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29

大俠 | 2018-06-16 08:20:09 | 巴幣 46 | 人氣 1126


F的通信\_/\_/收穫禮物的W(上)



  W的任務報告書06

  標題:英雄舞台劇(Hero's Stage

  委託人:瑪由‧伊什莫里(Mayu Ishimori

  承辦人:龍(Ryu
      普莉菲‧索諾薩奇(Pliphi Sonozaki
      納茲‧多拉格尼爾(Natsu Dragneel
      露西‧哈特菲利亞(Lucy Heartfilia
      哈比(Happy
      格雷‧佛爾帕斯塔(Gray Fullbuster
      艾爾莎‧史卡雷特(Elza Scarlet
      茱比亞‧洛克沙(Juvia Lockser
      溫蒂‧馬貝爾(Wendy Marvell
      夏璐璐(Carla
      蕾比‧馬克加登(Levy McGarden
      戈吉爾‧雷德福克斯(Gajeel Redfox
      龐沙‧利利(Panther Lily
      艾爾夫曼‧史特勞斯(Elfman Strauss
      莉莎娜‧史特勞斯(Lisanna Strauss
      米拉珍‧史特勞斯(Mirajane Strauss

  委託事項:擔任主演的丈夫住院期間,協助劇院完成後續公演

  主要事件:《魔導士戰隊‧妖精連者》首演獲得熱烈回響,後續巡迴演出共三場
       漢默副手門楚‧傅落入龍的反間計而遭逮捕送往FBI
       評議院開始注意蓋亞記憶體的相關犯罪,研擬第二個假面騎士計畫

  報酬:800J(全部演出完畢後的所得分紅,由每個參與過的妖精尾巴成員平分)

………………………………………………………………………………………………………………………

  自從那天晚上,《魔導士戰隊‧妖精連者》的首演大受好評,西爾莎多劇團打鐵趁熱,跑遍另外三座城鎮進行公演,每一次的劇本都略有不同,加強了更多的特效與噱頭,最後一次的閉幕演出居然還弄出個大型機器人的多人操作道具,可把那些負責幕後特效的魔導士們給整得快累死。

  經過這四場的巡迴,這齣劇連帶讓假面騎士W聲名遠播,報紙上好幾天的娛樂頭版照片與報導內容幾乎都離不開相關描寫,頓時成為菲歐烈王國大街小巷流傳的話題人物。

  這幾周裡,龍與普莉菲的活躍表現,使妖精尾巴的委託單數量從原先的寥寥幾張,暴增為貼滿整個佈告欄都還能額外疊個幾公分高,相較起惡魔岩城事件,平民百姓的委託全是比對起來非常容易的任務,平常那些苦惱錢少的公會夥伴簡直樂翻了,能夠接個不停大賺一筆。

  但對於剛接完巡演的露西等人而言,暫時有不少錢進帳、演完戲後的疲勞影響工作興致,還是先在這難得的周末放鬆一下,恢復元氣再說。

  叮鈴!貝琪的烘焙坊又迎來一位老主顧的光臨。

  「哎呀!露西小姐!妳好久沒來了呢。」貝琪以燦爛的笑容道。

  一身休閒外出服的露西進門道:「早安,貝琪夫人,我想來找普莉菲一起出去走走,上次逛街她又是變身又是接任務,都還沒逛過癮呢。」

  「這樣啊?」貝琪道:「可是,龍先生和普莉菲小姐今天一大早就出去了。」

  「真的?為什麼?」

  「昨天他們收到一封信,看似很重要,天一亮便去火車站,也不知什麼時候回來。」

  「喔,真是不湊巧,難道又是一件委託嗎?」

  「沒關係的,既然來了不如上二樓去坐坐跟貝克四聊聊,今天店裡中午就會打烊,偶爾約約奎茵和伊莉莎白不也挺好的?」

  「嗯!這是個好主意,那我就打擾囉。」

  輕輕敲門並開個一小縫,露西問了聲好,貝克四圍繞小桌子在討論著什麼,他們只是先叫露西進來隨意看。

  頭一次進入假面騎士W據點的露西,感覺這裡挺舒適,給兩個人住的地方還能有足夠寬敞的空間,在那張擺放一個打字機的桌子邊,露西好奇地拿起那堆已打滿字的白紙,共六張,標題分別為初始之夜、烘焙師搶案、劫車大盜團、二人一體的野獸、地下梟雄、英雄舞台劇,定睛一看,這不是假面騎士W至今的幾項大型委託或印象深刻的事件嗎?原來龍這幾天的放鬆日裡,竟然把這些重要的委託打成紙本記錄了嗎?露西不禁會心一笑,處理這些事情的心情起伏依稀都還能感受到。

