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蜘蛛旅店:春之章

作者: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2018-05-30 17:30:27│巴幣:14│人氣:564
  清晨的風裡帶微微的花香,天還未完全亮起,但此時蒙特福小鎮的市場已經有不少攤商在著手準備開業了。一名穿著黑裙的女子正穿梭在其中,手裡提著籃子,愉悅的逛著早市,她是伊蓮娜.波森,小村裡的攤販多數都認得她,在附近山裡獨自開著旅館的老闆娘,偶爾會來市場買點食物、雜貨,伊蓮娜獨特的氣質在這髒亂的市場裡特立獨行,她一頭深黑色的長髮帶著微微的捲度,卻不顯得雜亂,清秀的五官似翡翠森林中的妖精,卻不像妖精族那樣高傲。對大多數攤商來說,伊蓮娜.波森是個家境清苦、個性內向、有些難以接近但又不太難相處的好姑娘。她很少會露出笑容,事實上即便她露出笑容,眉頭似乎也總是皺著,彷若總有說不完的愁,但如果攤商們主動跟她攀談幾句,她也不會面有難色,並會適當的回應幾句客套話,人們便是在那樣的機會下得知她還有個不良於行的弟弟要照顧,只能獨自經營深山裡的小旅店。
 
  這天伊蓮娜的心情似乎非常不錯,難得的露出了些許笑容,並收下了一名好色的漁夫大叔送的新鮮蝦子。這一切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冰冷的寒冬總算是過去了,天氣逐漸暖活了起來,這代表她的小旅店生意會逐漸好起來,畢竟在寒冷的冬日裡少有旅行者,這一個冬季讓她吃了不少苦頭,要餵飽自己與弟弟必須下不少苦心。
 
  「弟弟肯定很餓了吧。」她心想,並思考著今晚要幫弟弟準備什麼樣的晚餐。
 
  在市場的另一頭,一間賣早食的小攤販上,正坐著兩位突兀的客人。一名身著火辣紅裙的女性和她的男伴正在享用著早餐,女子一頭豔麗紅髮,一身剪裁大膽、布料高貴的衣裝,都與這間市場前端隨地而擺的小食攤格格不入,然而,即便不是這個小攤,就算是整個蒙特福小鎮也沒有一間與兩人相襯的餐廳,這地方讓愛莉西雅.巴特想到農村,她覺得蒙特福根本稱不上鎮,然而她依舊對眼前的男人輕輕的一笑,沒有面露難色。
 
  「看你吃得滿嘴都是!真像個小孩!」
  
  「哈哈!是嗎?怎樣!這邊的東西還好吃嗎?」克勞.史都擦了擦嘴,他雖然穿了一套精緻的西服,但一頭略為毛燥的頭髮、斯文的長相看起來亦沒有什麼架勢,與愛莉西雅這樣豔麗的女人並不是很搭配。
 
  「是滿不錯的。」愛莉西雅淡淡一笑,然而她盤中的食物根本沒有吃過幾口,便早已放下了刀叉。
 
  「我就說吧!根據書上說的!蒙特福最棒的就是道地的市場小吃!」克勞拿起了桌邊的一本書指著,上面印著【范瓦亞大陸魔物分佈史】的大字,不知道這樣的書裡為何會記載到這個偏鄉小鎮。
 
  愛莉西雅淺淺的笑了幾聲,她看著眼前的男人,克勞.史都有著一頭黯淡的金髮,不管怎麼打理依然會亂翹,有些呆版的眼鏡底下是琥珀色的眼睛——亮眼、有神,與他聰明的腦袋相襯。著裝則是她在前前一個鎮逼著克勞請人訂作的,她已經忘了在這之前克勞穿的老土衣服長什麼樣子了。
 
