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在地融洽】十二萬分的精神

作者:小洛│2018-07-16 23:16:15│巴幣:22│人氣:162
  對諾爾斯境內,不管這時還是冬天,還是夏天,雖然時間接近中午,天空還是有可能降下灰茫一片的雪霧,那透徹刺骨的寒風,無時無刻都可能隨時迎面而來。


  耶阿特早先因各種戰事,與金爪龍的襲擊,毀壞的民房或街道,因戰事短暫告一段落,預定建回原樣的工程目前,放眼望去都是再盡力趕工的狀態。

  不過,造成工程進行偶會停工的主要問題,多半是不知哪時又會開戰的局面,以及金爪龍是否又會突然來襲吧?

  少了北海勢力海王軍的侵襲,近期沒聽說太嚴重的傷亡事件,甚至邊境港口附近都少了些騷動。

  港口也好、鎮上的廣場、街頭巷尾、各大餐廳和酒吧,都張貼著貝武夫大勝海王的廣告,讓沉迷在壓力中的人們,暫時拋開陰霾,開懷的大笑與歡喜,談論著耶阿特之王的勇猛和膽大,足智多謀與機運十足,用最少量的人手,跟最強大的災難,重創海王軍。


  這些事情都是街頭巷尾的人們的閒話家常。

  孤狼-洛‧克里斯,依然如往常般執行著自己的巡守任務,或許是受到氣氛渲染,偶爾經過的人們、大人、小孩、老人、工人、戰士、漁夫、商家、同是雇傭兵的本地人等等,看到他這個外地人,也主動的打招呼稍微示好。

  「早啊!」

  「辛苦了!」

  「記得休息呀。」

  「時後不早了,不坐下來喝一杯嗎?」

  「冒險者大哥,早。」

  「今天也是個美好的工作天。」

  「歡迎、歡迎!」

  「有空嗎?我們缺人手,來幫幫忙啊,小哥!」

  「進來吃頓飯呀。」

  「這位客人,進來坐坐呀。」

  看得出來人們打從心裡面,所發出的喜悅。


  洛‧克里斯,露出了一絲喜悅的苦笑:「呀呀……好的。」禮貌也不能少。

  「謝謝,還不餓。」婉拒一些想作生意的店家酒館的熱情邀約。

  有些人甚至都湊上前拉攏:「不,我還在忙。」除了婉拒還要稍維禮貌的閃避位移。


  「小哥,你看起來……嗯,不算壯。」推託到一半,就有用激將法的老工人扶著要當成梁柱的木頭對著洛喊道。



  「幫個忙呀!」


  「嘖……」洛擺明就知道對方再用激將法,嘖聲苦笑。



  「來啦、來啦、來啦!」看他撐著五、六公尺高的寬圓木,說話確實有些吃力,那圓木的寬度確實要三個人以上,手拉手才能環抱。


  看了一會,沒有同樣是工人之類的人,到場上前幫忙。

  常人可能早就高呼呼救請人協助,看樣子老工人十分了得……

  尋常人也絕不會這樣上前幫忙……

  洛,走了上前,雙手協助撐著圓木,孤狼本身雖非以力量而聞名。

  實際上長年在各種高風險和險峻環境的冒險任務之中,磨練出肉體蛻變的體能與逐漸異變的身體。


  確實擁有了那身讓人看不出來,如同怪物般強健的非人體魄,潛藏著不合常理或不能以正常邏輯判斷的人軀之下,有著與猛獸或怪物般的體能與蠻力。


  雖是如此,但雙手扶著圓木,開口說道:「準備,我要用力了啊!」

  「現在,一起推!」

  雙足踩穩,那地面感受的到推擠的壓力都下凹了,圓木卻緩緩的被孤狼慢慢從傾斜,逐漸推到正。



  「我的媽呀……」臉上刻印劍紋的老人家,其實老早就因為洛緩緩推動圓木,,將之立起,意外的鬆開手:「明明沒有劍痕之類的智眼圖騰,你這小不隆冬,看起來瘦巴巴的小哥,這麼有力呀?」


