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殭屍 04.

作者:呼姆╭☆│2018-07-01 21:58:47│巴幣:28│人氣:580
  天楓壓低身子,同時也伸手將身旁的妶雪壓了下來,並對妶雪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妶雪點了點頭,就這樣兩人的視線全都集中到了發出騷動的草叢,而在這時一道黑影衝出了草叢,雖然夜色昏暗,但憑藉著月光,兩人還是看清楚對方的長相,對方全身是傷,身上血跡斑斑的衣服,煞是嚇人。

  「是文林」妶雪欣喜若狂說道,接著便要起身跑出去,然而她卻被一旁的天楓給拉著了,妶雪不悅的瞪向天楓,打算要罵他到底在幹嘛,可是她卻沒能說出口,因為此時的天楓表情變得更加凝重了。

  「給我冷靜一點,看清楚」天楓沒好氣的對妶雪說道,聞言妶雪雖然心裡不願意,但還是照著天楓的話去做,她靜下心仔細的再看看文林,她發現文林除了滿身傷之外,身體動作也像機器人般十分不自然,而嘴裡似乎在呢喃著什麼。

  「他已經要屍變了」天楓冷不防的一句話,一時間讓妶雪反應不過來,可在她腦海裡卻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電視上演的情節,的確那些殭屍都會有怪異的行為,頓時間不安的感覺不斷的從妶雪心裡冒出。

  「屍變?不可能文林他只是受傷罷了,我們要快帶他去醫院」妶雪發抖著說道,聽她的語氣,很明顯她也知道文林現在的情況,但不想去面對並接受,所以她選擇欺騙自己。

  「反正現在事實就是如此」天楓也不是不明白妶雪為什麼會這樣,但他並不打算去安慰她,甚至去順應她的意思,因為他覺得事實就是如此,而與其欺騙自己,倒不如面對現實。

  語畢,天楓便拿起銅錢劍,站了起來,見狀,妶雪急忙的抓住天楓的手,她很清楚知道,天楓接下來的動作,所以她打算阻止天楓。

  「求你,不要殺他」妶雪流著淚的苦求著天楓,緊握天楓的手不斷的發抖著,天楓嘆了一口氣,接著蹲了下來,他看著妶雪,妶雪認為天楓答應了她的請求,所以笑了,可下一秒妶雪的視線卻突然模糊了起來,接著她便倒了下去,原來在那一瞬間,天楓用快到看不見動作的手刀打暈了妶雪。

  「不好意思,屍對我來說就是屍,就應該被消滅」說話的同時天楓脫下了身上的外套,蓋在妶雪的身上,接著他便拿著銅錢劍走向文林。

  文林看到天楓後,便步履蹣跚的慢慢走向天楓,而天楓也沒停下腳步,他以一定的速度接近文林,而就在兩人接近到只剩幾步之遠時,天楓終於聽到了,聽到文林嘴裡的呢喃是什麼。

  「快,快逃,妶雪,妳...快逃」文林雙眼無神,蒼白毫無血色的臉看起來十分嚇人,而嘴裡不斷重複的話卻始終如一,聽到這話天楓的動作很明顯的停頓了一下,接著他收起了銅錢劍,改拿出了一張黃符。

  「這就是你不願離開,放不下的念是吧」天楓的眼裡透露著一絲憐憫,他將符貼在文林的頭上,嘴裡唸了幾句咒語後,文林的身體便開始發出黃光,下一秒黃光散開,化成了一點一點的小光點,這些光點慢慢的飄向夜空,天楓雙手合掌恭敬目送文林離開。

  「屍就是屍,就應該被滅,但你的慈悲,我願引你入輪迴」就這樣在天楓的目送之下小光點逐漸的消失在夜空中,之後天楓再一次拿出銅錢劍。

  「而有些人的心,卻遠比屍來的邪惡」語落天楓將手中的銅錢劍指向剛剛文林來的那方向,手快速的劃過劍身,瞬間一道黃色的劍光飛了出去,隨即伴隨著一道慘叫聲。

  「你怎麼發現我的」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慢慢的從樹後走了出來,而在他的左臂上有一道刀傷,傷口還流著黑紅色的膿血,看起來煞是噁心。

