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生日快樂,我的小傻瓜。

作者:希布拉│2018-07-16 00:00:07│巴幣:64│人氣:928
生日快樂,我的小傻瓜。


  夜晚,她不知為何從夢中平穩的清醒了。
 
 
  她坐於床沿盯著面前的日曆思索,上頭大大寫著「七月十五日」的圖示──已經過了半夜了,現在應該是七月十六日。她擰擰眉,她記得今天是一位好友的生日。能讓她記住的,都是些重要的人們。
 
 
  其實說來也怪,他不該是她心裡放最重的那個人才對。
 
 
  他們的認識是從哪呢?兩個活在不同地方的小毛頭是怎麼相識的?
 
 
  她的記憶本就糟糕,她早就遺忘了。唯二能尋的只剩當年她與他互相交流使用的信件,以及被她收在櫃子裡的小紙張,小紙張上頭寫著各種平時聊天通話時他們會有的話,都是些平凡卻值得被記錄下來的文字。
 
 
  但那些紙條,在一次她失控的夜晚,全被她撕碎扔了。
 
 
  當下她根本沒意識到那些紙片對她會有多重要,她只曉得她痛恨過去幼稚猖狂的自我,她想將過去的一切全部毀滅,只留下現在成熟些的自己。
 
 
  她後來很懊悔自己的衝動。
 
 
  當時她沒能將信件丟掉,或許是因為信件被收在更為隱密的地方吧?那時她似乎沒有想起信件的存在。現在也僅剩信件能讓她回憶過去那段青澀了。
 
 
  她起身開燈,在衣櫃翻找,終於尋見了那疊成好幾疊的信件。她曾細數過,那些盛載情感的信件多達五百多封,每頁的信紙都將文字塞得滿滿的。
 
 
  驚人吧?她依稀記得那年的她仍不滿足。
 
 
  她的指尖撫過擁有歲月痕跡的信封,翻開信紙──
 
 
  吶──問你哦,如果你被別人討厭了,但是你不確定,只是隱隱有種感覺的話,你,會怎麼做?
 
 
  她坐回床邊,她發現她重新閱讀這封信時竟產生些許笑意,她想起當時自己是忐忑不安的,時隔多年,她只覺當時的自己真好笑,這種小問題也去麻煩別人。


  那個問題的答案就是──想辦法迎合呀。她覺得這種簡單的問題也想不出來還去麻煩人家的自己真笨。


  不過,第一封信就寫這樣也太奇怪了吧?或許一開始他們並不是因為信件而認識的,大概是某個湊巧吧?她忘了,但好像也不是那麼要緊。她記得,他們認識一年了,她只記得這個。
 
 
  她繼續往下讀。
 
 
  這封信很短,信紙空了好大一塊,不過,他寄回的內容倒是有一大篇。簡單來說,他對她提出了幾項問題,並且跟她說了許多人生大道理,什麼要放開自己的疑問直接去問問看啊、不要讓煩惱壓在自己心上造成不必要的負面情緒呀、朋友之間本來就會有這樣的小爭執,什麼的。
 
 
  最後在封底寫下:妳的朋友。
 

  「噗哧。」她不小心笑出聲。他沒變呢,從剛開始認識到後來,都沒變呢。


  再閱讀下去便是一大串讓她覺得莫名其妙且回答不對問題的文字,過去的她開始莫名其妙開始講述當年自己的傷痕,再描述自己的心理狀況,然後感謝對方讓她知道她不孤單,怎樣怎樣又怎樣……有些字模糊掉了,但她仍記得當時莫名其妙的好像有小哭一場。
 
 
  她笑了,又產生了將信件毀掉假裝當時那愚蠢的自己並沒有存在過的想法。
 
 
  她立刻晃晃頭,將那些想法拍掉。如果她再把這些弄壞了,她和他過去所發生的就沒有文字證明了──而且,未來她將永遠遺忘這些。她不曉得一個重要的人在她的記憶中能佔多久,她必須將它們保存好。
 