  「什麼?」洛回過頭,注意到對方竟然早鬆開手,納悶的看著對方。


  雖說是老人家,但這位老工人確實也是有著肌肉,身材健碩:「不是呀?這不合理的說?」


  「啊啊,我聽過有個什麼罐裝裝醬油什麼的?」


  洛撐著渾厚的圓木表示:「你是想說,黑罐子裝醬油?」


  〝啪!〞

  老工人握拳敲了一下手掌:「對、對,黑罐子裝醬油,真的看不出來呀……」



  「那個,所以……」洛一臉尷尬的看著一些跟著老工人,一起看著自己的人群。

  汗顏片刻該說的,還是要問:「立起來,就好了嗎?」


  老工人,回過神:「呀,不只那個。」


  「啊?」


  「啊,什麼。」老工人走了上前拍了拍孤狼的背。


  「哈哈哈哈!快幫幫忙吧。」並一邊推著洛前去一旁的工地。


  「那個……」


  「要趁下場仗開始前,把這些該重建的地方重建完成呀。」那滿身肌肉的粗勇體態,真讓人看不出來是個老人家。


  洛,還沒開口抱怨或推辭,就看到老人家一個人雙肩各自扛起一條木竿,前後各自綁著一個大籠子,內中裝滿的石磚石塊。

  「年輕人走太慢,就太虛啦。」


  「什麼跟什麼呀!」或許是因為體型的緣故,洛挑起一條木竿,同樣前後綁著大籠子,裝滿了不少石頭瓦礫,看樣子是拿到了殘破要運出的廢棄推。


  「嘖。」踏著步伐,揚起雪花與煙塵,可見其沉重的感覺。


  老工人回頭一望:「喔喔,小哥真的跟得上呀。不過你拿的好像是廢石,等等先放一旁呀。」


  「什麼!?老伯,還有分呀?」


  「什麼老伯,叫工頭。」


  「呀……工頭,還有分呀?」


  老人家滿意的鬍子都微翹了:「哈哈哈哈哈啊,當然又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拿來蓋房子。」

  「總要先把雜物清空才能重建吧。」挺著身子,非常硬朗的老壯漢背影。


  在孤狼眼中看來,或許這個國家的人,無論男女老少都是驍勇善戰的吧?

  他,苦笑了一下:「真好奇,到底是什麼理由,讓耶阿特人都那麼樂天開朗。」


  聽見孤狼的提問,老工頭轉過頭露齒微笑:「開朗?不知道耶,活著有必要整天沉溺在傷痛之中嗎?大口酒喝,大口吃肉,難過的總是要過不是嗎?」


  「人活著,總有很多無奈,為了耶阿特,為了在這片天地活下去,總是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面對每一天呀。」

  「一直拘泥在已經過去的戰役有什麼用?快恢復日常生活才是當地居民期盼的重點。」


  「是這樣嗎?……」洛跟著扛著石塊堆看著老工頭的背影表示:「真是有精神呢……工頭。」

  「到是,這活結束後。」


  「請小哥你喝幾杯,大口喝、大口吃。」


  「也不是不行啦,談錢傷感情。」洛苦笑一下:「酒就不用了,吃的就可了。」

  「說好啦,不準晃點我啊。」


  「沒問題!」隨後老工頭扛著兩肩的重物猛然回身。


  洛緊急停下,才不會被那一大堆甩動的石堆打中。


  「男子漢大丈夫!」


  平衡扛的兩邊重物,洛答到:「一言既出!」


  「 「駟馬難追!」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0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之奇幻國度|古林肯比之鳴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洛
字數:2264

07-16 23:20

銀風月希
「來啦、來啦、來啦!」害我想到魚夫,明明是工頭才對[e12]
「異質拘泥在已經過去的戰役有什麼用?」老樣子抓錯字[e15]

07-16 23:42

小洛
在妳抓之前就改好了[e29]07-16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其實自家孩... 後一篇:【RPG公會】【大洋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