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第三十九吐:我的妹妹才不會是冰火法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8-07-22 22:06:11│巴幣:34│人氣:476

  火龍大賢師大大感覺不對勁,照計算在蘇土唱出第一句歌曲時,大法師馬休的屏障術就會被火龍果樹群打破,但是蘇土一連唱了六、七句歌詞,大法師馬休的屏障術仍是固若金湯,保護著勇者一行人。

  火龍大賢師打了個寒顫,他心中反思:「我發抖了嗎?難道我害怕了?我怎可能對一個歌聲難聽又一無是處的醜陋小子感到恐懼?」看著手中那從蘇土身上抽出來的金黃色土元素光芒,火龍大賢師更加確定蘇土身上再也沒有任何不可思議的力量加持。

  直到口中呼出白氣,這才讓火龍大賢師驚覺,常年在工房實驗的他對溫度的忍受力過強,他甚至沒有發覺天氣驟變,天上降起片片雪花。

  並不是因為害怕,所以發顫,是因為晴空降雪,所以發顫。「嗯,果然我沒害怕這個小夥子。可是這異常的降雪?」火龍大賢師剛放下的擔憂,更加沉重地挑上了肩頭。

  或許是靠近溫度驟降的源頭,大法師馬休等人比火龍大賢師更早發現天氣改變。

  難以目測的白光從努力施展火球術的炎星公主身上散發,這股光亮冰冷刺骨。

  又一個火球砸在火龍果樹上,本應該免疫火炎屬性傷害的火龍果樹嚴重灼傷,牠退後幾步,震攝於劇痛,不敢再度上前攻擊。

  其他火龍果樹與火龍大賢師也驚覺了詭異的戰況變化,可是只有炎星公主一個人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炎星公主急促地呼吸,再度在手中凝聚火球。滿溢著雪亮白光的火球!

  「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炎星公主向小心翼翼逼近的火龍果樹砸出火球,這顆火龍果樹有備而來,閃過火球。然而這全在炎星公主預料之中,她本來就是瞄準火龍果樹身後砸去,火球撞上地面既像是往常一樣燒灼出焦黑的坑洞,也爆發出耀眼的白光。

  受白光照射,火龍果樹的外皮結出寒霜。寒霜迅速增長,一瞬間將幾隻火龍果樹包裹在冰晶中。

  「這怎麼回事?」火龍大賢師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火元素勇者,即便也會馬那魔法,有辦法使用截然不同屬性的冰凍魔法嗎?

  炎星公主排眾而出,擋在眾人之前,她回頭對國務卿洛雅說道:「洛雅姊姊長久以來受您照顧了,現在換我保護妳了。」

  出於生物本能,飛龍嵐頓展翅驚飛,脫離斷牆殘垣。牠似乎想遠離炎星公主,卻無奈主人沒有下達命令。

  「飛龍已經是僅次於巨龍的魔法生物,竟然還會害怕一個嬌柔少女?」火龍大賢師搖頭不解,剩下三頭火龍果樹,在炎星公主怪異的白光火球威脅下也不願意上前作戰。

  總算逼退了敵人,氣一鬆,大法師馬休整個人累趴在地無法動彈。

  「看來再幫助馬休恢復也沒有用了,現在的情況下,還是鎖定蘇土跟炎星吧?」判斷大法師馬休的疲勞不僅僅是因為體力耗盡,水冥鷹果斷棄療,專注於恢復炎星公主跟蘇土。

  乘在飛龍上,盤旋空中的火龍大賢師,伸出五爪向地面一抓。五道裂痕向炎星公主疾馳,一但知曉火龍大賢師是土元素勇者,這看來像是劈空指劍的招式便給蘇土認出來了。

  「原來是土爪!」這是招蘇土原本也愛用的土元素技法,只是勇者團隊人數漸多,職能有分之後,蘇土就鮮少使用攻擊用的土元素技法。

  蘇土擋在炎星公主前面,翻爪回抓。

  蘇土原本是想雙方都使同樣技法,互相抵銷。先不論兩造土元素技法的功力高低有別,蘇土全然忘記自己身上的土元素力量已經被火龍大賢師抽走。

  五道巨爪撕裂蘇土,瞬間在他身上斬開數道又長又深的傷口。

  火龍大賢師心中盤算:「大法師馬休身體精神都嚴重損耗,蘇土那醜八怪也被我打倒了。解決了兩人,不如現在撤退吧?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先回去研究清楚那詭異的火炎魔法到底是什麼比較妥當!」

