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NWLO唯新人生 第二十八世界.潛入

作者:比卡多│2018-07-22 18:03:40│巴幣:0│人氣:121
 
第二十八世界
 
潛入
 
  「希格薇,等一下衛兵看向其他地方後妳直接跳進圍牆內,知道嗎?」我向著希格薇指示道。
 
  「等、等一下,讓我去吸引注意吧?」希格薇聽聞不停擺動手臂。
 
  「不行,因為妳的速度比我快,所以妳先進去。之後再從裡頭引開他們,知道嗎?」話說完我撿拾起附近地面的小碎石。
 
  這也不是什麼很困難的方法,就只是用點聲音進行誘導作業罷了,世面上不少含有潛行要素的遊戲都是用隨手可得之物引開徘徊或站定的對象,但是大白天這招是否能與遊戲那般成功就不得而知了。
 
  「等我丟出這個引開那兩人注意後就行動,知道了嗎?」我再次向希格薇提醒道。
 
  見她一臉為難地點了頭後面向直視我所說的那面破牆,看那副表情就曉得這孩子是真的很想幫忙,但現在還不是時候,適時避開非必要性質的危險可是我很重要的心中條約。
 
  我輕拋掌中小石子以視線選擇適當地點後擲出,也許是因為力道過大一不小心就將向反方向的目標物擊碎因而發出有些誇張的聲音,只見衛兵在聽見那聲響後立即轉頭走去查看,希格薇見機左右環視一眼後飛快的一躍而進。
 
  「唔哇……」看到一躍而進的小小身軀我下意識地發出驚呼。
 
  雖然在森林奔走時就已經知道希格薇的身體能力很強,但沒想到約一個半成年人高的圍牆能就那樣一下跳進去完全不需要在牆面上增加助力,要認真說的話這孩子完全能一個人旅行吧?在戰力方面。
 
  「喂,剛才那個是怎麼一回事啊?」左衛兵手撫著下巴邊走回崗位向另一人問道。
 
  右衛兵雙手一攤回應:「我哪知道,管他的只要沒發生什麼怪事就好。」,說著擺出一臉無聊的表情。
 
  我說兩位,衛兵的職務如此散漫沒問題嗎?我都替你們擔憂了啊?
 
  「啊,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我拉回自身那沒意義的思緒確認。
 
  兩名衛兵重新站定拱門兩邊神情回到站崗時的面無表情,接下來應該就只需要等希格薇在裡頭製造點聲響我就能夠進去了。
 
  在等了許久牆後方依舊一點動靜都沒有,我不禁開始擔心是不是希格薇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連一點騷動都沒有這也未免太奇怪,看樣子只能故技重施了。
 
  當我撿拾小石子舉臂正欲投擲之際拱門後走出一人,那是位一身執事服手附後腰、一頭不知是用了什麼梳得整齊的油頭白髮絲毫不為輕風動搖的男人站在門下左顧右盼,雖然從我的位置能觀察到衛兵也為那人的舉動有所疑惑而微蹙眉頭不過卻沒有出聲提問。
 
  嗚嗯……地位不同嗎?以貴族來說不都是所謂「下人」?難道那位執事服人士是所謂的「紅人」?
 
  「剛才的聲音是怎麼回事?」老執事側顏詢問道。
 
  衛兵轉身九十度面著執事道:「是,可能是屋瓦落下時的聲音。」,語畢老執事一臉狐疑得目視回答他的衛兵,就那副神情所透露出來的訊息不言而喻。
 
  嗯,要是我也不信,那聲音可是大的根本不像是屋瓦掉落後撞擊碎裂的聲音,要蒙混過去也請找個好一點的藉口吧?
 
  「唉……算了,要是再發生一絲動靜就記得提高警覺,免得到時候出了事所有人都甭想過安好日子。」老執事丟下這席話後走向裡頭。
 
  待老執事的身影遠至看不見後衛兵咋舌道:「嘖!哪還需要那個老傢伙說這種話,這種事我當然知道!」,衛兵一臉忿恨與不耐直瞪著老執事遠去的方向,一腳還不斷跺腳。
 
  另一衛兵見狀出手拍背安撫:「好了好了,等交班了我請你喝酒。」,耳聞這番話本來還一臉忿意的衛兵立即轉頭說道:「真的?太好啦!這下我一定要好好喝個痛快!」,高聲歡呼的同時那位說要請喝酒的衛兵則是擺出一副不妙的表情,看那樣子是在擔心自己的薪水是否會被喝空吧?
 
