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 善與惡的天秤

作者:飛龍│2018-06-02 19:42:02│巴幣:2│人氣:79
你,妳知道嗎?人的心中存在一個天秤,一個用來判定善與惡的天秤

但是這個天秤是個不公平的天秤,它自私的審判著一件事,給出自私的答案,就如同現在。

「快離他遠點,妳不知道他是殺人犯的兒子嗎。」

阿.....一如往常呢,看著身邊同學那看待異類的眼神,耳邊響起了天秤傾斜的聲音,眼中人們的心臟邊的天秤開始傾斜,而天秤此時無一例外傾向於「惡」,就如同他們看我的眼神。

我能看見人心中的天秤,而天秤不斷的傾斜判定一件事得正確與錯誤,然而它是自私且不公平的,從未做出「公正」的判決。

「那同學你可以滾嗎,這個班級不歡迎殺人犯的孩子。」

殺人犯的孩子嗎.....看著那令人厭惡的臉孔,我無法反駁,但我無法接受的事,為什麼天秤判定這件是善的,到底為什麼....難道我錯了嗎?僅僅因為是殺人犯的孩子。

「對阿快滾出去。」開始拉....當有人站出來時就會開始出現跟風者。

真是可怕的世界,眼晴的天秤跟之前的判定完全不同,全傾向「善」,我還是快點離開巴。

當我拉開門離開後,班級內傳來歡呼聲以及感謝聲,真是可怕阿.....

走在馬路上人們一看到我後都迅速離開,但那眼神中的厭惡,傾向「惡」的天秤無一不是在證明他人對我的厭惡。

「爸爸媽媽,今天能帶我去遊樂園玩嗎。」眼神的小女孩露出純潔的笑容詢問著,而她的父母
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答應著。

看者眼晴這幕,多久了阿,失去家人的時間,逐漸麻木了呢....我的感情,然而當我看到從旁襲來的大卡車,我的瞳孔瞬間收縮起來,看這車速前面的那個家庭根本躲不掉。

「阿!!」前方的家庭也看到像他們襲來的卡車,而他們的第一反應不是跑卻是護助自己的孩子
,真羨慕.....這也是我將他們推開得最後想法。

「碰」身體受到劇烈的撞擊,飛了出去最終停在路上,我能清楚感到生命的流逝,一旁的路人此時的眼神都變成驚恐,但沒人幫忙叫救護車,而當他們看像那位卡車司機時,天秤全傾向了「善」。

真慘阿.....在死前都被他人厭惡著,就連剛剛那家人都沒來查況我的傷,請請是看著,彷彿眼前的人並沒有幫助過他們。

父親,母親我還是無法理解你們為何願意去拯救他們,直至我救了人以依就無法理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0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09129703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能的異世界之旅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