  「你身上的屍臭味那麼重,要不發現你都難」天楓嘴角微微一笑,看他的樣子,似乎早就知道幕後黑手就是老人一般,對此老人也沒有做什麼反駁,反而輕笑了起來。

  「你是養屍人吧」天楓說道的關鍵處還故意加重了語氣,聞言老人的臉上有了一絲的變化,但隨即又恢復成原樣。

  「小鬼,看來你也不是簡單貨色」老人嘴裡調侃著天楓,而他的手卻在背後微微的比劃著,似乎在畫著什麼符咒一般。

  「這養屍人,顧名思義正是將屍體,煉化成殭屍之人,每個人養屍的目的都不一樣,雖然我不知道你養屍的目的為何,但這種違背天道之事,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語畢,天楓變先發制人的拿起銅錢劍,一個前跳,瞬間就來到了老人的面前,隨即天楓揮下手中的劍,整個過程乾淨俐落,一點多餘的動作都沒有,而老人也沒有做閃躲的動作,看他的樣子似乎是來不及反應天楓的動作,所以沒辦法做閃躲。

  「太天真了」就在要被砍中時,老人頭抬了起來,淡淡地說了這句話,這時天楓才驚覺有詐,同時天楓感覺到自己的右手邊有一股壓力快速的襲來,就在天楓反應過來之前,他整個人就被打飛了出去,就這樣天楓在地上連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呸,那就是你養的屍是吧」天楓吐掉嘴裡的髒血,看向老人,而在老人的身旁已然多了一名面色蒼白得女子,女子面目猙獰的看著天楓,看他的樣子就像要把天楓生吞活剝一般。

  「如何啊,是不是很完美」老人說話的同時還伸手輕輕地撫摸著女屍的臉頰,他的態度就像在展示他滿意的作品一般,這一幕看的天楓更加不爽。

  「玩弄人心的罪孽,我會讓你用身體來償還」語畢,天楓站了起來,他手一伸,瞬間一道黃符出現在他手中。

  天楓做了一個深呼吸後,他左手拿著黃符,右手拿著劍,就這樣再一次跑向老人,而這次女屍則是直接來到老人的面前,見狀天楓也沒有要退讓的意思,他反而還加快了自身的速度,來到女屍面前時,天楓一把就將符貼在了女屍的身上。

  「招雷符,破」天楓剛念完,一道雷電瞬間從天而降,直接炸在女屍的身上,這雷電威力之強,直接就將地面給擊個粉碎,看著冒著白煙的坑洞,天楓的臉上沒有半點表情。

  「還真是千鈞一髮阿」老人的聲音從濃煙後傳來,同時濃煙消散了,女屍完好無損的出現在天楓的面前,而老人卻不見了蹤影,見狀天楓的眉頭微微一皺。

  "剛剛那一擊,我可不認為它可以毫髮無傷地就躲過"天楓心裡這麼想,可是眼前的女屍,卻是沒有半點損傷,這種情況讓天楓十分不解。

  「老頭,你剛剛做了什麼」天楓對著四周大聲的問道,而老人的笑聲卻從四面八方傳來。

  「我做了什麼,不管你的事,對於一個將死之人,我沒有什麼好說的」老人的話剛說完,女屍就朝天楓飛撲而來,天楓將銅錢劍橫向,硬是擋下女屍的這突襲,同時他又拿出一張黃符,一伸手就要往女屍身上貼,然而這次女屍學乖了,就在天楓要觸碰到她之前,女屍早一步向後連跳,躲過了天楓的攻擊,還順勢沒入黑暗之中。

  看不見敵人方向的天楓,只能被迫處於防守,他靜下心來,仔細的觀察身旁的一舉一動,一陣風慢慢的吹來,這時天楓張開眼睛,他朝自己的左方揮出,而這一擊揮空了,相反地,在天楓的臉頰上流下了一道刮痕,鮮紅的血液流了下來。

  在得手後,女屍並沒有戀戰,她反而向後退,再一次沒入黑暗,看他的樣子就是要跟天楓打消耗戰的意思,就這樣,女屍反反覆覆的進出,處於劣勢的天楓,身上的傷口也越來越多,不知道是不是失血的原因,天楓的動作似乎也漸漸的變遲緩了起來。

  「看樣子就像我想的一樣,剛剛的招雷符,對你自己也造成了不小的損傷吧,從你遲鈍的動作就可以猜到了,再加上做一點消耗,你就快要承受不住了,證明了我的想法是正確的」說話的同時老人的笑聲不斷的迴盪在森林之中,然而就像老人說的,剛剛的招雷符,雖然力量強大,但它同時也對施術者帶來相當大的傷害。