 
  接續翻下去,她發覺她與他的對話不是些日常對話就是深入心裡的話,很普通,但隨著一封、一封信件看完,她的唇角上揚的幅度愈來愈大。
 
 
  她很想把當時蠢得要命又自以為是的自己給一掌拍死卻又慶幸,還好當時自己有這樣的蠢才能和他聊了這麼多、這麼多,還好自己當時是那副模樣才能和他相處得那樣融洽。
 
 
  翻著翻著,她發現日期停在某個地方沒有繼續往下走了。
 
 
  她皺皺眉,回想當時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想不起來。她咬唇想破頭卻依然沒有任何關於那段時間的記憶。為什麼信件到了這裡就停下來了呢?她還是想不起來。
 
 
  頭脹得生疼,她揉揉太陽穴想藉此緩和不適,卻發覺疼痛的撕裂感依舊,甚至愈來愈疼。她忍不住躺下身用棉被用力按住自己頭部兩側,壓抑因痛苦欲想發出的呻吟,她難受的在床上翻滾,扔枕頭、打牆壁。
 
 
  不知過了多久,似乎沒有那麼痛了。而隨著的是眼前一段模糊卻熟悉的畫面,畫面中的人──應該是女孩──兩掌緊揉一隻筆尖斷掉的鉛筆,指尖泛白,手臂冒出青筋,看得出應該是想藉此轉移痛苦,之類的。
 
 
  再上看一點,畫面中的女孩眼角泛淚──那正是她平常感到突如其來的窒息感時也會的反應──桌面上凌亂的很,好幾隻折斷的筆散落在桌面,墨水瓶的蓋子也打了開來撒在桌上,好幾疊信紙都被它給染成黑色。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女孩口中不斷喃喃這三個字,話語中參著淚珠帶著濃濃哭腔,她哽咽著近乎只剩氣音卻不停下嘴中的道歉。
 
 
  ──女孩是在向誰道歉呢?成為上帝視角的她疑惑著。
 
 
  還來不及思考,畫面便被一道漩渦蓋掉,她睜大眼,看向發覺外頭天色已亮,一瞬間,她突然不記得稍早前發生的事情以及剛剛的夢,但方才的畫面以及記憶卻又在下一刻歸回。
 
 
  她想起來了。
 
 
  她想起為什麼她與他的來信會斷掉了。
 
 
  原因不是他,而是她。
 

  純粹,就是因為她拒絕繼續下去。
 
 
  天啊。她揉著自己的頭想著。過了半年,才半年自己竟然就將這給忘了……不,她應該不是因為時間的流逝而遺忘。而是選擇性的忘記,對吧?
 
 
  好蠢。當時的她,好蠢、好蠢。他或許也是這樣想的吧?也或許沒有?他總是有點笨拙還有遲鈍,大概是沒想到為什麼吧。但她也沒資格要求他明白,畢竟,這都是她的問題,明明前一封信仍然好好的,下一封卻是狠狠的八個字:「不要再寄信給她了。」
 
 
  他也好蠢。居然,就真的沒把信給寄回來了……難怪她在翻信堆的時候沒有找到那封一時衝動而寄出的信件。
 
 
  對不起……她想起當時的她為什麼要哭泣了,那封信的寄出帶來的便是無盡的空虛,以前所有因能夠從文字知曉對方生活的日子都沒了。就因為那八個字,什麼都沒了。沒了。
 
 
  她又哭了。
 
 
  在意識到自己曾因為恐懼而這樣對自己的知心好友,她後悔的哭了。
 
 
  害怕她一旦習慣了他的寵溺她將會受不了挫折、害怕她一旦習慣了他的陪伴她將會受不了孤獨、害怕她一旦習慣了他,習慣有他的她如果有天被拋下了,她將會,活不下去。
 
 
  即便她明白他不是那樣會丟棄人的人,但她依然恐懼著,恐懼著這近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恐懼若真實發生了而真的會活不下去的她出現在她的未來。
 
