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半夜的即興小說。大概是《企業倫理與法師》的新版本(?

作者:ハ是ハセヲ的ハ│2018-06-21 03:25:58│巴幣:2│人氣:89
  帕特森太太一如往常地彎腰鏟著積了雪的前院,有些灰白的雪堆只夠被帕特太太踩在腳下,給予她最小程度的阻礙,但帕特森太太還是決定將雪堆清理乾淨。

  在最適合享受一頓下午茶的冬季午後,穿著黑色大衣的人們來到帕特森家門前,站在柵門外觀察帕特森太太的一舉一動,同時彼此交頭接耳。

  年近八十的帕特森太太絲毫沒有抬起頭來迎接客人的意思,她仍努力與腳底的雪層奮戰。

  「請容我冒昧的借一步說話,諾瑪·帕特森女士。」

  四名黑衣人中,為首的一位男士首先開口。

  儘管如此,帕特森太太仍堅持低著頭用腳後跟踢向鏟子,將地上最後一團頑固的雪堆連根拔除。這才露出滿意的微笑。

  「對嘛,乖孩子,這才對。」

  帕特森太太轉頭放下手上的工具,極小幅度的轉過頭來,瞇著眼打量門外的陌生人們。

  「帕特森太太,我是警探。」剛才發話的黑衣人再度開口。

  「警探?你以為我這兒窩藏了什麼該死的混混是嗎?」

  被帕特森太太那突然充滿怒氣的話語嚇得愣住,自稱警探的黑衣人張著嘴猶豫了一下。在他身後的同伴則是伸手輕拍他的肩膀。

  「不、不是的,我們不是『那種』警探。」

  「滾出去。」帕特森太太再度抓起掃帚,這次她轉身面對門外,用不像是老年人所應該有的氣勢和力氣舉高雪鏟,鼓起皺巴巴的臉頰大叫:「滾開!你們這些齷齪的老鼠!」

  「帕特森太太!」

  「快走吧。」

  同伴們趕緊拉開黑衣警探,讓他驚險地躲過帕特森太太使盡全力揮出的一擊。

  「……我們會再來的。」

  「滾得遠遠的!我死都不會讓你們踏進帕特森家門一步!」

  帕特森太太的咆哮聲即使在遠離了一個街口後,仍像是不甘心的迴盪在警探耳裡。



  躲過了帕特森太太的襲擊,自稱警探的男子與同伴們來到四個街口外的人行道上,一臉苦悶的倚靠在街燈旁。

  「沒想到這麼難纏啊……」

  街道上稀疏來往的行人連看都沒看他們一眼,只是自顧自地走過。

  矗立在對街公園內的鐘樓敲響了下午四點整的鐘。由紅綠以及黃為主要色調的建築在鐘聲響起後,紛紛湧出大量人群。幾乎所有人都裹著外套走上街,一邊享受有如麥穗般金黃的陽光沐浴,一邊走向各個街角的咖啡館。