  「可惡...」天楓小聲的罵道,而在這時候,天楓旁邊的草叢傳來了騷動,天楓繃緊神經,下意識的要為下一波攻擊做準備,而在這時草叢裡,衝出了一個人,而這個人不是別人,就是妶雪,看到妶雪的出現,天楓臉上的驚訝全寫在了臉上。

  「你幹嘛放我一個人在那裡,很可怕你知道嗎」妶雪的眼眶還泛著淚,看她的樣子是真的很害怕,而天楓的白眼就像要翻到後腦勺一般。

  「白癡,妳幹嘛過來,這裡很危險,乖乖待在那不就得了」天楓整個人快要被氣炸了,原本就劣勢的戰鬥,現在又多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拖油瓶,天楓的戰鬥無疑會更加哦綁手綁腳的。

  「你罵我喔,我長這麼大還沒被罵過欸」聞言妶雪也沒好氣的反嗆回去,想當然天楓的個性,怎麼可能被罵不還嘴,就這樣兩人居然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對罵了起來。

  「算了,我也不想跟妳說再多,妳給我乖乖地待在我身後,不要再給我添麻煩了」不知道是吵膩了還怎樣,天楓索性的就不理妶雪,專注的面對眼前的敵人。

  「你以為我很喜歡跟你說喔,我會過來除了害怕以外,我是要來找文林的」妶雪沒好氣地說道,而聞言天楓的臉沉了下來,看到天楓的反應,妶雪心裡感到一絲的不安。

  「文林呢,你是不...」妶雪不安的拉著天楓的手。

  「沒有,我結束就帶你找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天楓並沒有看妶雪的眼睛,他是背對著她說的,而聽到天楓的話後,妶雪鬆了口氣。

  「你們兩個也太目中無人了吧」老人的聲音再次從四方傳來,此時緊張的氣氛再次回來,聽到這聲音,妶雪下意識的躲到天楓的背後。

  「這個給妳,拿好,千萬不要弄丟,它可以保護妳」天楓將一張黃符交給妶雪,接著自己就離開妶雪的身旁,被留在原地的妶雪,看著自己手中的符,不僅覺得自己好像被耍了一般,雖然如此,但她還是依照天楓所言,好好的將符紙拿好。

  「你還真無情阿,居然只給她那一張小破紙」老人譏笑著說道,而在一旁的妶雪也出聲抗議,聞言天楓回瞪了她一眼,隨即妶雪閉上了嘴巴,乖乖地待在原地不敢再多說。

  「老頭,再五招,我就送你下地獄」天楓自信滿滿地向前比了個五的手勢。

  「有本事,你就試試看」說完,老人手在胸前一筆畫,女屍身體一震,接著就朝天楓的方向跑去,這次天楓沒有閃躲,他再一次拿出一張符,猛力地向前貼出,但不知是天楓的動作太慢,還是女屍的反應太快,這次天楓向前跌了出去,手中的符紙也這樣黏在了地上。

  「哇,廢爆欸你」在一旁看到這一幕的妶雪冷不防的說了這句,而躲在暗處的老人,則是狂笑了起來。

  「還有四招,我就看你接不接得住」天楓的樣子,似乎沒有被影響,反而還堅持著自己剛開始說的,要在五招內,將其收拾。

  「看招」這次天楓沒有等女屍發動攻擊,他自己就先發制人的展開攻勢,然而這一次,他還是撲了空,但天楓馬上起身,繼續攻擊,可結果都是一樣,天楓就連女屍都沒有碰到一次。

  「看樣子你也只會說大話而已」老人的嘲笑更加大聲,一旁的妶雪也不禁搖了搖頭,一副看不下去的樣子,而天楓則是站了起來,拍掉身上的塵土,嘴角微微的上揚。

  「先別急著下定論,還有一招吧」天楓冷冷的說道,聞言老人收起笑容,他嚴正以待的看著天楓,老人會這樣,不因為別的,正是因為天楓的眼神,他的眼神不像放棄希望之人會有的。

  「女人,把手中的符貼在地上」天楓突然大聲的喊道,聞言妶雪先是一愣,接著才回過神急忙將手中的符貼在了地上。

  「吾願以自身修為為代價,借天雷,消滅世上一切罪惡,五雷陣,起」天楓在妶雪貼下符咒的同時,大喊了這句咒語,頓時間,金光四起,那些貼在地上的符紙,一道道,都閃起了光芒,並連結在一起,就這樣將女屍困在了陣法中,天空頓時雷光閃爍,驚覺不妙的女屍想跳離法陣,卻被彈了回去,就這樣女屍被困在了法陣之中。