  劍光如雷,閃過火龍大賢師眼角,憑藉活過兩千多年的生存經驗,他立馬用力一蹬,跳龍逃跑。

  定神細看,飛龍嵐頓的巨首已經被削下一半。沒有了火龍果樹的牽制,國務卿洛雅的配劍獅子王迂迴背襲,若非火龍大賢師眼力過人,就不只是龍首被斬成兩段。

  獅子王踏上斬開的龍首一躍,向火龍大賢師逼近。火龍大賢師雙掌一拍,巨大的土刺從地竄起,撞開了了獅子王。獅子王翻身落地,看似瀟灑飄逸,但是左肩已經被土刺扯下一大塊,鮮血染溼上衣。

  國務卿洛雅見到愛刀受傷,捧心蹙眉,傷在他身,是痛在她心。國務卿洛雅輕輕伸出手,卻無語放下。擔憂與信任之間,她即便猶豫,也不得不選擇信任。

  火龍大賢師的完美計畫越來越走樣!原本可以靠著抽離蘇土的土元素力量,降低勇者團隊的防護與治療。再靠著不畏懼火屬性傷害的火龍果樹進行猛烈攻擊,耗盡施放屏障術的大法師馬休體力。待大法師馬休一倒,連崩兩柱的骨牌效應,定能打敗勇者團隊。

  可是事與願違,先是被抽離土元素力量的蘇土仍是大聲歌唱,吵得要死!炎星公主還領悟了冰屬性的傷害技能,壓制了火龍果樹群。再加上那大出意料,親自上前線的米粒堅帝國國務卿洛雅。

  火龍大賢師斜睨受傷的獅子王,打定主意要趁獅子王受傷,先解決掉國務卿洛雅。火龍大賢師將附近土地中的堅硬物質匯聚到左手上,形成銳利堅硬的土槍。

  這也是蘇土曾經用過的土元素技法,只是蘇土當初選擇的裝備是保護他人的大盾。

  炎星公主已經不是傻呼呼的新手法師,她可沒閒情放任火龍大賢師匯聚土元素,雙手交替砸出,兩個帶有白光的火球飛向火龍大賢師。但薑是老的辣,火龍大賢師正是要抓準炎星公主火球擲出的間隙,對國務卿洛雅下手!

  只見火龍大賢師俐落閃過兩枚火球,土槍直刺向國務卿洛雅胸口。

  下一發火球尚未凝聚出來,炎星眼睜睜看著火龍大賢師衝向國務卿洛雅。另一頭受傷的獅子王,也是有心無力,欲救主而不能。

  這一刻,擊殺了國務卿洛雅,那就成功排除了不確定的要素,為大賢者們的勝利奠下堅實的基礎。然而身為土祖的火龍大賢師,卻萬萬沒有料到,他真正誤算的是那股沒有盡頭的強韌生命力。

  突如其來的一雙手扯住火龍大賢師左腳,害他踉蹌一跌,錯失良機。那閃爍白光的火球,在這瞬間砸在火龍大賢師身上。巨大的爆炸隨寒風湧出,滿地是炸碎的冰塵。

  蘇土從地上爬起,雙手緊握著火龍大賢師半截左腳。他即便滿手凍瘡焦痕,還是給了炎星公主一個靦腆的微笑。

  此時此刻,醜陋得令人髮指的蘇土,在炎星公主與獅子王眼中,是個英姿煥發的堂堂勇者。

  炎星公主跨起步伐飛奔,投進……國務卿洛雅懷底。

  沒錯,即便使盡吃奶的力再生,在千鈞一髮之際擒抱住敵人與他同歸於盡,弄得滿身是傷的蘇土。也沒有像童話一樣得到公主的青睞。

  加油吧!蘇土!永遠不要放棄勇者之路啊!



─這─回─是─炎─星─公─主─的─主─場─,─

─所─以─請─她─點─歌─,─可─是─她─有─沒─及─時─回─復─。─

─所─以─請─隊─友─水─冥─鷹─代─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7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蘇土保重(X

07-22 22:18

小羊,喪失一半ed
=3= 姊姊真體貼!07-22 22:20
大漠倉鼠
加油吧!蘇土!

07-22 22:20

小羊,喪失一半ed
倉鼠也很體貼,不愧是隱性黑幕。(猛指
07-22 22:22
水墨靜
七頭十角獸,還不快點飛撲蘇土?

先不論兩造土元素技法的功力高低有別。這個兩造是……?

07-23 02:5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兩造就訴訟雙方的意思喔!
這樣寫當然是暗示讀者是歷史法庭的陪審團啊!(遮臉

不過看字典,後面白話文時代梁啟超等人濫用多了,
也可以直接看過「雙方」的意思。(濫用的人自然包括我!((遮臉07-23 07:50
小刀
蘇土手握那左腳是要做火腿嗎?

07-23 08:44

小羊,喪失一半ed
原來刀姊是食人族!(怕
07-23 08:53
里散
蘇土加油XD 經歷好驚險啊

07-29 14:58

小羊,喪失一半ed
q口q 蘇土加油!
07-29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後一篇:公告!本週更新,適逢手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