  兩人的旅行是從一週前開始的。愛莉西雅.巴特──羅索亞公國的名妓,又被稱作「紅蝴蝶」,以危險的美貌而聞名,據說只要見過她傾世美顏的男人都會瘋狂的愛上她,但最終她都會殘忍的離去,像是自由的蝴蝶,並帶走他們的心、他們餘生的所有快樂。即便有著這樣奇異的傳聞在外,愛莉西雅.巴特的芳客還是絡繹不絕,其中還不乏達官顯貴,但在她翠綠的眼眸中,即便嘴上帶著笑容,她卻對眼前的男人們越來越煩膩了……寶石、蛋糕、項鍊、戒指、軍士話題、投資話題、王宮軼事,或著妻子的差脾氣、醜身材──她多麼不想活在這些枯燥又重複的生活中,她納悶著:人們稱她為「紅蝴蝶」,卻不知她只是隻被關在妓院中的玩賞動物,她渴望著刺激的際遇、讓人血液凝結的恐怖故事、在城牆外不知名的猛獸與魔物,所以當克勞.史都出現在她眼前時,她立刻知道這是她的機會了!
 
  克勞.史都並不是什麼名門貴族,但他絕對正處在他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作為一名魔物研究學者,在多年的苦讀、鑽研、上百篇研究報告後,幸運獲得了國家的徵召,將前往王都任職國家級的研究單位,不但如此由於他先前的研究獲得了賞識,還拿到了一筆可觀的獎金,供他從故鄉遷往王都。而就在路途中,他邂逅了妖豔的愛莉西雅.巴特,兩人一見傾心,愛莉西雅早已受夠了這個滿是軍人的羅索亞公國,克勞的博學魅力吸引著她。以十萬范晶的高昂價格克勞買下了讓愛莉西雅一同伴遊前往王都旅行的服務,並承諾會在到達王都後,讓愛莉西雅坐馬車回羅索亞公國。
 
  「兩位!你們吃得還好嗎?」一名身材豐餘的婦人走向兩人,看來似乎是這個小攤的老闆娘,邊說邊幫兩人的杯子裡補了些茶水。
 
  「很棒!你們的燻雞肉超好吃的!」克勞開心的回應到,而愛莉西雅只是微笑著點了點頭,相對以往吃過的山珍海味,這裡的食物對她來說根本看不上眼,尤其在她看到附近的市場髒水後,胃口早已全無。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老闆娘得到這樣的評價顯然很開心「你們是在旅行途中嗎?蒙特福這一代很少會有你們這樣漂亮的客人!」
 
  「對啊!我們正打算前往王都!」克勞邊說邊咀嚼著食物,滿口的食物險些噴出,這畫面在愛莉西雅眼裡只覺得噁心。
 
  「哎呀!那可得要早點起程!可不能在晚上經過蜘蛛之森。」老闆娘訝異地說到。
 
  「蜘蛛之森?」愛莉西雅顯然沒聽過這地方。
 
  「哎呀!你們沒聽過呀!那是往王都一定會經過的森林!」老闆娘往兩人後方一指,只見一片鬱鬱蔥蔥的山林。「就是那座小山,那一帶只要一到晚上,就會有很多巨型蜘蛛出沒!很可怕的!」
 
  「巨……巨型蜘蛛……?」愛莉西雅面色緊張,似乎從來沒聽過這種魔物。
 
  「有這麼大一隻喔!」老闆娘用力張開雙手,試著描繪巨型蜘蛛的體型。「會吃人的喔!!」
 
  「噫……!」愛莉西雅發出害怕的叫聲,但一旁的克勞卻亮起了雙眼,神色興奮地說:「真是太棒了!」
 
  「書上也是說這一帶有巨型蜘蛛的繁殖地,我選這條路線就是想來見識看看呢!」克勞自顧自地說著,但一旁兩個女人都面露擔心的神色。
 
  「不要吧……克勞……我怕!」
 
  「千萬不可以呀!就算再厲害的獵人也沒辦法同時抵擋幾十隻巨型蜘蛛的!」老闆娘也附和道。
 
  「不用怕啦!」克勞握住愛莉西雅的手「巨型蜘蛛是夜行性的,我只會在黃昏前看看那一帶的地形、植物、礦物、濕度……。」克勞邊說邊蹙眉思考著「如果能採到未孵化的卵、排泄物、蜘蛛絲會更好!」
 
