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翻案,PS之父久夛良木健:PS的誕生與任天堂無關。

狠心先生 | 2018-07-22 11:17:02 | 巴幣 50 | 人氣 3957


基本上在市場上的認知都認為PS的誕生與任天堂對合約的處理有重大的關係,但是人稱PS之父的久多良木健前幾天參加了黒川塾 六十二的講習時,卻意外爆出PS的誕生與任天堂無關。

  關於PlayStation的誕生市場上的傳聞可說是充滿戲劇性的轉折。久夛良木健表示自己成功的將音訊處理晶片SPC700推薦給任天堂後,成為了少數可以像員工一樣進出任天堂的Sony員工,任天堂也採用了Sony所研發的Unix 工作站「NEWS」為超級任天堂的開發軟體。

  至今久夛良木健與超級任天堂的主力開發者上村雅之還有維持良好的友誼。

  就已市場上普遍得知的消息是,Play Station當年是任天堂與Sony合作的超級任天堂CD-ROM周邊。但任天堂在1991年的美國電子商務展(CES展)中卻展示跟飛利浦合作的CD-ROM主機,事後任天堂接受採訪時也對外宣稱:『Sony的PS與任天堂的CD-ROM系統,其軟體沒有兼容性。』也就是說,PS可以直接使用任天堂推出的ROM卡匣,然而由任天堂推出的CD-ROM軟體,在Play Station上卻無法遊玩。以不違約的方式讓Sony的Play Station無力化。

  而在這之後久夛良木健的力勸下,大賀典雄的『Do it!』才開始積極投入PlayStation的生產計劃,並且從SONY本部、SME等公司招募菁英,成立了索尼電腦娛樂(現名為索尼互動娛樂)。這是我們所熟知的歷史,但現在有可能會改寫。

  久夛良木健表示,PlayStation的誕生與這件事無關,而是當時的媒體穿鑿附會的說法。但這樣的說法無疑地替PlayStation打了免費的廣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迪雅思
扣除立場問題啊,商業利用啊,廣告效應啊,這些比較正常的
這麼大的公司跟這麼大的案子要是真的解密,其中真相跟內外部糾葛鬥爭,
拍成電視劇我看至少風雲際會幾十集沒問題...輔級起跳限制級不稀奇
2018-07-25 20:53:25
邏輯正確我喜歡
童年玩具
2018-07-26 12:21:15
gameguy
ps當時是使用塑膠CD讀取頭基座,滑軌潤滑膏耗損之後CD讀取頭會下沉造成讀不到CD片,所以也是有人倒放主機在玩遊戲,時代的眼淚就讓它過去了,只買過PS,SS後買了switch為人生第三台電視遊戲機的人路過。
2018-07-27 13:30:19
真.林克
沒有什麼背不背叛的問題,兩家都各懷鬼胎,SONY跟之後的微軟一樣想用當時這種方式進入遊戲界,任天堂也知道,為了避免也只能出此下策,兩邊都有自己盤算的陰謀,雖然毀約的是任天堂,但不代表SONY就是無辜受害者
2018-07-30 12:38:02
Enigma
反正真實已經埋沒在歷史的洪流之中
除非有關鍵性的證據可以推翻之前的說法
否則大家還是會繼續認為那才是真正的遊戲史
2018-10-29 23:3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