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8老鷹第5順位Trae Young介紹(翻自NBADraft)

作者:多力│2018-07-22 23:33:04│巴幣:4│人氣:227
Trae Young  
第5順位  控球後衛  20歲  6'2''(187.96公分)  178 Ibs(80.74公斤)  臂展6'2''(187.96公分)
模板:Stephen Curry/Mike Bibby
優勢:
Trae Young在大一球季初就做到了很少見的事。在奧克拉荷馬大學的前十場比賽,他平均拿了近30分和9助攻,先前沒有聽過有任何一個球員有這種表現,更別說是大一新生了。開季到現在從沒拿過低於22分。
Young是第四個有超過30%使用率的大一生,其中的兩個球員D’Angelo Russell和Markelle Fultz都是前二順位的球員。
看到Young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他那像是沒有極限的射程,整個半場都是他可以得分的位置,他可以毫不費力的適應NBA的三分線。他是繼Stephen Curry後的大學最佳射手。如同Curry,他與其他偉大射手的差別在於他可以從許多不同運球動作投籃,不僅僅是接球後投籃或是簡單的運一次球後跳投。他那快速簡潔、幾乎沒有任何多餘動作的投射,讓他就算只有一絲的空間也可以出手。
投籃威脅也讓他的進攻有更多選項。儘管沒有勁爆體能,他的投籃威脅迫使防守者防出三分線外,讓他更容易過人並殺入禁區。他也用扎實的控球展現出三分線內的得分能力。一手很棒的中距離拋投,讓他在無法殺入禁區時也能持續得分。
以他的年紀來說,執行擋拆能力是非常前段的。可以在掩護後快速閱讀、做出很好的決策且每次都控制得宜。Young打球總是抬著頭,在半場進攻或是攻守交換都有很好的視野。他精準的傳球讓隊友打得很舒適。他也不會硬要傳球,有簡單的攻擊機會時不會做多餘的事。在攻守交換時,有著很棒的發動快攻能力,優秀的視野和狡詐的上籃技巧讓他充滿威脅性。進入籃下時,很會運用身體擋住比他大隻的防守者,在碰撞中完成終結。雙手都可以得分或是傳球,創造出輕鬆得分的機會。

弱點:
6呎2吋的身高和臂展在NBA級別的後衛來說不太理想。體型的限制會在他進入籃下時凸顯出來。臂展太短又沒有垂直爆發力的他,在NBA級別裡不好做終結,不是NBA中高效得分手類型。在籃下必須更依賴技巧。
這個賽季裡有時傳出更高難度的球讓他的失誤上升,但很多是在他那不尋常的高使用率下發生的,助攻失誤比還是比2:1好。
投籃選擇不是很理想。雖然是很好的射手,但好幾次早早就把球遠射掉,沒有傳球或是尋求更好的機會。
相較精鍊的進攻能力,他在防守端卻近乎利空。很少就防守站位,沒有花太多努力在防守上。對位者可以輕易地撕裂他的防線,他很常看著球而不是看守該守的人。
劣勢的體型和體能會讓他成為首要打點目標。他沒有足夠的爆發力去防守速度型後衛,也不夠大隻來阻擋場上的任何人。最首要要改善的就是防守,但即使改善了,他也不會成為鎖,除非能抄到夠多的球。
需要增加力量才能有更好的切入終結和更好的防守。

註記:
高中就讀家鄉奧克拉荷馬的諾曼高中。15-16年拿到奧克拉荷馬6A冠軍,也獲得奧克拉荷馬開特力年度球員。獲得一致五星的評價。獲選麥當來全美以及喬丹品牌經典隊伍。
2014在Nike精英100是6呎0吋、158磅、6呎1吋的臂展。2015在Nike籃球營,穿鞋6呎1.5吋、162磅、6呎2吋的臂展。
在Nike青年菁英籃球聯賽中場均為21.3分。2017年12月19日,對上西北州立大學時以22助攻追平NCAA第一級別的記錄。(譯註:原文寫2019,考證後應該是2017才對)

William P Desautelle 12/20/17


大一highlight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7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gggg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老鷹第30順位O... 後一篇:暴龍戰術板:「62 F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