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餘燼、濾罐、拾荒人」-序章

作者:鯡魚罐頭│2018-07-15 13:49:02│巴幣:16│人氣:251
  
  
  
  
  不知從何開始,許多故事總愛在濛濛細雨中揭開序幕,也許是溫暖人心的電影,也許是令人潸然淚下的悲劇,就在其中角色們打著傘、或者躲在棚下凝視天空綿密的淚珠時,一段又一段的旅程就開始了。
  相信即使再經過一個世紀,這仍會是幕經典且不乏詩意的美麗序曲。
  
  ……但前提是人類這個矛盾的物種還僥倖未從地球上滅亡。
  
  
     
  
  
  雨終於停了。
  德克薩斯上頭濃厚的積雨雲只耀武揚威了片刻便逐漸散去,然而陽光並沒有隨之露臉,只隱藏於天空的深處,若隱若現地為大地點起勉強的燈火。
  
  午後的強降雨只留下滿地影響行動的水窪,而硝煙、燃燒異物的焦臭與空氣中令人作嘔的腐敗氣息卻沒有絲毫消散的跡象,彷彿在嘲諷這混亂世界的無可救藥,又或者是為眼下那悲劇無能為力的哀悼。
  
  但我大概沒時間去為誰哀悼了,倘若我不想成為哀悼對象的話。
  「保持行動」才是在審判日來臨時逃離煉獄的不二法則。
  
  
  
  
  
  
  
  「小聲點,拉格(Lager),我們要出發囉。」
  我的手指離開百葉窗,邊低聲咕噥,邊將那隻才剛滿一歲、對世界充滿好奇的阿比西尼亞貓塞進外套領口,騰出雙手準備應對接下來的挑戰。
  拉格發出不滿的低鳴,但還是乖乖伏著,沒有多做反抗。
  我微笑著揉了揉牠的腦袋,牠一向喜歡被這樣搓揉,但我卻不知道我是否還有機會能再這樣做。
  
  
  『獨居少女養啥家貓啊?我說安德莉亞……有壞傢伙闖進來時有一條狼狗才是保障嘛。』
  我突然想起那個有時會坐在我隔壁的開朗女同學,她有次半開玩笑地這樣對我說,只是我也不知道她的德國狼犬究竟有沒有保護她倖免於難。
  仔細想想……自己的生命終究還是得倚靠自己的雙手來延續。
  
  
  
  最後一次打開收音機確認,原本不斷重複的緊急事態廣播在48小時前就已經停止。而我想最糟糕的情況大概是這個號稱全球最強大的國家政府……在短短五天內就瓦解了。
  
  登山背包早已打點好遠行該有的物品,稍稍思考後,我將棕色長髮紮起馬尾,塞進領子,免得意外被勾住讓我抱憾終生。
  雖然幾乎能確定正在外頭肆虐的傳染病並不會透過空氣傳播,但我依然戴上美軍公發M50防毒面具,是以防萬一,也是為臉的防護多幾分心安。
  
  我抓起餐桌上的聚合物彈匣,裝入那柄從鄰居家中拿來的大毒蛇M4A3半自動步槍的直向插槽,其餘的彈匣都穩穩地待在戰術背心的袋子裡。
  好吧,「曾經」的鄰居,在他……「它」涎著臉撲上來卻被我用鐵撬打碎頭顱以前,直到現在「它」還躺在走廊上。
  猶豫了一會兒,我還是將M9多用途刺刀抽出鞘,不太熟練地將刺刀結合上M4A3步槍,畢竟那工廠大量鍛造但卻結實可靠的玩意兒在關鍵時刻可是能幫我保住這條脆弱的小命。
  按下槍機卡榫,明確的「喀擦」聲令我不由自主地輕吁,然後我闔上防塵蓋,讓步槍垂掛在身旁。
  
  
  『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年輕女孩會想在夜晚跑去室內靶場,而不是到酒吧釣凱子享受青春呢?』
  我又想起另一個總是打扮時髦的同學,曾用刻意清晰的音量嘲諷地在我背後這樣說過。
  現在的我真心認為釣凱子的技巧對眼前的狀況沒有絲毫助益,或許等等我還會看見濃妝豔抹的「它」在街上徘徊也說不定。
  
  
  纖細且略有笨拙的手掌將M17模組化手槍的保險撥開,插進槍套裡。裝滿子彈、拉開槍托的M1014戰鬥霰彈槍則是揹在肩上――兩枝槍對我而言還是太沉重了,但我不想放棄她們。
  使用伸縮槍托與八發裝傾斜式彈倉的M1014是禁止平民購買的,這些都是海軍陸戰隊的制式武器,而前任持有者是一個名叫布萊茲的上等兵,雖然僥倖沒有被「它們」咬到,但卻倒楣地被四濺的破片炸成重傷。
  
  我帶他進屋,但我沒能保住他的性命。他苟延殘喘了兩天,而我卻挽救不了任何人。
  
  
  他的屍體被我留在床上,因為沒打算伴屍入睡,所以昨晚我打了地舖。
  布萊茲把他的霰彈槍、手槍和軍籍牌託付給我,但我並不確定我是否能活著走到他家人面前。在這個時刻,沒有什麼是我們能做出保證的。
  
  
  
