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能者決鬥

作者:tp6m4p│2018-07-05 22:47:17│巴幣:0│人氣:60




  手機社群軟體:「錫哲:『我決定了,我要消滅那些佔領大半世紀的能力者,創造一個屬於我們近代能力者的世界。』」
  又來了,錫哲經常在電子通訊軟體的社團當中起鬨。像現在這樣過著一般人和平的生活,我倒不覺得有什麼不悅的。況且我們早就習慣他這樣的起義了,畢竟他說了不下十次,連一次真正行動的影子都沒出現。
  氣候異常加劇,已經七月中旬了,颱風整年份才來這麼一次。我望著窗外的細雨,聽著臺上老師宣布明日放颱風假需注意的事項。反正每次颱風來時,不就是準備好緊急照明設備、緊閉門窗、囤積糧食嗎。老師的嘮叨還沒結束,突然,我看見遠方出現一道由地面朝向天空射出白色接近透明的光束,原本飄散的小雨瞬間蒸發。這樣不尋常的光束,連續射出了數十道,也惹來學校的師生的喧嘩關注。不會吧!他們真的開始行動了嗎?雖然說我們是具備近代科學專業知識的能力者,但是活躍於上古及中古世紀的能力者世族,再怎麼說他們也稱得上我們的前輩吧!唉,算了。對於那些能力狂熱者,應該是無法體會這種違背倫理的感受吧!
  被他們這般行為的脫軌,該不會明天的颱風假就像剛才的小雨一樣蒸散了吧!才這麼一想,我感受到背後竄出一股電流,然後窗外閃起一陣電光伴隨著轟隆轟隆的雷聲。我詫異地轉過頭,看著坐在我後方的同學。
  她猛然站起,皮膚表層產生出一些靜電。
  「芹芸,我沒有什麼惡意。」我雙手揮動著示意要她平息怒氣。這裡是學校,要是使用出能力那就糟了。
  「就是你們吧!近代科學能力者。」芹芸左手叉著腰,右手氣憤地指著我。
  「我確實是,但我並沒有參與那項計劃。」
  「我憑什麼相信你?」芹芸還是處在氣頭上。再不想想辦法,這間教室的電子設備可能都會報銷了。
「總之,我們放學再談,你就暫時相信我吧!」我說完,芹芸雖然一臉不耐煩,也勉強收起對戰的姿態。幸好,在引起班上同學異樣眼光前她姑且屈就於我了。
我實在不敢相信,共同相處三年的同班同學竟然會是古典科學能力者。要不是剛才她使用能力時,粒子的流動碰撞到我的電磁屏障,我根本不會注意到她的能力也是操控雷的能力者。其實我一直以來就很想認識古典科學能力者。相較於我們近代能力者,去理解然後推算領域內的知識加以實用,古典能力者僅以抽象的冥想或天馬行空的闡發就能夠操控能力。雖然說我們或許能以精細的技巧去擊破他們乍看龐大的能力,但由於他們不用花費精力去使用能力,持續能力的效能就成了我們彼此抗衡關鍵。
  「陳廷則,已經放學了還愣在座位上幹嘛?」我回過神,芹芸同學早站在教室門口,雙手交叉於胸前。
  「抱歉,我還得收拾一下書包。你先到校門左轉那條巷子的飲料店等我吧!」
  「誰跟你約在飲料店了?你收拾好就趕快來學校後山的廢棄工廠找我。」芹芸話還沒說完,便自顧自地離開了。
  學校後山?廢棄工廠?現在她是打算要設好什麼機關,等等聯絡夥伴來將我拘捕審問嗎?唉,現在的女生已經不是從前稚氣可人的那副模樣了。
  「痾‧‧‧請問芹芸同學,我們約在這裡是‧‧‧?」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一道雷電就從天降下往我的身上劈。我只聽到霹吱--。的聲音,但身上並沒有出現任何傷口,甚至也沒感受到疼痛。
  「果然,以近代科學的角度,你是操控電子的能力者吧?基於電子,你身上附著著電子屏障。沒錯吧?」芹芸猜道。
  「既然妳都知道了,妳幹嘛還冷不防的往我身上劈。」看來電子屏障還有這種防雷劈的效能。
  「你們為什麼要對我們趕盡殺絕?」她很突然的轉移話題。
  「就跟妳說我沒有參與了!」我稍稍不耐煩地回答。
  她將書包放下,看來是打算使用能力一番再好好溝通了。
  速戰速決。
    我用手指將空氣中的電子瞄準她的左膝彈出,滲出一道電絲。沒想到她身體周圍也出現電磁反應,抵銷了我的電絲。
  「妳也擁有電磁屏障?」我。
  「剛才為止還沒有的。」她說,微微地笑著說。
