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是誰把我殺了?後篇 16

作者:奈炑│2018-07-21 22:25:47│巴幣:4│人氣:134
深夜「告一段落」



 Anutrof> 「那麼,你知道是誰殺死國王的嗎?」
 Say1223>「在夢裡,國王好像是被判定為猝死。所以即便有人下手殺害了國王,我也不會知道。不過,王室對人民隱瞞國王的死。僅僅告知給燭台成員以及照料著國王的僕人,在隱瞞著國王逝世的事實,同時為了讓他復甦,燭台成員開始尋找萬能之書,大概是這樣」


 =斑點鶇籠進入房間=
 斑點鶇籠> 「也就是說,Say1223先生的夢境是照著時間順序的嗎?」


 Say1223>「並不盡如此哦。因為我也有夢見國王剛出生時候的夢。但是,但是我看完至今你們的對話後,知道國王過世的事實以及尋找萬能之書理由的人,現階段好像只有我而已。所以如果要說不規則,時間點的確也還滿不規則」
 Anutrof> 「沙曼達說Say1223,也就是你身為歐蕾克的夢境已經全部結束了?」
 Say1223>「因為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夢見過了,我自行判斷是已經結束了。我在尋找萬能之書的途中被魔物所殺,沒能回到城裡。在夢中的我,人生就這樣告終了。
 不過,在這之後,雖然頻率不多,還是有夢見幾次活著時候的夢,就是現在的狀態」

 在旅途中被殺而死。
 有人察覺到她的死嗎?
 比我的夢還要更為殘酷的惡夢。

 斑點鶇籠> 「那我之前所說的全部就被顛覆了呢」


 =沙曼達進入房間=
 沙曼達> 「大家打字太快了啦,跟不上啦」
 Say1223>「閉上嘴巴安靜地看不就好了」
 Anutrof> 「撒帝索魯克之前提的事情是?」
 斑點鶇籠> 「國王被大家所仇恨,所以十二燭台的全員都是嫌疑犯的可能性。
 但那些嫌疑犯卻為了使王復甦,而去尋找萬能之書,我想國王的死應該是什麼事故或是其他什麼原因吧?」
 沙曼達> 「前輩只對我嚴格嗎?」


 =Puzzle Doctor進入房間=
 Puzzle Doctor> 「晚安,Say1223先生,初次見面,我是做著奏巴夢境的人。
 對周圍的人隱瞞國王的死訊,並想著要讓他復活的話,果然國王的存在十分重要呢。奏巴雖然也對國王抱持著不滿,但我認為那並不是憎恨的感覺。
 斑點鶇籠同學要早點睡哦」
 斑點鶇籠> 「沒差啦,至少暑假讓我晚一點睡啦」
 Anutrof> 「賽巴斯,從剛剛就很安靜,你沒事吧?」
 賽巴斯> 「我沒事」

 我只能打出這一句話。

 在夢裡的我死了。
 我以為是被某個人殺。

 還有,在《十二燭台》裡,每個人都擁有殺死國王的動機的這個事實。

 尋找犯人。

 而這卻因為「為了國王而去尋找萬能之書」的事實,一瞬間被顛覆了。

 我心臟快速跳動著,激動的停不下來。

 不是因為讓大家有著想殺死我的憎恨。
 但同時又產生了新的疑問。

 ――那麼我又為什麼會知道大家尋找著萬能之書的英勇事蹟?



 Puzzle Doctor> 「賽巴斯,還醒著嗎?」
 賽巴斯> 「是的,我稍微把大家的話整理了一下」
 Puzzle Doctor> 「我有關於國王死去的事情想問,那時國王喝的確實是酒沒有錯吧?」
 賽巴斯> 「是的,酒瓶放在桌子上,杯子裡面也是酒。如果在那個世界有顏色的水,那就另當別論了」
 斑點鶇籠> 「沒有這種水呢」
 Puzzle Doctor> 「在奏巴的記憶裡,賽巴斯王身體很健朗。但也有猝死的可能性。猝死雖然很多都是因為心臟疾病,但過度的精神疲勞也有引發起猝死的可能性」
 賽巴斯> 「那麼就是發生了什麼讓他備受打擊的事情,想喝著酒轉換心情,結果就這樣死了嗎?」
 Puzzle Doctor> 「那其實也不是不可能,不過在之前所談的內容裡面,國王像是在睡眠當中過世的不是嗎?」
 賽巴斯> 「是的,完全沒有表現出一絲痛苦。就像是坐在椅子上睡著一樣的死去」
 Say1223>「這一點不是很奇怪嗎?」

 歐蕾克這時插了嘴。

 Say1223>「我也做了自己死去的夢,但我沒見過自己死掉後的樣子。還有死後發生的事情我也不知道,
 我頂多就只有看見自己體驗過的事情而已。如果說夢有個體差距,那我的夢境就是到此為止」


