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蟲森的模型攝影】多重分身篇篇

作者:蟲蟲│2018-07-23 18:28:32│巴幣:0│人氣:105
多重分身篇

大家好,我是蟲森。今天要來教大家,該怎麼用一個模型塑造出一支小部隊呢?
風暴兵、異形、修卡戰鬥員等都是常見的量產士兵,往往一登場就是一群,讓帥氣的主角們練練功伸展拳腳。但是通常大家很少會買複數以上的同一支模型吧?在模型攝影時只出現一位量產的小士兵似乎顯得有些孤立,但是不必擔心!只要好好地架好腳架、控制好光線與相機,就可以把小兵像細胞分裂般地複製出好幾個!
多重分身的製作可大可小,從模型的擺放位置與支撐模型的支架位置都要仔細去思考,在一張作品中製作愈多的分身,所花的心力也就愈多。而最關鍵的部分就是:「是否要讓模型與分身的位置有所重疊」
沒有的話,那就可以輕鬆地完成製作。倘若是有重疊,那就需要多花一些耐心去製作了!本次教學就是會介紹上述兩種狀況,想要讓自己的寶貝模型複製出一個大軍嗎?那就來看看此影片吧!


重點整理:
1.放置愈後面的模型,圖層位置就放的愈下層(依個人習慣)
2.建立遮色片,用黑色筆刷將下方圖層的模型顯露出來
3.若是有重疊的部分,做完2.之後將當前圖層的模型選取起來,再用筆刷在遮色片上把重疊的部分摳好
4.使用軟筆刷可以使邊緣調和,但要注意是否有塗到目標以外的部分(若使用軟筆刷還是覺得顏色不一致,可以使用曲線調整光暗)

●回顧教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7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模型|攝影|PHOTOSHO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nsectinsec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千值練-開膛手傑克 到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