  是時候離開了。
  我在幾天前把車藏在大約一百六十公尺外隱密的樹叢裡,優點是不會被竊賊抽光汽油,而缺點是在我發動引擎之前,必需先穿越那條佈滿可怕活屍的街道。
  
  大而無當的收音機被我留在茶几上,在民用廣播系統全數癱瘓的情況下它只是個沉重的鐵磚。我打開布萊茲的AN/PRC-148軍用無線電,確認電池已經充飽了電,然而通訊範圍裡依舊聽不見任何倖存者的呼叫或求救……
  我不由自主地嘆氣,然後將關機的無線電收了起來。
  
  揹起登山包,但我也不知道是否該向誰道別,所以我又搓了搓拉格,然後離開房間。
  只剩下半身的房東太太還躺在樓梯口,我一邊警戒著走廊,一邊小心翼翼地鎖上房門。
  
  
  我非常清楚外面世界比百葉窗那寬三公分的縫隙所能看見的更加危險、更加嚴酷、更加超現實,因此當我才剛踏出公寓就看見幾步外的活屍時,我並沒有嚇出丟臉的慘叫。
  
  我曾和布萊茲交叉確認過已知的情報,「它們」――那些活屍的聽力一流,但由於角膜脫水、皺褶與瞳孔混濁的緣故,視覺功能將在「死亡」後12小時完全喪失,也就是說只要不發出足夠吸引活屍的聲響,就能避開戰鬥,穿越屍群。
  
  至於怎麼不發出聲音……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擋住柵門的活屍面前,掄起鐵撬重重揮向它的腦袋。
  沉重的反作用力透過金屬桿反饋至我的手腕,撬棒的前端則深深沒入活屍的眼窩,隨著我的扯動,腦漿與黑濁的污血便從它的頭顱泊泊滲出。我沒有立刻拔出鐵撬,而是將屍體緩緩地放倒在草坪上。
  
  我沒有感到恐懼或愧疚,肌肉撕裂、骨骼崩碎的詭異觸感在短短一週就已經令我麻木,還不適應的也只剩下因為用力過度而微微顫抖的雙手罷了。
  ……這就是沒有維持良好運動習慣的下場,俯臥撐與仰臥起坐這樣的重力訓練,從我考上大學以後幾乎全荒廢了。
  
  一邊在心裡抱怨著過去那怠惰的自己,我小心地將鄰居的手機放進不遠處的廢棄車輛裡頭。這只是個保險,確保我能一路順暢的保險。
  就如同在引誘一群兇惡但智商低下的猛獸,只要摸清習性、謹慎應對,就能徘徊其間而不被生吞活剝。
  
  
  ……石塊、可樂罐、蜂鳴器、藍芽喇叭、從屍體口袋搜來的手機。
  我花了許多心力將活屍聚集成三到五隻、圍繞著轎車或消防栓嘶吼打轉的圈子,勉強清理出一條通道。
  
  一百六十公尺的路程,全力奔跑只需要不足三十秒,但我卻耗費了足足二十分鐘才抵達那片樹林。
  我接上了去年生日時收到的藍芽喇叭,音樂在十多公尺外的郵筒邊響起,兩道搖搖晃晃的人影隨即撞開灌木叢,咿咿呀呀地走向人行道上斑駁的藍色郵筒,準備將那當成獵物使勁啃咬一番。
  
  我看著有些幽暗的樹林,忍不住嚥了口唾沫,才將鐵撬舉在胸前,戰戰兢兢地走向停車處。
  好險,車子還待在原地。
  
  我在原地警戒了片刻,並繞著車子檢查玻璃、輪胎與油箱,確定一切安全並確保移動路線以後,才準備上車離開……
  
  
  ……然後我在車門旁呆住了。
  或許是感受到我不尋常的僵硬,拉格鑽出外套領口,狹長的金色貓瞳疑惑地盯著我瞧,彷彿在詢問我為何會在此刻猶豫。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牠的視線,但我有一種把槍口頂在自己腦門的衝動。
  
  
  
  
  
  
  
  
  
  
  
  
  「……拉格。」
  「喵嗚嗚?」
  
  「我好像把車鑰匙……忘在廚房了。」
  
  
  

  
  
  ◇      
  
  
  諸君,就在日前,我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 ((x
  諸君,就在日前我們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 ((o
  
  雖然有很多想講的(並沒有),但我還是先說重點吧(並沒有)。
  
  這篇原創小說是我和悠閒紅茶採用共同世界觀、設定的小說。
  
  沒錯,也就是所謂的聯動!
  不要瞎掰好嗎
,這叫共同創作。
  
  如果對這篇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看看悠閒紅茶所創作的《在末日生存的你我》。相信各位將會從那篇感受到與本篇截然不同的感受(苦笑)。另外,由於是合作小說的關係,所以未來更新也會是一起更新的......希望如此Orz
  
  最後在這邊感謝觀看本篇小說的各位大佬,實在是萬分感謝!!((土下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廢土|冒險|求生|軍事風格

留言共 3 篇留言


頭香

07-15 18:15

鯡魚罐頭
恭喜你搶到頭香
雖然我覺得沒有二香Qwqqqq
07-15 19:24
冰琦
二香XD

前面看得很認真,但最後那個車鑰匙讓我一秒爆笑wwwww
主角,你真的可以一槍解決自己ㄌ(笑倒

07-15 20:59

鯡魚罐頭
這麼天兵的孩紙究竟是怎麼活過災變第一週的wwww
其實我也很訝異wwwwww((#
07-15 22:38
不存在的黃昏
好久沒看到走寫實派的末日小說了
感覺可以追

08-23 0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w20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夜手札03 「止血帶」... 後一篇:「餘燼、濾罐、拾荒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