  「不對不對,這時候我怎麼還在想這些無關緊要的事啊?」將意識從那兩名衛兵身上抽回的我撓頭道,同時小抬手臂擺出輕拋小石子到水中的動作把拿著的石頭扔出。
 
  被扔擲出去的石子呈拋物線在比第一次的位置再稍遠處落下發出正確的聲響,兩名衛兵在聽見石子落下所發出的「喀囉」聲響後同時轉頭探視,我抓緊時機飛奔而出蹬上斑駁牆面翻越牆後,儘管一切看起來很順利但其實要是差那麼一秒鐘就會被發現並且捉住吧?何況這一系列動作連我都無法確定能否辦到,感覺這身體真是輕盈靈敏的不可思議。
 
  我拭去臉上因緊張而冒出的冷汗後悄言道:「還好翻進來了,接下來希格薇那孩子在哪……唔?」,我雙眼掃視牆後應該稱之為庭院的空間發現與我現在位置呈對角線位置的矮叢處有一雙不細看就會漏看的獸耳正在轉動、抽動著。
 
  我適當地繞過正門來到那雙耳朵後方,不曉得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已經身在那耳背方向位置距離不到數米仍沒察覺我的氣息,這時令我倍感好奇究竟是什麼能如此吸引注意力。
 
  「──那個。」
 
  「呀──唔!」
 
  我出聲叫喚結果換來對方的驚嚇聲,但還好距離夠進能在剛發出聲時就掩住口防止聲音繼續擴大。
 
  「我說啊,要是注意到什麼事無所謂但至少警覺心和注意力也要分一些在自身安全上啊。」我說完移開掩住對方嘴上的手。
 
  「對、對不起!但是亞特哥突然出聲嚇到我了嘛!」她道歉同時出言斥責我。
 
  我心懷一點歉疚回答道:「抱歉希格薇,但是我看妳異常專注著什麼都沒發現我所以只好出聲,雖然在出聲叫喚和出手拍肩兩者間猶豫了一會兒。」,說完我稍微沉默想了一下這兩者差別,但都會造就相同結果於是選擇發出聲音。
 
  不過這個方法要是對方不處於冷靜狀態很有可能會被回擊也不一定,看樣子在都是些不佳選項之間只能選擇好一點的那邊了呢。
 
  拉回飄遠的心緒我向她問道:「那麼妳剛才究竟在專心聽什麼?」,希格薇聽聞手指某一方向回應:「那裡面有幾個人在交談,但是不知道是因為距離太遠的關係還是阻礙物太多聽不太清楚內容。」,語畢面帶歉意地垂下頭。
 
  我撫摸她的頭並說著沒有必要擺出這副表情後正視方才希格薇所指方向,以現在身處位置向前約百米的距離就坐落一棟有些大且有著華麗外觀的歐式三層樓建築物,實際有多大雖然看不出來,但是從能看見的部分推斷至少夠以一戶五人共計三戶的人口居住都沒問題的樣子,真是有夠沒意義的大……
 
  「對了,亞特哥是怎麼進來的?我明明──」,正當希格薇為我如何進入前院而疑惑時我率先回應:「因為等了一會兒都沒有任何動作,所以我只好故技重施翻進來啦,不過在翻牆部分很緊張啊。」,說完我回想起要是沒能一口氣翻入就完蛋了。
 
  「啊……對──」
 
  「可以了,道歉的詞彙還是別隨隨便便就脫口而出比較好,不然會讓人覺得很沒心意喔。」
 
  「是……」
 
  雖然這話是對她說的但也同時是在對自己說,畢竟現實的我可是無能到只能說對不起。
 
  「總之接下來去找找有沒能夠進入屋內的方法,不然接下來的行動都只是空談。」
 
  「嗯!」
 
  我與希格薇一同前往那棟應該稱之為宅邸的建築物,在外圍悄聲調查有無能否進入室內的出入口一類,不過轉了一圈除了一些能讓小孩勉強鑽入的窗子外連個後門都沒有,這情況不禁讓人疑惑食材這類民生物資都從正門運入?這會像是中世紀貴族會有的行為嗎?
 
