啦

09-11 21:11


上香

11-30 1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lah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年來小屋第一篇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