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宇宙郵務守則(5) - 雙月的奇蹟

作者:企鵝咚咚│2018-06-19 13:41:16│巴幣:0│人氣:63



緋紅與碧藍的皎潔圓月高掛天上,幽藍的湖水中除了兩顆璀璨的寶石,還映出了一男一女兩隻黃金獵犬。
 
"撲通~~"一個帶著狗掌印的圓盒子擊破水面,將兩人的倒影沖散。
 
「抱歉,請你離開吧梵(Five),我根本就不喜歡你。」女性的黃金獵犬轉身,背對男性。
『那我走之前請告訴我。』男性上前從身後抱著她。『菲福堤芙兒(Fifty-Four),妳臉上的淚水究竟為何而流?』
 
----------------------------------------------------------------------------------------------------------------
 
在章魚酒吧內,小黑炭一反常態沒坐在吧檯,而是選擇店內角落的位置,他抓著"泡沫狂潮"仰頭,將飲料一乾而盡。他的對面坐著一位打扮可愛的雪貂,正在閱讀稿件。
 
『怎麼樣,很有趣吧。主角既是盜賊又是偵探,書名標題我打算取為"盜賊偵探小黃瓜"!』小黑炭放下杯子,一開口嘴巴就吐出許多泡泡。
「為什麼登場的角色都是水果跟蔬菜呢?」雪貂問。
『因為這是部超認真的"認真就輸了"幽默推理小說,登場角色都是些蔬菜水果,可以讓讀者感受到這不是太正經的作品,我也可以玩一些蔬菜的雙關梗。』小黑炭吐出了一堆泡泡,開心的說著。
 
大師的品味還真難理解,反正我是為了拿老姐的簽名書才弄這職位來的,就適當的敷衍下吧。「這樣啊~~不虧是小黑炭大師呢。」雪貂露出職業性的可愛笑容。
但跟著他混好像比釣凱子好賺,就先多做一陣子吧。
 
此時章魚酒保走了過來。「小黑炭大師,不好意思,我姨婆的孫女是您的書迷,不知可不可以...」他遞上狐狸冒險王的第一集。
『喔~~這是我的榮幸。』小黑炭接過書與麥克筆,簽上筆名並畫上自畫像遞回。
 
本只想多賺杯飲料錢的,沒想到賠了一個特等獎,還好這凱子的簽名書很能賺,不然就虧大了。章魚酒保接過書,露出職業笑容。「謝謝大師,老是麻煩你。您要再來杯泡沫狂潮嗎? 當然這杯是免費的。」
 
『謝啦~~那就不客氣了。』
章魚酒保回吧檯內,往搖杯內同時到入泡沫黏液與香樹酒,打入半熟的魚鳥蛋,蓋上杯蓋搖晃,最後灑滿巧克力糖粉。不到一分鐘,酒保便端著酒回來。
「大師,您的泡沫狂潮。」
小黑炭端起杯子喝了半杯。
 
『太好喝波~~~~能有你波這麼好的酒保跟編輯相伴,波太幸福了。』小黑炭邊說邊吐出一大串泡泡,三人看了都笑了出來。
 
此時雪貂的電話響了,她點個頭,走到廁所前接聽,過了一會便回到桌上。「不好意思,小黑炭老師,請問您等下有空嗎? 出版社那邊有個大麻煩,無論如何都要請您過去一趟。」
『沒問題波。』小黑炭喝完剩下的酒,把錢交給酒保就帶著筆電與雪貂一起離開,經過門口時剛好與塞文擦身而過。
 
這隻臭鼬要走了嗎? 真不湊巧啊。
 
我坐到吧台的老位子上拿了目錄,酒保瞄了我一眼就跑去擦杯子加打電腦。此時鈕扣發出託爾芙(Twelve)的人工語音。
 
「親愛的塞文 (Seven),有您的影像電話,是浣熊局長打來的。」
『接通吧。』唉~該來的還是要來。
「犯賤的龜兒子,你們三個的懲處下來了。」浣熊局長一臉氣鼓鼓的樣子,鼻子上夾了個花朵的夾子,非常可愛。
『局長,我是青蛙,不是烏...』
「去你媽的給我閉嘴,你不知道為了保住你們三個我打了幾小時的羽毛球,現在身體就像到羊駝口水做的滑水道裡面滑了666層樓一樣,連臭鼬的分泌物都沒我臭!」
『對不起...』
「今早10點前到羊駝郵務長的辦公室,剩下的你們自己跟那婊子談。我要去沖澡了,操~~」
浣熊局長掛了電話,這次好像真的給他添很多麻煩,想個辦法補償一下吧。
 