  「住手啊」老人大喊了一聲,一直躲在黑暗之中的他,這時出現在兩人的面前,看到老人時,妶雪忍不住一陣反胃,因為現在的老人半邊的身體依然焦黑,正常情況下,這樣還能活著,已經是奇蹟了。

  「原來如此,剛剛你就是用自己的身體,幫它擋下了招雷符,難怪它會一點損傷都沒有,可是養屍人,怎麼會為了一具屍體做到這程度」看到老人的情況,天楓才明白了剛剛為什麼女屍會沒事的原因,而同時新的疑問又出現。

  「這不管你的事」老人狠狠的對天楓說了一句後,就這樣走向法陣,對此天楓並沒有要阻止的意思。

  「沒用的,這陣法啟動,除了裡頭的妖孽被消滅,不然誰也沒辦法阻止的」天楓的語氣十分的有自信,而老人也沒停下動作,他伸出手,觸碰法陣,瞬間手就被電到,老人微微的皺了下眉頭,接著繼續動作,看他的樣子,天楓也有點動搖了,過了一番折騰,老人成功的進到了法陣,可是他的雙手已經焦黑,身體也多處灼傷,他跪了下來,溫柔的抱著女屍。

  「對不起,我還是沒能好好的保護到妳」老人的眼淚不斷地落下,而聞到血腥味的女屍就像得到開飯指令一般,居然開始撕咬起老人的血肉,對此老人沒有反抗,反而更緊的抱住了女屍。

  「轟」的一聲,雷光無情地落下,白光將夜晚的森林照耀的有如白天一般明亮,在光芒消散後,法陣冒著濃煙,而在濃煙消散後,兩具焦黑的屍體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看著兩人的屍體,天楓合掌嘴裡唸了幾句,接著就走向妶雪,並對她伸出手,而妶雪就像被剛剛的景象嚇傻了一般,一點反應都沒有,就這樣跪坐在原地。

  「你殺了他們嗎」妶雪驚恐的對天楓說道,看到妶雪的這反應,天楓並不意外,他索性的坐下。

  「嗯」天楓簡單的回應,他沒有想反駁的意思,聞言妶雪點了點頭,但還是看得出來,她心裡的不安。

  「他們生前或許是親人吧,就他最後的舉動看來,但練屍,是違背天理的」天楓嘆了口氣,淡淡地說道。

  「所以你就殺了他們是嗎」妶雪的語氣,似乎對天楓的行為感到很不能諒解。

  「隨便妳怎麼想,還有我要告訴妳兩件事還有兩個選擇,而妳只能接受」天楓的語氣很堅定,似乎半點討價還價的空間都沒有。

  「首先,文林死了,我超度了他,所以妳不用再為他擔心了」話才剛說完,天楓便感覺到臉頰一熱,天楓撫著臉頰,看向一旁的妶雪,而他的臉上並沒有太多驚訝的表情,反而對妶雪的反應早有預料一般。

  「騙子,你這個大騙子」妶雪罵著天楓,眼淚也同時落下,對此天楓沒有多做太多的解釋,因為事實就是這樣,說再多也是枉然。

  「隨妳怎麼說,第二,現在的妳,已經沒辦法再這個社會活下去了」天楓的語氣依然沒有半點感情,那感覺就像在唸一個稿子一般,而妶雪對於天楓的話並沒有反應,因為此時的她還沉溺於文林的死當中。

  「我話不喜歡說第二次,所以妳給我仔細聽好了,現在的妳已經不能算是個人了,因為...」天楓的樣子顯得有些不耐煩,然而在他說到關鍵詞時,妶雪的魂就好像突然被拉了回來一般,她揪住天楓的衣領,就是一陣逼問。

  「你這個混蛋,都什麼時後了,還要跟我開這種玩笑,你這個混蛋...」妶雪用力的捶著天楓的胸口,儘管如此她的動作還是顯得十分的無力,最後跪在地上啜泣起來。

  「原因很簡單,妳剛剛也被傷到了吧」語畢,天楓拉起妶雪的手臂用力的扯下她的袖子,數道泛黑的傷口出現在兩人的眼前,那黑紅色的傷口與妶雪白皙的手臂正好成了強烈的對比,看到這些傷口妶雪茫然了,因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後受了這些傷。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有這些傷口」妶雪兩眼直勾勾的盯著自己的手臂看,同時問了在旁邊的天楓。

