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限時信

作者:雪依│2018-06-23 03:15:37│巴幣:52│人氣:1031

每天,我都會寄一封信給妳。

將一張空白的信紙放進信封內,黏上封口,寫上妳位於島嶼南端的住址,最後貼上五元郵票。

我總是在前去上班的途中順便將信投進郵筒。而當我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打開門口的信箱,妳捎來的信就混在藥妝店、汽車借款的宣傳廣告中。

我抽出妳的信,拿回房間內,小心翼翼地用拆信刀割開封口。從裡面取出來的,同樣是一張白紙。

在日光燈的照射下,白色的纖維材質反射出眩目的光芒。

紙上不存在著任何一點屬於妳的痕跡,乾淨地呈現出一種殘酷的現實。

我將紙拿到鼻間,依稀能嗅到一絲妳殘留的香味。

我茫然地心想,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成了這樣空白的關係。

妳在南部的大學念研究所;我則在台北工作,每次見面總是相隔至少一兩個月,甚至更久。

原本我天真的以為距離不會影響我們的感情,我們仍舊可以繼續走下去。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開始不斷起爭執,就連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讓我們冷戰個好幾天。

我們的關係愈來愈惡劣,終於在兩個月前,我們透過視訊大吵了一架。

妳怪我不懂研究生面對論文的壓力,我指責妳根本沒想過我上班有多辛苦。最後妳氣哭了,切斷視訊的畫面。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妳的臉龐。

就在上個月,我突然收到妳的信。

我滿懷期待地拆開來一看,裡頭卻只有一張白紙。我完全不懂妳想要表達什麼?在失望之餘,我也一樣寄出了張白紙給妳。

於是,我們之間荒謬的聯繫就這樣日復一日進行著。收到白紙,然後再寄出白紙。就像是在對彼此嘔氣般,又像是無法放掉這份感情,我們就這樣維持著沒有隻字片語的通信。

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終止這樣毫無意義的行為。我在白紙上寫下簡單的三個字,收進信封,再投進郵筒。

這天下班回家後,信箱內依舊躺著妳寄來的信。但我想再過幾天,打開信箱就不會再看見你的筆跡了。

我一如往常地將信封拆開,掏出一成不變的白色信紙。但出乎我意料的是,這次上頭竟然寫了字,一樣是短短三個字,一如我今天早上寄出的信般,但意義卻是截然不同。

當我回過神時,我已經衝出家門,往火車站的方向跑去。

無論如何,我都必須要在信件送達妳手上之前,趕到妳的身邊。在我還能挽回一切之前。




『分手吧!』







『對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趕快攔截郵差啊WW

06-24 01:55

雪依
俠盜獵車手?06-24 12:44
慘了慘了
最後收尾的那種倒裝,把緊急的氣氛來回攪拌太厲害..

寄平信就好啊啊!!

06-24 07:37

雪依
標題的限時信其實是指男主角要趕著前往女友所在之處的意思。感謝回應06-24 12:59
小海豚
倒吸了口涼氣...

06-26 01:56

雪依
為何?06-27 23:18
水冥音
這個收尾挺不錯的

07-05 14:36

雪依
結尾是靈感乍現,沒想到收到很好的效果07-05 23:10
小莯瑾
這個收尾太強大了,簡單俐落可是卻蘊含了滿滿的情緒
感覺就像是前面所醞釀的全部在最後一刻爆出來那樣[e16]

09-15 13:12

雪依
我還滿喜歡情感爆發的寫法的09-15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屬於我們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離別後的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