----------------------------------------------------------------------------------------------------------------
 
我敲了敲門同時看看時間,9:48分,很好,沒有遲到。
「浣熊、蟑螂與蠢蛋不准進來。」裡面傳來羊駝郵務長的聲音。
『是我,青蛙塞文。』
「蠢蛋就待在外面吧,你們三個都到了?」
『沒~~柴犬艾啼汪(Eighty-One)還沒到。』
「等你們三個都到再敲門,我只等到10點。」
我看向使用腕表電話的佛提耶(Forty-Eight),他搖了搖頭。
「一樣是宇宙通信局的語音。」
奇怪,他上次不是有打電話給我,為什麼我們就打不通呢?
 
到了59分的時候,走廊轉角傳來破空聲,隨即飛出垃圾桶、飲料罐與水果皮。傻狗踩著飛行滑板拐彎,撞翻了盆栽,他脫帽跟我們打招呼。
「唷呼~~~大家久等拉,滑板王子艾啼汪大人駕到。」
說完他就連人帶滑板一頭撞上郵務長辦公室的門,我沒有理他,再次敲了下門。
『郵務長大人,我們三個都到了。』
 
過了幾秒,羊駝打開門,拿著一個牛皮紙袋站在門口,她看了下周圍的慘況,吐了一口口水到倒地的傻狗臉上。
「盡會惹事,不知浣熊局長留你們三個幹嘛。」
『非常抱歉。』
她把牛皮紙袋交到我手上。
「在GR-208號行星的黃金部落有個儀式,族長的三個兒子要在每年一次的雙圓月之夜登山,通過重重考驗,把求婚信物送到山頂的巫女手上。第一個到達的成功者不但能與巫女結婚,同時也是新的族長,至少原本是這樣。」
『原本?』
「這個儀式已經連續失敗9年了。今年,他們決定要找代理人,於是把送交信物的工作委託給郵務局。雙圓月之夜就是明晚,族長三個兒子的住址與相關資料都在紙袋裡了,你們自己去跟他們接洽,看誰要去替誰送信吧。」
說完郵務長就退後關門,直到留下一點小縫。
「既然委託了郵務局,就要好好完成工作,不光是送達包裹,更要讓寄件與收件的所有顧客滿意。宇宙郵務局...」
 
「永遠顧客至上。」倒在地上的傻狗吐著舌頭補充。
「這次是懲處,所以沒有工資,還有你,走之前把弄亂的地方打掃乾淨。」郵務長不屑的把門闔上。
「是...」傻狗回應。
 
看來又是件麻煩事...
 
----------------------------------------------------------------------------------------------------------------
 
一到GR-208的黃金部落我們三個就分開了,誰去找誰則是用抽選的。我抽到的是排行第二的傢伙。雖說這裡是部落,看起來不太像啊,放眼望去全是現代化的建築,不過路上的傢伙有八成都是黃金獵犬就是了。
 
喔~ㄧ台黃色的磁浮機器人人飛過來了,邊走還邊放"毛茸Q~~毛茸Q~~"的洗腦音樂。
「訪客先生你好,要來份黃金部落的特產毛茸捲餅嗎? 這可是部落第二繼承者梵大人所開發的極致美味唷。」機器人放出3D投影,ㄧ條毛茸彈簧狀的麵粉油炸物,上面沾了糖漿、巧克力與鳳梨丁,果然看起來很好吃,我默默的吞了口口水。
『怎麼賣呢?』
「第一次免費,訪客先生您要來一份嗎?」
免費! 竟然不用抽獎就免費,我真希望可以在章魚酒吧聽到這句話,啊~機器人還在等我回覆。
 
『那請給我一份。』
「稍等3秒,傳送中......完成。 先生,您的毛茸捲餅。」機器人打開肚上的蓋子,毛茸捲餅被裝在一個紙摺裡,我伸手接過~~呼,有點燙,不過真好吃,我好像看到了鳳梨與巧克力在糖漿海上跳舞,還有背景音樂...啊~原來是機器人放的投影。
「毛茸捲餅全宇宙都可以訂購唷,只要在傳送器輸入這個商品編號或直接搜尋毛茸捲餅就可以了。對了,訪客先生,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雙月節了,會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您想參加嗎? 我可以幫您推薦適合的高級旅館給您。」機器人說個不停,真會推銷啊。
 
