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第10話 貧賤夫妻百事哀

作者:山梗菜│2018-07-15 10:23:18│巴幣:32│人氣:777
「要使用能打開異世界通道並返回我們的世界的術式也很消耗魔力,就算改成用機械來輔助的方式也一樣。」

三人回到建翔的房間。這時,坐在坐墊上的修魯薇說出艱難的結論。

「在你們這種十萬個可能才找得到一個帶有魔力的人類的世界,要用魔力發出火花都有困難,更何況是開啟異世界通道這種事呢?」

「那打開通道要花多少魔力?」建翔沒有概念。

「用電力比喻,如果發出火花的魔力能點亮電燈,那打開通道所用的魔力就是能讓波音七四七客機飛行十八小時不停歇的量喔。」

「居然需要這麼多?」、「電燈是頭上的照明工具嗎?七四七又是什麼?」如果要用顏文字表現薩絲琪亞現在的表情,那麼應該是「°д°」吧。

修魯薇照順序回答問題:

「就是這麼多喔。略估你身上每小時產生的魔力,如果讓你吃飽喝足加上二十四小時躺在床上不停抽取的話,保守估計要幾個月才能儲存到足夠使用的量。電燈就是那種會發亮的機械,至於波音七四七,那是這個世界一種高級飛船。」

「怎麼說得好像我是某種充電器似的!」、「咦、這個世界原來有會飛的交通工具啊!不過要是能加上妳的魔力就會更快了!」

「琪亞,我就是魔力太弱才決定來這個不需要魔法也能過活的世界生活喲。我本來打算自己慢慢儲存魔力,等幾年後期限到了再決定要不要回去。而且比起這個……」

微笑的修魯薇用手指輕彈薩絲琪亞額頭。

「為什麼從剛才開始妳要一直從後面抱著這個少年?」

現在薩絲琪亞正以非常親暱的姿勢從建翔身後環抱他的身體。

她的頭就靠在建翔的肩膀上。只要建翔輕輕轉頭,自己的嘴脣就可以輕易地湊上她的臉頰。

建翔的表情不知該高興或害羞,只是默默把鼻子前她那撮像北極指針的紅髮撥開。

在還沒深入認識,短時間內就突然因為契約關係成為情侶(?),眼前的異世界男人會有點不知所措也很正常。

「就算被處以變身刑的這段時間真的很寂寞,也不用我還坐在這裡的時候就開始親熱吧?」

「不是!才不是妳想的那樣!」慌張的金髮少女反駁:「為了讓維持原樣的時間延長,用這種接觸方式……就能從這個人身上抽取魔力稍微延後變回指南針的時間。我是為了保持人類模樣才這麼做的!」

「哦?」修魯薇笑容有點尷尬:

「不過好歹也替孤單一人來到這個世界的我著想吧?」

「不說這個,我快動不了了……」建翔下半身因魔力流失而麻痺。

「為什麼會這樣?」

「現在琪亞的身上有變身刑的魔法束縛,她的身上能發出的力量有限。」

她從口袋中拿出一顆三號電池。

「但現在的她就像缺乏動力的機械,只要有你這樣的電池在,她就可以發揮原本的能力。可是這時候就輪到你變成失去動力的機械,就像現在這樣。」

「真是淺顯易懂的比喻。」他搔著頭髮苦笑。

「至於琪亞只要能觸碰到身體,怎麼碰都沒問題。所以現在你們純粹只是在我的面前目中無人地親熱囉?哎呀呀,可以這麼正大光明地放閃,年輕真是美好!」

「這有什麼奇怪的!」薩絲琪亞紅著臉大聲辯解:「全部都是為了補充魔力才這麼做的,絕對不是順便抱著撒嬌!再說『放閃』是什麼意思?」

「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啊。」建翔意有所指地笑著。

修魯薇看著好友害羞地躲到少年背後,眼睛又再次放出喜悅的光芒。

「……就說了這是在補充被變身刑奪走魔力啊。」

「沒關係沒關係,你們就繼續這個姿勢吧。能看到好友抓住自己的幸福,說不定我也會被這股幸福的香氣淨化呢!」

薩絲琪亞突然安分地盤腿坐回建翔身旁空位上。

「要是能消除變身刑的咒術的話,打開異世界通道這麼簡單的事我早就自己來了。」

「正因為現在妳發不出那麼多的魔力,光靠少年一人也很難一口氣發出需要的量。」

她再次從口袋拿出另一件可樂罐大小的物品。

「這時候就用我研發的這件劃時代的發明吧!」

修魯薇手上抓著的那件圓筒型裝置包著不起眼的鋁製外皮,還有奇怪的突起物。

雖然薩絲琪亞一頭霧水看不出那是什麼,但建翔一目瞭然:「這是儲存魔力的電池吧!」

「答對了!」她鼓掌:「這個是來到這個世界後參考你們的電池開發出來的『魔力電池』,你只要它抓在手上,它就會自動抽取儲存你的魔力直到充飽,要用時再按裝在側邊的按鈕釋放出來就好。」

