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同人】神秘信使-演戲(有雷,Zen GE線)

作者:水冥音│Mystic Messenger 神秘信使│2018-07-19 19:41:43│巴幣:42│人氣:4230

《神秘信使》的Zen GE、NE路線,推薦有玩過的朋友再看。

上頭是我寫這篇文時的背景音樂,可以參酌著聽,或者聽《斑馬斑馬》也可以,反正就是些很催眠的歌,畢竟我是睡前寫的哈哈哈。






防雷完畢,正文開始。




       演戲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
 
       我待在Rika本來住的公寓裡每天除了處理郵件,因著V和707的提醒什麼都不能碰,只能把注意力都放在RFA成員三不五時發來的聊天內容,然後無聊時想辦法打發時間,偶爾出去買點食物,等著派對的日子到來。
       他們不知道,待在這個公寓裡有多煎熬。
       因為每次上聊天室和他們聊天,我總習慣地掩飾這些情緒,因為我曉得這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抱怨會讓他們失望。
       如果不是某天Zen打電話給我時說的話,我想我能掩飾得更好,我能演得比他還完美。
 
       他打來時是早上七點,通常這時間我不會醒來,因為半夜時分總有夜貓會跑上聊天室哈拉,為了不讓他們自說自話、感到寂寞,我會強撐著不睡和他們聊天。
       但是睡在陌生環境裡,睡著比醒著更令人不安。
       「喂?」稀里糊塗地接起電話,我維持側躺的姿勢慢慢爬起,小心地將枕頭擺回原位,朦朧的視線隨著窗簾依稀透進的陽光逐漸清晰,映入眼前的是住了好幾天的公寓。
       「親愛的,早安。」Zen的聲音很有朝氣,但不是流星那樣開朗純粹的聲音,帶著一點低沉跟柔和,上揚的語調溫度很暖,「我好久沒有睡得那麼好了……妳昨天睡得好嗎?」
       我不自覺笑了一下,「我睡得很好,謝謝你的關心。」
       如果我身邊黏著測謊機的磁片,它顯示出來的數據一定相當難看。
 
       我睡得不好,一點也不。
 
       莫名其妙參與一場派對的規劃、身處陌生公寓什麼都不能碰,連個活生生的人沒見到就算了,心底甚至有Rika的陰影──很難入睡不說,睡了夢到的東西也不怎麼美好。
       誰料Zen聽到我的回應後,低低地笑了,「妳的回應好有氣無力喔,真的有睡好?我跟妳說……如果是我住在陌生公寓裡,還要處理本來不用處理的事情,我一定壓力很大。妳不會嗎?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的。」
       扒在床沿的手緊了又緊,我微微張口,茫然於Zen突如其來的反問,「我沒事的,你人真──」
       「嘿,不可以說謊喔。」
       「……嗯,我睡得不是很好。」面對一個擅於演戲的演員,我似乎很難再敷衍下去。
       「真的?那你一定很累吧。下次睡不著可以打給我,我唱搖籃曲給妳聽……」
       「沒關係,我只是比較晚睡。」我起身打開臥室的燈,這個空間暗掉的時候,我都有種被凝視的錯覺,很不舒服,同時也有些恐懼,「你不是說過美容覺對你來說很重要嗎?耽誤保養的黃金時間對你不好喔。」
       Zen低吟好一會,「保養對我來說的確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妳的心情。女孩子晚上睡好對身體才比較好呀,這點我們都是一樣的。」
       「那你還說睡不著可以打給你。」我笑答。
       「哈哈,哎呀,我不是這個意思,差點被妳糊弄過去。我願意為了妳起床,妳想聽什麼歌我都給妳唱,妳睡好我就睡好,嗯?」Zen說,緊接著他的語氣忽然慎重起來,氣氛變得意外嚴肅,「我說認真的,妳的壓力一定很大,大家都對妳寄予厚望,當然我也是……可是我要說,如果妳的心情不好、狀況不好,那派對對我來說就沒意義了,我希望大家都很開心,好嗎?」
       「我明白……」
       看了幾眼臥室後我關上燈,穿著睡衣走到廚房,腦子空了一會的白。
 