『先不用,謝謝你的好意。』
「好的先生,如有需要訂購任何食物飲料或推薦店面可找我們黃金導遊機器人,在較大的路口可以輕易找到我們,祝您玩的愉快。」機器人說完就播放起"毛茸Q~~毛茸Q~~"的廣告歌離開了。
 
我吃完捲餅,把紙摺丟到街上的巡邏清掃機器人面前。
路旁插滿了雙月節的立體投影旗子,幾個黃金獵犬的小孩戴著假面,拿著玩具槍跟劍在街上奔跑,我沿著街上熱鬧的氣氛來到梵的住所。
抬頭往上看。"黃金旅遊百貨飯店",樓層高到我懶的數了,我走進門口來到櫃台,接待人員是個毛髮金黃蓬鬆的女性黃金獵犬。
「先生您好,有什麼我能為您效勞的?」
『我找黃金獵犬梵先生。』我把郵務長的交給我的委託書拿給她看,她小聲的對對講機講了幾句話。
「這張卡給您,進入傳送間用這張卡感應,會將您傳送到最高樓層的總裁辦公室。」
我接過印有狗掌印的卡片,走進傳送間使用,傳送到最高層...應該是這樣,但我被傳送到一個完全漆黑的地方。
走出傳送間,兩道火光迎面而來,我翻滾避開然後跳躍,身後的花瓶被第三發無光的子彈擊破,對方看的見我,有熱感應或夜視鏡嗎。很好~你就看個夠吧。
我在身後解除閃光催淚彈的保險,讀好秒並閉氣,在爆炸的前一秒拋出,閃光炸裂。
 
有槍械掉地的聲音,我跑過去甩出電擊棍。
「到此為止!」是個有活力的男性嗓音,電燈也全打開了。
「抱歉,我的秘書兼保鑣堅持要測一下你的實力。」濃煙中可以撇見一個毛色土黃的黃金獵犬穿著白襯衫坐在桌邊,空調的聲音轉大,催淚瓦斯很快的被吸光。
一個女性的小白鷺穿著黑色的戰鬥服跪在我面前,她緩慢的爬起來。
「是我輸了。」
我伸手幫忙把她拉起。
「歡迎~你叫青蛙塞文對吧,我看過你們郵務長傳來的資料。明晚的儀式對我很重要,有你這樣的高手幫忙應該能輕鬆獲勝吧。啊~~快請坐吧,要來點黃金捲餅嗎? 這是我司最新推出的人氣點心唷。」
我照他的指示坐到椅子上,小白鷺則站到他身旁。
 
『謝謝,這個我剛剛吃過了。能跟我詳細說一下明晚要做的事嗎?』
「請讓我來介紹吧,梵大人。」小白鷺提出,梵點了點頭。
「咳嗯~~這個慶典是由宇宙歷183年開始的,當時黃金部落的巫女是個人見人愛的氣質美女。在雙月節的夜晚,邪惡的山豬趁巫女在跳祈福舞的時候將她擄走,而族長的兒子平時就誇耀自己是部落內最強的勇士,他便追著山豬一路上山,本來勇士打不贏邪惡的山豬,就在山豬要給勇士最後一擊時天上的雲朵散開了,雙月的光芒降落到勇士的劍上,勇士便使用受到雙月祝福的劍打敗山豬,救回了公主。也因此契機他們開始交往結婚,開啟了黃金部落新的時代,後來這一傳統就流傳了下來...」
「哈~~白羽,妳說的太長了。簡單的說,就是我們3個族長的兒子要從山腳下出發,把裝著信物的圓盒子送到山頂巫女的所在地就行了。」梵補充。
『應該沒這麼簡單吧,畢竟已經連續9年失敗了。』
「放肆~你是指梵大人太弱了嗎?」白羽怒斥。
我沒這意思,這可是妳自己說的...梵伸手阻止白羽說下去。
 
「嗯~的確是我能力不足。在登山的過程除了競爭對手外,還會有其他競爭對手支持者的妨礙,特別是我的大哥弗(Four),他平時負責黃金部落的秩序維持,手下的戰士每個都是高手。 我除了第一年,大底都在半山腰就被他們捕獲了。」
『那你大哥呢,沒有去山頂嗎?』
「這我不清楚,也許跟我第一年...不,沒什麼。」
嗯...看來有點隱情,要私下調查下了。
 
