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樹葬 #13 異世界

作者:螢火熊│2018-06-20 00:31:17│巴幣:6│人氣:291
慕天他們跳下神樹後,並沒有感受到強烈的撞擊,僅只像是從一階樓梯上跳下來的感覺,雙足輕觸地面,地上是濕軟的土地,空氣中夾雜水氣與一股樹木混合泥土的清新,似乎還帶點鹹味。只是由於太過黑暗,以至於無法分清到底身處何處,那種感覺就宛如處在深幽的地底,透不進半點光,而無數冰冷的水滴,正從看不見的頂部滴落,令人冰寒滲心。好在始終有一道溫暖從彼此手心源源不絕地柔柔傳來,幫助彼此的心思很快便平穩下來。

雪瞳說:「這是哪裡?」
慕天說:「太暗了,看不出來。」
他話才剛說完,便察覺到雪瞳手心一緊,兩人定住不動,靜靜等待眼睛習慣黑暗,這才逐漸發現,好像有一團黑色的物體,綣縮在地上,若不是某處隱隱泛著綠光,很難被發現。

慕天睜大眼睛,極力想要看清楚,好像是個人,看不出來是男是女,或許是下雨的關係,他正瑟縮地發抖。

林飛?慕天直覺想到可能是林飛,但隨即察覺不是,林飛應該是在他們後面跳下神樹,如果他有跳下的話。但從這人衣物濕透的情況來看,似乎在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再來是微弱的綠光,此時已能清楚看出綠光是來自那人的胸前,只需掀開他拳抱著的雙手便能知道那是什麼,然而此刻兩人都覺得不應該去碰這個人。

雪瞳摸摸外套口袋,發現手機還在,因為一直沒有訊號,她幾乎要忘記還有手機的存在。她點開手機後發現僅剩下三分之一的電力,自然也還是沒訊號。但她還是開啟了手電筒功能,照向樹下的那人。

慕天與雪瞳兩人看了不由得同時倒抽一口涼氣,這哪還是『人』?

他看起來應該是個男人,身上沒有半點遮蔽,最離奇的是他的頭與身體已明顯分離,但中間卻存在像是樹枝般的東西連接著,隱約還可以看見紅色血液正透過那樹枝來回流動。他確實還活著,但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恐懼與驚疑幾乎要擠爆慕天的胸口。

「這人已經死了,」雪瞳說:「是怪物跑進了他的體內,在維持著他的生命機能。」
雪瞳之所以能平靜地說出這段判斷,是因為她親眼見過之前樹葬後復活的人,但這反而讓慕天覺得有點慚愧,居然比女生還要害怕,於是慕天偷偷用力捏了自己大腿,試圖讓心情平穩下來。

「誰?」地上的人突然說話,兩人都是一怔,同時都退了一步。
雪瞳再將手機燈光照向地上那人,發現頭部與身體似乎接近了一些,那人緩緩坐起身來,但頭卻因重量而攤垂在肩膀上,歪斜著頭睜大眼睛看向兩人,圓睜的雙眼,似乎是被什麼東西用力撐開的樣子,眨也不眨地直視著。

雪瞳小聲地對慕天說:「他是樹葬後復活的人。」其實雪瞳一直不覺得他們還算是人,但此時明顯不是糾結這些的時候。
「可是怎麼跟阿翔學長復活後不一樣?」慕天說。
「這我也不清楚,復活的過程當下我昏過去了,但從他們的表情看來,不會錯的,他們只是擁有生前記憶的怪物魁儡。」雪瞳說。
「那這樣說來,如果這裡不是村莊裡的話,他可能會變成暴走的吃人怪獸嗎?」慕天說。

「誰?」那男子提高音量又喊了一聲。
「你又是誰?」慕天不知哪來的勇氣,反問那人。
此時那人的頭已經連上八成,詭異如喪屍,卻已不再顫抖,作勢就要起身。
「我是個罪人...啊...」那人說完表情開始跳動扭曲,然後想要站起身來,同時發出另一個尖銳的聲音,說:「真.麻.煩.吃.掉.就.好.了。」
「別.吵.害.我.肚.子.又.餓.了。」他自言自語,很明顯是另一種語調,較為嚴肅低沉。
「眼.前.不.是.又.有.食.物.上.門.了.嗎?」尖銳聲音說。
怪物雖然開口說話,但或許是尚未完全佔據亡者身體,說出來的話多半含糊不清,卻更讓人毛骨悚然。怪物動作遲緩,幾次試著想要站起來,才剛站起就又跌坐下去,發出樹枝凹折的聲響,嘴上仍不停嚷嚷著,接下來全是聽不清楚的低語。

「好像...」雪瞳似乎注意到什麼,說:「有兩隻怪物在他體內。」
「看來這身體的主人也被怪物吃了。」慕天心裡開始擔心他們將成為怪物的下個目標。
「這裡到底是哪?難道獵人大叔騙我們?」雪瞳說。
「我覺得他不會騙我們,但...」慕天看著眼前又顫抖地站立起來的裸身怪物,說:「我們現在最好快點跑。」
「可是我們根本不知道現在在哪裡,是要跑去哪?」雪瞳說。

慕天突然看向雪瞳的手機,說:「你的手機裡還能顯示地圖嗎?GPS定位應該沒有網路時也能用。」
雪瞳快速點開地圖程式,瞄了一眼電力,只剩下16%。她緊盯螢幕,回想起在山下時,有開啟部分的地圖圖資。
「有了!」她激動地說。
慕天湊了上來,仍不忘緊盯旁邊的怪物,他看了一眼地圖上的定位,說:「看來還是抓不到GPS訊號吧?」
雪瞳說:「可是這邊顯示定位訊號正常...」她指著地圖上的定位圖示,但才剛說完也不禁覺得奇怪,因為他們的定位所在,竟然是在一個不知名的海島上。
慕天有種不好的預感,面露難色,暗罵:「該死的獵人大叔!」
「我覺得大叔沒有要害我們的意思。」雪瞳說。
手機電力一下掉到只剩9%,雪瞳心想儘管不確定是否是真的,但可能真的有那極其微小的機率,他們真的跳到某座海島上了,於是她試著將地圖上的資訊強記在腦中後,很自然地牽起並握緊慕天的手,然後毅然關機。

燈光消失前,慕天與雪瞳對望,臉頰一陣羞赧,同時也看見雪瞳堅毅的眼神,他想起林飛所說的關於雪瞳的過去。他相信雪瞳並不知道自己兒時的那些過往,他也相信雪瞳是個善良的人類,於是他稍稍用力握了握雪瞳的手,像是個暗號,兩人便很有默契地由雪瞳帶領,開始在黑暗中摸黑前進。

身後樹枝彎折的劈啪窸窣聲音逐漸遠去,那抹微微的綠光,悄悄融進兩人身後的黑幕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20 15:48

螢火熊
感恩~06-20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yl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樹葬 #12 You j... 後一篇:樹葬 #14 封山,生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