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本田短刃「HONDA CBR250RR(2017)」新手初試

作者:一字D到底│2018-08-04 01:36:08│巴幣:1,002│人氣:1665

2016年,本田發表了新款CBR250RR,方乃1990年CBR250RR(MC22)之後繼者(對不起在小弟我的角度裡250R不太算後繼者)。

當然除了RR即將再世這令人振奮的消息外,更使車迷為之驚艷的莫過於那重生後可為驚世駭俗的外表,宣示著即將於車壇再起波瀾。

當然,小弟我在當時也被它極惡面容深深吸引(當時OS:你怎麼可以長得那麼噁心?我喜歡!),期盼著它登陸來台的那一天。但事與願違的,由於CBR250RR歐規配備不適用於台灣法規而限制進口,台本亦不打算將此車種納入台灣銷售規劃中,使得此願貌似遙遙無期,但小弟我選擇等待,給自己個期限「如果到2017年底CBR250RR還是進不來,只能退而求其次,選CBR150R去了」

最後,等待是值得的,2017進年底時,CBR250RR改款日規還有些事情後終於得以進口,小弟我最終也於今年3月下手,成功獲得了它。

此張於車行時拍攝,那時正等待領牌。

實際上,在牽CBR250RR之前,小弟我騎檔車的經驗可說是十分貧乏,也沒有體驗接近這個級距的勁力,更不用說對仿跑這一詞是多麼陌生,所以以下文章及心得皆以純新手做為出發點。

【初次磨合】

在小弟我騎著CBR250RR駛離車行寬敞的大門時,已是距上次騎檔車三年後,憑著生疏的知識辛苦駕馭著全身滿載科技的巨獸,徹底顛覆了小弟我對檔車「單純機械」的概念。

為何要稱它巨獸,實際上小弟我並不高,僅僅158公分的身高騎著仿賽尤為吃力,這樣的身形比例好比成年人騎著公升級仿賽一般。

而執意選擇它的依據僅憑它790mm的極低座高,和小弟我以前騎乘過800mm以上作高檔車的經驗。

【車身一覽】

首先綜觀整個車身,由底部不停延展的車身線條勾勒出十分獨具風格的肌肉感,而由前向後包覆的的整流罩與下導流產生了濃烈的科技感,如同一名被盔甲覆蓋的精悍戰士,緊湊的配置毫無破綻,一切為性能而生。

車頭部分。這大概是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部分,也是外人對它印象最深的地方,車子性能的氣焰與魅力全在這上面表露無遺。
其車頭燈為全時點燈,當轉動鑰匙時,上下排LED頭燈會全部亮起,在路上,它絕對會是最引人注目的存在。
另外一個注意點是它的方向燈,歐規的方向燈是嵌在上排頭燈內,日規則是外露並亦為全時點燈。

由後往前看,車體前方十分的肥碩,其整流罩可以剛好擋住騎士的雙腿,而中段偏細的車身設計無非是可以讓騎士的腰腿部與車子合而為一

制動系統方面,配置為前後雙碟設計,當然這是廢話,純跑不設雙碟大概是公司想砸爛自己的腳,比較需要知道的是前煞車前大部份都非常鬆,常常需要後煞輔助,但再稍微抓緊一點則會變得非常敏感,將帶來十分強勁的煞車力道。
另外,小弟我買的是ABS版,所以不難看出碟盤旁有裝設輪速感知器,實驗結果很可靠。
 
整流罩方面布置了許多導流孔,確保氣流導向分毫不差,甚至車尾也有相同的設計,並且在上面塗上紅色線條塗裝與卡夢飾板,加強了外觀強度。
這裡有一點需要注意,該車為水冷引擎,冷卻劑注入口在整流罩右前的洞口內。

十分突出且富有肌肉感的油箱,可容納大約14升的汽油,旁邊兩塊突出物可利於騎士在側掛而壓貼油箱時使大腿不易滑動。
再來使用說明有提到CBR250RR對於油料的門檻較低,只要是無鉛汽油它都吃,當然理論上汽油混加沒問題,但是92到98完全不忌食小弟我倒是不太敢嘗試就是了。

前後乘員踏板。騎士本身的踏板可以隨時進行大幅度向上折疊,以利於騎士在收回側柱等動作時不會被踏板干擾,但無法疊起後固定。
後方成員踏板則相反,不具回彈能力,僅可做固定節點的收放。此踏板可以輕易拆卸,且由於接點位於車架內側,拆卸後不易看見接孔。
另外,檔桿的操作十分輕鬆並且套上了軟墊,即使早上想買個早餐,穿著拖鞋也能輕鬆進檔且不會感到吃力。

懸吊方面,後方採用CBR系列標配的PRO-LINK單槍多連桿避震器,五段可調,說明書建議使用C型板手調整(小弟我想也不會有人想用手挑戰彈簧的硬度吧?)
前方則是可應付基本操駕的SHOWA倒叉避震,且不可調整,激烈的操駕上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有點軟。

被塞在在車體中間被包的必不透風的,乃是整台車子的心臟,也是在台灣最為尷尬的那一塊,249.7cc的雙缸水冷式引擎。
但排除法規與價格的部分,雙缸引擎已足夠具備了在台灣都市壅擠的環境中所需要的低轉扭力,起步不會讓人失望,也不會讓人過度膨脹。
高轉所帶來的高亢嗓音,雖然不像四缸般悅耳,但仍能啟動你內心深處的熱血因子。

設計簡約的非對稱曲形後搖臂,在與懸吊的配合下有效抵銷來自道路的回饋力,為騎士帶來足夠舒適的騎乘體驗。
另外鍊條蓋上明載著額定胎壓等有利資訊,可讓騎士能更快了解其車輛部分規格。

為因應齒鍊拉長而可調後軸為檔車必備,CBR250RR的調整刻度為以陰刻而成。

直列式雙連裝排氣管,經過修飾後與車身曲線連成一氣,毫無違和卻十分奪目。

菱角交錯下配置的車尾燈,上方與車頭一樣是採恆亮模式,而後方突出式的方向燈則否。
而後方的牌架兼具擋泥板的功能,且於中間裝設翼片點綴,視覺上不盡於太過單調。

CBR250RR的下半部差不多了,回到身為騎士坐上去後所會注意的上半部。
圖下為騎士視角下的CBR250RR,全數位化的儀表板旁帶由卡夢飾板點綴,簡潔卻不單調,消光車色中鍍金倒叉閃耀光亮,低調卻極盡吸睛,RR等跑車標配的分離式低把帶來滿滿的戰鬥感,雖然把手上的功能簡單,但前方的儀表板會讓你記得,這台車絕沒你想像的那麼輕鬆。

緊湊且不失質感的三角台,兩側簍空設計減輕了重量負擔,小小的改變也會帶來巨大的影響,而三角台中央的夢想之翼LOGO,告訴騎士這台車為何而生。

本車的另外一項重點,CBR250RR搭載了電控油門系統,並且藉由左邊手把的MODE鈕切換動力模式,但僅能在收油的情況下切換,如果在油門持續供、補油的情況下切換是無效的,並且在放開油門後自動切換。

CBR250RR的後置物箱,跟其他的仿跑一樣狹小,往裡塞大概只能放下使用說明書、兩包錢包和一隻手機。
但裡頭仍不乏可用於懸吊上蓋板的橡膠繩跟隨車工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denne
車主+1,還在找怎麼設定儀表時間XD
日文說明書看不太懂

09-08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mg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莫辛納甘的贊歌】Pt.... 後一篇:【Project C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