「等等有個晚會,我們三個兄弟都會出席,不嫌棄的話塞文先生也一道參加吧。」
『好的。』
正好,可以打聽點情報。
 
----------------------------------------------------------------------------------------------------------------
 
到了晚會開始的時間,我們使用傳送器到了會場。
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牆上的一幅大壁畫,戴著假面的光劍武士,在雙圓月之下將山豬擊倒。放大看才看清楚,那個假面是一紅一籃兩個月亮疊在一起的樣子。
 
『為什麼雙月節大家都會戴這個假面啊?』我向一旁的白羽提問。
「當初族長的兒子臉上有燙傷,所以為了遮掩傷痕長期戴著假面,雙月節會戴重月假面大概是應景吧。等等...你看那邊,那個套著黑西裝外套裸上身的深色黃金獵犬就是弗了。」
 
恩...身材很魁武,看來體力應該不錯,佛提耶站在他旁邊,兩人並列看起來就像柱子一樣,對方走了過來。
「梵~最近好嗎? 看來氣色很不錯啊。」弗一上來就給梵一個擁抱,梵半個身體都陷進了他的毛裡。
「托...托大哥的福,一切安好。我還獲得了這麼優秀的代理人。」梵伸手指著我,弗低頭看過來。
「看起來還真是......靈巧啊。你肚子會不會餓? 要不要吃點東西? 多吃點才會長大喔。」
去~我年紀比你大好嘛! 不過算了,他也是好意。
『弗先生你好。』我微微抬帽致意。『不用招呼我沒關係,我等等會隨意地拿點什麼。』
「嗯~~吃的東西不夠的話可以去找席克斯(Six),今天的晚會是他主辦的。」我隨著弗先生的目光看過去,傻狗跟另一個穿著白西裝的黃金獵犬在舞池尬舞,兩人左手都還端著酒杯。
 
「那個穿白西裝跳舞的就是梵大人的弟弟席克斯,他主要負責黃金部落的公關外交與招待,雙月節的活動規劃也是他負責的。」小白鷺湊到我鼓膜邊說。
原來如此,三兄弟分別負責維安、商業、外交,其實合作得很好嘛! 我還以為他們彼此競爭,感情一定很差。
「那我先過去跟席克斯打個招呼,等會見阿!」弗揮了揮手便走向舞池,佛提耶也只是跟我點個頭就離開了。
『梵先生,你剛剛說獲得優秀的代理人是托弗先生的福什麼意思?』
「其實找代理人是大哥提議的,去年活動比往年激烈,我跟席克斯都差點受傷了,所以他才提議今年各找一位代理人,選上郵務局也是他建議的。」
 
哼嗯......有問題...
『梵先生,你們三兄弟其實感情不錯對嗎?』
「是阿~我們三個還有巫女從小就玩在一塊,一直到大家都過成年禮後才分開,真懷念那時候啊!」梵看著壁畫,若有所思。
「雖然如此我還是想獲得勝利,明天就拜託你了。」梵對我低頭鞠躬。
可惡...這樣我不就一定要拿第一了嗎。
『只要比另外兩個人還早將信物送達就行了吧。』
「是的,你需要任何協助嗎?」
『協助? 什麼意思?』
「笨耶~~梵大人是指要不要派幫手,或是另外兩個郵差有弱點可以拖累之類的?」白羽說。
『弱點...我想想。』
我看向佛提耶,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感覺上是個有紀律的士兵,戰鬥能力也挺優秀的,弱點就...笑話很難笑? 這好像沒啥用...對了。
『花豹佛提耶,他是個優秀的前傭兵,本身是沒啥弱點,可惜他受過傷,身體大半與左眼都改用生化機械代替了,所以若是可以干擾機械運作的話...』
「干擾嗎...這就交給我們吧。」白羽拿筆在小本子內記下。
『請別做的太過份,若是讓他連心跳都停的話就不好了。』
「知道。」
 