  愛莉西雅見克勞又陷入魔物研究學中,只覺得頭疼,還記得初遇克勞時,學識淵博的他所講的每一句話都充滿驚喜。而不過短短幾天,她卻越來越覺得這些話題枯燥了,要不是為了這趟王都行……也許……。
 
  「如何?我們多在這裡耽擱一天吧!」克勞的心情亢奮不已。「對了!這個鎮上有旅館嗎?」
 
  「噢……我們鎮上並沒有旅館……」老闆娘說道,但還沒等愛莉西雅露出喜色,老闆娘又指了指兩人身後的山。「但是那座小山中裡有,波森旅店,是這附近唯一的旅館。」
 
  「喔喔!太棒了!我親愛的愛莉西雅!」克勞不顧形象的歡呼起來:「我們就去那邊投宿吧!我可以一直研究到黃昏!然後晚上就在山裡的旅館休息!真是太棒了!」
 
  愛莉西雅對此還有些疑慮,但無奈抵擋不了克勞的歡喜之情,再說連日的馬車趕路也讓她有點累了,能在旅館好好放鬆一天應該也是滿不錯的,便也沒再出言阻止。
 
  老闆娘見愛莉西雅有些害怕,不知是惡意還是八卦習慣了,突然滔滔不絕地講起了波森旅店的八卦。「說起那個波森旅店阿,有些旅人稱它叫『蜘蛛旅店』!說是又黑又暗的,附近又都是大蜘蛛,陰森嚇人呦!可是我才不那麼想,我還記得那家旅店以前的老闆娘!波森太太人可好的勒!對人親切,買東西從來不殺價。還總稱讚我這裡的東西是蒙特福最好吃的!可惜年紀沒多大就突然生了場怪病就走了。還好正巧她姪女帶著弟弟來投靠她,那個姑娘又是陪著病末的波森太太照顧起居、又在波森太太走後獨自一人撐起了旅店。真是個好姑娘!」
 
  老闆娘也不管兩人有沒有在聽,邊說邊拿了條布擦了擦臉,完全沒注意到那是剛擦過桌子的髒抹布。「只可惜那姑娘也是命苦!聽說她的弟弟智力不足,二十幾歲了還不太會說話!又發育不齊,連走路都沒辦法,年紀輕輕就帶著這麼一個拖油瓶……真是可憐阿。」老闆娘講話的同時,一個黑衣的身影正巧經過幾人附近,來的人正是波森旅店的老闆──伊蓮娜.波森。
 
  「哎呀!哎呀!波森小姐!」老闆娘叫道,伊蓮娜聽到有人叫自己,面帶微笑地走了過來。
 
  「福迪太太,早上好。」伊蓮娜輕輕地打了聲招呼。
 
  「你來得正巧,我正跟這兩個旅行者說到他們可以去你的旅店投宿呢!」老闆娘熱情地笑著,恨不得立刻把這兩個傢伙推到旅店裡以彰顯自己的友善似的。
 
  「哎呀!真是謝謝您!」伊蓮娜開心地回應到,她一笑,克勞整個人突然從魔物研究學的世界中回到了現實,只見他雙眼完全無法離開伊蓮娜的臉蛋,深受伊蓮娜不凡的氣質所吸引。所幸愛莉西雅此刻也全心觀察著伊蓮娜,並沒有注意到這會令她醋意大發的一幕。
 
  「您好!您好!波森小姐!」克勞立刻起身打招呼,並伸出雙手想與伊蓮娜握手,伊蓮娜此時手裡提著幾籃蔬果、魚肉,但仍努力抽出手來回應對方的友善。
 
  「那麼二位今晚要來小店投宿囉?」伊蓮娜問到。
 
  「是的,方便嗎?」
 
  「嗯,當然。」伊蓮娜邊說邊仔細打量了兩位客人的打扮:「看兩位的樣子……難道是正在蜜月旅行嗎?」
 
  克勞聽到這話頓時有些尷尬,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還未等他有空作反應,愛莉西雅已經搶先一步回答了:「對,被您猜到了呢!」
 