  「嗯──沒後門啊,只能爬窗了。」語畢我伸手至其中一面窗子。
 
  這棟宅邸的窗子在一樓部分全都是由內向外往上推而非左右推開的款式,這樣子要是想逃的話只有幾種選擇,其一是直接破窗但會被玻璃碎片劃傷留下證據一類;另其一是在快到窗子前減速鑽過敞開的窗口,但這又會因為減速而增加被捕機會。
 
  「算了,要是真的變成那種情況就只能靈機應變了。」我自語著。
 
  從窗框掃視室內一輪確認沒人後悄聲爬入內部,等到希格薇隨著我的行動進入後開始展開調查,至於是在調查什麼嘛……那當然是慣例的「那個」囉。
 
  「──嗯,這房間好像沒有啊。」我邊翻動室內物品邊注意應該是開往走廊的木門。
 
  「我這邊也沒有。亞爾哥,這房子真的有『那個』嗎?」
 
  「可能有也可能沒有,畢竟聘僱商人大量購入藥材要是沒有放在陰涼通風的倉庫保存要不就是特別安置在不容易發現的某處才對,當然這都只是猜測。」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室外繞了一圈沒發現像是倉庫的建築物,當然也有可能是在住宅內也不一定,順帶一提「那個」就是遊戲、小說時常有的「密室」。
 
  「既然沒有那就移動吧,還以為貴族這類有錢人會沒事在自家設置一大堆機關暗房,看樣子果然是遊戲為了劇情需要才那麼設計。」我自語同時微聳雙肩。
 
  「遊戲?劇情?」希格薇聽見我的自語疑問道。
 
  「沒事、沒事,接著要前往其他房間了,希格薇妳有聽見那扇門後面有動靜嗎?」
 
  她搖頭回應:「沒有,但是上面有一些人聲。」
 
  「這樣啊……那內容能聽清楚嗎?」
 
  結果得到的是否定的回答,看來距離還不夠近的樣子,所以要走上二樓嗎?
 
  我撓了撓頭:「沒線索胡亂找也只是浪費時間,倒不如去偷聽一下樓上那些人的談話內容還比較快點取得線索。」,我走到門前轉動把手輕推開窺視門外狀況後回頭叫來希格薇一同離開房間,雖然早就知道外面沒人但還是下意識會去觀察未知環境的情況啊。
 
  從看似客房還是會客室之類的房間走出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左右各四扇木製門扉並排的L型長廊,每扇門上都掛有寫了字的門牌,但這個就先放在一邊不予理會,重要的是找出上樓的階梯……雖然大概知道在哪就是了。
 
  「不過這麼大的房子居然連個僕人的身影都沒有,這也太奇怪了。」我不躲不藏地走在長廊上。
 
  會這麼說是因為真的除了我和希格薇倆以外連個人的腳步聲都沒有的異樣寂靜感充斥整個空間,按理來說這麼大的豪宅會有不少人聲才對。
 
  「希格薇,樓上的聲音有很多嗎?」
 
  她搖頭:「沒有,除了上面的某個地方有少數幾個人的聲音以外沒有任何其他聲音。」,我聽聞接著問:「都沒有嗎?」,對於我的提問她相當肯定點頭回應。
 
  這太奇怪了,本以為可能都到二樓或以上的樓層進行自身工務,但現在卻不是這樣,這種情況反而像是把閒雜人等全數趕走般,這和荷夏瑪花有關連嗎?
 