我轉頭看向傻狗,他在舞池中央正好滑倒,手上的杯子倒扣在自己頭上,惹的大家哄堂大笑。
他身上的弱點實在太多了,不正經、好色、貪杯、愛耍小聰明...我看他辦事過程中老是失敗......但好像最後結果都會勉強成功。
『柴犬艾啼汪,他比較像丟著不管也會一直滑倒的人。但真的要認真妨礙他,就是用酒跟女人之類的東西讓他分心吧。例如現在多灌點酒,明天說不定他就爬不起來了。』
「灌酒跟女人...有那些偏好嗎?」
『酒的話應該是都行,女人的話...外表濕濕滑滑的種族吧,有生化變色龍他應該更喜歡。』
白羽聽到一臉嫌棄的樣子,但仍舊寫進了小簿子裡。「濕滑的種族跟生化變色龍...那我現在就準備吧。」白羽將簿子闔上,邊播電話邊走向會場門口。
 
此時會場的燈光變暗了,只剩下舞台的燈亮著,席克斯拿著麥克風站在台上,傻狗也跟在他旁邊。
「各位先生女士,歡迎各位來到黃金部落的雙月節前夜晚會,明早八點開始在黃金廣場會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今晚可別喝太多醉倒囉。」說完傻狗就仰頭把杯子喝乾假裝醉倒,又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今晚我們有幸請到黃金部落的巫女,菲福堤芙兒先來為我們表演一小段祈福舞,請各位熱烈的給予掌聲。」說完席克斯就拖著傻狗的腳跑下舞台,會場的燈逐漸熄滅,接著舞台中央的一盞燈打開,一個穿著白色繡花巫女服的黃金獵犬,手持彩帶與扇子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真漂亮啊。
 
彩舞裙飛絲如畫
挽扇遮面羞如花
遙望含淚似有眷
欠君相伴何能歡
 
哎呀...詩興一下子就起來了,趕快寫下來...還是算了,債會增加。
「怎麼,你也看上巫女啦?」白羽不知何時已走到我身旁。
『沒~就是欣賞一下。』
「對了,你有啥弱點需要我們幫忙補強的嗎?」
我歪著頭思考,我有弱點嗎......嗯...應該沒有吧。
『沒~我想不到。』
「哼嗯~~沒弱點嗎,還真可靠啊。你可不要明天一下子就輸給那個花豹或柴犬喔。」
我! 輸給傻狗!? 我看向舞台旁的柴犬,他還是倒地的狀態,看來是真的喝醉了。
『這種事不可能發生的。』
 
----------------------------------------------------------------------------------------------------------------
 