  「好的!讓我來統整一下。」費斯布克叫道:「新的傢俱、書櫃、裝飾品、聯絡用魔水晶;魔法空間造出的會客室、浴室、廚房;以及門面的招牌、宣傳。今天午後,咱們的目標就是在BOSSLADY回來前完成這些東西。」

  露西走了過來,問道:「你們到底在討論什麼?講出一大堆的玩意兒。」

  奎茵咧嘴笑道:「嘻嘻!我們要給BOSSLADY一個驚喜,繼續讓他們用這房間裡寒酸的物品那可是不行的呦!」

  「咦?」

………………………………………………………………………………………………………………………

  那封專門寄給龍與普莉菲的信件,署名寫著「魔法評議院授權之特定收件人緊急信件」,附帶一張紅色的通行卡片,內容在龍看來並無特別緊急,純粹像一種邀請函,用字遣詞禮貌和平,反而是普莉菲看見寄信者的姓名後臉色尷尬,詢問時她也只說與寄信者會面就知道了,請龍別多問。

  他們踏足菲歐烈王國的南方城鎮,距離馬格諾利亞平快車車程一小時半的洛特斯鎮(Lotus Town),依循目標地址所在,出乎他們預料的是,本以為跟評議院人員相關的地點是那種制服男女滿場跑的辦公處,聳立他們面前的卻是……一座賽車場!

  大門招牌標記著:舒馬赫賽車場(Schumacher Race Track)。

  進了大門,龍出示信封附帶的紅色卡片給櫃檯人員,道:「不好意思,我們想找一位名叫『芙蜜涅‧索諾薩奇』的人。」

  櫃檯小姐看了看卡片,確認是真貨,微笑道:「沒問題,執行長已在二樓恭候多時,直接上去找她即可。」

  「謝謝。」

  上樓途中,普莉菲的表情愈發凝重,從寄件人的姓氏,龍多少猜得到是誰了,而且剛剛櫃檯小姐稱呼那人為執行長,擁有這麼一座賽車場,來頭肯定是不小。

  在那露天觀景台的遮陽桌下,已坐了一人,清一色全黑的連身洋裝,同是黑色的大遮陽帽,深色墨鏡遮蓋她的雙眼,遠處看那人喝著紅茶的坐姿,儼然如個氣質出眾的貴婦。

  兩人停下腳步,位於室外室內的陰影交接處。

  女人站起來,不發一語地走向兩人,走得愈近,這才發現她的身材幾乎跟普莉菲179公分的身高相差無幾。

  普莉菲顯得很緊張,那女人只跟她有半步之遙,呆愣個兩秒後,很勉強擠出苦笑,招手道:「嗨……好久不見了……媽媽。」

  果然,這女人就是普莉菲的媽媽,龍想著。

  芙蜜涅一把抱住了普莉菲,不知喜怒的正臉突然展露笑容,道:「普莉菲小乖乖,別那麼拘謹嘛!終於見到媽媽了,不能開心一點嗎?」

  普莉菲稍微意思意思地輕輕抱住芙蜜涅,明明是母女相聚的溫馨場面,怎麼搞得氣氛有點僵硬?

