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原創PV/童話鎮

作者:詠Yong勇│2018-06-16 16:26:23│巴幣:10│人氣:280


與Nana再度合作了(前作在此),本次合作的歌曲是〈童話鎮〉,原曲、原唱都是暗杠,作詞是竹君。
本次擔當曲繪(圖放在文末,大圖請往這)與簡單的PV製作(YouTube連結在此)。

這次作品也是Nana為自己生日做的投稿,Nana生日快樂!

這張圖其實是Nana先有個想法後才來委託的,畫了三個版本給她後最後確定這一幅最大的,但我給草圖的時候真的超級潦草,基本上童話世界的部分都是空白(在此感謝我所有的委託人,對於我那麼簡陋的概念圖可以這麼放心的交給我畫,真的非常感謝!)。原先概念圖中的杯水沿桌子邊緣留下時是呈現大瀑布的,可是我覺得這畫面太浮誇了,不如涓涓細流的好,因此最終圖像就是這樣子。

基本在畫的時候我一直在聽這首歌曲,然後盡量往畫裡塞彩蛋,有唱出來的故事基本都加進去了。其中有幾個元素我多用了點巧思硬塞,像是睡美人的音樂盒。
睡美人的故事版本很多,其中以夏爾和格林兄弟的版本最廣為流傳,而前者據傳是改編自《太陽、月亮和塔利婭》,在該版本中公主在昏睡期間其實被鄰國國王強暴,然後在昏迷之中生下一對龍鳳胎,孩子為了吃奶吸吮她的拇指而把亞麻吸出來,公主方才醒來,而夏爾便為公主女兒起名作奧羅拉(Aurora),但與格林兄弟一樣他們都沒有確切指出公主的名字,只稱呼她為薔薇公主,直到柴可夫斯基將這個故事改編成芭蕾舞曲,才把奧羅拉這個名字挪給薔薇公主用。
因此在音樂盒上我畫了薔薇與奧羅拉(法語中奧羅拉是晨光的意思)。

而紅舞鞋則是與平常看到的版本不同,平常看見的紅舞鞋多半是芭蕾舞鞋或瑪麗珍鞋,我卻是用高跟鞋,並參照巴洛克風格,添加了大蝴蝶結、寶石、藤蔓圖騰作裝飾。因為安徒生的紅舞鞋原文裡最開始是女主看見公主穿這雙鞋炫耀才想要一雙紅舞鞋,而又紅舞鞋是能穿去城堡參加晚宴的,所以應該是很華美的。之所以會選擇巴洛克風格則是起因於紅舞鞋中的天罰:「跳舞至死。」跳舞至死這是真實發生於歷史上的,那是在十四到十七世紀頻繁出現的食物中毒現象(聖火病又稱聖安東尼病,不贅述),因此我選擇了當時盛行的巴洛克風格。

於彼得潘,我畫的是虎克船長的帆船,在旗幟上我畫了鐵鉤與彎刀。雖然因為很小又被玻璃瓶反光擋住所以看不太清楚。糖果屋,我沒畫出糖果屋,但我畫了麵包屑,第二次進森林時,他們沒能撿到白色石子,所以用麵包屑,結果被鳥給吃了。其實在畫鳥的時候我很猶豫要畫鴿子還是麻雀,因為鴿子可以一鳥兩用,灰姑娘能開外掛都是因為鴿子(格林兄弟版本),後來畫麻雀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麻雀。最後是美人魚,原本要畫直頭髮,但想說他長期泡在水裡還沒有吹風機肯定很毛躁云云,所以就畫了個雜亂的長捲毛,還打結喔XDD(不想知道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作品!


Original:暗杠、竹君
Vocal:Nana
Mix & Mastering:Retsugo
Illustration & movie:詠Yong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5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詠Yong勇|Nana|Retsugo|童話鎮|曲繪|PV|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ie1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PV/多愁善感的愛慕... 後一篇:塗鴉/不規則的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