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2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十二課:當我說低能你會想起誰?)

作者:陽炎貓│2018-07-24 20:29:41│巴幣:152│人氣:2923
              第十二課:當我說低能你會想起誰?


  「早安。」

  一如既往的早晨,我揹著書包,乖乖的到學校來上學。

  「……」

  「……」

  我將書包掛在椅子上後,坐了下來,坐在我身旁的兩位女生,分別是育晴跟敏柔,聽見我的聲音後似乎不想要做出任何回應,兩個人默默地在做自己的事情。

  「早安啊!」

  「嗯,早。」

  只有星宇願意跟我打招呼的樣子,跟平常一樣,這個時間點我們這組只來了我們這幾個人,而為什麼女生們的反應會這麼奇怪,我也大概是知道的。

  明明感覺就過了很久,但是那些詭異的貓化事件卻還只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啊啊啊!還以為一定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生似的,繼續恢復平常的節奏,結果卻跟我預想的不一樣。

  如果還是低年級的時候,發生那種等級的事情,一定隔天就會恢復成什麼都沒發生的狀態,但現在卻不是這麼回事,就像是連載故事一樣,讓劇情繼續接續了下去,而不是當成番外篇或是特別篇之類的去處理。

  雖然當天放學後,也拿到了改良了缺點,成為貨真價實完全品的藥了,但是一切也已經為時已晚了,昨天對女孩們來說,一定是青春中的一大污點。

  「……有人要交作業嗎?」

  咚──

  咚──

  瞬間從左右兩邊丟出了兩疊書在我桌上,這下可麻煩了,看來她們是鐵了心不想面對我了。

  難道只能道歉了嗎?可是道歉的話又很奇怪……我為什麼要道歉啊?明明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最後還被班上的男生踢出教室門外,隔天早上來學校卻還要跟女生們道歉?

  不行啊啊啊!這個邏輯完全說不通啊!追根究柢就是整個世界都有問題吧!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讓這種詭異的事件成為像是平行宇宙發生過的事情一樣,不影響劇情啊!為什麼要我去收拾事件結束後的麻煩事?

  「……」

  過了數十分鐘後,依然沒有任何人想來跟我搭話的意思,就這樣來到了打掃時間。


                     ※※※


  我負責打掃的地方是外掃區,也就是要拿著竹掃把出去掃落葉,我負責的區域是學務處旁的花圃,聽說現在的大學大多都是都有請清潔人員來進行打掃的工作,我認為不只是大學,應該從國小開始就請人來打掃就行了。

  雖然說確實教育小朋友打掃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例如負責任或是打掃的基本常識之類的,但也不必一定要天天都打掃,可能一個禮拜一次或是一個學期固定幾次就行了,畢竟打掃時間,真的很容易發生一些意外。

  小朋友常常會用掃具互相打鬧,發生在學校的意外事件很多都是在打掃時間發生的,且在打掃的時間因為範圍寬廣的關係,不可能讓老師一個人監控到每個地方打掃的情況。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但我想只要我沒有當上教育部長的一天,打掃時間就永遠不會被廢除吧。

  只好還是摸摸鼻子,拿起竹掃把將落葉都給掃起來。

  「張建豪!」

  「……嗯?」

  突然有個人大聲呼喊我的名字,似乎是班上的一位男同學,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看起來相當專業的模樣,是吳浩南啊!

  瞧他一臉正經的模樣,讓我也不禁緊張了起來,雖然我平常跟他沒有太多的接觸,但男人與男人間不需要瑣碎的談話,只要一眼就能看出來,這個人絕對不是普通人,身上的氣場也比其他人來得強大,不愧是男人幫的首領,人稱『大師』的吳浩南。

  「……有什麼事嗎?」

  我吞了口水,小聲道。

  「我就不賣關子了,全員集合!」

  他彈了下手指,瞬間從後方出現十幾位班上的男同學……太驚人了,難道他們是忍者嗎?

  「首先,我代表男人幫的各位,向你道歉,張建豪弟兄,昨天的事情真的非常對不起。」

  「……」

  吳浩南走到我面前,除了向我道歉之外,還加上了超級標準的九十度鞠躬,實在想不到這是普通國小生的道歉畫面。

  「你們幾個!也給我跟張建豪弟兄道歉!」

  「是!實在非常對不起!」

  吳浩南凶狠地向後方的人群們喊話,大家也仿效首領的動作,向我鞠躬道歉。

  「……沒關係啦,大家都是好同學,我不會計較的。」

  「真的嗎?」

  「嗯,真的。」

  場面異常的凝重,說實話我已經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念的真的是小學嗎?感覺最近發生的事情都非常詭異。

  「昨天看見你跟女生們的親密接觸後,作為男性的我們,不知不覺就失去了思考能力,憑著野性的本能就攻擊了你,真的非常抱歉。」

  「……我也沒受什麼傷,沒關係的,別放在心上。」

  「謝謝你的寬宏大量,願意原諒我們。但請容許我們的無理,有一件事情無論如何都要請你幫忙。」

  不愧是男人幫的首領,從說話的語氣裡頭就能感受到他的力量,不過說有事情要我幫忙,會是什麼事情呢?