  「媽媽,爸爸他……」

  「哎!噓……」芙蜜涅以食指抵住普莉菲的嘴巴。「妳什麼都不必說,關於妳爸爸的事情我自己心裡有數,我今天找你們來不是為了談論他的事情。」

  「可是……」普莉菲眼眶泛紅,感到些許鼻酸。

  芙蜜涅溫柔地撥去普莉菲的眼淚,撫摸她的額頭,細語道:「好了,我的寶貝女兒,妳不是成為英勇的假面騎士了嗎?妳爸爸一定會以妳為榮,媽媽有更重要的任務需要妳和妳搭檔的協助,別被傷心的情緒影響,跟我來吧。」

  短暫的母女寒暄結束,芙蜜涅領著兩人進入賽車場的接客室,倒杯咖啡給兩人解解渴。

  「不用太客氣。」芙蜜涅道:「往後的日子你們或許還有很多機會來我的工作地點,老是把自己當外人的話,我和我的員工們怕是不能了解你們的需求。」

  「是……是這樣嗎?」龍坐上沙發椅,想要裝放鬆道:「這裡看上去挺氣派的,普莉菲一直沒有提過您的事情,我都不知道您居然是一座賽車場的執行長。」

  芙蜜涅道:「鄭重向你自我介紹,我叫芙蜜涅‧索諾薩奇,現任三星勳章學術數據魔導士、兼職魔法評議院高級議員。學術專業是『魔力引擎驅動』,擁有多項引擎機種專利,這座賽車場同時是我的製造廠與測試地。」

  即使見多識廣的龍聽了也由衷佩服,有這樣的科技能力與政治職位,全是與龍八竿子打不著的領域。

  「咳咳!」龍正襟危坐開始問道:「所以,您找我們所為何事?」

  芙蜜涅做深呼吸,調整完心情後道:「你們不是希望中央機構開始注意蓋亞記憶體的犯罪?恭喜你,成功引起評議院的動作了。」

  這是個好事,但龍的臉上可沒有一絲高興的表情。

  「評議院內,上從議長下至幾個高級席次議員,找上了我的專業與能力,希望開發出『第二個假面騎士』。」

  「第二個假面騎士?」普莉菲聽了驚呼道。

  「因此,我認為至少必須先徵詢你們的意見,讓我能夠想出下一步。或許冥冥之中真有其定數,我的女兒成為假面騎士這個傳說,而我又因為數據魔導士的身分而被選入這項計畫。」

  龍問:「那您是如何知道我們是假面騎士?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可沒跟任何評議院的人見過面。」

  芙蜜涅很疑惑龍的不知,但馬上起身在後面的架子拿出一張報紙,清清楚楚地展示給龍看,道:「大型魔幻舞台劇《魔導士戰隊‧妖精連者》,首演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部分,竟然是焦熱虎口擊退火車大盜團拯救旅客的英雄於終場的客串演出。以焦熱虎口的報導為起點,再加上惡魔岩城事件經由FBI的任務匯報和這篇娛樂頭版,『假面騎士』這四個字和你們的照片早就已經傳遍整個菲歐烈王國了!」

  兩人臉紅而受寵若驚,原來他們無意之間成為了中央與民間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

  放回報紙,芙蜜涅又道:「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既然要負責執行『第二個假面騎士計畫』,我必須做的事前調查功課都差不多了,像個呆頭呆腦的無頭蒼蠅般做事可不是身為一位執行長該有的態度。」

  如此霸氣的言論,兩人真是給震撼得只能用無言的鼓掌表示自己的想法。

  「好了,剛開始能問能說的也就這樣囉,在進入正題前,我這邊有準備好禮物要分別給你們兩個。」

  芙蜜涅說完走去另一旁某個保險櫃,開啟取出個奇怪的東西,外觀相似於一種小型掌上人偶,呈皮膚色,頭顱部位印有回字形的接口。

  「普莉菲,我要給妳的是這個,等我帶著你的搭檔離開房間後,妳將手裡的蓋亞記憶體啟動並插入這個小娃娃頭上的印記。」

  普莉菲接過娃娃,問道:「這樣做有什麼用?」

  「試試看就知道,保證妳會很驚訝的。小伙子,請跟我到另一個地方,你的禮物在那兒。」

  龍跟隨芙蜜涅離開,留下普莉菲單獨一人,她抱著滿腹疑惑拿了CYCLONE記憶體,按下按鈕:

CYCLONE(疾風)