  「那真是太好了!我有間雙人房很適合兩位喔!」
 
  「聽起來不錯!」愛莉西雅說道,完全無視克勞臉上是喜還是憂。
 
  「那麼,我會期待兩位的光臨的,再見。」語畢,伊蓮娜轉身就要走,但才剛走了一步,就又回頭說道:「請兩位務必要在黃昏前到達旅店,並一定要沿著馬車路徑走,千萬不可以任意穿越山林喔。」
 
  小攤老闆娘見狀說到:「放心!放心!我剛都有跟他們說過了!」
 
  「您真是太貼心了,福迪太太。」伊蓮娜微微一笑,再度準備轉身離開,一頭美麗的黑髮在風中盪漾,配上她所穿的黑衣薄紗,宛如墜入凡間的美麗死神。
 
  克勞眼見伊蓮娜又要走了,似乎還想說些什麼,支支吾吾地說到:「波……波森……小姐!」
 
  「是?」伊蓮娜回頭,禮貌性的點點頭。
 
  「難不成,您現在正巧也要回旅店去嗎?」克勞見伊蓮娜雙手大包小包的便問到。
 
  「啊,對的,我剛採買完正要回去。」
 
  「不介意的話,就搭我們的馬車一起過去吧。」克勞提出,並揮了揮手示意了在小攤不遠處停靠著的一輛載滿雜物的馬車。
 
  伊蓮娜看了看馬車,再看了看克勞的臉,又稍微停駐等候了幾秒鐘,見愛莉西雅沒有出聲阻止,便回應道:「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克勞立刻展開了笑顏,殊不知此刻愛莉西雅心中的不滿已經快要炸開。
 
 

 
 
  在小攤老闆娘漫長的客套話後,三人一同乘上了馬車,克勞駕著馬車,伊蓮娜與愛莉西雅在馬車內相視而坐。
 
  「二位這麼早前往旅店好嗎?小店並沒有什麼餘興節目可以提供。」伊蓮娜首先打破了沉默,主動與愛莉西雅攀談起來。
 
  「啊,沒關係的,克勞可恨不得立刻就過去呢。」愛莉西雅語氣中帶著淺淺的嘲諷味。
 
  「哦?為什麼?」
 
  「哈哈,因為我想去看看巨型蜘蛛的繁殖地,我是個魔物學研究者。」克勞爽朗地說道,語氣中難掩興分之情。
 
  「哦?巨型蜘蛛可是很難對付的喔,難不成您其實很擅長與魔物戰鬥?」伊蓮娜回頭看了看正駕著馬車的克勞,有些戲謔地說著,她其實很確信這個斯文的男人大概連野豬都對付不了。
 
  「沒有啦!哈哈!我只是個學者而已,我會在太陽下山前躲回屋裡的!要是真遇上了巨型蜘蛛我可完全對付不了!」克勞笑著說道。
 
  「那,你一個人住在那種滿是魔物的地方,難道不會害怕嗎?」愛莉西雅問道,她對這趟旅程還是有些擔心。
 
  「啊,這個嘛,你們等會兒就知道了。」伊蓮娜對愛莉西雅微微一笑,似乎很有自信:「說起來,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伊蓮娜.波森──波森旅店的店主。」
 
  「我是愛莉西雅,以及我丈夫──克勞.史都。」愛莉西雅仍然不知為何的稱呼克勞為自己的丈夫,也許是出於忌妒、佔有慾,然而克勞也沒有要戳破謊言的意思,似乎是已猜到愛莉西雅的心思。
 
