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政宗君的復仇──這世上多半有絕對不能承認的感情

作者:入過來客│政宗君的復仇│2018-06-27 01:24:00│巴幣:4│人氣:3677
  拖稿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內文是6/10看完最新連載48話後的心得,這幾天已經有49話部份消息流出,新的心得將會趕在連載出來前做補充。
  想直接看的人直接使用Ctrl + F直接找標題往下看吧。
分析
推測
結尾
更新補充(6/25)

  動漫作品,百家爭鳴,有老少咸宜的輕鬆搞笑日常,有刻畫人性爾虞我詐的黑暗風格,有充滿青春、熱血與夢想的校園生活,也有感人肺腑、令人難以忘懷的愛情故事。
  最近幾年,越來越多後宮題材,出現許多人氣相當高的第二女主角,但是劇情的設定與發展,讓第二女主角們不論付出多少努力,都無法被主角擁入懷裡,讓我們這些支持者看得心力交瘁、感傷不已。而今天要提到的作品《政宗君的復仇》,截至6/10,最新的48話,劇情走向有望擺脫第二女主角註定悲劇的宿命。


圖片01.截自網路,眾角色們
  會來講解這部作品,是在很久之前,看過一次”第一話”,當時看完的感想是『啊啊,又是一個女二虐心的故事,偏偏又是我喜歡的角色。』對於這樣的作品已經經歷過《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的青山七海、《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的潮留美海、《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五更琉璃等這樣的切身之痛,於是果斷放棄不追。在幾個星期前不慎被其他網友貼出最新一話的截圖劇透,心想,那就去看吧,出了這招局勢已定,抱著沉重的心情開始觀看這部。


02.截自48話,五月份正巧被動漫社團同好劇透這張圖,當時的我並不清楚前因後果,單純的認為出了此招就是要被拔旗了。
    自詡有桂木桂馬一半實力的我,當進度看到第五話,再想想最後的那一幕,自以為看見了劇情結局──女主角一直惦記著小政宗的事,寧子就像《偽戀》中的橘萬里花一樣知道不可告人的秘密與真相,並且給予政宗助力與推進,吉乃則是悲情第二女主角,幫助政宗的日子裡漸漸萌芽情感,漸漸察覺自己心意,於是抱著背叛感親吻政宗。中間大概再來一些橋段,像是出現假的人來冒充,或是事件來丟點線索推進復仇故事,最後再以愛姬線收尾。


圖片03.截自第6話,心情真的就跟愛姬難以置信自己居然要補習一樣
  結果,我只看透了一半,因為自己先入為主的關係,未能拋棄慣性思維,到第38話吉乃的坦白,我才察覺之前錯過許多伏筆。39話彼此相認後故事卻未結束,40話新篇章開始整個焦點回歸到吉乃與政宗之間與各自心境,這樣看來48話那幕的吻,意義非凡。前面雖然說是虐第二女主角的橋段,不過仔細觀察劇情的鋪陳與伏筆,會開始納悶,到底誰是第二女主角?本篇目的就是和大家分享自己觀察與分析和每個角色心境揣摩,以及依照現在所擁有的線索和條件來"想像"最後一話該如何發展才是合理解。

分析
「所謂戀愛喜劇,兩情相悅八成就得完結。」 ─ 32 真璧政宗
  劇情大致上可切分為五個部份:Ⅰ.1-8開局、角色群登場;Ⅱ.9-18 寧子正式登場與離場;Ⅲ.19-29 假政宗出現&學園祭;Ⅳ.30-39 法國篇&過去解謎篇;Ⅴ.40-49 新篇開始解伏筆與結局。Ⅰ與Ⅱ可以合併為一個"起",再來依序承、轉、合,而本作一開始就丟下一個極大的伏筆──就是我們的灰姑娘小岩井吉乃。
  這五段大概內容大約如下
Ⅰ.1-8開局、角色群登場
 從開始就挑明了故事的主軸,政宗君要向幫他取"豬腳"這個綽號的愛姬復仇,吉乃同時也知道這個綽號,並主動幫忙復仇,其目的是為了能改變愛姬那蠻橫的個性。在這互動可以看見吉乃的幫忙是多麼地有可以看見政宗在沒有灰姑娘吉乃的幫忙下是如此悽慘,還被愛姬跟隨發現政宗和吉乃的秘密會議。同時也安排本作中的重要推手藤之宮寧子的登場。
Ⅱ.9-18 寧子正式登場與離場
 此處的離場並非在整部戲裡面結束,而是主角感情線裡在這邊已經確定出局,但也多虧這件事,讓寧子在劇情後期能夠幫助政宗釐清自己的感情,以及這件事也在暗示著政宗君復仇的末路。
Ⅲ.19-29 假政宗出現&學園祭篇
 