  一插,記憶體整支被娃娃吸進去,綠光散發,小娃娃慢慢膨脹,逐漸形塑一個成年人的體態,輪廓細節更是愈發精準,最後連頭髮、衣物都顯現。

  飄逸的翠綠長髮、淡綠的露肩連身裙、銀色的長領巾,那是普莉菲熟悉的身影。

  「終於能當面跟妳說話了,普莉菲。」娃娃變成的女人說道。

  「塞……塞克蘿恩姊?」

………………………………………………………………………………………………………………………

  穿梭在賽車場的走廊,右邊一整排的透明玻璃隨時可觀看外頭跑道的四輪或二輪車呼嘯奔馳,那些車全是單調顏色的樸素外殼,也對,芙蜜涅的專業是汽機車動力理論,這兒製造的大概只是完整的引擎,先行測試的工件確實不需要什麼亮麗外觀。

  偶爾擦身而過的員工都不忘禮節,一見芙蜜涅皆離不開「執行長好!」之類的問候,看來她深得手下們的敬重。

  龍道:「索諾薩奇女士,恕我冒昧請教您一個問題。」

  「問題?」芙蜜涅道:「有事直問,我不是說過在這裡不用太客氣的嗎?」

  「自從接獲您寄的信,再到剛才普莉菲與您見面的情況,她的情緒反應都很不自在,與母親重聚對她來說難道不值得高興?」

  芙蜜涅微笑道:「這也沒辦法,以前開始我們彼此碰面的機會很少,她對我有陌生感無可厚非。普莉菲的才智是與生俱來的,沒有比讓她外出見世面更能增長她心智的方法,因此她小時候便由我丈夫帶往艾勒曼特導師的團隊,我則因為工作關係而留下照顧她的兩個姊姊,儘管相處時間都不長,但普莉菲終究也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女兒,我對她的愛和期望絕不少於她的姊姊們。」

  「原來如此,畢竟我認識她到現在,從未見過她這麼尷尬的時候。」

  「誰規定相聚時間短,感情就不能親密呢?我們總歸是一家人,內心深處的連結不會輕易斷裂的。」

  「說得也是。」龍對這答案感到安心與窩心。「對了,剛才您稱呼艾勒曼特先生為『導師』?」

  「很正常,數據魔法雖是近代發展起來的魔法類別,但起碼經歷一、兩百年的歷史,艾勒曼特導師開創許多前無古人的發明與應用,真正將數據魔法發揚光大,他的研究資料是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奉為圭臬的教科書,就算沒被他親自教導過,我們依然稱呼他導師以表敬意。再者,我在引擎動力學術領域的老師跟他是舊識,我考取三星勳章時的主考官也是他,最後是你所熟知的蓋亞記憶體,菲歐烈王國有如此一位偉人,怎能不肅然起敬呢?」

  「抱歉,我來自不同的地方,初來乍到,所以還不夠熟悉這裡的風土民情。」

  幾段問談的時間裡,他們到達走廊盡頭一扇截然不同的鐵製門前,芙蜜涅停了下來,神情嚴肅,壓低音量問道:「你叫『龍』對嗎?艾勒曼特導師製造的那個東西,你應該有帶在身上吧?」

  龍知道她問的是什麼,緩緩拿出W驅動器與JOKER記憶體。

  「這就是……艾勒曼特導師最完美的遺作……」

  芙蜜涅這次的自言自語可沒那麼好理解了,於是龍又問道:「普莉菲說過這是艾勒曼特私下秘密製造而成,您沒在他的團隊裡的話,怎麼能知曉這東西是他的遺作?」

  只見芙蜜涅慢慢地撇頭過來,充滿自信地笑道:「我的丈夫,曾在普莉菲被抓走後與我見上一面,他把好幾份由艾勒曼特導師親手設計的草圖交給我,順便展示這W驅動器給我看過,所以當報紙娛樂版面出現假面騎士W,我就猜到事情發展得像艾勒曼特導師與我丈夫擔憂的那樣了。」