  「那就請多指教了。說起來,史都小姐,您的頭髮真是美得醉人啊。」伊蓮娜突然稱讚起了愛莉西雅。
 
  「噢,謝謝。」愛莉西雅聽到這稱呼嚇得身體微微震了一下,她並不習慣被人稱做【史都小姐】,畢竟那是克勞的姓氏,不是她的。「叫我愛莉西雅就好了。」
 
  「好的,愛莉西雅小姐。」伊蓮娜又微微一笑。「你們怎麼會到這種小地方來蜜月旅行呢?蒙特福可不是什麼旅遊勝地呢,莫非是迷路了?」
 
  「我們其實是要去王都旅遊,只是順路經過而已。」愛莉西雅回答到,她開始覺得伊蓮娜的問話像是在拷問了。這個女人有點危險,她心想。
 
  「真是甜蜜啊。」伊蓮娜看向窗外。「噢,我們進入山林裡了喔。」
 
  愛莉西雅也跟著探頭看向窗外,只見馬車已經離開蒙特福小鎮,周圍滿是樹木,這片山林非常茂密,碩大的樹木彼此林立,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非常得美麗,讓人放鬆心情。
 
  「你看喔,在路邊的樹上是不是都掛著綠色的像燈籠的東西?」伊蓮娜湊近愛莉西雅,指著窗外的樹木,兩人的頭髮被風吹得交纏在一起,伊蓮娜可以聞到愛莉西雅身上誘人的髮香。愛莉西雅順著看去,果然在許多樹上都掛著一顆顆像是裝著綠色液體的圓形玻璃燈籠,這些燈籠沿著路一個個等距離得掛著,且路的左右兩邊都有。
 
  「哦?那是什麼?」克勞也聽到了馬車內兩人的談話,便問了句。
 
  「那是火山巨蜥的體液,我請人從外地買來的,這種蜥蜴是巨型蜘蛛的天敵,只要有他們的氣味在,巨型蜘蛛就不會想靠近。而且這些體液不容易揮發,可以掛上一年以上呢。」
 
  「喔喔!原來如此啊!還真是聰明絕頂的辦法呢!」克勞稱讚著,愛莉西雅聽聞也放心了些。但此時身旁伊蓮娜的皮膚光滑、冰涼的觸感讓她有些不舒服,她便又坐回自己原來的位置,藉機離伊蓮娜遠些。
 
  「不過這些巨蜥體液只能讓巨型蜘蛛討厭靠近這裡而已,如果被山林裡的巨型蜘蛛追捕,躲到這裡也沒用,巨型蜘蛛是不會放棄獵物的喔。」伊蓮娜補充道,回頭看向有些不自在的愛莉西雅:「但是你放心好了,蜘蛛一般是不會離開自己的領地去狩獵的,牠們只會待在蛛網中等候獵物,而且巨型蜘蛛是夜行性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交代你們一定要在黃昏前到達旅店。」說完,她魅惑一笑,愛莉西雅對這個笑容一頭霧水。
 
  三個人就這樣邊前往旅店邊閒聊著,期間愛莉西雅從談話間越來越發現伊蓮娜脫俗的魅力,她有些欽佩伊蓮娜,因為她跟自己一樣,都是非常聰明的女人,但也許越是相似就越是互相排斥,她直覺得認為這個女人有些危險,她想像著,若伊蓮娜跟她一起在同一間妓院,那伊蓮娜的客人可能會不下於她,以伊蓮娜的姿色與談吐,絕對可以吸引到大把貴客。而馬車另一頭的克勞正與伊蓮娜相談甚歡,他從來沒想過可以遇到一個這麼懂魔物學的女性,在幾個月前,他還只是個成天關在研究室裡的書呆子,一直到遇到愛莉西雅,她才感受到了女人妖艷的魅力,他整顆心都為了愛莉西雅蕩漾,但伊蓮娜……又是另一種魅力,如果說愛莉西雅是鮮豔的紅玫瑰,那伊蓮娜也許是一朵黑色的百合,她聰明、賢慧,話不多但是妙語如珠,深深吸引著克勞。
 
  終於,三人到達了旅店,時近中午,明媚的陽光照射在波森旅店上,這是間雙層樓的木屋,帶有溫馨的鄉村感,而理所當然的,旅店四周也掛著許多綠色的巨蜥體液燈籠。看了旅店的模樣後,讓愛莉西雅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她心裡一直惦記者著小食攤老闆娘說的陰森嚇人之詞。
 
