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Voltron》第六季 製作人訪談 全文翻譯

黎亞拉 | 2018-06-22 18:08:02 | 巴幣 12 | 人氣 1052

獨家訪談:與《Voltron》執行製作人 Joaquim Dos Santos 和 Lauren Montgomery 討論 Keith 的成長、愛、Shiro 的獨立以及劇情角色關係變化

▲注意!訪談內容涉及劇情雷!▲

訪談可搭配原聲帶食用



上一季才找到彼此的 Krolia 和 Keith,本季當中終於有機會在量子深淵的兩年時光裡建立起關係。Krolia 對於 Keith 最終的回歸是否有影響?Keith 變得更成熟、冷靜,似乎已經準備好扛下他早先在加入 Blade of Marmora 之前有些抗拒的 Voltron 隊長的重擔?

Joaquim Dos Santos:我想一部份的原因是,你知道的,我們想要兩人有一段建立真摯羈絆的經歷,有時間可以好好和對方相處,讓 Keith 填滿他心中長久以來的空洞。沒錯,我覺得 Krolia 對 Keith 有正面影響。她是位性格堅強的母親,一位強大的戰士。她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就算她身處 Galra 的行列中。她做了正確的事情。

Lauren Montgomery:基本上,讓 Keith 有機會補上他的背景故事就回答了那些問題。他人生中有大半時間都不知道他媽媽是否真的不要他。他爸也不太可能說「對,你媽就是從外太空來的」這種話。因此 Keith 在成長過程中,一直有著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這些事情為什麼會發生在他身上的不安。因為這些疑問全部獲得解答,他找到了內心的平靜和決心,再也不需要因為心中的未知而活在永恆的不安之中。

Joaquim Dos Santos:那算是某種心理障礙。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說的是,雖然火焰有稍微平息,但沒有完全熄滅。他心中還是有些燃燒的怒火。



Krolia 和 Keith 兩個角色有非常有趣的相似處,特別是在面對死亡的態度上。Krolia 得知 Keith 父親的死訊時的反應,跟 Keith 得知 Shiro 死訊時的反應很相像。你們有意強調兩人的相似處嗎?

JDS:我覺得 Krolia 從 Keith 的人生中消失是兩人關係中的重點。她硬生生地自己退出了 Keith 的人生。所以現在她有一堆資訊要吸收。Keith 得讓 Krolia 知道她的缺席對他的人生造成的影響。Krolia 大概也要有所成長。

LM:最終這兩件事恰巧非常相似。我們不是有意要讓兩件事都在同一時間發生,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當故事裡有很多一再出現的主題時,有些時候這些主題會恰巧湊在一起,就在一瞬間。

在 Keith 和 Shiro 震撼人心的對決中,是這部動畫裡首次有角色明確地對他人說出:「我愛你。」對你們來說,能在作品裡呈現出這一幕的意義是什麼?你們怎麼知道這場對決會影響之後 Keith 打開心房的意願?畢竟他一直以來都是感情非常封閉的角色,所以對 Keith 來說,要說出「你是我的哥哥。我愛你」這種話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

JDS:在自我表達方面,Keith 唯一容許的特例對象大概就是 Shiro 了,因為 Shiro 是他感覺最親近的人。那時候的情況是一連串很嚴重的事件。我覺得他在懇求對方,讓對方知道對方在他心中是什麼位置,還有就是這整件事不應該如此。他知道對方心存善念——就算那只是 Shiro 的複製人而已——因為他知道那個複製人有很長一段時間都相信自己是 Shiro,所以不管是潛藏的情緒還是記憶複製人都有。如果你倒回去看一開始的那一集,Keith 從棚子裡走出來向 Shiro 打招呼,你會發現 Keith 對 Shiro 的態度和對其他聖戰士非常不一樣。我想在面對 Shiro 時,Keith 會降低心防,更容易表達自己的感情。