  看來古典科學能力者只要融會我們原理,就能使用出和近代能力者相同的能力。不,等等。也有可能她只是想像著身邊擁有屏障罷了!以我對她的認知,電磁原理對她還稍嫌深奧了點,她不可能在這短短幾分鐘內參透。我得思考好,如何破解她產發出的屏障。
  一道火紅色的雷電從她那頭往我射過來,我運用了屏障抵禦她的雷擊,但不同的是,這次我身上的衣服飄散出一股燒焦的氣味。糟糕了,她將單純的雷融入了火的元素。
  她是認真的打算把我給剷滅。
  我也放下了書包。在雙手放射出十支主要的電根,在運用電根去碰撞出偌多的電絲,連鎖效應往她的方向射出。她瞬間召喚出全身散發著電氣的鳥,在我來不及反應之下吸收了我所有的電,反射回來。我閉起眼睛,將電子聚集在我的食指上,匯聚成一顆光電子,咻--。一聲,放射為電子束,貫穿她所召喚出的鳥。在那雷鳥逐漸崩解,溢散的電子卻又讓她加以召喚出一條全身散發著電波的大蛇。
  「我的幻想是不滅的。想憑著科學理論來否認我們,還早得很!」她說完,不費絲毫力氣地召喚出無數隻相同的蛇在我面前。
  我還不打算使用那招,不過現在的情況已經不是我能選擇的餘地了。我從口袋拿出加工過的縮小版振盪器,迅速地向上拋出。操控周圍的電子去影響附近的磁場力矩,間接引發同步輻射,輻射場的電波強烈地被放大,進而產生自由電子。在我彈射出自由電子光束把她所召喚出的雷蛇一網打盡時,她不敢置信地摀著嘴望著我。
  拜託她就這樣打消與我抗衡的念頭,使用這個能力大量地消耗我的力氣,我恐怕無法在像剛才那樣一次催毀掉她的形象產物了。
  我無力地癱坐在地上喘息。古典能力者根本不是錫哲想像的那麼好對付。
  嗞--飄散著荷香的空氣伴隨著雷電的聲響。
  她邊放出電流邊拿出一把利刃往自己的手指劃下一刀,滲出的血液直直墜流於地板。
  我用僅存的力量,逆向操控她所使用的電的能力。卻發現她這一波的電流貌似擁有自主性,不為我所動。該不會是我的力量衰弱道無法駕馭電子了吧?眼看著她並沒有直接給予我致命的一擊,反而架佈一個雷電密布的超級大籠網把我困在其中。
  「我會用這雷籠逐漸削弱你屏障的電磁性後,在將你解決掉。」她說。
  冷靜,我現在必須冷靜。想想有什麼理論可以推翻當下的困境。我記得似乎有一套理論可以運用在這樣的情形之下。但總在越關鍵的時刻,腦子越不聽使喚。冷靜啊冷靜!一定有什麼理論派得上用場的。
  電弧。對了,電弧!我記得電弧是由於電場過強,氣體發生電崩潰而持續形成電漿體。只要還能操控電子就可以反將她一軍。我轉換屏障的電磁性於我手上,失去防護的我馬上被她的雷籠所導電。
  「啊--!」我忍不出發出慘烈的叫聲。這麼一點電對操控電子的我來說,可不算什麼。
  我聚精會神,操控手上的電子觸發碰撞。在雷籠裡頭應該可以構成電場過強的必要因素吧!我感受到原先的電子開始劇烈地晃動,形成了小型的電漿體。慢慢地,以我手上的電漿體為中心,漩渦式地吸收雷籠的電性。就這樣我強迫性地將她的電籠轉換成一顆半徑90公分的灼燒電漿體。
  在我頂著那顆強大的電漿體,為我完美的理論推演感到自喜時。無聲無息,那顆電漿體在短短半秒鐘竟消失的毫無蹤跡。取而代之的是出現在芹芸同學身旁的一位男性。
  「妳不是告訴我,對方是操縱電子的近代人嗎?」那個人出現,開門見山地問。
  雖然說成功破解她的雷籠,但現在的情勢對我太過不利了吧!氣喘吁吁且放電疲乏的我再也沒多的力氣同時對付兩位古典能力者。
  「原來近代人能跨領域使出不同元素的能力。」男子說著,手上竄出強烈的火團。曾經從錫哲口中聽說,過去雙方曾以近代人和古典人互稱,但親耳聽到還是頭一次。
  「芹芸也出現強勁的對手了,哈哈哈。」那位男子莫名地開懷大笑。
  「能榤。你少廢話,快替我收拾啦!」芹芸同學提高嗓門。
「是是是。」被稱作能榤的男子將手中強烈的火團擴張成一大片的火海,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我襲來。看來我躲不過了。
  霹--。色彩斑斕的光束從我背後射出,在打中火海的瞬刻,火像被淨化般,一粒一粒地隨風蒸散。
  「操控電子的能力者有兩個?」能榤疑惑地問著芹芸。
  我聽見一個響亮的腳步聲從我背後逐漸靠近,然後聲音的主人開口了:「你們好。我是近代人之一的綾依。」