  「歡迎來到波森旅店。」伊蓮娜打開木製大門,回頭對兩位客人笑著說。愛莉西雅跟著伊蓮娜進入了旅店,克勞則到一旁的馬廄安置馬車,伊蓮娜將大廳的燈火點亮,愛莉西雅緩緩環視著這個小而精緻的大廳,櫃檯桌前擺了兩張椅子,背後的酒櫃放了不少沒見過的奇異酒瓶,門口的一側有一張四人餐桌,另一側是樓梯與一張綠色的沙發、腳蹬,除了看起來還算舒適外,愛莉西雅還注意到這個地方不乏精緻的藝術收藏,很難想像在這樣偏遠的小旅店,居然會有這麼多精美的藝術品。愛莉西雅伸手把玩著一尊雕刻精細的麋鹿木雕。
 
  「很漂亮吧。」伊蓮娜見狀說到,但背後突然傳來聲音,有些嚇著了愛莉西雅,她故作鎮定地轉身對伊蓮娜點點頭。
 
  「這邊的收藏品大多是在這裡投宿過的旅客送的喔。」伊蓮娜說著,也隨手拿起了放在一旁狼木雕,這同樣是一尊雕刻精細、動作擬真的精緻收藏,伊蓮娜摸著木雕上凹凸不平的木紋,露出著迷的笑容。
 
  「呼!累死我啦!」克勞在這時走進大門,手裡提著他跟愛莉西雅的行李。「還有兩趟要搬呢!」
 
  「啊!真是失禮了!我來幫忙吧!」伊蓮娜見狀立刻放下木雕準備要幫忙。
 
  「不用!不用!我來就好了!」克勞連聲阻止:「怎麼能讓女士幫忙搬這麼重的東西呢!」
 
  「好吧……。」伊蓮娜也不好意思再堅持:「那……你們應該餓了吧!我這就去準備午餐!」伊蓮娜說完便走向櫃台後面的小門,看來那裡是廚房的位置。只剩下愛莉西雅人在大廳,她看了看伊蓮娜剛剛拿著的狼木雕,只覺得生動得嚇人,那雙狼眼彷彿活著,她立刻放下了這尊可怕的木雕,快步離開大廳出去找克勞了。
 
  午飯非常快得結束了,克勞狼吞虎嚥地將自己盤中的食物掃完後就急著要外出到森林裡探勘,愛莉西雅甚至還沒吃到三分之一,克勞已經在行李箱中翻找工具了。伊蓮娜聽到聲響從廚房走出,對克勞已經將食物吃得一點不剩感到非常訝異。
 
  「啊!波森小姐!謝謝你的午餐!食物非常新鮮!」克勞說道,愛莉西雅看了看克勞連嘴都沒擦乾淨的臉,露出了不悅的表情,但並沒有多說什麼,而是回頭面對自己的午餐,似乎已經放棄跟克勞溝通了。
 
  「謝謝……克勞先生,您這就要出發了啊?」伊蓮娜顯然有些擔心。
 
  「對啊!我已經等不及要進森林裡好好看看這個地方了!」
 
  「噢……好吧……但是,等等!」伊蓮娜似乎想到了些什麼,只見她又衝回廚房,然而,儘管走得匆忙,她還是不忘記把門關緊。沒幾分鐘後,她又走了出來,愛莉西雅好奇地看向廚房,然而還來不及看到什麼,伊蓮娜又已經把門關緊了,她手裡拿著像是提燈的東西,但玻璃器皿內裝的不是蠟燭而是綠色的液體。
 
  「這是你們早上見到的,火山巨蜥的體液,請把這個帶在身上吧!」伊蓮娜將這個特殊的器皿交給克勞。
 
  「啊!真是太謝謝你了!」克勞滿心感謝得收下。
 
  「不客氣,請一定要小心安全,無論如何,千萬要小心巨型蜘蛛的絲,絕對不可以碰到!會驚醒蜘蛛的!最重要的,務必要在黃昏前回來!」
 
  「好的!好的!謝謝你!」克勞慎重地回答,並將東西拿好準備離開。
 
  看到兩人這麼謹慎的樣子,讓愛莉西雅也有點緊張了起來,見克勞推開門就要走,她慌忙得站了起來,並喊了克勞的名字:「克勞……等等!」
 
  「嗯?」克勞回頭看向愛莉西雅。
 
  「你……要小心點喔……」愛莉西雅一臉慌張,眼見心上人擔心成這樣,克勞一個回頭,抱住了愛莉西雅。
 
  「我保證,我會小心的。」克勞吻上了愛莉西雅,這一刻,愛莉西雅突然又重新感受到了克勞的愛,她有些心喜,除了此時她也感覺到了克勞未擦乾淨的嘴,那滿是食物油膩的味道。
 
 