 
  所以不可以。


  不可以依賴、不可以習慣。
 
 
  或許到現在她也仍是這樣想的,但她已經懂了推開他人所要受的代價,沒有什麼比空虛還來的痛苦了,連自己為什麼要落淚都不明白的空、連自己為什麼要微笑都不明白的空。
 
 
  她想他了。
 
 
  過了半年,她突然察覺,她想他了。
 
 
  ──他家的地址會改嗎?不會吧?只過了半年,應該不會改吧?她焦急的想著,走向書桌翻找之前留剩的信紙,找了好久卻什麼也沒找到,現在這麼早──四點五十分書店也不會開。
 
 
  她咬牙,雖然很沒誠意但目前也只能這樣了。未來要用多昂貴的信紙她都用。
 
 
  她拿出平時上課使用的筆記本,從上頭撕了一頁紙下來,拿起原子筆,想要趕快寫一封信寄過去向他道歉,卻發覺筆尖停頓在同一個點上遲遲未下筆。
 
 
  她該寫什麼呢?她該怎麼開頭?總不可能寫:「嗨好久不見我們和好吧」這樣吧。那,她該寫什麼?她抬頭環顧四周,倏忽,她想起了今天的日期──七月十六日。
 
 
  那就這樣寫吧。
 
 
給許久不見的S:

  今天,意外想起今天就是你的生日,雖然不曉得信到你那時是否還是今天,但想寫封信,和你道聲生日快樂。

  我很抱歉,關於半年前突然叫你不要再寄信給我這件事情……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不顧你的感受就把你推開、對不起,因為我的無理取鬧而傷到你了、對不起我不該這樣衝動、對不起……

  一年了。我們認識一年了。

  我很抱歉因為我,讓我們中間有了半年的空白。但我也很慶幸,還好之前有認識你,還好、還好,還好你在那段我最幼稚最青澀最調皮的日子裡陪伴我。謝謝,真的,謝謝你。


  吶──我好想你了。

  好想你順著我所有的調皮任性,無奈的語氣、好想你興奮的對著我說你被你很喜歡的作者回信、好想你陪著我度過的日子……

  有好多好多話想再跟你說,不可以忘記對方,這是我任性的要求你做的約定,那現在可不可以再滿足我一個任性?可不可以,做永遠的摯友?

  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我很對不起你,真的很對不起,我不知道我該要怎麼面對你的回信,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維持住。但我不想要失去你。


  這或許是我唯一能送你的生日禮物了呢。

  好像有點隨便對吧?那,讓我明年、後年、大後年……都補送你一份生日禮物,好嗎?讓我有機會,再送你生日禮物,好嗎?


  生日快樂。
好想你的A
 
 
  就這樣吧?希望她的這封信能送到他的手中。
 
 
(?)
For U <3

 
 
  「生日快樂,我的小傻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9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8 篇留言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住付費生日快樂ODO!
是說姊姊和付費都是我在同一個時段認識的呢OWO

07-16 00:19

希布拉
是呀,因為他是大變態呦(乾不是)07-16 00:31

一開始還沒看內文,以為是希布拉生日XDD

07-16 01:44


一起祝單身生日快樂!(?

07-16 01:44

希布拉
我生日還很久很久la~07-16 06:46
天黑黑黑黑黑黑
快樂ODO

07-16 01:51

希布拉
好想吃蛋糕07-16 06:46

為了慶祝 ,大家快點來一起吃好吃的天黑黑月餅哦

07-16 02:56

希布拉
(咬)07-16 06:46
冬雨
希望你們能和好
還有有點羨慕啊啊啊啊啊

07-16 03:46

希布拉
我跟他沒吵架啊wwwwwwwww(昨天還在逼人家選他的生日禮物07-16 06:47
言湘隱 Yuno Yan
好令人動容的友誼!
祝付費昨天生日快樂www

07-17 21:03

希布拉
誒嘿誒嘿( ´▽` )ノ07-22 11:12
RQ
希望都能快樂www

07-20 23:17

希布拉
QQ姐也要快樂快樂呦~❤07-22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