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記》花蓮市區-一男拉麵&甜可

作者:風月│2018-06-11 00:19:53│巴幣:2│人氣:464
當天剛好趁著下課後的課餘時間,突然很想吃拉麵就衝到市區。
但那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左右,所以車潮非常擁擠,騎到一半真的是有點後悔
終於騎到一男拉麵的門口,車超多好不容易拍到店門口
店側面,竹窗有日式建築的味道,可惜的是那請勿停車的牌子。
很餓,二話不說立馬點一碗豚骨拉麵。(菜單)
剛好去的時候店裡的人潮還沒出現,可以放鬆拍照,開勳
店內的擺設也很有日本味,尤其是那個木牌菜單。
側面則是各種拉麵的照片,看起來都蠻好吃的。
窗戶則有日本浮世繪的掛飾。
拉麵終於來了,我點的是博多豚骨拉麵(小碗$120),看到那一大片海苔就超爽的。
以前看日本節目看到這種有一大片海苔的拉麵總是特別羨慕,現在就在我眼前。
湯頭的油蠻多的,看起來就很濃郁。
叉燒,日本拉麵最重要的配料,有些人甚至比起拉麵好不好吃或湯頭好不好喝更看重叉燒的味道。
吃起來有點油,但味道很夠,外皮有點硬所以很有嚼勁,是好吃的叉燒。
溏心蛋,還不錯。
溏心蛋做法不難,但要做得讓人心動還蠻難的。
湯頭濃郁,如果不是要拍照,這碗湯應該早就喝完了。
但蠻重口味的,記得配點店家的麥茶,腎才不會被鹹死。
其實我蠻不喜歡在拉麵裡看到玉米的,因為玉米往往跟拉麵的湯頭不搭。
但一男拉麵加玉米上去算是還不錯,玉米的甜味剛好中和掉湯的濃郁感,喝到後面才不會覺得死鹹。
把麵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晚餐的人潮也漸漸湧現。
走前好像是快客滿吧。
附上之前來一男拉麵吃的咖哩拉麵(大碗$120),咖哩並沒有想像中濃郁,所以我比較推博多豚骨。
會找到這間店因為在FB上看到黑貓老師說友人帶他來覓食。
朋友說要帶他吃"一蘭拉麵",他非常訝異說花蓮有"一蘭拉麵"?!!
結果真的是"一男拉麵"...

吃完隔壁有一間剛開半年還一年的甜品店,名字叫甜可,之前跟同學吃完飯後想找飯後甜點,同學說家聚吃過,覺得還蠻好吃的。
店內的木牌菜單
店內向外
店內的擺設,蠻輕鬆悠閒的下午茶風格,還有一個牛汶水的簡介,牛汶水是一種客家點心,把煮熱的麻糬加在黑糖水或薑汁裡面,是一種熱的甜湯,冬天或感冒時來喝會覺得很溫暖。
牛汶水($50)
我點的是薑汁口味的,比較不喜歡薑的可以點另一種,除了麻糬與糖水外還加了花生在上面,另外旁邊那邊是點牛汶水送的茶,老闆娘說是用薄荷+洋甘菊做成的。
乾花生。
燒麻糬,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手工麻糬都是乾的冷的,這邊是用熱水滾出來的熱麻糬。
(花蓮專賣店賣的麻糬又跟手工麻糬不太一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手工麻糬,但花蓮的手工麻糬基本上我沒見過。)
牛汶水的麻糬跟手工麻糬還有一點不同是它不會在裡面包內餡,通常手工麻糬的內餡是花生或芝麻。
牛汶水則是純麻糬的味道配上甜湯。
薄荷+洋甘菊茶,很香,不難入口,如果覺得薑汁太熱可以喝一口。
麻糬後面有個洞,是老闆娘在捏麻糬時候留下來的,讓麻糬變得很可愛。
芋頭西米露($50)
我點的是冷的,不過即使是冷的芋頭還是真的很濃,超幸福的,旁邊是一樣的洋甘菊茶。
椰奶紫米粥($50)
不是我吃的,但感覺也不錯。
一顆一顆的西米露。
紅豆紫米粥($50)
不是我吃的,但看起來不錯。
燒麻糬(花生)($50)
傳統的麻糬裡面通常會包花生或芝麻,因為包在裡面會讓花生跟芝麻濕濕的吃起來更有風味。
但聽說更傳統的麻糬裡面是沒包東西的,甜可就是這種。
主要是用外面的花生粉來提味,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麻糬,但也很好吃!!!
燒麻糬(芝麻)($50)
可能我個人比較喜歡花生一點,覺得花生比芝麻還香,但還是好吃!!!
一樣沒內餡。
店內旁的擺設,還蠻精心可愛的。
晚上會開燈的小扛棒。
夜晚的甜可看起來有種溫馨的氣氛。
離開前在回到一男拉麵的門口牽車,拉麵店內的人潮也開始變多了。

總評:
其實一男拉麵的價格蠻平民的,通常日式拉麵都會賣很貴,而一男這裡只賣100~120元,真的不貴。
而且豚骨湯頭又很濃郁,還有那個大海苔,120元可以有這種享受真的很爽。
另外甜可是一間甜品店,基本上價格都是50元,算是有點小貴,但是看到老闆娘很細心地亨煮每一樣
甜品,而且真的很好吃,會覺得值回票價,這兩家只要我有來花蓮都會想到要來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9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29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高雄岡山-蒸點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