       即使你這麼安慰我,我也沒別的選擇。
       我相信就算我不辦派對,體貼溫柔的Zen在我離開RFA後仍然願意跟我保持聯絡,我不曉得這個直覺從哪來……但他比RFA的任何人更關心我的意願和我的心情,他甚至考慮到我身處陌生環境的恐懼。
       可是為了大家,我得努力下去。
       Rika建立起來的組織不只是個希望,它是善意的發揚、機會的聚集,它既然能帶給所有人歡樂與未來,怎麼有人願意眼睜睜看著它消失?
       我也不願意看見RFA所有成員失望的樣子、不願意讓Rika的努力付諸東水。
       「Zen。」我打斷Zen滔滔不絕講述自己學過的歌曲名單,輕咬略為蒼白的唇,一字一句緩緩說道,「謝謝你,真的。」
       他愣了一下,帶笑回應,「不客氣,寶貝。」
 
       他的支持於我而言是無價,無條件哼著歌助我入眠,所以我也就沒想過,他那溫暖開朗又自戀的表象之後,是怎樣的真實面貌。
       但沒有關係,正因他的無條件關心,我願意了解他的過去、他的困境和他的心情,即使我倆後來都把心陷了進去,換得濟希的反對跟警告,我依然無所畏懼。
       我只怕他受了傷之後放棄一切、放棄夢想。
 
       在主旻的協助下我離開Rika的公寓前往指定地點集合,然後去見Zen。
       時隔數天,我終於要去見RFA的成員了。這麼想的我坐在金司機後面忐忑不安,不曉得Zen的傷勢如何、不曉得自己配不配得上Zen。
       縱然我們都說外表只是個殼子,但畢竟還是很重要的吧?
       腦子亂糟糟的,所以當我站在金司機後頭,眼睜睜看著面前的門被人緩緩打開,走出一個跛腳的白髮男子時,我腦袋很空白。
       「初次見面,你好!」Zen瞇起一雙蠱惑人心的紅色眸子,嘴角上揚,「哇,妳好可愛喔!我真的很想見妳,妳能來真是太好了。」
       「我、我也一直很想見……那個,你本人看起來比照片還帥……」我被他帶進屋子內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傻站著稱頌他的帥氣。
       到底在說什麼……帥不是廢話嗎?
       我感覺我的臉頰溫度在上升,忙不迭甩開他的視線看向別處,細細打量這個明顯整理過的空間。
       只要失去網路媒介,演戲對我來說就不怎麼容易,起碼Zen一定能看出我有點緊張,也有點不知所措……
       然後他保持燦爛笑意,主動牽起我的手。
 
       暖暖的,即使他受了傷、即使他心情不好。
 
       我不曉得,只是剎那間心口陣陣發疼,使我再度仰頭看他時不再緊張,認真地回應他的注視。
       殷紅的眼燦光依舊,乍看之下像不曾受過傷的琉璃珠,其實只是把傷痕纍纍的那面轉到背面,留給外人無痕的表象。
       「你啊……」
       「什麼?」他對著我眨眼睛。
       「沒事,你剛剛說要出去買菜對吧?我跟你去。」我握緊他的手,試圖用這個方式帶給他溫暖。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因為我會一直陪著你。
 
       ※
 
       可是這句話,似乎就要變成不可能的事了。
 
       707告訴我公寓的保全系統被駭了。
       707告訴我這個公寓被安置炸彈。
 
       「之前Rika就跟我們說過,她發現公寓外有試圖闖入的痕跡,而且還覺得有人在跟蹤她……」707用一種因為不能保持理智只好瘋掉的語氣打字,看得我緊張萬分,不時抬起頭去看緊緊關上的門扉。
       我深吸一口氣,試圖按捺顫抖的反射動作──這會兒誰都看不到我在發抖,但我得這麼做才能保持冷靜。
       然後我就可以冷靜地回話,讓RFA的大家也冷靜下來。
       「總之!我會盡快把系統修好,在那之前妳必須待在裏頭,如果公寓內發生任何事情,直接打電話給我比較快。我再說一次,發生任何事情,都一定要告訴我,好嗎?」707打字速度超越我看訊息的速度,逼得我一目十行。
       慌嗎?
       怎麼不慌,一想到自己隨時會被炸成肉末,我幾乎要忍不住放聲大叫。
       在這個看似明亮的公寓內,只有我自己待著,所有隱藏在暗處的東西都在叫囂著張牙舞爪,所有我不能碰的陌生玩意不斷告誡我根本不該來這。
       我把自己縮進電腦椅內,試圖阻止牙齒上下排打架,指尖顫抖著打字,按出一段冷靜到不行的話。
       「我知道了,去修好它吧。」
       關掉手機後,我環視整個空間,不由得扯嘴苦笑。
 
