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謝謝你曾經照顧我們--對學餐老闆的追悼。

作者:ハ是ハセヲ的ハ│2018-07-19 09:24:14│巴幣:6│人氣:86
2018年7月17日,這天是那個曾經很親切的、總在我踏入店門時微笑迎接我的老闆的離世之日。

「吃東西就要吃想要吃的。」老闆曾經這樣對不喜歡吃生菜的我說。

母校離家遠,那時我整年除了年假和周休二日外,完全是住在學校的宿舍裡。有時颱風天回不了家,也會和同樣不回家的室友躲在寢室中等著漫漫長夜過去。

等到外面的大風大雨稍微緩下,我便會啟程前往宿舍旁廣場二樓。

因為那裏有一間,無論風雨,只會周休一日半,全年無休幫學生們打理健康又便宜餐點的餐廳。

我永遠忘不了。

那餐廳的味道。

偶爾,如果早起,或是在集中實習的那段期間,餐廳裡面總是擠滿了我們系上的學生。

我也很喜歡坐在那等著熱騰騰的早餐。

每次踏進餐廳,總是看見老闆大叔親切的笑臉。「你來啦!今天還是一樣嗎?」

因為聽說餐廳的魚排漢堡很好吃,有段時間一直點那道菜。

早餐時也很愛那裏的起司蛋薯餅,因為早起沒胃口時,熱騰騰的蛋配上鹹鹹的起司,以及能夠飽足的薯餅,是我最方便也最喜歡的味道。

有一次,我在點餐時請餐廳員工漢堡別幫我加生菜,結果他們加了,我接過漢堡的猶豫表情被老闆看在了眼裡,老闆就幫我把漢堡拿回去,取出生菜,然後對我說了那句話……

「吃東西就要吃想要吃的。」

剛畢業時,也曾回到那間餐廳一次,老闆依舊是笑容滿滿。

老爸老媽也喜歡跟老闆聊天,還聊到老闆送了我們兩顆好大的橘子。



在我住宿的期間,真的很依靠那間餐廳。

吃素的室友常常因為經濟拮据以及吃素不方便而不吃飯,我就常常拜託老闆替我包一份白飯配素菜加蛋給室友,自己則是點了只有白飯和豬排當作一餐。

那時的「拼裝飯」,雖然克難,但真的很好吃……

還有老爸老媽吃一次就愛上的浦燒鰻魚飯……

一份差不多5~60,一人吃很飽的飯量,加上三樣菜和香噴噴的無刺鰻魚。

每次,我們一家三口都點那道。

老闆也自然記起來了。

「一樣點浦燒鰻魚嗎?」

有時還會自己講錯餐點名稱的老闆。

謝謝你。


謝謝你。




這陣子為了學開車上高速公路,經過了母校附近好幾次。可是每次都是過門不入,要是那時候進去看看就好了,至少還能看到老闆最後一面。

希望老闆往後也能、笑容滿面、受人喜愛,開開心心的吃喜歡吃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2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arrote67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自己的小說靈感。... 後一篇:【手遊】奇幻生活(F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