「妳真的是天才啊!」薩絲琪亞伸手摟住好友,表情感動到快喜極而泣:「居然想得到把魔力裝起來的方法,就連我都沒想到!」

「是妳力量太強,根本不用去想那些笨蛋才用的方法啦。」

「那就只要讓它存到可以打開通道的量就夠了!剩下的只要用我開發出來的連接魔法,就能讓所有人回到原本的世界!」

聽到她這句話,建翔不禁揚起眉頭。

「妳要回到自己的世界?」

「放心吧,在被變身魔法束縛這段時間我想過了。要回去的話我就自己回去面對他們,絕對不會讓你們受一點傷!」

「我不是說這個。」對接下來的發展仍沒概念和實感的建翔搖頭。

雖然她的存在超乎常識,而且還有點暴力。

但如果真的讓她一走了之,他有預感自己一定會後悔。

天才當然馬上明白意思,然後綻放讓人放心的溫暖笑容。

「我不會丟下你的。雖然還不知道未來要怎麼走,但我做過的承諾決不會反悔,放心。」

「……」

雖然是自己先說出「跟我一起結婚」這種願望,但他沒想到竟然真的有實現的可能。

幾個月前才分手過一次的建翔再次聽到異性說出這句話時,開心、害羞和猶豫在他臉上混合成無法形容的表情。

修魯薇耐心等著他把思緒整理清楚說出口。

「遇到妳之後的這段時間我也想過了。妳真的很不可思議,而且變身刑和異世界這種超乎想像的事竟然存在,我還是很難相信。

但如果這件事就只有我能做得到的話……我不知道妳要面臨多大的危機,也不清楚自己能幫妳多少,我是說……我決定了!要是我這種只會讓東西噴射出去的能力能幫上忙的話,那就讓我陪妳努力到最後!」

當他發現自己的話就像在告白時的台詞時,他的臉也因緊張而發燙。

「謝謝。」

她簡單地回應,裡面卻包含了無限的信任。

「我相信你。」

「我也是。」

「那……這個時候我要做點什麼才好?」

「妳說呢?」

「唔……」

她牽起建翔雙手,害羞又猶豫的臉龐湊向他的額頭前方,準備輕輕一吻。

「我才說到一半,你們要把我晾在旁邊多久呀?」

修魯薇直接打斷兩人準備接吻的時刻。

她掩著嘴看著兩人的樣子很開心。擁有超級自信的薩絲琪亞看到這幕,這時還是不自覺地害羞地抱住頭。

「啊、不是……我只是想要稍微抱一下而已!絕對不是要接……接吻……」

「剛才都抱在一起了,為什麼還要害羞啊?」

修魯薇摀著小巧的嘴巴笑著。

冷靜下來的薩絲琪亞馬上退到離建翔一公尺外的距離。

「言歸正傳。目前這種魔力電池能儲存的魔力頂多只能讓你維持人形半天時間,離開啟大門還差得遠呢!」

「那能儲存那麼多魔力的魔力電池在哪?」

「錢不夠,所以還沒買製作材料。」

兩人互望一眼,現在沒人知道怎麼回答這個最現實的困境。

「真是貧賤夫妻百事哀呢。」修魯薇再補一句。

「這句諺語不是用在這種地方的!」建翔大力反駁:

「我們根本還沒結婚好不好!」

「先解決錢的事才能前進,這點每個世界都共通呢。」薩絲琪亞苦笑,就算她是最強魔法使,在這種時候面對財務問題也只能低頭。

「所以我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賺夠用的錢,」他想起為了買機車拼命打工的回憶:「感覺好虛喔。」

「我的工作是研發設備,湊錢就拜託你了。為了未婚妻的清白努力吧!」

真是讓人開心又無奈的一句話。

雖然知道有人需要自己的力量很高興,但接下來或許就是寸步難行的荊棘路的開始。

但在這之前,響起的手機鈴聲提醒他更重要的行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墨鏡、可魯、衛生兵!

07-15 12:44

山梗菜
閃爆[e28]07-15 13:38
曲蘿幻
女主角這麼強 當時是怎麼被抓住的啊?
還是有說過我忘了?

07-15 22:13

山梗菜
因為被判刑,所以女主角只能服從~07-15 22:16
曲蘿幻
這麼乖?
那既然那時候服從了
為什麼現在又決定要回去(不服從)

07-15 22:20

山梗菜
這個原因還不能說07-15 22:25
橘みかん
你只要它抓在手上
   ^把?

當他發現自己的話就像在告白時的台詞時,他的臉也因緊張而發燙。
「謝謝。」
她簡單地回應,裡面卻包含了無限的信任。
「我相信你。」
「我也是。」
「那……這個時候我要做點什麼才好?」
「妳說呢?」
「唔……」
她牽起建翔雙手,害羞又猶豫的臉龐湊向他的額頭前方,準備輕輕一吻。

(掛起墨鏡)
嗯……雖然這段很閃,但是除了第一句「謝謝。」看得出是女主說的之外,下面那些我幾乎看不出誰是誰(說的),一定是太閃了可惡!
順帶一提我閃光很重啊wwwww

07-16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驚叫ABC》商業出版報...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