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新章節-Cosmos in the Lostbelt-】無間冰炎世紀,個人說書談

作者:(£新夜£)│2018-07-19 00:15:34│巴幣:197│人氣:3246
簡單說就是邊玩邊說書啦,不更新在我的個人綜合串。

若是漏掉些什麼重點歡迎補上。



本次的時間點在結束俄羅斯的旅程不久之後。

在虛數潛艇上奔馳於已然被化作白紙的地球表面上。所前往的目標,是被譽為魔術協會的三大機構中,最為神秘的徬徨海的所在之處。因為接收到了經過加密的求救信號,自迦勒底逃脫後的眾人直到現在才得知地球遭到了侵略。


而開場就是被成為異星神的信使-言峰崎禮單騎突入 拆車,卡多克醒來,發現手銬被冰碎(卡皇組在戰一百年),跑上甲板。他猜克麻婆是來滅口的。

在甲板上試圖阻止卡多克後卡多克畫面吐血+槍聲,卡多克沒死,被麻婆帶走後,麻婆沒有下殺手,兩人交談,得知一部最後的大令咒會犧牲卡多克的靈魂。

這個步驟並非是卡多克的權力,而是為了異星神的準備。通俗的說,卡多克即使是他想去尋死,別人多半也會制止他。這條命,已經不是他所獨有的了。而卡多克也被帶走到位於第五異聞帶-奧林帕斯,第一節完。

另外有提到,魔術世界三大設施之徬徨海,作為魔術建築的自身,藏在一個就彷彿一個獨立的異世界(特異點)的海裡不斷移動,所以即使地球出現的異狀也似乎沒有被波及到。但我方也無法直接潛航去該處,因為虛數海當中也藏有異狀

地表完全一片白,什麼都沒有,大氣成分這類皆正常,但好比成了外宇宙般的錯覺,建築物則成了這樣。



與以前的推測相同,抵達北歐異聞帶後,我們所看見的是嵐之壁,也就是2.1被包圍的有著核彈能量的東西。突入方式依舊是靠著虛數航行,潛下浮上,【第二航海】目標,lostbelt.2



或許是受到父母的願望寄託的承擔過重?奧菲莉亞並不討厭父母,但隨著時間增長,與父母相伴的每一天,心中就越發嫌惡,對於自我的認知和價值感看來因此也受到很大的影響。似乎是這次的點題?(我說你們A組御主該不會每個人都有心靈創傷吧)



開場徬徨海發送坐標很可疑,.坐標在經常變動。我們的船的能源不夠跑到徬徨海,要先去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異聞帶探險才能繼續前進。

北歐的異聞帶雖然也是冰天雪地,但相較俄羅斯的嚴酷環境,確實是和平安穩許多。

但是眼前的環境卻是極度不自然的現象,若影若現的藍色火炎與雪原,而上方的太陽又巨大的過頭了


與霜巨人初戰後,福爾摩斯與馬修解釋了冰霜巨人的存在,也發現了這裡的冰雪纏繞著微弱的魔力。但卻相當的礙事,會對魔力感知造成阻礙,也因此影響到了馬修的生體機能。但分析完後卻又能立即做出更新(這靈基外骨骼到底是什麼黑科技。)第二波亂戰也繼續到來。

冰霜巨人具有操縱雪的能力,而對於21世紀出現巨人種的現況,車內的分析是現況為北歐神話,並且講述了一番有關巨人的神話歷史。原初巨人尤彌爾,北歐神的時代根本源自於這位母親巨人,由她所生。總而言之,這次的舞台就是在這巨人跋扈的異聞帶。

第三戰隨之而來,觀測到的是從者的反應。在馬修因為回復不及的前提之下,福爾摩斯初戰。
但新所長立即下達即速潛航的指令。這是安全性的考量,在我方這樣的狀態之下,看見敵人立即脫逃(因為能源以及緣等問題,二次潛航本身風險就即高,但總歸而言,眼前的敵人才是真正的危險。)

所長這時候所說的話每個人可能有不同的見解,但他的確是以一個正常人的腦袋在說話,畢竟,作為所長的他,每次看見馬修強行上戰場,作為什麼都做不到的人,面對這樣的自己,每次看著御主和馬修出戰的他,每次都能做到的都只有咬緊牙關槌桌面,其他什麼也做不到。