  「厲害。」龍再次感覺由衷地佩服。「看來你們都是有備而來,做足了災前預防的。」

  「龍,你看看這個。」

  芙蜜涅摘下墨鏡,五官是如此標緻、風韻猶存,不難聯想普莉菲的姣好顏面遺傳自誰的基因,然而她的右眼處卻有一道縱向的刀疤,俗稱破相,造成了一種美中不足。

  「我這傷痕,是普莉菲的祖父克羅諾斯‧索諾薩奇從我身邊硬搶走我的大女兒、二女兒時被他所傷,其實我敢肯定,讓蓋亞記憶體流通王國的幕後黑手絕對是他,可是以他目前坐擁的財力、權勢地位、以及我兩個女兒的人身安全、缺乏充足證據等等條件下,評議院是沒有理由對他出兵的。第二個假面騎士計畫已經是種消極的作為,不過我相信,這也是你願意通知中央機關的緣由,FBI的某位特務對你推崇有加,你的協助必不可少。」

  伸出手,芙蜜涅希望龍把W驅動器借給她,龍遲疑著,雙手就是不肯向外。

  「第二位假面騎士嗎?」龍自言自語著。

  「怎麼?我可是你搭檔的母親,難道你不信任我?」

  龍的雙眸變得異常銳利,連閱人無數的芙蜜涅都頓感莫名的壓力。

  「索諾薩奇女士,我並非不信任您,只是……『假面騎士』四個字,絕對不像你們表面所見的那樣風光,更不能以成為一位英雄當首要前提,背負這個身份必須瞭解自己要以惡魔的力量對抗惡魔,那是絕不輕鬆、也不安全的。普莉菲起初請求我成為她的搭檔,我用同樣的話語給過她警惕,因此我希望,您挑選第二位假面騎士的變身者時,千萬別當作兒戲,那人一定要經過嚴格篩選,最重要的是有『戴上假面成為惡魔』的覺悟。」

  芙蜜涅聽完這段警告,情不自禁地覺得滿意與有趣而哧哧發笑,重新戴上墨鏡後道:「好!好極了!這就是我請你們走一趟最想聽見的:『應該如何衡量變身者的資格』。請你放心,我不會讓艾勒曼特導師一生的完美發明白白浪費的。」

  龍交出了驅動器與記憶體,芙蜜涅指指鐵門上的密碼鎖,又道:「現在,使用我信裡給你的那張紅卡,那是這扇門的通行證,我要送給你的……喔不對,是送給假面騎士W的禮物就在後面。」

  龍照辦,刷過密碼鎖的縫隙,嗶的一聲,他們兩人進入這神秘兮兮的地方,在那兒,龍看見一個非常不得了的龐然大物……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為甚麼拿路密要把W的變身器給芙蜜涅看呢?
2018-06-16 10:10:06
大俠
那時候艾勒曼特已經過世了,拿路密就把W坐騎的設計草圖給芙蜜涅,所以理所當然也要把W驅動器這個遺作給芙蜜涅知道才行啊,拿路密就是應艾勒曼特的請求來向自己的妻子尋求協助,畢竟要對抗克羅諾斯,人手愈多愈好
2018-06-16 10:14:04
亞爾斯特
芙蜜涅的右眼還好嗎?
2018-06-16 10:11:05
大俠
只是留下傷痕,沒有傷到眼睛
2018-06-16 10:14:17
亞爾斯特
我覺得普莉菲就某方面來說芙蜜涅是她的天敵
2018-06-16 10:22:38
大俠
你老娘終究是你老娘XD
2018-06-16 10:26:13
心恩
沒想到龍跟普莉菲居然不知道自己已經讓許多人認識了XD
都跑去演舞台劇了^ ^
2018-06-16 12:34:35
大俠
忙著解決許多大委託和巡迴演戲沒多餘心力在意這些呀XD
2018-06-16 19:28:09
銀風月希
賽車場真的是W後半期的重要場所,不管是ACCEL還是大姐的視角主要都是在那邊進行[e15]
當然賽車場都出現了,假面騎士必要的載具也該登場啦![e12]
2018-08-03 15:03:37
大俠
拉風帥氣的載具必不可少的^^
2018-08-04 04:26: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