       我該慶幸我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假裝自己很冷靜。
 
       強自冷靜沒幾個小時,火大的Zen開始狂敲聊天室。
       「妳還好嗎!」
       「有沒有搞錯……妳現在手無寸鐵,然後──」
       我腦子卡了一下,「Zen,冷靜點。」
       「都這個時候了妳還讓我冷靜點?我的天啊!」
       ……不是,就算我手裡有什麼鐵製的武器,也不能對抗炸彈吧?
       我開始試圖讓Zen冷靜下來,恰巧濟希在線,她雖然也很擔心炸彈的事情,不過起碼人比Zen還理智。
       「妳不能待在那裏!保全系統在有人入侵時會觸發,但現在系統秀逗……入侵者把它改成這樣,他才進得去!」Zen開始狂打字,「我做了一個夢,我──」
       他後面到底打了什麼,我沒辦法完全消化,一字一句都進不了腦子。
       原先我腦子就不怎麼靈光,而今生死掌握在他人手裡,我更不知道要怎麼辦。
       但是Zen表示他要衝來救我時,我依然本能地回覆了,「我要待在這,你別來。」
       這句話打出去後,我突然就不怕了。

       是呢?我怕什麼?
       與其要Zen冒著風險過來救我,我寧可繼續待在這裡承受炸彈隨時爆開的壓力。
       只要他沒事就好。

       稍微閉了下酸澀的眼,再張開時就看見Zen近乎抓狂的回應,「不、不,這我得堅持己見,信我這一次,我很認真、我沒在開玩笑!」
       「Zen,照Seven的說法,如果你來我這裡,系統可能會被觸發……」
       我邊靜下心打字,邊細想著怎麼安撫他才好。
       哎,好吧,我必須承認我還是有點恐懼,畢竟被人抓走跟被炸彈炸成肉末聽起來都不怎麼令人高興。
       可是比起自己的情緒,我更關注Zen的心情,當然還有其他人的擔憂。
 
       畢竟,派對的事忙到現在其實告一段落了,會來的賓客當天應該會準時出席,而我相信大家都會幫忙規劃派對的事,所以這方面不會有問題。
       至於其他的……
       其他的,應該就沒有了吧?
       我動了動維持好幾個小時的坐姿,跑去廚房裝了杯冷水喝。靠在流理檯第無數次用眼角掃過與我相處不過十天的空間,難得地,我有點感慨。

       嘿,Rika,我幫妳為他們規畫一次嶄新的派對了。
       所以即使這樣的日子被迫到此為止,也不要緊,對嗎?
 
       雖然,我是有點想再見Zen一面。
       只是在707搞定保全系統前,為了Zen的人身安危著想,他不能過來,而我也不能出去。
       其實無所謂,只要Zen好好的,我就無所謂。
       因為他也是這樣的人。
       他是演員,所以他老早學會用花言巧語掩飾他的傷痕跟不安,漂亮的眼睛在照片中瞧不見一絲悲傷,如果不用心體會,甚至感受不到沮喪背後的重擔──而他會用這個表象關心別人、照顧別人,小心翼翼不讓對方受到傷害。
       何嘗不令人心疼?
       面對一個藏起傷口真心待人的愛人,我不想、也不願意讓他心疼我。
 
