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26)

作者:羽冰│2018-06-15 06:15:15│巴幣:12│人氣:79
(續上回)
    「那麼我姑且這樣做啦!」凌風向可可伸出左手,一枚很小的圓盤狀白色圖騰從她手中往可可飄去,在移動的過程中紋路不斷流動著、改變著上面的圖樣,猶如星辰的運行;與此同時,圓盤的面積以很快的速度越變越大,最後變得足以輕鬆將可可框在裡面的程度。

    待懸浮於可可上空的圓盤就定位後,凌風的左手往下一揮,將大概是風成結界運用的圓盤朝她罩下,似乎沒有形體的圓盤就這麼從可可頂部往下穿透,直到抵達她的腳底才停止。

    「米雅,我現在把可可抬起來哦!」凌風對著還待在可可頭頂的米雅喊道。

    「沒問題!自己注意安全哦!」米雅朝著凌風揮手說道。「凌風,如果用這個方法可以飛起來,我要當妳的頭號乘客哦!」

    「好啊!不過我也是第一次這麼做,能不能成功還不知道哦!」說著,凌風雙手動作很大地往上緩緩舉起,結界在她的驅使下開始一點一點向上抬升。

    被突如其來的上升弄得有些驚慌的可可重重在結界上踩踏,讓結界很快就出現了不少裂痕,所幸裂痕出現後不到三秒便再度重新構築,繁複疊加的白色紋路以華麗的軌跡交織,很難想像這是那個平常大而化之的凌風所施展的能力。

    從凌風要緊牙關的模樣看來,要構築出這個結界並及時修補,大概花了她不少氣力。話說回來,要不是結界出現裂痕,夏莉雅大概不會發現這個結界至少有六層。在一個專業教師頂多構築出五層結界的校園中,隨便一個結界輕而易舉就能疊個五六層屬性的才華足以讓凌風在畢業後立刻被學校延攬為教師,但凌風本身似乎不是很想引人注目,為此她還曾而提面命夏莉雅絕對要保密,不可以隨便對外聲張這件事。

    不過,會選擇這樣做才是凌風的一貫作風嘛!

    在米雅的安撫下,可可逐漸平息了瘋狂的踩踏行為,不過等到她看見那片心綾花海竄入腳底下所採的結界後,情緒又再度高昂起來,即便因為高度的關係無法彎下身來食用,可可仍開心地在心綾花海上開心奔馳著。

    大概是調整了圓盤結界的柔軟度,可可這回落在結界上的腳步不再將感覺就是硬梆梆的圓盤踩出裂痕,取而代之的是如同踩踏在彈簧床上的凹陷感。位於軟結界底下的心綾花在可可又蹦又跳的過程中逐漸被踩出汁液,溫潤的紅色瓊漿不多時便在托住心綾花的那片氣流上漫開,進而被凌風收集在另外形塑出來的罐子內。

    然而……

    「米雅,雖然踩是踩了,不過效果好像沒有很好呢。」夏莉雅看著多數沒有被充分踩透的心綾花,以及那幾乎裝不到幾個罐子的汁液,有些不安地對從可可身上滑回草地上的米雅說道。

    「沒關係,重點是讓這孩子樂在其中,剩下的我再想辦法就行,很感謝妳想到這個好方法。」米雅摸摸夏莉雅的頭笑道。「對了,明天的賞花季活動妳們都會來參加嗎?」

    「會參加,有需要幫忙的事嗎?」夏莉雅點頭道。

    「我有東西想給妳們,不知道明天妳們什麼時候比較方便?」

    「我是工作人員,到時候如果忙碌的話可能抽不開身,夏莉雅應該比較有時間?」凌風邊說邊朝夏莉雅望去。

    「嗯,我比較方便,米雅想約在哪裡呢?如果只是拿東西,或許我可以幫凌風拿?」

    「好啊!那就明天上午大概十一點的時候,到園藝室找我好嗎?」

    「沒問題!」夏莉雅點頭答應道。園藝室是位於行政樓旁的一個大空間,裡面除了各種園藝器具外還儲藏了很多藥草。

    「妳能順便幫她拿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凌風自己一個人的話會找不到園藝室在哪裡呢。」米雅扶著臉頰一本正經地道。

    「那個地方我還是知道的啦!」凌風抗議道。

    「我知道。」米雅和夏莉雅兩人異口同聲地答道。說完,兩人相視一眼,不禁都笑了起來。

    明天開始為期三日的賞花季活動,著實令人期待。

(待續-預計週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3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4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15 18:15

羽冰
謝謝鼓勵:)06-17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