夜雖晚,但緋紅與碧藍的皎潔圓月高掛天上,將散落在山上的託爾芙周邊清楚的照了出來。
傻狗你這個垃圾柴犬,有種就別炸,給我出來!
~~~
我一靠近託爾芙的演唱會寫真紀念冊它就爆炸了,紙片如雪花緩緩飄落。
「誰叫你家大門的密碼要用託爾芙的生日,你就停下來休息個半小時嘛,我又不是叫你不送。」
傻狗的聲音同時從三個方向傳來,我把假面拉到頭上,拍了拍輔助偵察鏡。
『啟動熱感應掃描,擴大掃描範圍,再大、再大、再大。』
看到了,傳來聲音的3個點都有熱反應,他們同時在往山上移動,距離我太遠了,看不清楚哪個是傻狗。
蠢狗~你就跑吧,我若抓到你就要剝你的皮,然後塗上芥末味噌,再灑一罐子的噬辣蟻。
左邊的熱影像停下來抖了一下,左邊的是傻狗。
 
我壓抑怒氣無視身旁逐個被爆破的託爾芙周邊,加緊腳步狂奔。
「不是叫你不要動嗎,你追過來幹嘛,東西炸光了怎麼辦。」
『你已經是死狗了,還考慮這麼多幹嘛!』
距離他剩50公尺...30公尺...身後有動靜,我直覺的向側邊滾開,抬頭就看見傻狗中標倒地。
「果然前輩沒這麼好解決啊。」
我回頭便看到佛提耶手上拿著黑色的十字弓站在約60公尺遠的後方,原來他的武器不只狙擊槍與鑽頭,還能變成十字弓啊。
『你也是來妨礙我的嗎?』
「沒錯,前輩。為了讓弗大人獲勝,必須請你留在這。」
他嘴巴雖然說著,但雙手卻在比劃手語。(「我們被監視了,這個假面是監視器,保持讓假面朝天,他們才看不到我們的動作。」)
『抱歉,我可不能讓梵大人失望。』(『什麼意思? 解釋清楚。』)
「無法達成共識,真是令人遺憾啊。」(「我們假裝打一場,我會故意落敗,你別被假面照到,拿走我胸口的小本子,詳細寫在裡面。」)
我點點頭。『那就來吧。』
 
----------------------------------------------------------------------------------------------------------------
 
我獨自一人到達山頂,來到巫女所在的小木屋,敲了敲門。
『巫女小姐...不對,黃金獵犬814,758,216,741,754,請開門,有妳的包裹。』
「我不收,請你回去。」
『不收不行,妳也知道,今年是"最後一年"了吧。』
 
門裡傳來啜泣聲,過了一會,門緩緩地打開。
「那~你帶了誰的信物過來?」
『我帶了梵大人的信物...還有弗大人跟席克斯大人的,失禮了。』我用力地把巫女拉到門外。『房子內應該有監視器,甚至藏有自動防衛系統,我可不想待在房子裡。』
 
你說三個人的信物都帶了是什麼意思,他們沒事嗎?
『放心,他們沒事。啟動你們脊椎晶片爆炸的系統已經在20分鐘前被同伴破壞了,現在他們還在收拾殘黨,不信的話我播個影像電話吧。』
 
電話響沒兩下就接通。
「Hi~菲福堤芙兒,你氣色不錯啊。」電話的對面是弗先生,他一說完又揮了一記右鉤拳,把襲來的鴨子揍飛。「抱歉,我現在有點忙,那隻小青蛙會幫忙照顧妳的,我們晚點見阿!」說完電話就掛斷了。
 
「到底怎麼回事?」菲福堤芙兒問。
「我也想問怎麼回事,另外可以把我的女兒還來嗎?」一個戴著貝雷帽的黃金獵犬搭著簡易飛空板飛在天空。糟糕,應該一離開屋子就馬上跑進森林的。
『你就是她的父親,巫師湍堤汪(Twenty-One)?』
「正是~小子,你們怎麼知道我基地的位置的?」
『是弗先生調查的。』
「是弗那小子嗎,果然平常都在裝傻,我應該早點讓他出"意外"的。好了,菲福堤芙兒快過來,爸爸帶妳離開。」
「不要!」菲福堤芙兒回應。
「妳說什麼?」
「我說不要! 我若結婚,爸爸就要讓剩下的兩個繼承者出意外死掉對吧,十年前的晚上我聽到你講的電話,就是這樣我才一直不願意結婚的。」
「當然~我不需要弱者,在比賽中落敗的人就去死好了,我只承認優良的血統。再給妳最後一次機會,跟我過來,菲福堤芙兒。」湍堤汪降低飛行板的高度,伸出了手。
不要~我要跟大家一起留在這裡。
「哼~~愚蠢的東西,反正我已經複製了妳跟那三個小狗仔的基因,妳就跟妳那13個姊姊一樣去死吧。」
他舉起手槍,但我比他更快一步,熱熔彈擊中他的槍,把它變成了一團廢鐵,他燙的把廢鐵拋開。
『不要把我當空氣啊,擁有優良血統的黃金獵犬湍堤汪先生。』
「哼~~白癡,本來還想放你一條生路,現在你也一起去死吧。」湍堤汪往上飛高,他身後的影像逐漸晃動,變成了一隻兩層樓高的犬型機器人,是光學迷彩嗎!? 他搭乘的飛行板飛到了機器人的腦袋裡,機器人的眼睛發出綠色的光芒。
尷尬,我慌忙地將兩顆暴風黏膠彈扔出,丟到機器人的兩支前爪上。
「可惡,竟然動不了,白癡青蛙,你動了什麼手腳?」湍堤汪吼叫。
『你不是有優良血統的黃金獵犬嗎? 自己想吧蠢蛋。』我右手抓著菲福堤芙兒往森林跑,左手拍了拍鈕扣。
『太空船,又有機器人出現了,發射掠奪者與勾索護腕給我! 別再說要特殊緊急啥的,你剛剛有透過鏡頭看到吧。』
「已在10秒前起飛,我也是會學習的,親愛的塞文。」