 歐蕾克把我腦袋中浮現的問題打了出來。

 能想到的可能性就是,其實我並不是賽巴斯王。
 要是這樣的話,那我手中還真多關於國王的情報。

 同樣擁有國王如此多情報的也就只有一直在國王身邊,身為奏巴的猪野又先生,很難想像猪野又先生會是奏巴以外的某個人。


 第一,性格、姿態或是性別,都與夢中有所不同。
 但在夢中的某人也有可能偽裝自己,而且誰都不會注意到。
 SNS也是一樣的原理。

 Puzzle Doctor> 「這點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不過關於國王過世,我想起了一些東西,我可以先發言嗎?」
 Say1223>「我沒問題」
 賽巴斯> 「請」
 Puzzle Doctor> 「還有一點是對賽巴斯的質問,王死的時候,房間的溫度,或是季節,你記得多少?」


 那場夢與其他夢的不同在於真實感。
 既然能感覺到香氣,那就也能感覺到冷熱與疼痛。


 賽巴斯> 「季節因為窗簾關起來的緣故,我不清楚,但房間冰冷這點我記得很清楚。明明是這樣,國王身上卻穿的很輕薄,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
 就算只是喝醉睡著,附近就有床可以躺,也會因為寒冷而起來蓋棉被不是嗎」
 Puzzle Doctor> 「對,只要不是醉的太誇張,都會因為寒冷而醒來蓋棉被呢」
 斑點鶇籠> 「不過在電影裡面不是常常會在雪山場景出現『睡著了就會死 ! 』嗎 ?  他不是因為太冷而睡著嗎 ?」
 Puzzle Doctor> 「因為寒冷而變得想睡覺這點是沒有錯。不過,在雪山意識會變得朦朧是意識障礙造成的症狀」
 Anutrof> 「你指的是失溫症嗎?」
 沙曼達> 「大家的腦袋真好呢」
 Puzzle Doctor> 「對,我也認為賽巴斯王是不是因為失溫症而過世。猝死也有分成好幾種,甚至還有連感到痛苦的時間都沒有,一瞬間就去那個世界了」
 斑點鶇籠> 「失溫症不是只是體溫下降而已嗎?」
 Puzzle Doctor> 「所謂的失溫症,指的是體溫下降而引起的症狀。說到引發失溫症的要因,不是周圍的氣溫非常的低,或是喝酒之後體溫急遽下降,有各式各樣的情況」
 斑點鶇籠> 「那不就跟賽巴斯王死的情況一樣嗎」
 Puzzle Doctor> 「對,事實上的確有在盛夏醉醺醺的在冷氣房裡,沒有蓋棉被就睡著,因失溫症而過世的案例。
 賽巴斯王冷到沒有辦法走到自己的床上,大概是因為體溫降到三十度以下,引起意識障礙吧。不能好好說話,也沒辦法行走。
 出現這個症狀後,如果不想些辦法,體溫就只會持續下降而已。降到三十度以下就會進入昏迷狀態。心律不整,甚至體溫再往下,最後達到生命的臨界點,因為這個原因而死亡大有人在」
 Say1223>「也就是說,賽巴斯王的死因離猝死很接近嗎?」
 Puzzle Doctor> 「我想是如此。因為沒辦法驗屍,我只能從狀況來判斷。事實上根本無法得知是不是因為失溫症。或許是在夢中世界裡特有的迷之症狀也說不定。
 總之,國王的死對十二燭台而言是晴天霹靂的消息。所以大家才會為了讓他復甦,踏上尋找萬能之書的旅程」
 斑點鶇籠> 「總之先解決了一件事了?」
 Puzzle Doctor> 「如果身為死去國王的賽巴斯能接納我的想像,那就算是解決了呢。
 總之,已經很晚了,年輕人們就趕快去睡了。別因為是暑假就在熬夜」

 猪野又先生的這句話,我們散會了。

 我暫時發著呆讓背靠在沙發上。

 母親叫我把電視轉小聲一點,這時我才注意到,電視螢幕上的新聞早已結束,換成深夜的綜藝節目了。

 因為不是平時看的節目,我就這樣關掉電視躲進自己的房間。

 桌上的參考書及筆記本還有筆記用具亂成一團。
 小桌子上則是相機與雜誌。

 ――我真的是賽巴斯王嗎?

 看了看我的房間後,我向著自己提出疑問。





原作者:泣き虫青虫  


小説家になろう  頁面  請點這裡 (こちら)

已徵求過原作者同意,請勿再次轉載。       

翻譯:shibamotomorit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異世界|社交軟體|SNS|推理|夢境|懸疑|線上|殺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