  「嗚嗯──想再多也沒用,反正我也不擅長推理。」
 
  語畢我走向大概是宅邸正門大廳的位置,這類建築雖然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但階梯都設置在門口處,儘管這用什麼風水學來看不太好但似乎很美觀於是就算了,但要是找房子的話還是盡量避免吧。
 
  「喔,找到了。沒……有人吧?」我在走廊死角處探頭觀望。
 
  並不是我不相信希格薇所說的話,但要是有什麼能避開那雙耳朵的東西在就可不是以一句玩笑話就能蒙混過去。
 
  「嗚……亞特哥根本就不信任我嘛。」希格薇眼角含淚地鼓起臉頰說道。
 
  「沒、沒有啦,只是這個世界說不定有什麼魔術能瞞過人也說不定,總要以防萬一對吧?」
 
  「聽起來好像沒有問題,但就是感覺很氣人。」
 
  她身上散發出驚人的氣勢逼近使得我不由得縮起身子,就算現在的外表是五歲小孩但依舊是那身高近兩公尺的大型狼,倘若現實中遇到這種大型生物早就放棄求生意念了。
 
  「好了、好了,事情結束後有什麼要求我盡量滿足好嗎?」我連忙丟出能引起注意的提案。
 
  希格薇一聽情緒霎時轉變說道:「真的?什麼要求都可以嗎?」,這反應讓我驚覺到剛才那句話有著莫大的坑洞等待我去填補。
 
  不行,要是冒出奇怪要求就不好了,但說不定她不會提出什麼奇怪且我又辦不到的要求也說不定,就先適當地設置界線吧。
 
  「嗚嗯,只要不是我辦不到而且太誇張的要求的話。」
 
  「嗯!我明白了,等結束後我會提出要求的!」
 
  語畢,她明目張膽地走上了樓絲毫不在意是否會被看見,看樣子相當確定沒有人啊。
 
  我尾隨其腳步踏上二樓階梯,一如既往地走廊和懶得去計算數量的房間出現在眼前,到底要這麼多房間做什麼啊?
 
  「嗯……聲音好像從那邊傳來的。」希格薇抽動雙耳指向一方盡頭轉角處的位置。
 
  儘管說有聲音從那邊來但我完全沒聽見一絲交談聲,看來就算鍛練聽覺也依然不及野生動物的感官。
 
  「走吧。」我簡短回應。
 
  我倆輕舉步伐一點一點的前往希格薇所說的發出談話聲的出處,在走了一小路後確實能聽見從某個房間傳出的細微瑣碎的聲音,為了能明確是哪間房我盡可能讓自己不發出一絲聲響的逐個傾聽。
 
  「……那麼,數量應該夠了吧?」一道無法辨別性別的嗓音詢問道。
 
  另一稍微有點渾厚的嗓音嘆言道:「是啊,那麼昂貴的東西可真是花了不少錢啊。」
 
  當我走近大概是第八道門扉前聽見裡頭傳來這兩句話,是什麼東西花了不少錢?花嗎?
 
  「話說回來你要這麼大量是想做什麼?」
 
  「哎呀,不是說好不問的嗎?」
 
  「啊……嗯,確實。不過還是會感到好奇啊。」
 
  「過度的好奇可不會招來好運喔,何況我也將報酬給了您所以最好別.再.追.問了。」
 
  「我、我明白了……」
 
  似男似女的發聲者在句子最後的幾個字加重語氣強調,這使得對方好像不打算繼續追問下去。
 
  「那麼作為獎勵我就額外告訴你一件事,現在有兩隻小老鼠在外頭偷聽喔。」,這時屋內不同於這二人的男性高聲問道:「你說什麼?有入侵者!」。
 
  這句話一結束屋子內的色調突然間從明亮轉為鮮紅,明明從窗子透射進來的光沒有任何變化但室內確實像是在另一空間般化為另一顏色,這是什麼莫名情況?
 
  「不會是什麼安保系統吧?」我脫口說出此時所能想到的。
 
  數秒後像是什麼也沒發生的室內色調恢復正常,見此況還以為是嚇唬人用時耳裡卻能聽見「咯啦、咯啦」的聲響,向那聲響出處望去發現──
 
  「好噁心!那是什麼鬼東西啊!」我在看見那東西一眼發出感想。
 
  此時的我究竟能否打贏那個呢?不,是要打贏,但很不想去碰啊──腐屍。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6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冒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qoo1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