  「是要幫什麼事情?」

  「請教教我們!如何像你一樣!我們也想要跟女生有親密接觸的機會啊啊啊!」

  吳浩南低下身軀,跪在我面前道,但是說出來的東西跟畫面感覺配不太上,我也沒有很受女生歡迎啊!說到底昨天會發生那種事情,也是因為藥的副作用所導致的,我本人根本沒什麼魅力啊!

  「拜託你了!張建豪大師!」

  「嗚嗚嗚……拜託大師了!」

  「……我已經魯三十年了,求求大師開釋啊!」

  跟在吳浩南後面的弟子們也跟著跪下,我什麼時候變成大師了啊啊!明明大師就是這個戴著眼鏡的傢伙啊!而且你們想交女朋友也還太早了吧!起碼毛長齊了再來談吧?

  「……就是這樣,我們男人幫的未來都賭在你身上了,張建豪!求求你大發慈悲解救眾生吧!」

  為什麼搞得我好像是上帝還是皇帝一樣啊?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男生而已啊!總不能讓他們都吃那個藥吧?要是這麼多人吃下去,別說是班上的女生了,整個天龍國的女性都必將遭殃。

  原本只是覺得好玩才加入這個男人幫的,現在我才意識到,這些傢伙好像還真的挺危險的,小小年紀腦袋裏頭就盡想些不正經的事情。

  「我知道了。」

  「……真的嗎?」

  聽見我的答覆後,吳浩南臉上露出了笑容。

  「我答應你們,我會把我做人處事的秘訣告訴你們,讓你們變得跟我完全一樣。」

  「……張建豪!太感謝你了!我一生都發誓跟隨你!」

  「太棒啦!這輩子有救了!」

  在我目睹眾人歡呼的景象之時,實在不忍心告訴他們,即使變得跟我一樣,也不代表會變得受女生歡迎……


                       ※※※


  『叮噹叮噹──』

  下課的鐘聲響起,現在是上午第二節的下課,無論是國小生、或者是國中生,或是更高年齡的學生們都一樣,在學校會讓他們感到快樂的唯一共同點,就是下課的到來。

  「走吧!我們去外面玩鬼抓人!」

  「……不了。」

  「為什麼?平常你們下課不都很愛玩嗎?」

  「我不知道,不好意思,我要繼續看書了。」

  「……蛤?」

  ……從旁人看來,我平常是這樣的嗎?看見平常很愛跟男生一起玩鬼抓人的女孩子,原本興奮地要出教室玩,卻被男生狠狠的打槍,而且那男的看的書還是『達文西密碼』,最好是看得懂啦!感覺就是在裝成很愛看書的樣子。

  「抱歉,我不知道。」

  「我沒有在幹嘛,我在看書。」

  「……嗯。」

  放眼望去,明明是下課時間,班上的男同學們大部分卻選擇坐在座位上乖乖地看課外讀物,天啊……正常來說應該是要讚賞他們才對,但是感覺……好噁心啊啊啊!

  這些人是怎麼回事啊!是小學生就給我出去跑跑跳跳然後跌倒啊啊啊!為什麼都要坐在座位上看一些不知所云的書籍啊!

  「……男生們今天怎麼感覺都怪怪的啊?」

  「平常下課都大吼大叫的,現在這麼安靜,害我講話都不太敢出聲音了。」

  班上的女生也馬上發現了這件事情,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股罪惡感湧上心頭,明明就不是壞事情……但總有一種我是罪魁禍首的感覺,沒錯啦!就是我叫他們模仿我平常的言行舉止就行了!

  哪知道我平常看起來就像個超自閉的中二孩童啊!下課不下課的還坐在座位上裝模作樣!看起來真的意外的欠人打!