       我把裝滿冷水的杯子端回電腦桌旁放好,恍神不過半小時之久,裝了炸彈後這棟公寓的時間流速特別快,催命似的,不斷倒數希望與絕望。
       就在此時,手機鈴聲急切響起,我抬手去看螢幕,苦笑著搖頭後才按開來,「Zen?」
       他又在擔心了,就算我再怎麼冷靜,他始終不會放心。
       「哈囉,妳還好嗎?公寓沒發生什麼事吧?」他的聲音有點喘,帶著運動後的沙啞跟急促,「聽著,就跟在聊天室內說的一樣,妳先待在公寓裡面不要動……」
       我吞了口口水,「我答應你,但你不要那麼緊張……」
       「不,我怎麼可能不緊張,我根本不知道那棟公寓裝了炸彈!Seven明明知道這件事,卻沒跟我們提過!」Zen的聲音突然拉高,震得我耳膜刺痛,「好、好……妳等著,我很快就會來救妳,再一下下就好……再等一下下……」
       他不給我時間反應,在我開口打算安撫他前立刻掛斷電話,留我一個人獨自在電話另一頭傻眼。
       傻眼歸傻眼,反芻他方才的話後,我不自覺地莞爾,笑得無奈,卻很滿足。
 
       看啊,這就是他。
       他總能識破我笨拙的偽裝、看破我內心的無助與脆弱,當我無助時幫著我說話、當我恐懼時陪著我聊天……
       自始至終,態度專一而永恆。

       明明不想讓他擔心,明明也不想要他緊張難過。
       可是我想,也許這就是我們名之為「愛」的理由……
 
       我坐回電腦椅,舒展平放在大腿上的手,用力閉上眼,然後狠狠睜開。
 
       既然他願意為了我不計代價相救,那麼我也不會輕易放棄希望,還有RFA的大家──
 
       「Zen,我等你。」

       ──因為,我愛你。


       人生第一次寫同人文,好怕寫得OOC又寫不好,這種自廚的感覺很羞恥qwq
       哎,不過得先說好我沒把自己帶入,畢竟我現實中有個男友呵呵哈哈哈……我目前只過完Zen的線,他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是角色群中第一個會將女主跟派對工作分開談,並且優先考慮女主想法的人(沒記錯的話)
       然後據說這傢伙在別的線裡也是火力全開地撩X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3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stic Messenger 神秘信使|Zen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龘玥
寫得太好了!
不過我玩了五次每次都是流星線……我也想玩Zen線

07-19 20:05

水冥音
我原本亂玩也是近流星線xd
少附和他就行了07-19 22:05
放不出煙花
很喜歡!用力發射GP!
在走zen線的時候真的走到想哭 尤其是Echo girl那段 打電話給他也是講個幾句而已有夠心疼Q_Q

07-19 20:22

水冥音
那種輿論壓力常人很難承受,也無怪乎他一度要放棄(ノДT)07-19 22:07
小羊,喪失一半ed
=3= 中毒真深。(戳戳

07-19 20:24

水冥音
難得有遊戲是我比較喜歡的咩07-19 22:35
雪爻夢鈴
獻上GP!雖然身為一個707鐵粉,不管在哪一個路線都是想要安慰著急的707,但是我走ZEN線的時候也會想要安撫ZEN哈哈哈,這篇文章莫名的感同身受啊(而且結局好棒)

07-19 20:53

水冥音
作為MC支持角色們很重要的!07-19 22:36

認真喜歡這篇文章!!而且剛好我才結束zen路線,記憶還很深刻,被zen的甜言蜜語攻陷哈哈哈。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寫after ending 的文章嗎(>﹏<)

07-19 23:14

水冥音
這個我要研究一下哈哈,要想想怎麼利用現有的元素(托腮)07-19 23:41
六爺
很喜歡心理狀態描寫

07-20 12:52

水冥音
謝謝你的稱讚!07-21 18:03

我也最喜歡Zen 2333

08-12 21:29


沒有研究攻略 意外地獲得Zen線 正在摸索中

11-04 07:28

Rainbye
你寫得真的超好,尤其是把最初的對話一路描寫到爆炸時的情節,讓讀者感受到Zen是一個始終如一,很真的一個角色。

04-14 03:20

水冥音
謝謝你的稱讚!Zen的執著跟真實確實是我在整個遊戲中感受最深的角色,雖然有點過於完美哈哈04-14 18:04
Rainbye
真的,尤其是他堅持不屈服於金錢的誘惑,每天想著努力讓自己的專業發揮到更完美。
曾經在自己的家庭感受到背叛與傷害,卻沒有因此緊閉心扉、失去體貼他人的心。
活在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生活卻意外地簡樸單純,這樣的個性在一般社會中根本是絕版品。
總而言之,Zen的各方面都讓人感覺他不會是一個活在俗世中的人XD

04-14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日抽獎結果出爐啦!...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