『喔喔~~太感謝了,等等裝備丟給我以後載我身旁的這位黃金獵犬到安全的區域待機。』
我轉向菲福堤芙兒。『等等一艘綠色的太空船來就揮手呼叫它,現在你先跑遠點。機器人很快就會追上來了。』
菲福堤芙兒點頭往山下跑,我則待在原地仔細聆聽,一個機器奔跑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是後面,我向左前方翻滾,3道綠色的光爪憑空從我背後出現,削掉了兩根樹幹。
「別以為你逃的掉,我的愛機可是特別強化了偵查系統,從沒有獵物能逃過我的手掌心。」
愛看是吧,我就讓你看個夠。我解除催淚閃光彈的保險,讀秒並閉氣,投出,閃光炸裂。
 
「喔嗚~~我的眼睛!混蛋青蛙,我要把你碎屍萬段。」
"梆!"金屬膠囊射到了我面前。
「什麼?又發生了什麼事?」
『我好心告訴你吧...』我拿出掠奪者與勾索護腕。『這是宣告遊戲結束的聲音。』
「不~~我不承認,我絕對不承認。」犬型機器人解除了迷彩,身體外皮打開,伸出了大大小小的砲管一齊發射。
我使用勾索閃過雷射飛到了機器人背上,把金屬三叉刺進砲館旁的裸露表皮,機器人隨即癱了下去。
「可惡~又不能動了,快給我動啊,你這血統不純的廢物。」
「能量達10%。」掠奪者發出語音。
 
我拔出金屬叉用鈎索勾住稍遠的樹幹移動到地面,將砲口對準機器人。
『有任何遺言嗎,滿嘴血統的蠢蛋。』
我不會...
『承認是蠢蛋就好~』
綠色的巨大螺旋光束貫穿機器人的左半身,推開雲朵衝向太空。機器人爆炸,一個黑影從火焰與濃煙中飛了出去。
『哇~~這樣都沒死,蠢蛋的血統果然不是蓋的。』
我癱坐在地上,每次使用掠奪者都很累,我拍拍鈕扣。
『太空船~麻煩來接我,我懶得走了。』
我抬頭看向明亮的雙月,兩個月亮分別浮現了局長跟郵務長的臉,這樣算有讓全部的顧客滿意了吧,混蛋。
 
----------------------------------------------------------------------------------------------------------------
 
"嘩啦嘩啦~~"湍堤汪蹲在湖邊,用水把臉上的髒汙沖掉。水面恢復平穩時,倒影的身後多了一隻花豹。
他連滾帶爬的衝上飛行板,急速攀升,但一道紅色的閃電擊中了飛行板,湍堤汪摔落地面,佛提耶走到了他旁邊。
「不...不要殺我...你想要什麼? 錢? 我可以給你很多錢。」
『放心,戲謔之鷹的信徒是不殺獵物的。』
「謝謝~~謝謝~~」
『我呢...滿喜歡雙月的奇蹟這個故事的,今天也的確發生了奇蹟,對你來說就是從爆炸中生還了吧。而我...也發生了奇蹟。』
「什...什麼意思?」
『我聽到戲謔之鷹告訴我...』佛提耶握住狙擊槍,把武器轉換成電鑽。『今天不當信徒也沒關係。』
 
----------------------------------------------------------------------------------------------------------------
 
「蛇堤(Thirty)大人,非常抱歉,小的有要事秉報。」
『白羽嗎? 有什麼事情。』
「我們在GR-208行星的資金來源被人斷了。」
"嘶~" "嘶嘶~" "嘶~"
蛇堤肩上的八個銀色的頭躁動不已,他伸手試圖安撫他們。
『這可是很大的資金來源...』
「是~有屬下的監控還產生如此大的失敗,是屬下的過錯,還請蛇堤大人懲罰。」
『懲罰的事晚點再講,說吧~資金來源是怎麼斷的?』
「切斷我們資金來源的是,黃金部落最大的繼承者弗...跟上次破壞我們研究部的三個宇宙郵務局郵差。」
『又是宇宙郵務局嗎...看來不是偶然了。妳先去休息吧,我要思考一下對策。』
「是~那屬下告退。」白羽切斷了影像電話,而蛇堤則是用手枕著自己的頭,望著艦外的漆黑陷入沉思。

宇宙郵務守則(5) - End


------------------------------------------

想追更新的文章請至FB或粉絲團
FB:粉絲團
部落格

故事相關外包募集中
連絡方式:請站內信或至FB私訊

--------------------------------------------------------
如果你沒看過這青少年冒險系列或想看更多,可以從這裡開始。
[全新整合]
宇宙郵務守則系列:https://goo.gl/Vnmhnm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郵務守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o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宇宙郵務守則(4)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