  不好了,綾依竟然會出現在這個地方。果然剛才的打鬥太惹人注意了,尤其是對這些敏銳的能力狂熱者。
  「算了,管他有幾個電子能力者。一網打盡。」能榤說完,立刻放出兩層樓高的火焰。一眨眼的速度吞噬綾依。
  「小心一點,他們擁有電磁屏障。一般的攻擊是起不了太大的功用。」芹芸專業地剖析。
  「哈哈哈,想不到你們古典人還有點近代人的智商。」綾依語畢,火焰隨即如剛才那樣蒸散。
  「但我要更正一點,我擁有的可不是電磁屏障。」綾依邊解釋邊射出兩道七彩光束向他們而去。只見芹芸展開大面積的電子屏障打算抵禦綾依的光束,但是綾依的光束完全不受屏障的干擾,筆直的貫穿過去。糟糕,在這樣下去芹芸會被光束射中。我立即掏出手機,飛快地丟往衝向芹芸的光束。嗞--。不出我所料,只要施加到一定庫倫的電子就能夠影響到綾依的光束。
  「芹芸,你快點運用近代科學的知識,具現化你的雷電去干涉她的光束!」我趁著綾依光束出現偏差,要芹芸去干擾射往能榤的光束。只見芹芸凝神貫注,從手指產應出許多電子球,一併向光球彈出。所幸基本的物理芹芸還能夠領會,成功的阻止了綾依的攻擊。
  「呿。廷則,平常你不表示贊同就算了,現在竟然幫著古典人?」綾依撇過頭來看我。
  她全身散發著一股足以把我周圍電子所抵銷的能量,不愧同是和我操控基本粒子的綾依。
  「在質子能力者面前,你的電子屏障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呢!該怎麼辦呢?」綾依一手捲著她烏黑的長髮,另一隻從手心集出充滿著偌多顏色的質子光球。
  綾依是操控質子的能力者。電子是帶有負電的粒子,而質子則是帶有正電的粒子,也難怪她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就抵銷我的電磁屏障。
  綾依毫不猶豫地對我彈出手上色彩鮮豔的質子光球。
  霹嗞--霹嗞--。眼前突然築起一道厚約二十公尺的雷牆,正在抵銷質子光球的能量。
  「陳廷則,你快逃!」芹芸耗費了極大的電能去撐住這寬厚的雷牆,聲嘶力竭地喊著。
  沒辦法,我身上一點力氣都使不上來。剛才過度用電導致我體內的電波出現逆電放射的狀態。現在全身麻痺著。
  雖然芹芸建構的這道雷牆確實稍為減緩了質子光球的能量,但綾依使用能力的精鍊度到達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她不單單是將質子轉變成球類的形狀,而是將質子重力壓縮成高密度的質子球。這不是一般電子磁場就能夠干擾她的效力。
  就在芹芸的電牆快支撐不下時,嗞嘶--。不到眨眼的時間,一道接近透明卻隱隱顯出白色的光束由某方射出,力量強到瞬間瓦解了綾依的質子光球。
  「綾依,適可而止就好。誰要你攻擊同一學派的能力者?」解救我性命的人對著綾依說話。他的聲音十分的熟悉。
  「可是‧‧‧。」綾依欲言又止。
  「關於廷則,我會另外在召開會議進行討論。」召開會議?這個人該不會是錫哲?
  等我再度恢復意識、清醒過來時,我發現我人已經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







-------------------------------------------------------------------------------------------------------------------------
未完待續看反應繼續創作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7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名著改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p6m4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喜歡戴學士帽的傢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