  「沒辦法,」相當隨意地坐在長椅上,銀髮的警探同夥拿下嘴裡叼著的菸蒂。「在那個事件後,基本是誰都不能信了。畢竟誰也不能肯定誰是真貨,誰又不是?」

  「但下午茶果然還是很棒啊。」趴在椅背上的另一名同伴慵懶地說。

  「誰不這麼認為呢?」長椅上的同伴將菸蒂叼回口中。「要不是我們幹這行的,或許這時候已經加入那些傢伙了也不一定。」

  「好了,閒聊到此。」

  站在長椅旁的第三位同伴冷硬的打斷話題,然後將目光射向倚著街燈思考的警探身上。

  「你要求我們的協助,就到此為止了?」

  警探收回才剛飄遠的思緒,轉動他那灰色的憂鬱眼眸看向直直盯著自己的同伴。「不,不會的。必須調查到底才行。」

  「但卻沒頭沒腦的亂闖呢。」慵懶的同伴打了哈欠,站了起來並轉身面對身後的商店櫥窗。「是服飾店呢。」

  「聽著,你們的要求我會辦到,但是──」

  「我先說清楚。第一,這件事你已經拖延了兩個禮拜;第二,別以為你還有利用價值。」

  憂鬱的灰色眼眸此刻染上了恐懼,直到剛才還像是首領的警探此刻縮了一下身子。

  「知、知道了,我會拚上性命查出線索。請再給我兩天時間。」

  「那樣最好。」

  長椅上的同伴將菸蒂吐開,他和另外兩人站到一塊,三人身高雖然相差程度頗大,但卻擁有同樣令人匪夷所思的紫色眼眸。

  「後天。」從上衣內側掏出新的菸蒂,原本是同伴的男人慢條斯理地將菸頭點燃。「我們會去找你。別想躲開我們的視線。」

  「等等!」

  警探伸出手,可是那三人已經消失在空氣裡,彷彿從沒存在過一樣。

  「見鬼了。」

  他懊悔地抱著頭,向後跌坐在長椅上。

  「惡魔……我都做了什麼?」

  街道上來往的人群依然像是沒看到他似的,冷漠的從旁走過。

  鮮明的房舍遮擋了陽光,將影子籠罩在警探身上。

  「誰都不能信了。」警探低著頭喃喃自語,壓根沒注意到逐漸逼近自己的影子。

  「是啊,這個時代的確是誰都不能相信。畢竟是這個時代啊!」

  「不,跟時代沒關係──」

  警探猛得渾身一震,抬頭驚恐地看著一腳踩在長椅上的人。

  「嘛,希望你能告訴我詳細情況,警探先生。」

  「你是……誰?」

  警探故作鎮定地盯著對方,他只能透過對方那刻意壓低的帽沿下露出的乾淨臉龐,判斷他是個比自己年輕幾歲的青年,但他並不會在這時就下結論。

  「你可以不必那麼緊張,槍對我是沒用的。」

  大概是被這怪異的青年說中,警探悄悄伸向腰側配槍的右手尷尬地停滯不前。

  「你到底是誰?」

  斗大的汗珠在冰冷的空氣中幾乎要凍結,警探試著在眼前的青年身上找尋任何一絲能證明身分的證據。

  「失禮了,原來法蘭克先生還不知道我的名號。」

  詭異的青年用相當誇張的動作行了個禮。他緩緩直起身子,稍微抬高咖啡色的圓頂帽,面帶微笑地回答。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十分願意花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和你坐在舒適的椅子上,邊喝茶邊享用精緻的甜點,從頭道來。」

  青年停頓了一下,重新戴好帽子,同時換上剛硬的語調。

  「但鬼才遵循那些繁複無意義的禮節,別那麼文謅謅了。你有困難,而我就是能解決你困難的人。」

  不等警探開口,青年不知從哪拿出一張只比手掌還小一些的黑色卡片。

  「這是我的事務所,到那裡找我。你知道的,在『他們』找到你之前。」

  如同閃電一般飛快說完,青年轉身離去。

  警探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那瘦削的身影已經消失在人群中。

  他只得看向被硬塞到手中的卡片,上面有著用優雅筆跡寫的幾行字:

  你最值得信任的魔法與超常理現象顧問
  同時擅長找回走丟的貓,儘管牠們其實不會走丟
                 歐利維爾

  地址:水楊樹街與山茱萸街交界點
  附註:真正為魔法現象所困擾的人才看得見













廢話:

半夜試著找回寫小說的手感,所以就隨便寫了之前一直沒繼續寫下去的《企業倫理與法師》的另一種版本。

故事上的地名是亂掰的請不要當真(笑

除了寫架空奇幻故事外,偶爾也想像這樣參雜一點真實和虛幻的英式風格,就像尼爾蓋曼一樣。

而且覺得有些英國人講話文謅謅的,對話寫起來很有趣(喂

還沒想到標題怎麼下,就先這樣吧。

至於之後該怎麼寫下去,這就無可奉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0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ハ是ハセヲ的ハ
突然想到應該用鏟子才對,明天再改

06-21 03:43

白煌羽
辛苦了

06-21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arrote67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貓廢文-快登入1000... 後一篇:Undergroun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