  『叮噹叮噹──』

  可怕的下課時間總算是結束了,上課的鐘聲響起,沒記錯的話,接下來是胡老師的國語課!嘿嘿嘿!總算是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

  「同學們上課囉!大家拿出國語課本,昨天我們的第四課結束了,現在請翻到六十五頁!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第五課!請大家先看一下六十五頁的課文介紹!」

  我翻開課本第六十五頁……很好,不到五秒就讀完了,國小的課文實在是太簡單了,不需要用到什麼大腦就能馬上理解了,我將視線從課本轉回胡老師身上,今天胡老師穿著白色的襯衫加上黑色的窄裙,白亮亮的大腿一覽無遺,感謝上帝讓胡老師當我的國小導師,如果我死了記得不要拜我,只要幫我感謝上帝就行了。

  「……同學們?課文介紹看了嗎?」

  胡老師不知為何好像有點慌張的樣子,我看完了啊?怎麼了?

  「……是老師臉上有沾到什麼東西嗎?怎麼大家都不看課本一直盯著我看?」

  ……什、什麼?仔細一瞧,本該這個時間大家都應該仔細花一兩分鐘看完課文介紹的才對,沒想到班上的男同學們跟我一樣隨便瞄一下後,就將目光放在胡老師身上死盯著不放!太壞了吧!怎麼可以做出這種投機取巧的事情!

  「看完課本介紹後,接著大家翻回六十頁,我們先來介紹作者……請大家先專心看課本!現在不必抬頭看老師這裡沒關係!」

  可……可惡!這些人到底在幹嘛啊啊啊!這樣不是害我來學校的意義都被破壞了嗎?失策了……沒想到會變成這種情況,誰可以告訴我,他們到底是模仿哪個王八蛋啊!我他媽抓到的話一定打死他!

                       ※※※

  「嗯,我知道了。」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好。」

  「喔。」

  「你們去玩吧,我現在打算看書。」

  「……大概吧。」

  接下來的幾節下課,他們也維持這個樣子,嘎啊啊啊啊──!雖然班上的女生看了也覺得很奇怪,但好像也沒有很大的反應,倒是我已經快受不了啦!我沒辦法待在這種都是裝模作樣的傢伙的教室裡,也太欠打了吧!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種人啊!下課都不愛跟別人講話,只會拿出看起來很有文學氣質的書出來看,明明是小學生又愛裝一副成熟大人的嘴臉……

  我對不起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原來我是一個這麼壞的小孩……嗚嗚嗚。

  「呀──!」

  「妳叫什麼叫阿!是妳自己撞到我的吧!還害我的冰淇淋都掉到地板上了!」

  正當我在懺悔自己是多麼壞的一個人的時候,教室裡好像出了什麼事情,仔細一瞧,看見一位女同學淚眼汪汪的模樣,而且被一個身材壯碩的男生給抓住了手臂。

  「妳自己說說看要怎麼賠我啊!我可是一下課就使盡全力衝去買的欸!」

  「是你自己突然衝進教室撞倒我的……我、我只是站在後門的門口旁邊而已阿。」

  「最好是啦!我的冰淇淋妳要怎麼賠我啦!」

  ……冰淇淋?學校有賣冰淇淋嗎?我記得雖然有賣飲料或是零食之類的,但不記得有冰淇淋啊?而且這個男生是誰啊?長這麼大一隻卻感覺腦袋瓜很小的感覺,說話口氣感覺也特別的低能──

  等等,不會吧……

  「……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快放手啦!很痛耶!」

  「當然要抓著妳,不然妳等等就會跑掉了啊!快給我想個辦法!看你是要幫我把冰淇淋恢復原狀,還是賠我錢!」

  這個聽起來特別低能的說話方式跟行為舉止,這個看起來跟大猩猩沒兩樣的男生,不會錯了……這個傢伙就是張駿逸啊啊啊!傳說中的低能兒之王啊啊啊!

  怎麼可能啊!都這麼久沒出場了,還以為他永遠不會再出來了,還是說是我認錯了?搞不好只是附近的動物園沒上好鎖,不小心讓某隻猩猩跑進學校了也說不定。

  「張駿逸!快放手啦!」

  「人家小靜就說她不是故意的了,你快放開她!」

  「吵死了!你們這些臭女生!走開啦!」

  班上的女生也為小靜打抱不平,只可惜在如同野生大猩猩般的張駿逸面前,女性們的力量是微不足到的,因為張駿逸本身智商特別低下的緣故,導致口頭勸說是毫無意義的,要比力氣更不用說,普通女孩子要如何打贏大金剛呢?