LM:不過不要因為這樣就期待 Keith 會跑去告訴其他人他愛他們。

JDS:沒錯。他不會跟大家搞愛心抱抱那一套。

LM:我想那是 Keith 在那個時間點認為有必要做的事情。為了 Shiro 他願意做到那種程度,但這不是一件隨便什麼時候他都會做的事。

JDS:但我想說的就是,能親耳聽到別人對你說愛你很重要。我時常跟我的朋友們說我愛你,因為我覺得親耳聽到真的很重要。對於那些你關心的人,對於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揭露真正的 Shiro 其實是被困在星界裡之後,Allura 成功地把他移植到複製人的身體裡。這個複製人自從 Voltron 和 Zarkon 的那場命運的決戰之後就一直和 Voltron 小隊在一起。有沒有可能這兩個 Shiro 會互相爭奪身體的控制權?他們會共享彼此的記憶嗎?

JDS:誰曉得咧ㄌㄌㄌㄌㄌ——

LM:對我來說,我的看法是我們的好 Shiro 被放進複製人的身體裡。複製人 Shiro,在各個方面,無論是意圖還是目的,都相信自己是真正的 Shiro,也擁有同樣的動機和目標,是因為Haggar 的控制他才變壞。所以我寧可認為當真 Shiro 被放進複製人的身體裡時,真 Shiro 的本質吸收了複製人 Shiro,複製人 Shiro 成為真 Shiro 的一部份。所以我們的真 Shiro 是沒問題的。不會有一個複製人 Shiro 的意識在他的身體,透過他的雙眼看世界。現在就只有一個 Shiro 而已。

JDS:對,我覺得讓這件事情告一段落是件好事。臥底暗樁已經弄夠久了。就讓這事到此為止吧。

LM:我們有老 Shiro 歸隊,他已經更新到了最新版本,有複製人 Shiro 的所有記憶和知識,而且大家都知道他已經準備好了。

再回頭談談 Keith 挺身成為領導人的事情。現在這樣看來,他回來駕駛黑獅似乎理所當然,但這表示 Shiro 的角色也會有所進展嗎?還是故事主要會著重在他的恢復上面?

JDS:你稍微講到一點重點了。Shiro 需要時間適應。他錯過了這段時間發生的種種,所以他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這是故事得回答的問題,看看結果究竟會如何。



Honerva 回歸之後,假設她會重拾過去的計劃好了,我們能期待她會彌補她跟反派角色Lotor 之間的空白嗎?Lotor 目前看來是不會繼續參與劇情了,不管這只是是暫時還是永久的退出。

LM:我認為你可以合理假設 Honerva 的故事還沒有結束。但在未來的劇情發展裡,她的能力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我們不想要太超過。但我們絕對有更多 Honerva / Haggar 的故事要講,而且我們對此相當興奮。總有一天要講,看要什麼時候吧,之類的。

JDS:Honerva 現在所處的位置絕對適合講更多她的故事。

假設 Lotor 拯救的那個 Alteans 的星球還存在,我們可以期待 Allura 和聖戰士們試圖前往那顆星球嗎?還是說眼下以找到主堡艦的替代為第一優先?

JDS:宇宙裡肯定還有些什麼,但就像你說的,他們有更急切需要關注的事務。基本上他們會在原處漂浮一陣子,因為他們沒有辦法可以高速航行。所以他們得先處理這個問題才行。

LM:不過你所想的跟他們想的是一樣。Allura 跟 Coran 腦子裡絕對掛記著這件事,而且肯定會記上好一陣子。

JDS:沒有人會忘記這件事。

Pidge 和 Shiro 兩人的關係一直以來都是我個人對於這部動畫的一大看點。對 Pidge 來說,在 Shiro 的手臂裡安裝斷離裝置有多麼讓她內心糾結?在下一季真 Shiro 回來之後,她會受到多少罪惡感之苦?