  「在跟殭屍搏鬥的時候,妳就被他傷到了,妳會沒感覺到,是因為當下妳的腎上腺素激增,所以沒有感到疼痛,然而現在妳摸妳傷口看看。」

  聽到天楓的話後,妶雪算是明白,的確人在危急的時候腎上腺素會激發,所以當下可能會感覺到沒那麼疼痛,不過當意識到自己有受傷時,疼痛正常都會湧上來,不過天楓都這樣說了,妶雪還是照著他的話去做,她輕輕地戳了傷口幾下,可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妳這樣根本一點作用都沒有」語畢,天楓便伸手握住妶雪的手,並且用力擠壓她的傷口,妶雪完全被天楓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傻了,她幾秒後才反應過來,反應過來的第一個動作就是用力的將天楓的手甩開,並一個巴掌就朝天楓的臉頰招呼過去,整個過程行雲流水,一點多餘的動作都沒有。

  「你白癡啊,我受傷欸,還這麼用力,你是跟我有仇喔」妶雪對著天楓就是一陣破口大罵,而天楓則是捂著自己的臉頰,看他的樣子似乎沒料到自己會被上這一巴掌。

  「妳才白癡勒,都被感染成這樣了,最好是會痛啦」天楓沒好氣的嗆了回去,聽到天楓的話後,原本妶雪打算在回個幾句,但突然一個思緒將她拉了回來。

  "感染成這樣..."這五個字在妶雪的腦海裡迴蕩,她不理會一旁碎念的天楓,再一次看向自己泛黑的傷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她用力的壓了下去,然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明明受了這麼嚴重的傷,照理說這麼用力去按壓,應該會痛到不行才對,可是現在不管妶雪怎麼去壓它,它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甚至妶雪沒有感覺到手臂被觸碰到的感覺,就像手是別人的一樣。

  「看樣子妳應該明白了吧,痛死了,下手還真是毫不留情」講完話天楓還是忍不住碎唸了幾句。

  「怎麼會這樣,我的手到底怎麼了,你剛剛說我被感染是怎麼一回事,我也會變殭屍嗎,你說啊」妶雪真的急了,她不斷的逼問著天楓,同時在她腦海裡不禁浮現出當時文林變成殭屍的模樣。

  「如果放著不管,就會,所以如果妳不想變這樣,那就閉上嘴,乖乖聽我的」聽到天楓的話,妶雪就像溺水者抓住了救生圈一般,終於看到了希望。

  「只不過...」天楓後面又補了這句,他的神情看起來有些奇怪,欲言又止的樣子,讓在一旁的妶雪感到有些不安。

  「總之妳跟我回去吧,最後會怎樣,就要看妳的運氣了」說完天楓一把就將妶雪抱了起來,接著他伸手向前一點,一個黑色漩渦變跑了出來,那深邃的黑色讓妶雪不禁看入迷了。

  「喂,你要帶我去....」妶雪話才說到一半,他們兩人便沒入漩渦當中,咻的一聲,黑色漩渦消失了,兩人也跟著漩渦失去了身影,而在兩人消失之後,在他們剛剛留下的法陣旁有一個人走了出來,他伸手摸了摸地上燒焦的法陣,嘴角微微的向上。

  「總有一天,我們會在見面的」那聲音空洞且虛無,聽起來又格外的清晰,在他說完後,便消失在黑夜之中。

        ✠✠✠✠✠

  嗨,各位好久不見了,距離上次發文應該過了很久了吧,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我。

  其實 ,我也很想更新寫文章的,可是工作真的太忙了,我每天只能抽出一點時間,一點一點的累積,不過這麼久才更新,真的很抱歉。

  話說這次的殭屍已經完結了喔,其中我有放了一些小小的點,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呢,故事中的兩人後來會如何呢,不妨可以看看我其他的作品,或許可以從中找到答案喔。

  說了這麼多,最後還是感謝這麼久還願意來看我文章的各位讀者們,因為有你們,這些都是我寫文章的動力,未來還請你們多多指教啦,我是呼姆,我們下次更新見,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2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怎麼會這麼短(我是指章節,不要想歪了),情節可以慢慢想急不得,至少你還可以在巴哈姆特發文章,等著看你再其他的發文,加油)

07-01 23:41

呼姆╭☆
謝謝你的支持,我會盡量常更新的:)07-16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zsxd3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殭屍 03... 後一篇:[達人專欄] 從今天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