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筆記] 你沒想得罪別人,有些人也會靠過來強迫你得罪

作者:Laird 萊德│2018-07-22 00:54:32│巴幣:4│人氣:839
利用這篇文章紀錄自己狗年犯太歲的犯小人整理,最近也已經換到不錯的工作,並在家中擺放鎮壓小人的化煞物,希望這些莫名的犯小人情況在上半年即告一段落,不要再延續到下半年。

圖片來源:網路


1. 你沒想得罪別人,有些人也會靠過來強迫你得罪

這跟騎車在馬路上無端被違規的三寶擦撞其實非常類似,你明明都很遵守交通規則,但總會有不管是無意或惡意的人會來害你,使你破財或遭受血光意外。

一命、二運、三風水。

會發生這種情況無關你做人如何、幫助過多少人、亦或是對某個領域做過多少貢獻,而是當你在做某些事、或說某些話時,無意間誘使某些人「對號入座」,認為你是因為「知道某些事情」才會談論這些事情,並進而以為你是在得罪他們。

你沒那個意思,但別人會自動腦補成他們認為你在得罪他們的意思。

所以說人心叵測真的非常有道理,就像你永遠不會知道哪一天會出現哪個無腦的三寶剛好在路上撞到你一樣...lol



2. 得知我幸,不得我命

前陣子在一些遊戲群組有在和網友討論「慣老闆」或是「面試官HR」相關議題,會遇到第 1 項的情況可能就是因為這個緣故莫名就招致小人來煩擾,但除此之外,也聽到有些人對我的評論,說我是因為「懷才不遇」「找不到好工作」才會寫這些文章自嘲或評論......

我其實不知道要說什麼XDDD

尤其「懷才不遇」這點對我來說是不適用的,因為我對自己的能力相當有自信,並不擔心會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不過需要留意的是,找工作是要找適不適合,最好是抱持著副標的態度「得知我幸,不得我命」,有時候只是沒有緣分,而非自己沒有能力勝任。

如果都要用二分法評斷一份工作好或不好...這問題也太主觀了吧,看來我犯的那位小人觀念好像不是很正確啊XD

至於寫文章的用意不外乎 2 個,為自己的人生留下紀錄幫助未來求職的後輩,這樣竟然也能當成攻擊我的理由...我也是醉了lol



3. 有些人平常在群組很少發言,在背後私訊說別人的壞話倒是不少

現今的社會,不發表意見就代表沒意見,我想這是沒有爭議的。

時常提出想法或意見的人,不論是在職場、產業,亦或是社會上的影響力往往都比較大,最佳的範例莫過於在網路上創作的 Youtuber 、部落客,以及熱門社群的經營者。

有些小人喜歡躲在暗處,平時在公開場合或群聊都不發言,但喜歡私訊群組成員說某某人怎樣怎樣,不敢在群聊公開批評別人是錯的,只會偷偷捅別人一刀。

這種人不是膽小就是膽小,而且無法成大器是事實,再者,他私訊的對象多半都已經很厭煩他那種作為,畢竟誰有那麼多時間管他個人怎麼想.....

覺得別人說的不對,要辯就自己公開辯啊XD

公開場合沒有意見,在暗處傷人倒是很會,這種小人我在今年算是見識到了。



心理調適與改善方式:

有法必有破。

首先,當你知道有哪些人在暗中損你,請不要再和這些人有任何接觸,不論是現實中或是網路上,這是因為物以類聚,當你再繼續和那些會浪費你人生的小人糾纏不清,有很大的機率會再招來類似的狐群狗黨,他們的閒時間很多,但你的時間很寶貴啊!

殺敵一萬,自損三千。

個人認為非常不值得,把時間用在更美好的事物吧!

再來,個人是非常相信這跟所謂的水星逆行流年運勢非常有關,尤其今年是狗年,剛好是我犯太歲,其實要不去相信這些無形的力量在影響自己的生活...真的很難XD

如果遇到,很多時候只能自認倒楣,這時宗教信仰就可能會派上用場,就像萊德對居家風水這塊開始有些研究,也陸續做了一些佈局,運勢真的有明顯起色喔!

再來像有在拜拜的信男信女,年初如果已經有安太歲,就看自己覺得需不需要到廟裡祭改一下,有基督教相關宗教信仰也可以到教堂尋求心靈慰藉。

有時候,不去排斥那些無形力量帶給你的幫助,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生活上的改善,萊德自己就是過來人,當你對運勢相關領域有些許研究並簡單佈局後,你會發現這些奇效無所不在,就好像有神靈默默在守護你一般,心想事成喔XD



最後,成事在人,謀事在天,會遇到小人代表你可能非常與眾不同,過於平凡的人才沒有人想要理會!

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受到所有人喜愛,再好的人,縱使都沒做過任何壞事或想得罪任何人,在某些人眼中都有可能是極度討厭、極欲攻擊的對象!

正所謂「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忌是庸才」,就如同在職場上你可能很受老闆喜愛與重用,但可能就會招致同事的嫉妒或酸言酸語,這時需要打退堂鼓嗎?當然不!

你需要做的事只有讓自己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讓那些小人的聲音越來越小,小到沒有人想要聽他們在說那些浪費時間的言論的時候,你就自由了!

好在萊德自己在工作運方面算很不錯,與同事的互動都非常良好,倒是在正職之外的領域發現有犯小人的情況,開始要防患於未然了> <



如果這篇筆記有幫助到你,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故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6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感想|萊德|Laird|犯小人|八卦|信仰|宗教|風水|水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aird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記] 一支好的 Ap... 後一篇:[日誌] 錢進新公司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