  「男生們也別光是坐在那邊看,快來幫忙啊!」

  「……我不知道。」

  「……抱歉。」

  「……喔。」

  「你們這是什麼回應啊!」

  對啊!這是什麼回應啊啊啊!不要在這種時機點也都用張建豪式回應好不好!你們隨便一個男生都比我還高還壯啊!給我站出來想想辦法好不好!

  「好了啦!駿逸!你就當你大人有大量,原諒她好不好?」

  太棒了!是楊文延啊!果然文延跟其他男生不一樣!是個好男人!

  「走開啦娘娘腔!你沒有要幫她賠錢就給我滾一邊去!」

  「……嗚嗚嗚。」

  居、居然用一句話就把文延給趕跑了啊啊啊!果然張駿逸不是普通人能夠對付的貨色,如果不是動物專家或是精神科主任這種等級的專業人士的話,真的拿他束手無策。

  「……痛!」

  「想想辦法。」

  突然大腿被捏了一下,轉頭一看,原來是育晴下的手,原本還想問她幹嘛亂捏人,但瞧她一臉嚴肅的神情,還是算了,看來她也很想做點什麼,但面對如此強(ㄉ一)勁(ㄋㄥˊ)的敵人,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沒辦法了,雖然說不知道有沒有效,但有試至少比沒試過好。

  我從抽屜裡拿出之前美術課發的色紙,用比較土黃色的色紙捲成像冰淇淋甜筒的形狀後,再抽一張衛生紙出來揉成一團,放在假甜筒的上面。

  「張駿逸!這個冰淇淋賠你啦!看你是要繼續跟她耗下去,還是選擇這個冰淇淋,順帶一題別想太久喔,不然它可就要融化了。」

  「……哼!那好吧!算妳好運!」

  張駿逸總算是放開了那名女孩,選擇了我製作的假冰淇淋,只見他張開大嘴巴,把假冰淇淋丟進去直接吞進肚裡,然後若無其事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

  而全班同學都目睹了這一切,再度認知到了這個男人究竟有多麼厲害……我還以為他只空長了身體而已,看來我錯了……

  除了變高變壯之外,腦袋還變得比以前更聰(ㄉ一)明(ㄋㄥˊ)了呢。

-----------------------------------------

  真ㄉ非常抱歉,因為暑假來了,不小心就過太爽ㄌ(?)

  也差不多是讓一些老角色回歸的時候了,不過也打算再讓新角色登場。

  我不會再說什麼固定每周更新這種屁話了,不過還請各位見諒,我會努力更新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9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快跟秀哥道歉
終於

07-24 20:32

陽炎貓
[e12]07-26 18:47

好吃的冰淇淋色紙

07-24 20:33

陽炎貓
我以前小時候好像也有吃過嘿嘿嘿07-26 18:47
懷特 Whité
真心不騙的低能兒XDDD

07-24 20:42

陽炎貓
[e16]07-26 18:47
夜夜夢
可以,這很低能

07-24 20:53

陽炎貓
[e12]07-26 18:48
【夜刀神雪】雷炎
低能無極限

07-24 21:15

陽炎貓
[e24]07-26 18:48
小黑蚊
吃起來嗨!建豪回答嗨起來!





…喔

07-24 21:18

陽炎貓
世界上每個人如何都是建豪ㄉ話 應該蠻好玩ㄉ07-26 18:48
閃耀☆
我看了什麼?

07-24 23:01

陽炎貓
窩也ㄅ知道07-26 18:48
帥哥阿兩
不跟你騙,我小學真的有同學會吃色紙的,而且是親眼看到他吞下去

07-24 23:06

陽炎貓
我也看過同學舔螢光筆(?07-26 18:48
選我正解
你終於想到小屋還有連載文章阿#*。?^#©‡†§℃/❞❞↗↠↪↟↛↢↴⇆↸↲⇛⇛

07-25 01:25

陽炎貓
)_$#(I)_$(#_)$07-26 18:48
豪想用力攪拌ㄛ
笑死

07-25 01:33

陽炎貓
[e2]07-26 18:49
我從前也是個冒險家
真香

07-25 02:31

陽炎貓
香起來07-26 18:49
怪盜偵探亞森福爾摩斯
笑了吃色紙www

07-25 05:44

陽炎貓
好ㄘ07-26 18:49
狙擊
好好笑喔~哈

07-25 08:09

陽炎貓
ㄏㄏㄏ07-26 18:49
葵花熊-噁熊模式
冰淇淋好ㄘ

07-25 10:34

陽炎貓
ㄎㄎㄎㄎ07-26 18:49
楓葉
不管你嗑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07-25 20:08

陽炎貓
來啊 我家超多07-26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2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育倫的勇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