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序章

作者:玲│2018-07-15 20:52:41│巴幣:0│人氣:61
序章

所謂的神,就是會在你最衰、最不爽的時候,再多推一把的傢伙。
                                                            BY:千返語

  
  『你已經死了。』悅耳的男聲如此說道。『但在死亡的手續中發生了一•點•問題,你無法直接轉世。』
        
  我看了眼剛才說話的、自稱是『神』的男性,然後移開視線觀察四周。
        
  ……攝影機呢?攝影機在哪裡?這是整人節目吧?等我真的信了就會跳出個人說「你被騙了!」吧?
        
  不過這背景做的超好的,一整遍白茫茫、看起來無邊無際的,卻因為隱約能看到的一點一點虹色光點而不顯空曠,就仿佛不在人類世界一樣。
        
  那個『神』剛剛也有說這裡是神界……
        
  思索一會,我才發現『神』沒有再把話接下去。
        
  「然後呢?怎麼不繼續說了?」
        
  『你沒在聽我說也沒用啊。』

  祂聳肩,一副無辜的樣子。
        
  「我可以一心二用一邊思考一邊聽,你繼續說沒關係。」我無所謂的說,反正是編出來的台詞不用太仔細聽。

  就跟遊戲過場NPC對話一樣,只是不能跳過。
        
  說起來這個自稱『神』的擺出這種表情還蠻有殺傷力的,長得玉樹臨風、一表人才、國色天香……是不是混了什麼進去了?
        
  總之,這『神』應該是演員,沒錯,果然是整人節目。

  『然後嘛——我們決定讓你穿越。』就在我思考起長相問題時,神接著說道。
       
  哦,穿越……
       
  ……啥?
              
  『手續失誤使得你無法轉世,但你生前並沒有做過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我們也不能因為我們的失誤就毀滅你的靈魂,只能讓你穿越到另一個世界從零開始。』攤一下手,神繼續說:『作為穿越神,我就負責接手啦~』
        
  「哦,是哦。」想了想,我問道:「那我可以拒絕嗎?」
        
  『咦?』
        
  「穿越什麼的,感覺會像動漫主角一樣麻煩一堆,我才不要。」我正經的回答,這一句話裡半是刁難,半是真心。
        
  『那都是因為主角光環作祟嘛,先不說其他主角,至少沒那東西你們這些穿越的都很容易死。』祂帶著無奈的神情說道。
        
  「那可以不要嗎?我不喜歡當主角。」
        
  穿越神睜大了眼,大笑出聲。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話啊——不當主角難道要當配角嗎啊哈哈哈?』
        
  「配角不錯啊,只要不是很容易掛掉的那種就好。」

  最好是配到根本變成透明人連作者都忘記的那種,搞不好還一路順風萬事如意。
        
  而且我對自己的定位也一直都是配角。

  一個旁觀者的角色。
        
  『呵……我不是說了,沒有主角光環你可是很容易死的啊。』祂大概笑夠了,直起身解釋:『雖然一部分原因和適應力還有實力有關,但最主要的還是幸運值。』
        
  『穿越時人體都會有些變化,最明顯的還是幸運值,所以我們做出的主角光環包含大量的運以防穿越者三不五時死掉。』
        
  『祂』豎起一根手指。『而你所謂的麻煩事就是運的負產品。』
        
  「哈……那你們幹嘛還做這種東西?」我皺眉反問。
        
  『本來只是想不要送過去沒兩天就死了,但後來嘛……』『祂』燦爛一笑。『因為有趣啊~』
       
  ……各位穿越的主角大大們,安息。我在心裡這樣說道,然後畫個十字。
        
  ……等等不對,這是整人節目所以主角大大們不存在……嘖,真不愧是專業演員,差點信了。
        
  「那真的就不能當個普通的配角嗎?」
        
  『也是能啊,我也是能只給你一般人程度的運,再把你送到有強大的運的人身邊。』
        
  我想了一會,問:「那你那個主角光環也弄一般人程度的就好了,幹嘛加這麼多。」
        
  『因為你們是穿越者,一般人程度的很難發揮作用,雖然還是能用添加上的能力補足,但送出太多有強悍能力的人會讓穿越體系崩壞。』祂回答道。『不過偶爾一次也是可以,送到本身就有強運的人附近就不會那麼容易被找上,再加上你是我們手續失誤造成的結果,我能給你例外處理。』
        
  「哦……」我滿意的點點頭。
        
  雖然不是真的,不過聽起來感覺還不錯。
        
  『那麼——就決定是這個世界了!』穿越神滑了一下半透明的介面,選定一個世界。『對了,因為你是特例,必須改動大部分的身體特質才不會出現麻煩,所以~選一個性別吧!除了原性別。』
        
  「………………」沈默。
        
  這說法……我可以相信多少?還有性別不就兩種?難不成還是ABO世界?
        
  「說是選……總要給我選擇吧。」我納悶一會說道。
        
  『誒~?不就那幾種能選嗎?』

  雖然這樣說,不過祂還是給我看介面。
        
  ……真的呢。
        
  有男、女、雙、無四種。
        
  「……無吧。」
        
  感覺無性別……麻煩比較少。

  至少沒有感情問題這東西,都沒有性別了也不用選了。
        
  『嗯……無性別的話可以選的種族少了點……罷了——』祂拉回介面,在上面點了幾下。『——就選這個吧!』
        
  我身上忽然亮起光芒,我也反射性閉上眼。
        
  『外貌就這樣吧~~』耳邊傳來聲音,我也隨之張眼。
        
  一睜眼,就看到一面鏡子,鏡子裡的……是白發紫眼的絕世佳人。
        
  然後鏡子對著的人是我。
        
  我愣愣的捏了一下臉頰,嗯,膚質不錯……不對,觸感是真的,而且會痛。
        
  所以這是真的?不是整人節目?
        
  ……我已經信了,快來個人跳出來告訴我被騙了啊!
        
  吐出一口氣讓自己鎮定下來,「……這外貌會惹出一堆麻煩的吧。」我瞪向穿越神。
        
  『長相太平凡是很容易被加上光環的耶——你想想看,動漫小說的主角不是很多都長的普通平凡嗎?』
        
  滿嘴歪理……但仔細一想好像挺有道理的。
        
  「是嗎……」我看著鏡子,接受了這個說法。
        
  『然後——其他關於你的新身份的資料在這裡,我還有事,你就在這先熟悉這個身體和能力吧~』穿越神忽然間爽朗起來。
        
  「啥?」我再瞪向祂,發現祂已經變成半透明的了。
        
  這是要離開了?就這樣?其他的就不用設定了嗎!?還有那個世界是什麼樣的世界你也還沒講啊!
        
  『作為穿越神我可是很忙的!習慣了就從你後面的魔法陣出發吧,掰啦——』說完,身影消失,只留下介面和一句話。『——對了,頭髮對於你的種族而言是很重要的,不要剪掉哦。』
        
  「等……」我往前踏一步,然後啪的一聲倒地。
        
  「痛……」

  我揉著發疼的額往後看,發現原來我的頭髮長度……很長,長到拖地,目測大概有我的身高的兩三倍。
        
  我還覺得重量好像不對……原來是這樣嗎!?
        
  這長髮感覺就超麻煩的,要知道我以前最長也只留到過及肩,現在這長度最少也有以前的十倍啊!
        
  「唉……」
        
  我嘆氣,爬起身照著穿越神的說法適應身體。
       
  不然還能怎麼辦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a159357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