而對於這個撤退指令,其實大家是懂得(可惜我沒截圖到,達文西和福爾摩斯都對新所長笑了)

這麼久以來,主角群逃跑逃的這麼令人開心,這絕對是第一次



但是可惜的是,虛數航行失敗,整艘船【被整個弄翻】大家在車內轉了一圈,很痛。兇手則是有著恐怖筋力的從者。簡單說,就是戰鬥型從者,眼前最糟糕的敵人。

裝甲持續受到攻擊而受損,所長試圖挽留兩人,但馬修和御主、以及福爾摩斯,三人還是出戰了。

假面英靈出手就是重擊,馬修與福爾摩斯苦戰,這邊提到了如果武藏在就好了....(看著車內的一行人和每次出戰都負傷的馬修,就算武藏這兼用卡再怎麼好用,還是照用不誤吧,拜託。






戰鬥中,面對敵人的壓倒性實力,假面英靈甚至嘲弄馬修,要讓其見證彼此實力的差距,而這時馬修回憶起了雷帝(又沒截圖到),面對新敵人,自己自然是會繼續向前進的。或者該說,從雷帝的戰鬥中,得到的【覺悟】就是這次戰鬥中最大的武器。





戰鬥過程中,福爾摩斯靠著對方的蠻力、對魔術攻擊的反應、地域、以及魔劍等要素猜出了對方的真名即為西格魯德。但問題是,他也看了出來,【西格魯德的眼睛有異狀】

馬修以靈基骨骼的魔術一時強化反擊,但也瞬間進入大危機,即將被西格魯德斬下的她...


福爾摩斯強行阻止,但右腕也被斬下。對於如此慘狀,福爾摩斯依舊冷靜的分析自己的傷勢:只要心臟和腦袋沒事,無論損傷如何,只要不是靈核被一擊破壞就好。


即使自己陷入這般慘狀,福爾摩斯卻還是冷靜地對我們分析西格魯德的目的並不是奪取【性命】,而是【奪取別的什麼】進而突入了車內,所以現況是該追上去阻止他,而非繼續在這裡關心他的傷勢....這種推論是很基本的,朋友。


這邊來聊一段小彩蛋。

福爾摩斯在這時有走馬燈般的回憶生前以往,而在這時提到過伊蓮娜這名稱。並說出「果然沒辦法再這麼疼痛時笑出來啊。」

伊蓮娜這化名出自艾琳艾德勒--與福爾摩斯關係曖昧的詐欺師的德語發音 。被套用在fgo雜誌上出刊的海倫娜外傳小說中。福爾摩斯以伊蓮娜這化名稱呼外傳故事的海倫娜。而福爾摩斯則稱呼為西格森,是原作小說中的的瑞典化名,在最後一案跟教授在瀑布的決戰後的時光所使用的名稱。他與海倫娜一同在西藏的探險也從名稱的使用上剛好符合了最後一案到空屋的時間點以內。



有意思的是這邊以比較實際的方法發動了福爾摩斯的寶具,替馬修上完BUFF後福爾摩斯也幾乎倒下。在與達文西的對話中,也注意到了原初盧恩這件事,畢竟西格魯德也有被布倫希爾德教授過盧恩魔術。意識矇矓的大偵探,就這樣完全闔上了雙眼,我方僅存的戰力,就這樣又暫時性的少了一人。



在車中尋找後,甲板上發現了正在饒過所長一馬的西格魯德。因為他要的東西已經到手了,沒搞錯的話應該就是紙月亮,也就是在虛數航行中必備的羅盤


二次交手,我方用上了令咒。馬修全力一撞,但是根本達不到原本期望的效果

西格魯德的反擊,馬修身上傳來了骨骼短路般的聲響,狀況極差。
處於臨界點的馬修,西格魯德絲毫不留情地繼續給予追擊(為啥我腦補出了JOJO第三部,香草冰踹伊奇的畫面...


而西格魯德的攻擊目標也轉向了御主,無計可施。無情!無望!無理!無法!

西格魯德的斬擊劃破了空氣,1秒,2秒過去了,但,卻、什、麼、都、沒、發、生?!

