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三 記一個夢

作者:時雨袖舞│2018-07-17 15:52:19│巴幣:0│人氣:36
羊花 雙花
ooc 私設多 天雷滾滾
記一個夢(秦風花姐花哥,馳名咩



秋雨在亂葬崗撿到一個同門的屍體,一劍穿心,死的乾淨俐落,所以屍體很完整,只是近日大雨,亂葬崗泥濘不堪,連同屍身都是汙泥,看不清面容。
她思考了一下還是找了張席子把屍體捲起,叫身邊的藥童運到驛站,自己則先回惡人谷覆命--沒人沒事會喜歡到這種地方來的。
待秋雨回到她的小屋子已經是晚上了,藥童在屋裡屋外點亮燈火,兩人用過晚膳後便開始處理今日帶回的屍體。
身為醫者又身在惡人谷,哪種死法的屍體沒見過,只是這具同門的屍體是她生平所見過死亡數日還能如此完整的,這倒省去了很多麻煩。
她命藥童提了一大桶水開始清洗屍體,當死者完整的容貌顯現出來的時候她難掩驚嚇。
"這不是...琴墨師兄嗎?"她顫抖著撫上死者的臉頰"...不可能的,但是、但是..."那樣風華絕代的人我不會認錯的。
"秋大夫,這人您認識?"藥童看秋雨的反映那麼大不禁問到。
"應該說整個萬花谷沒人不認識他..."
琴墨是他們這幾輩中天賦最好的,不論是花間遊還是離經易道都駕馭的無比熟練。
在加之他擁有一張風華絕代的臉,所謂的才貌雙全約莫就是說他這種人了。
他是谷中後輩們追逐的目標、學習的榜樣,她也曾欽慕他,追逐著他,但最後她發現以自己的資質難有更深一層的造詣便放棄了。
再之後她為了幫助被陷害而被逼入絕境的友人,毅然離開青岩跟著友人入了惡人谷。
為了不給萬花谷添麻煩,她甚至斷絕了門派關係,但在離開之前她聽說這位琴墨師兄去了浩氣盟。
"...先不管這些了,罌粟,幫我拿這些東西來..."她平復心情,列了一串清單給藥童。
藥童看了清單裡的東西,驚的合不攏嘴"大、大夫你這是要…"
"嗯,我要用鋒針"秋雨冷靜的說。
她在谷中算是排名倒數的弟子了,不論是花間遊還是離經易道都是半吊子,連她師傅都無奈的嘆朽木不可雕也。
但是誰也不知道她鋒針學的特別好,除了活人不醫的裴元師兄。
"你這鋒針沒絕對的必要就別用,以免被不懷好意的人惦記上了,再加上這畢竟是有些逆天而行"裴元師兄在發現了她這方面的天賦後,如此告誡她。
於是她之後幾乎沒再用過鋒針,便沒人知道她在這方面的天賦了。
而如今為了琴墨,她再度拾起鋒針
作為一個惡人卻要去救浩氣的人,怎麼想都覺得很可笑
但是出於同門情誼和對一代天才的惋惜,她決定救他。    
如此英才這麼早死可是大唐一大損失。
她這麼想著,拿起工具,一晚上沒闔眼。

