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巧克力馬卡龍

作者:法爾│2018-07-15 21:22:31│巴幣:24│人氣:341
哈囉大家好~好久不見呀!! 因為好多事情而漸漸沒有更新巴哈小屋,但我還是沒有忘記這裡喔! 大家喜歡吃馬卡龍嗎? 我不是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偶爾做做來和身旁朋友分享;走進法式甜點店,常常第一眼就被五顏六色的馬卡龍所吸引;不少人討厭人工色素,但是偶爾吃吃應該是不會有大礙的。畢竟,生命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你覺得呢? 這次是用巧克力粉染色,請大家放心的吃吧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業參觀呀==>旅人之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巧克力馬卡龍 (Macaron chocolat)

材料:

馬卡龍餅
糖粉 125g 註1
杏仁粉 50g 註2
無糖可可粉 25g

蛋白 66g
乾燥蛋白 1g(可省略) 註3
鹽 0.5g (可省略)
細砂糖 75g

巧克力甘納許
70%苦甜巧克力 90g
鮮奶油 90g
無鹽奶油 10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將糖粉、杏仁粉以及無糖可可粉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2.將1過篩,丟棄剩餘無法過篩之混合物。
3.將蛋白、乾燥蛋白、鹽及1/3細砂糖以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
4.續將剩餘細砂糖分兩次加入蛋白,打至蛋白厚重,舉起成下彎狀。
5.將2分兩次混拌至4。
6.持續混拌至麵糊撈起滴落成緞帶狀。
7.以擠花嘴將麵糊擠成直徑2.5-3公分的圓形。
8.風乾至以手指輕碰麵糊不黏手。註4
9.烤箱預熱至上火130、下火120;放至中層烘烤16分鐘,移至下層烘烤3分鐘。
10.出爐放涼。(將烤盤紙移開烤盤)
11.製作巧克力甘納許。將鮮奶油加熱至鍋邊起泡,倒入裝有巧克力的盆子,靜置3分鐘。
12.慢慢從中心攪拌11,完全融合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至完成。
13.巧克力甘納許逐漸凝固時,將之擠上馬卡龍餅,兩兩ㄧ組夾起。

註1: 糖粉請選擇"純"糖粉,否則容易失敗。
註2:杏仁粉請選擇甜杏仁、美國大杏仁所研磨而成的杏仁粉,不是杏仁茶具有特殊味道的南北杏。
註3: 乾燥蛋白可增加蛋白結構穩定性,如不方便取得可以省略。
註4:在步驟5、6攪拌麵糊時請務必隨時觀察麵糊狀態。如無法成緞帶滴落,請繼續攪拌;
       如迅速滴落且痕跡快速消失,代表麵糊失敗。
註5:風乾所需時間依各地氣候而有所不同,請務必以手碰觸判斷。
註6:各台烤箱溫度不一,請自行調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柏 :目
頭香

07-15 22:01

Mr. Lu
四年了[e13]

07-15 22:12

像天堂的懸崖
[e19]

08-29 0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v250817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萬聖節特輯... 後一篇:奶油麵包捲 バターロー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