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東方百年夢 (4)

作者:ILL と オクナ│2018-06-06 16:41:06│巴幣:4│人氣:80
終於來的第四集

—————————————————————————

紅美鈴站在紅魔館門口,不知為何,門口總是她最能安下心的地方,可能是因為,在這裡隨時可以迎接離開的人回來吧…

站了幾分鐘,她看到遠處有人走過來。「現在有誰會來拜訪啊?」紅美鈴自言自語。

待來人走近,她才看清楚,是愛麗絲背著暈倒的帕秋莉,而且愛麗絲似乎也快撐不住了。

雖然困惑,她還是急忙上前背起帕秋莉,也不忘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愛麗絲只是揮揮手,沒有說話。她實在太累了。雖然沒有在那個朔月身上花任何魔力,但把帕秋莉背回來還是太花體力了。

紅美鈴歪了歪頭。「那妳的人偶呢?為什麼不讓人偶搬?」她沒注意到愛麗絲身體抖了一下,也沒有繼續想這個問題。「啊,魔理沙小姐怎麼樣了?」

紅美鈴完全沒注意到愛麗絲鬆了一大口氣。

————————————————————

伶無奈的看著兩位喝到爛醉的神明大人。「早苗姐以前也這麼累嗎…真虧她能當這座神社的風祝這麼久。」

搖搖頭,她起身往神社的倉庫走去。「梯子…上次把梯子放哪了啊?」身為守矢神社的風祝,會修房子是最基本的!這是早苗姐的原話。

其實她後面還有說什麼機器人之類的,但都被伶選擇性無視了。

「啊,原來梯子在這裡。」終於在倉庫深處找到梯子。接下來要在晚上10點之前修好屋頂,要不然睡眠會不足的。

伶打個呵欠把梯子拿出來,但在拿的時候,突然感覺全身無力。這感覺一瞬間就沒了,伶也沒有特別在意,可能只是貧血吧!

三分鐘過後,經過守矢神社的人…或妖怪,都能看到綠色的巫女在屋頂上敲敲打打。
————————————————————
朔月看著前面比自己都高的石碑。

「人間之里」

在被彈幕擊中前,朔月沉到影子裡。而影子把她帶到了這。

影子是命運軌跡體現的其中一種方式,但…為什麼要把自己帶到這裡?帶到幻想鄉最黑暗的地方?

縱使朔月已經跟著命運旅行了那麼久,她還是猜不透命運究竟會做出什麼事。

突然,背後有人拍了一下朔月,把她嚇了一跳。

「小姑娘妳在這兒發呆二十多分鐘咯,為什麼不進去呢?」一位帶著眼睛的白髮老頭…或許不是,他看起來才60多歲。

原來自己已經站那麼久了?「呃…我只是想些東西想到忘我了,不用管我的。」看來擋到別人的路了,朔月趕緊讓到一邊。

老頭笑了出來,「妳沒有擋到路啦,只是看妳站這有點好奇而已。」

「我從村子出來就看到妳在這了,回家拿個錢再過來妳還是在這站著,也想得太入迷了吧。」老頭的微笑讓人感覺很和藹。

「我……」

「啊,如果妳是第一次來,我帶妳參觀這個村子好了。」這老頭是個喜歡自說自話的類型呢…不過人似乎不壞,就跟著他好了。

「喔對了,我的名字是森近霖之助,叫我霖之助就好了。那妳叫什麼呢?」他邊說著邊往村子裡走,朔月快步跟上。

「我叫…白影朔月。」想了想,說本名也沒關係,自己本來就沒有要隱藏的意思。

「白影朔月啊…是個好聽又矛盾的名字呢。」老頭還是保持著笑容,不知為何,他對這個身上妖氣很強的小姑娘很上心,可能老人家就是雞婆吧!

「欸?」朔月有點愕然,她從來沒有仔細思考過自己的名字,她小跑步追到森近霖之助的身邊,「霖之助先生,您是什麼意思呢?」

「白,和影,代表著你的內在和外在,自己想想吧。」森近霖之助只是神秘的說了這樣一句話。

所以,命運想透過這位叫森近霖之助的老人家告訴我什麼呢?只是要我想想自己的名字嗎?

造訪了那麼多的世界,那麼多的城市為什麼現在才提起我的名字?

朔月的疑問越想越多,森近霖之助看著她再次開始發呆,也沒有叫她,只是微笑一下,自顧自的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wers9845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百年夢(3)... 後一篇:東方百年夢(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