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1-33 異變

作者:Amon.國仔│2018-07-20 19:02:11│巴幣:0│人氣:60
  「師傅,可以請妳鎮守最後防線嗎?」

  「死活不論?」

  「衝出樹林的就解決掉,不過盡量別用火、雷系魔法,萬一林子燒起來就麻煩了。」

  吩咐完,就領著布倫希爾德與麻糬進入樹林裡,四處發出陣陣狼嚎,瀰漫著一股不祥感。

  越往林子深處去,四周被狼群突襲的頻率就越高。

  「角狼跟獠牙狼……一起集團狩獵這不正常。」

  上官拓甩去短戟上的血,瞥了剛剛解決的狼群小隊,發現隊伍裡竟然混雜著不同種的魔物狼。

  「拓君,這很奇怪嗎?」

  「這兩種狼彼此搶地盤是會搶到一方滅絕才罷休,跟一般野獸種的狼不同。」

  雖然感到有隱藏的危機,但好奇心目前壓過了恐懼感,因此繼續往深處去。就在樹林盡頭的山群裡,有座岩山的一個洞穴外,看到了事件元兇……

  「這隻……怎麼會這麼巨大?」

  眼前這隻巨狼,有著獠牙狼與角狼的特徵,稍微比地龍小,但比大象還大個幾號。四周遍布著哥布林、巨蜥的屍體,嘴裡正咀嚼著一隻體型比成年男子還大的哥布林……

  「呵……自從洛基的芬利爾之後,就沒見過這麼大隻的狼了。拓君,要馴服還是要討伐?」

  ——呃……沒有給我逃跑的選項嗎?——

  這時,進食中的巨狼發現了他們,使出渾身之力的一記【咆哮】,上官拓勉強趕上發動防禦魔法,不過衝擊過大,一些樹木都被震斷,一行人雖然在上官拓的魔法謢盾下,沒受到什麼損傷,卻在地上留下了長長拖痕。

  「這難度不會輸給討伐巨龍類的……布倫希爾德,有辦法憑我們三個解決嗎?」

  「不打打看怎麼知道。」布倫希爾德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上官拓嘆了口氣,心裡盤算著:傷害輸出應該是夠了,只是沒人可以扛住這巨狼的一擊。

  「聽好了,我們沒有人有辦法正面接下這傢伙的一擊,就算是我的魔法謢盾也沒辦法保證無傷。所以想辦法先困住牠,然後再逐漸消耗牠的體力。」

  巨狼開始往這裡跑過來,兩人一虎拔腿就往後方的樹林跑。

  「拓君,我來困住牠,我有辦法……只是困住前,要請你們吸引牠的注意。」

  「我跟麻糬會纏住牠的腳步,不過別搞太久。」

  上官拓與麻糬調頭迎擊,一顆巨岩往巨狼的臉上砸去,但卻被牠的利爪擊碎。接著兩道風刃往巨狼劈去,但似乎在毛皮上就被打消了。

  「嘖!真棘手!」

  巨狼似乎有些惱火了,往上官拓急奔而來,但他並不急著躲避,正在計算著時機……

  「就是現在!【泥沼】!】」但似乎只拖慢了些速度,仍阻止不了。

  這時在樹林裡射出數條鎖鏈,但剛好巨狼跳起沒捕捉到。

  「拓君!再幫我製造一次機會,我一定可以綁住牠。」

  布倫希爾德兩手纏著當時在遺跡裡懸吊她的鎖鍊,那鎖鏈在她手上就像是有生命一樣。

  雖然她是這麼說的,但看看那隻巨狼怒氣騰騰的樣子……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巨狼突然三道連續爪擊,雖然不是很快,但破壞範圍很大,眼見麻糬來不及閃過,上官拓衝上前去,右手持短戟,左手反持大馬士革砍刀,交叉呈防禦姿態硬擋下這一擊。