JDS:我不知道這對她算不算是一種進展。也許自從她設置了斷離裝置之後,她內心就一直有罪惡感存在——這麼想的話其實很有趣。在各式各樣的事情發生的同時,她設法與罪惡感共存。我認為這加深了 Pidge 這個角色的深度。

LM:我覺得最後斷離裝置有派上用場,而她也真的需要用上那個裝置的這件事多少減輕了她的罪惡感。因為事實證明她是對的。如果當初她想過這件事,卻什麼也沒做,然後發生了這件事,我覺得她會更後悔,覺得「我當初真該那樣做。」做這事感覺很糟,這對她來說一點也不容易。但現在她大概會覺得:一、覺得自己做了對的事情:二、現在老好Shiro回來了,一切都很棒。



Hunk 在本季有好幾個機會可以大展長才。Hunk 終於可以展現他的領導能力這對你們來說有多令人滿足?

LM:超棒。我們終於有機會讓 Hunk 學習外交手腕以便日後的實際應用。在此之前,他一直都不太能發揮。在宇宙鯨魚那一集,我們可以看到 Hunk 運用人際手腕把眾人聚集在一起,第三季開頭面對外交官時也有一點這種情況。不過大部分的情況是,他可以作為外交人員到任何星球,但只要跟 Galra 的戰爭還沒有結束,不管他做什麼都沒有太大用處。所以,最適合Hunk 運用外交手腕的對象非Galra莫屬。因為現在 Galra 已經和好人們站在同一陣線,我們在故事上終於有機會讓 Hunk 好好向 Galra 學習,不會有 Galra 撲上來想殺掉他。這很棒,這讓我們可以和 Nanny 這種奇怪失衡版的奶媽角色相處。Hunk 不僅學習到外交技巧,還運用來指揮和鼓舞 Galra,這實在很過癮,也很好玩。這是一段我們期待已久的故事。

我們之前曾經談過 Lance 的「風流君子——熟男」進化史。他在本季對於自己對 Allura 的感情有了非常大的體悟;Allura 也從太空老鼠那裡得知了這件事。你們對於這兩個人在第七季中關係的變化有什麼預測嗎?特別是在 Lotor 的背叛之後,兩人在本季的後半段有幾個互相支持的時刻。

LM:很明顯我們為 Lance 在這條路上鋪陳已久。從一開始,這傢伙就以一種怪裡怪氣又積極的方式對 Allura 主動出擊。我覺得這某方面來說也是他在保護自己,因為這麼一來,萬一他被拒絕,他就可以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他並不是認真想要追到 Allura,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可能有機會。現在他終於有了一定程度的自信心覺得自己值得被愛。我認為 Allura 看見了他的特質、他的成長,越來越能欣賞他。可是之後,如我們在本季所見,Lotor 介入角色之間,然後把那些東西全都掀翻了。現在 Allura 因為 Lotor 的關係嚴重心碎了一場,我想她大概不會馬上接近Lance,那對兩個人都沒有好處。但我覺得我們可以期待這兩人自然而然發展出友誼,就如我們在一開始的幾季裡面看到他們對彼此逐漸心生敬意。

聖戰士回到地球,我們知道的幾個反派角色也都不在故事裡了,故事的方向會如何變化?

LM:就像是 Lotor 的推動故事的方式和 Zarkon 推動的方式不一樣,我認為大家可以期待一種新的能量推動故事進行。危險仍然存在,但我們樂於把各種變化丟向角色,看看故事會如何發展。我們不希望角色一再身陷相似的情境中,不斷重複打著同一場戰爭。為了避免這種事情,我們會整頓故事,從中拿掉某些勢力,加入新的勢力。我們當然不會透露未來一季的劇情,但肯定可以說的是,對角色們來說,一切都將會不同。

(全文完)

原文在

譯者後記

大概坐在電腦前一天,把這篇訪談翻譯出來。我相信我每翻對六句話並且為自己翻譯對而暗自竊喜時,就有四句話是我沒有發現有自己誤譯XD 所以歡迎指正我。同時我也會持續潤搞。

第六季真的很好看QAQQQQQ

歡迎留下對Voltron的想法,或對這篇訪談的想法。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喜歡///愛你啾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