西格魯德的雙眼突然失去了血紅,嘴裡喃喃著英雄的矜持後,施捨了主角一命後離去了。但也僅此一騎,就攻略了人理的最後防線。



先講幾件事吧,雖然我的進度很短,但推進度這次異聞帶的居民設定後,昨晚我可以說是輾轉難眠到現在。


這次的異聞帶世界中的人類居民,是以1-100的號碼分布集中營,每個集中營人口為100,總計世界人口僅有1萬人的世界。

在這世界的人類,14-15歲生育,撫養十年後,於25歲被御史指引出外,也就是成為巨人們的糧食。換言之就是生物鏈底層的食品


先說個前提,我並不特別對這種設定反感,這只不過是稍微變換了食物鏈的順序。若是覺得不人道,那才是奇怪的想法。

但是令我難眠的是主角群與世界居民交流的過程和結果。不意外的馬修和所長都極力試圖讓她們了解到還有著長大後的未來這個選項,但這就好比今天有人說人類能活到五百歲一樣,會連帶產生出幹嘛活這麼久,一百年就滿足了,這種想法


我想討論的點題是【滿足】這個關鍵字。

人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會產生【渴望】
人對於自己沒有而別人有的東西,會有著【嫉妒】

我只能說,換作是我的話,在知道他們已經滿足的當下,就沒辦法在多說什麼了。因為在繼續說下去,我們就成了【慾】,誘惑佛陀的波旬、伊甸園的蛇,是這樣的存在反烏托邦的小說,主打的精神是自由意識對於體制的反抗。但這次,他們這些居民的意志本來就是自由的,那,又要反抗什麼呢?

帶著善意的惡魔,我只能這樣形容主角們。

無知才是最大的幸福,也是不幸。我個人的想法試圖探討的一直都不是什麼哪邊比較好這問題,討論到這裡才會得出我真正對主角群的【說法】感到不滿的地方。



那就是主角們只指引了道路、選項,卻沒提到這條道路是會是多麼的崎嶇,甚至是危險。就好比有人說UBW打戲好看到爆,卻沒說日常和節奏慢的要死

帕茨西那般對主角有著殺意的嫉妒是很正常的。那麼,綜合一下我剛剛所說的渴望與滿足,會希望這些孩子也對我們產生帕茨希那般的【嫉妒】?
想想吧,我們指的選擇,本身就與【更多的慾望】掛勾

要我說的話,這章比賽勒姆的點題還深刻。純正潔白信仰神的人,與惡魔


如果知道真相後,她們選擇了活下去,那這就是他們的權力,可以去反抗體制。但若他們因為滿足而選擇不改變,那誰也不該去影響他們的自由意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2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Fate/Grand Order|Cosmos in the Lostbelt|無間冰炎世紀

留言共 7 篇留言

阿伯樂
是再啦(#
異聞西格魯德強到爆....
然後老福每次要講關鍵問題時都會被打斷,最後乾脆讓他半死直接不給講話了,作者你好樣的www
不知道是不是重點,但老福在所長自言自語以前的經歷時有些微表情變化(這章剛開始就好多停頓的表情變化),說不定所長的過去會是這章一個爆點?(進度到第三節快結束)

07-19 11:20

仙蒂
西格魯德的斬擊劃破了空氣,1秒,2秒過去了,但,卻、什、麼、都、沒、發、生?!

GD:沒辦法。是時候解放了。
西格魯德視覺:這,這是!?鳴哇!
人類惡顯現!

07-19 16:46

台式義大利麵
有點像約定的夢幻島,但夢幻島是以能力優秀來劃分出貨的年齡限制。fgo2.2則是成年後直接出貨,看完後面對主角群的描述,也有可能是主角群們沒有想太多,滿心滿眼想拯救世界才沒說出那殘酷的道路吧。

07-19 17:50

聰仔
請問還會持續更新嗎

07-31 14:50

(£新夜£)
最近工作有點繁忙,暫時還不打算更新。不過有人想看的話,至少一個禮拜之內我還會寫一些個人心得之類的更新上去。07-31 15:07
聰仔
謝謝喔

07-31 23:58

(£新夜£)
我想說一句,很抱歉,拖到這麼久才做到10-09 03:55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居然是14-15這段如此美味的時期 羨慕技妒恨 (遭砍

10-09 19:29

聰仔
不用抱歉呀!遊戲只是生活一部分,有其他事情要忙是理常當然的!

10-10 0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sx76655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綜合雜談】-新活動... 後一篇:【新章節-Cosmos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