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未命名(魔女題材)

作者:椎名暦│2018-07-14 21:04:17│巴幣:0│人氣:78
「這裡是……?」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處在陌生的環境,不過更令我在意的是--
我輕碰了自己的右眼。
「……」只摸到一塊軟軟的,似乎是布的東西。
這時,眼角捕捉到一個身影,我急忙轉頭。
對方端著湯走向一旁的桌子,看了我一眼後,捧著湯碗便坐到床邊來。
「醒啦,記得自己怎麼倒在森林的嗎?」從五官,聲音,和動作都沒辦法判斷這人的身分,但腦子卻不斷地告訴我「我認識這個人」,這令我有點焦躁,不過畢竟對方將自己救了下來,所以我壓住了心中的煩躁感回答:「我忘記了,我只記得我被狼群追趕著,接著我被一頭狼撲倒,然後我就不記得了。」
[我發現你的時候確實周圍有一群狼,記不起更多了嗎?」他把湯碗放在床頭,水靈的大眼盯著我,這讓我更加鬱悶。
我晃晃腦袋。
「對了,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救我,還有,你是--」
「魔女,因為你是小孩,而我想我們先前是不曾見過的。」話還沒說完,他就通通回答了,彷彿完全知道我心中所想。
「是的,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因為你的心很乾淨,所以我能直接窺探。」她舀了一杓湯。
「張嘴。」不知怎地,心中感覺有種感覺湧上來,那感覺很快速的湧上我的腦門,化成溫熱的液體從眼眶傾洩而出。
「休息一下吧,湯放這兒,別涼了才喝。」說完,吹熄了蠟燭,關上了房門。
不明白,不明白為什麼眼淚停不下來。


「魔女是什麼?」餐桌另一邊的他怯生生地看著我。
我放下湯匙,一手拖著腮幫子,一手舉過頭。「就是受到眾人們敬畏的人。」
「為什麼大家要……哇!」不等他說完,急性子的我立刻展示了令眾人恐懼的原因。
「手燒起來了……」他瞪大雙眼,絲毫不感到害怕,還試著找出這把戲的破綻。
那眼眸深處的純粹,實在令人著迷,令我不禁想起了一點什麼……
「我能夠辦到常人所不能之事,所以大家害怕我,把我當作異類,在某些情況,人們會來向魔女尋求幫助。」我甩了甩手,把火焰驅散。
撕塊麵包,沾了湯汁後便往口中送。
「我不害怕你!」突如其來的大喊嚇得我弄翻了湯碗。
他楞了一下,羞愧地低下頭。
「對、對不起……」
「……」我嘆了口氣,彈了響指把桌面和地板清理乾淨。
真是莫名其妙的孩子……
「吃飯吧,趁熱。」



「然後樓上三間從左邊開始是廁所、我的房間跟你的房間,另外三樓不要上去,覺得無聊可以到我的房間找書來看,就這樣,我要出去了。」吃飽飯後,他跟我簡單的交代一下就出門了。
忘記問關於右眼的事情了,雖然試著回憶昏迷以前的事情,不過記得的只有黑暗和疼痛,這麼想著想著就錯失了問的機會。
記得他說在他的房間有書可以打發時間,那就上樓看看吧。
推開房門,一股淡淡的書香飄入鼻腔,令人感到心情平靜,在房間最底有著床和書桌,上頭都擺著未歸位的書,兩側書櫃也都擺滿各式書籍,房間的採光相當的好,是相當適合閱讀的環境。

我隨意地在架上選了一本最感興趣的,就地坐下開始翻閱。
封面只寫著「A Story」,沒有辦法從這標題了解些什麼,這讓我引出我閱讀的欲望。
故事是這樣的,在某個繁榮的小國家,有著一個王子,有著一頭銀白色的短髮,碧藍色的眼眸,還有著如鈴鐺一般的聲音,小王子自出生以來就深受眾人喜愛,人們都很期待他長大成人。在小王子12歲那年,國王請來了世界各地的人來為小王子慶生,來自其他國許許多多的王室成員、貴族都特地來為小王子慶生,氣氛和樂融融。就在宴會到最高潮的時候,一個披著斗篷的人走進了宴會現場,眾人無一不發出驚呼,一一退了開,這批著斗篷人就這樣一路走向小王子,他看著小王子一語不發,會場內也沒有人敢出聲,整座城堡在瞬間陷入了寂靜,正當國王要喚人拿下時,那人開口了:「造成各位的不快,我很抱歉,作為補償,我來告訴各位一件重要的事:小王子活不過今年,解決的方法是在他次年生日以前送到在城堡西邊的森林裡。」說完,眾人眼前只剩下那飄落的斗篷。

讀到這裡,故事就中斷了,想要再往後更深入的了解,但後面並沒有繼續寫下去。我闔上書本並放回架上,這時我才注意到天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黑了,而出門的那人也在這時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e900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知】暫停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