  不過上官拓終究不是專門的防禦負責角色,整個人被擊飛出去。

  布倫希爾德沒放過這次機會,雙手的鎖鏈綑在巨狼的咽喉,整個人站在狼背上緊勒住牠的脖子,但仍無法讓這頭猛獸停下動作,往上官拓倒地的方向疾奔而來。

  謢主心切的麻糬,三段跳上了狼首,緊咬住狼的耳朵,巨狼感覺到疼痛,後腳站立起來且猛甩著頭,但麻糬不僅不肯放,還用前爪深扣住狼耳;布倫希爾德也加重勒力,幫倒地的上官拓爭取時間。

  上官拓也知道自己必須趕緊起身,但這次的撞擊,讓他兩隻手臂嚴重發麻無法施力。

  勉強爬起後,四周找著因撞擊脫手的武器,在附近樹幹上找到了砍刀,用盡目前的全力才拔出來。

  「還好受損的不嚴重,短戟……」

  那支短戟是上官拓託人特別打造的,全鋼造一體成型的刃部與柄部,長度很適合洞窟與室內這類狹小的地形,現在卻震成碎片散落一地……

  「呵……不過就是隻小狗……竟然敢把我的玩具搞壞……呵……」

  上官拓搖搖晃晃擺好了準備姿勢,巨狼因為無法擺脫身上兩個糾纏的對手,剛好眼前有個可以發洩的對象,一躍而起,重重落地的同時身上的麻糬被甩出去,狼耳也因此被撕裂了一塊。

  「拓君!快躲起來!我快攔不住牠了!」

  上官拓仍保持原姿勢站在原地……

  衝過來的巨狼,試圖用獠牙與角頂撞上官拓,不過卻撲了個空。

  空中閃下一個影子,等查覺到的時候,砍刀已經插在狼鼻上。劇痛不已的巨狼一路狂奔,上官拓左手緊握著刀柄不放,腰部挺著避免擺幅過大落入狼口,右手插入狼鼻孔中……

  突然巨狼的口鼻中湧出大量的水,且痛苦不堪,開始做垂死的掙扎。

  「拓君,你做了什麼?」布倫希爾德手中仍未把鎖鍊鬆開,不過對巨狼的反應有點納悶。

  「只是在牠的鼻腔裡,召喚了量稍微大點的【水流】而已……」

  喉嚨被勒住,本來呼吸的空間就有限,又被灌入大量的水,等同於溺水的狀況。

  缺少空氣的巨狼,從劇烈掙扎逐漸失去力氣,最後倒地抽蓄一陣子後就死去了。

  麻糬這時緩緩從樹林後方一跛一跛的走過來,坐在地上的上官拓把牠抱過來,心疼地檢查牠腳上的傷勢,麻糬也舔著他的臉頰回應著。

  「這隻是什麼啊……」克羅蒂亞看著巨狼的屍體詢問著,後面跟著上官慶之。

  「應該就是這場騷動的主角。」

  「兒子,剛剛那聲巨大的吼叫是這傢伙發出的?」看來那聲響傳到墓園那裡去了。

  「是啊!為了幹掉這隻狗,弄傷了麻糬,還把我的慣用武器弄壞了。」

  「你自己有沒有事啊?如果你受傷的話,我會被你媽宰了的。」原來擔心兒子安危只是附加的,主要還是怕老婆……

  「應該沒……」上官拓還沒說完,布倫希爾德就插嘴了:「拓君,你剛剛為了救小白虎,被這巨狼狠狠打飛倒地一陣子都沒有反應,我都擔心的要命,真的沒事嗎?」

  「真的假的?我看看!」克羅蒂亞很緊張地四處察看上官拓。

  「有異狀真的要說……回去還是叫麗奈幫你檢查一下好了,不然有個舊傷、後遺症之類的,你媽一定會揍我的。」

  回去大概也會被【好好地關照】一頓。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32...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3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