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羈絆-雙重人格

作者:AIR青空│2018-07-17 22:33:20│巴幣:0│人氣:129
記憶已經越來越模糊,雖然因為雙重人格,和年輕時多重人格的問題造成記憶斷片是很常見的...這是我一直不想多談的私事,但在記憶無法維持之前,我想把大剛寫下來留給未來遺忘一切的自己...青/空分別是兩個人, A/J的暱稱,麒麟是雙性同體的無奈.這是我WOW ID -青空麒麟, 背後真實的意義.

很常被人說,你的照片看起來根本不像同一個人?在線上也被人問過,你的表現怎麼昨天今天落差這麼多?因為,"我",本來就是兩個人,雙重人格哪時候要互換,維持多久,不是自己能做主.男性Jec,女性Alice的雙重特性在青春期後劇烈的明顯,特性迥異的彼此並不和睦,更換人格多半會拆對方的台,導致各種難以收拾的謬劇.

求學長年離家, 加上角色扮演, 許多因素使得人格在不知不覺間增加, 最後演變到人格轉換記憶不連貫的問題. 我查閱了許多書籍, 發現多重人格有很大比例在三十多歲後能自動整合, 關鍵在於人格中的"協調者". 當時最受愛戴的"辛" 是最佳人選, 但結果是由J統整掉其他人格,只是與生俱有的A無法被整併,最後還是恢復到雙重人格的狀態.

辛是個非常溫和又精明的人格, 剛開始被誤認是女性, 所以命名為"辛西亞", 後來才改為"辛". 辛可以同時模仿兩個主人格, 讓個體維持安全的社會狀態, 缺點是非常愛睡, 掌握主權的時間不會太久. 我偶爾會很想念他, 不過J整併過後性格也產生很大變化, 從那之後兩個人格的關係就改變了, 為了個體的正常運作開始互助共生.

但, 有一個檻是不管怎麼互相掩飾都跨不過去的...

交往過的男友曾抱怨我 : "事情放心裡甚麼都不說."

因為女性的我有任何困境, 不用說給別人聽, 男性的我自然會想辦法解決...要說無法解決也無法說出口的問題就是, 男性的我真的真的, 不知道該怎麼跟女性的男友相處......反之亦然. 結果就是, 不管哪一種對象, "我"都無法從一而終的經營下去. 雖然希望有一天有個人能解決這個困境, 但恐怕沒有這麼剛好的事情, 自己都搞不定的問題還指望誰能解決?

雖然現在這個身體的主人格通常是Jec, 但在這邊留下紀錄的是Alice. 因為突然非常想念辛, 所以留下這段紀錄作為見證.
要有圖有真相?那下面放一些COS時的代表性照片.

JEC, 原本滿愛惡作劇,曾經穿大衣騎腳踏車...
Alice, 喜歡瞪著大眼睛看人.古靈精怪其實頗迷糊.
辛,沒脾氣,被粉絲吃豆腐也只會苦笑,經常性倦容.
融合過後辛的一些特性併到J身上,J喜歡惡作劇的特質消失了,變得內斂壓抑.

PS...過去總共有多少人格我沒刻意計算, 32歲之後開始融合,34歲前就已經全部完成. 問題人格, 諸如自我毀滅性格, 或對外的破壞性格, 在融合後沒有殘存痕跡. 我自己本身性格變化很大, 原本不耐煩容易發怒的性格, 轉變為更注重條理分析, 也可以強迫自己保持耐性...其他細節就省略. 和另一個人格間互相删文的遊戲30歲後就不做了,沒完沒了. (A : 你才剛又刪了我一篇舊文...)(..............)
我只能說這些都是吃飽喝足後才煩惱的問題, 日子還是會過的, 朋友們即使知道這些也不用太在意, 這篇就當個休閒話題在這裡打住了.  Je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IR青空
我是J,在此紀錄,最終2022年,由我完全整併所有人格,結束這個故事。然而未來某時,會否再度解離,是我無法預估的。

04-03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c36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年3月,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