"小雨妳看,花花~"琴墨將採來的野花灑在秋雨的桌上,花上的露水暈開了藥方上的字跡。
"...秦挽墨我說過多少次了別再我寫字的時候把任何東西往我桌上灑,還有你怎麼又只穿裡衣就跑出去了!"
"小雨好兇!不跟小雨玩了!"琴墨喊著就又溜出去了。
"真是的...罌粟你把他的衣服帶上,跟著他吧"秋雨無奈的扶額。
秋雨並沒有白做工,經過一夜的努力人是復活了,但復活的不是一世英才,而是一個大齡兒童。
醫死人本就是難事,她本就不奢望能完全復活回師兄原本的模樣,加上屍體再完整也曝屍了幾日,不可能毫髮無損。
不過這樣反而讓她鬆了一口氣,畢竟惡人與浩氣一直勢不兩立,如果是原來的師兄不知道會不會把她殺了...她可打不過琴墨。
"你的名字以後就叫秦挽墨了,字是這麼寫...自己寫一邊遍"
琴墨醒來的那天,她抓著他的手教他寫他的新名字--畢竟這裡離惡人谷很近,他是浩氣的人,難保不會被誰發現殺了或告發上去,換個名字總能稍微糊弄一下。
又過了幾日,江湖上傳來浩氣盟數名菁英失蹤的消息,其中就有琴墨的名字。
當友人親自把這個消息帶過來時,她正在幫琴墨整理頭髮,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她故做鎮定的向友人打了個招呼,然後摀住了耳朵。
"我的天!他怎麼會在這裡啊啊啊?"


"現在,立刻把他殺了不然就是趕出去,浩氣的人不能留!"唐輕塵一臉殺氣騰騰指著躲在秋雨背後朝他扮鬼臉的琴墨。
"放心,他現在就是一個大齡兒童"秋雨鎮定的說"而且我千辛萬苦才把他從鬼門關拉回來別讓我白費力氣啊。"
唐輕塵暴躁的拍了一下桌子"妳能保證他不會恢復正常嗎!?嗄?妳知道妳這種游離在外的作為谷內已經有很多人不滿了,要不是我妳早死了,妳這一齣被知道了的話我也保不住妳!"
他見秋雨仍不為所動,氣到說不出話來,扔下一句好自為之就踹門而出。
"大壞蛋!咧~"琴墨朝唐輕塵的離去的方向又扮了鬼臉。
秋雨拉住他的手說"好了好了,他只是擔心我,我們趕緊用早膳,你還得吃藥"                           
"藥好苦,能不吃嗎?"琴墨一聽到吃藥,臉都皺成一團了。
"乖,吃了藥幫你買糖葫蘆。"
"不許反悔哦!要買糖葫蘆!"
"嗯嗯嗯,不會反悔"


"叮噹,叮噹"
清脆的鈴鐺聲忽遠忽近,一隻斑斕的紫蝶慢悠悠的飛進秋雨的藥房裡,最終停在一旁觀摩的琴墨的鼻尖上。
"小雨,紫色的蝴蝶!"
琴墨嚷著就伸手去抓,紫蝶在他要碰到的那刻卻消失了。       
"妳又惹我哥哥生氣了。"稚嫩的童音傳來,窗外垂下一雙繫著鈴鐺的小腳。
秋雨嘆了口氣"楓兮,你哪天來時能不爬我家的屋頂嗎?"
鈴鐺聲驟響,一個穿著淡紫苗疆服飾的小女孩落在窗前,幾隻紫蝶停在她雪白的髮梢上。
她上下打量琴墨,然後滿意的點頭:"不錯,這小子挺俊的,難怪你要救他,煉成屍人應該也挺不錯的..."
秋雨聽了她這番話乾咳了幾聲。
"嘻嘻,不逗你了,我今天來是替哥哥傳話的,前幾日幾名谷內菁英失蹤了,妳最近小心點"楓兮漫不經心的說。
"呃…這不是挺正常的嗎?"谷內派系內鬥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有人因此失蹤死亡是常態
"失蹤的是'那幾位'的心腹"楓兮壓低聲音說。
秋雨皺起眉頭,那幾位的心腹可是菁英中的菁英,斷不可能那麼容易失蹤。
"總之近期小心點總沒錯"楓兮說著瞟了一眼琴墨"小伙子你一直盯著我做什麼?"
秋雨轉過頭才發現琴墨一直專注的盯著楓兮,眼中盛滿好奇。
"白雪,紫色的蝴蝶,黑色的花!"琴墨指著楓兮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0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rasi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石之國 感想和一些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