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身

作者:涼楓│2018-08-02 21:19:36│巴幣:2,002│人氣:121
轉身,旭日終將成為夕陽,卻蘊育著無盡的希望。
因為轉身,許多人在人生之路上成功登頂,覽盡多彩絢麗的風景;因為轉身,許多人急轉直下,墜入谷底深淵,只得悲憤無盡嗟嘆。為此,我們理應把握每一次轉身的機緣,做出正確的抉擇,為人生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英國著名作家毛姆,在困於口吃之苦的童年時,若死守著律師舊夢的殘骸而淪於平庸,不轉向人生之路的另一條航道,吹散眼前被迷霧所壟罩的真實輪廓,又怎能成為那顆熠熠生輝的六芒星,為文學領域鍍上一層耀眼的光環?知名籃球員姚明在過去的一場準決賽中,正當競爭如火如荼之時,意外受傷,倒地不起,若他沒有在歸返之途毅然轉身,重新拼上與隊友們羈絆的最後一塊拼圖,又怎能博得觀眾此起彼落的折服掌聲,率領球隊奪得一次璀璨耀眼的客場勝利?
熱淚盈眶,是轉身的悲壯,但更多的,是向世人展現了一種王者的領袖風範,以及東方人特有的不屈不撓,永不言棄的精神。
有一種背影,無需過多闡釋,自可心領神會。那是轉身的瞬間,一種精神的轉換,一種光芒的昇華,容得下千絲萬縷的呼盼,在徐徐微風中交纏繚繞;容得下掌聲,在萬千鎂光燈的照耀下愈顯光輝。
樹影隨風飄動,落日餘暉,筆直灑落穿透林蔭間的孔,但卻在這最寧靜的午後,模糊天地,模糊周遭的一切景致,模糊了腦海中的思緒。時光,似乎回到了四年前,稚嫩的我,一次轉身,一次的蛻變。
再一次,從陳舊的相片中品醇回憶,遠在台南深山,一處隱蔽寧謐卻又不失雅趣的民宿。一股股芳馨的氣息,一簇簇奼紫嫣紅的花蕾,啁啾鳥鳴在樹林裡飛翔穿越,和煦暖光吹拂著小河,揚起陣陣撲鼻的花香,似乎為凜冽的寒冬畫上一個完美句點。四周耳聞,是孩子們的嘻鬧聲,似乎外界的種種陰謀與危險也不足以撼動這一方自得其樂的小天地。悠然之中,對準一處處引人入勝的清新格局,我忍不住按下快門:「喀擦!」。一張張明媚的春景,是如此的祥和、親切,彷彿將成為那永恆不滅的溫存。然而,微弱的感知在意識邊盤旋,後方不遠的隱蔽處,似乎有一雙深邃而誠懇的眼眸靜靜注視著這一切。
第二天,在即將揮別這片幽靜的桃花源時,我總對眼前與我們道別的年輕男人有一絲熟悉,他是民宿的老闆,默默地守護觀察著這裡所發生的一動一靜。方過一陣語笑喧闐的歡愉,出乎意料的,是他最後對我說的話:「你喜歡拍照,對吧?下次,有機會的話,把你捕捉到的『奇蹟』,醞釀成一段回憶吧?」。
似乎一陣波濤洶湧的巨浪在心頭攒動,字字入耳,鏗鏘在海面上奏起了六馬仰秣的交響曲,一絲細滑的淚痕不知不覺已在兩頰風乾,訴說著昨日夜幕下的那雙眼眸是如此真實,溫暖。沒有再多說什麼,我逕自跟隨家人的步伐,回頭。轉身的一剎那,似乎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背影,鐫刻在光年之外的星空。這一刻,我感覺正踏上人生的另一條道路,左右探盼,是一番截然不同的面貌。看著胸前的單眼相機,望向前方筆直的康莊大道,我深深明白,這次「轉身」,從那揮之不去的背影中,我找回了最初對世界的歡喜期待,彷彿擁有浸潤於風花雪月中的柔軟靈魂。
名為「人生」的航行中,沒有指南針。在世界汪洋漂流之時,當你發現正在與預期的人生背道而馳,只有不顧一切調轉航向,拋開所有,徹底地轉身,我們才能駛往夢想的彼岸。轉身,並不意味著前功盡棄,並不代表從前的光陰已被浪擲;轉身是夢想的延長線,是指引人走出困頓的柳暗花明。轉身,是通往成功的另一種詮釋。轉身,也可能不只成功自己,也成就了他人。尼古拉斯溫頓在一次的想法轉換後,捨身援助數百名未來堪憂的猶太兒童,只是純粹翻轉的一個心念,影響的不只是這數百名兒童,而是更多世界上數以萬計人心中緊掩的那扇窗扉。
也許轉身,旭日幻化為夕陽;青絲吹散成白髮;愛情將步入婚姻。轉身,並不代表前程一定繁花似錦,一帆風順;但若捨棄轉身,只怕我們所能撞見的種種風景都將如過眼雲煙消失在一片氤氳的未知中。
懂的轉身,學會轉身,我們才能盡賞人生之海的無限美好,感受晚霞的光輝在生命中處處綻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9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含淚微笑
What

10-23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ycake07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