寧子的登場
  角色各自部份,
愛姬是代表過去
寧子是代表現在
吉乃是代表未來

推測
「我,建議您先拋棄慣性思維與先入為主的想法,只有這樣,才不會繼續把自己逼上絕路。」─43 藤之宮寧子
  

  當然,還有日文的念法伏筆,主角政宗的取名源於伊達政宗,他的老婆漢字雖然寫愛姬,但是念法為よしの ひめ(yoshino hime),劇中的愛姬念法為あき(aki),而吉乃則為よしの(yoshino),也在暗示著誰是政宗心中的那位。

結語
「我也愛著皆大歡喜的結局,畢竟現實真的是糟透了。」─36 弗蘭克貝松
  不只是故事中的角色,身處在第四面牆外的讀者們也衷心期盼自己心愛的角色能夠有著歡喜的結局,雖然上面分析是依照劇情之中給予的線索、暗示、伏筆,再以主觀的見解串起與整合,至少現在的劇情走向政宗與吉乃將會互相表明心意、互相扶持走向未來,但在最後一話出來前仍然有轉機,不過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如果最終回真的轉回愛姬線,那這部就只是迎合大眾的平凡作品;最後以吉乃做收尾,才是一部顛覆現今歪風,伏筆、劇情推進、角色心境與描述等相當優秀的一部優秀作品。


更新
6/24:
  從6/22出來的最新七頁,以為最終局面確定,要好好收尾一波,交待每個角色之後的故事。但是,萬萬沒想到之後跳出了46與62頁(推測,右下角的數字),不只打翻前面的伏筆與推測,也把所有吉乃派的臉包括我打好打滿腫的不要不要,當然對於這兩頁如何銜接我是這樣想的:

6/25:
  大家可以回家啦!愛姬線已經定下來了,也不用互相仇視或嘲諷了,吉乃派被最後一話大得臉腫是事實,但在最後一話出來前,各方面伏筆與角色心境很肯定的是吉乃大獲全勝。但是現在爭這個也沒意義了,等最終話完整出來,希望各角色都有屬於他們的歸屬與結局。一起轉來跟蘿莉老太婆Y早瀨絹江一起

大~蝦~


6/26:
  稍為看到了更多更新圖,真的寫不下去了,等整個完結臉腫好再繼續補完計畫吧......




幹你古味帶壞風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6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政宗君的復仇|小岩井吉乃|真壁政宗|安達垣愛姬|小十娘|灰姑娘

留言共 5 篇留言

鬼人蓮月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很多人認為不是吉乃結局就是爛尾 真的不是因為被貼吧的分析文影響了嗎 如果沒有最後十話 應該很少人會認為要走吉乃線 然而最後十話太精彩 才有吉乃線的分析文出現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 就否定前面40話的故事 至少我覺得這不是什麼「那天有了新想法」之類的 想法從最初就沒有變過

06-27 09:38

薩雷茲
師傅心機搞出那些誤會,好像有一部分人應此不喜歡師傅,我倒滿喜歡的;這樣才像人,如果像普通女二傻傻的,最後只會砲灰板上釘釘,那還會有分析文跟這些錯覺,雖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寧子(巴

06-28 21:55

白色妖精~庫特公~
會認為是師傅路線是因為寧子跟愛姬都知道男主心裡喜歡誰...愛姬說她知道男主不是喜歡自己才交往~寧子對師傅說[妳明明知道政宗真正喜歡的人是誰卻還隱藏自己]...有這些對白誰都會覺得走師傅線吧~有問題的是編劇的能力和意義不明的台詞~我個人只要有老師的畫風就滿足了~~這種校園喜劇的故事我想現階段不會有人比[我們學不來]或[出包王女]還要高端~~一個是讓人覺得選誰都可以的優質股票戰~~一個擺明就是后宮~~~~

06-29 22:35

Yae Miko
恭喜終於在一起了

神作~完結

07-31 12:38

animelover
果然還是比較想要是吉乃

08-27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h32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買咖啡送模型─涼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