 
 
  克勞走後,愛莉西雅獨自用完了午餐,她慢慢啜飲著伊蓮娜送來的飯後冷飲,同時不動聲色地偷偷觀察著伊蓮娜的動作,她注意到伊蓮娜每一次進出廚房,都一定會優先把廚房的門關緊,那扇門後面一定藏了什麼,她心想。
 
  「我幫你一把吧?」看伊蓮娜還在收拾著餐具,愛莉西雅決定試探看看。
 
  「不不不,怎麼能讓客人做這種事呢。」想當然爾,伊蓮娜是不會這麼簡單讓愛莉西雅有機會進入廚房的,愛莉西雅抿了抿嘴,決定轉移話題。
 
  「你一個人在山裡頭經營旅店不會寂寞嗎?」
 
  「唔……。」伊蓮娜停頓了一下,似乎從來沒回答過這個話題,然而,她立刻又淡淡笑著說道:「倒不會,我喜歡山裡頭安靜,很舒適,也很自在。」
 
  「是嗎……?」顯然,這樣的回答不是愛莉西雅想要的,她又接著說:「難道妳都不會想要結個婚、生個小孩之類的嗎?」
 
  這個問題讓伊蓮娜皺了皺眉,她不自在地看向窗外。「我沒有想過這類的事情,一次也沒有……。」她又停頓了一會,似乎在幻想結婚生子的事情,接著嘆了口氣說到:「這是不可能的吧,畢竟我還有弟弟要照顧……。」
 
  「哦?」愛莉西雅眨了眨眼,似乎早上有聽到那個胖太太提起過。「那你弟弟人呢?」他們在旅館參觀房間、整理行李、吃午餐,大半天過去了也沒見到伊蓮娜之外的人。
 
  「噢,我弟弟亞瑟住在地下室,他不喜歡被打擾。」伊蓮娜說完便將一些餐盤送回廚房,愛莉西雅無法看到她的表情,然而沒一會兒,她又很鎮定地拿了抹布出來擦桌子。
 
  「所以……?你弟弟為什麼不喜歡被打擾?」愛莉西雅當然不會放棄這個可能是伊蓮娜秘密的話題。
 
  伊蓮娜嘆了口氣,站直了身體看向愛莉西雅,似乎要回答這個問題是件痛苦的事情。「亞瑟他天生就有殘疾,他的一隻腳發育不全,所以不方便走路。」接著又深呼吸了一口氣,語帶哀傷地繼續說:「而且他的腦袋也不是很聰明,可能是從小被人欺負的關係,不知不覺間,他變得很討厭與人交談……。」
 
  看著伊蓮娜難過的表情,這完全出乎了愛莉西雅的意外,她並不想把場面弄成這樣,可是她也拉不下臉道歉或是主動安慰伊蓮娜,她捲了捲自己的頭髮裝作沒注意到伊蓮娜的不高興。「其實以你的姿色,如果你來羅索亞公國,我可以介紹你一份工作,有很多認識有錢男人的機會,找一個把自己嫁掉的話,應該也能有錢繼續養你弟弟。」
 
  伊蓮娜看著愛莉西雅,似乎認真的在考慮她的提議,良久之後,她回答道:「謝謝,不過,我想……還是現在的生活就好了,這樣就好了……。」她對愛莉西雅這樣說,卻也似是在對自己說。
 
  眼見話不投機,愛莉西雅也不想再多講些什麼了,在喝完飲料後,她一個人回到二樓的房間,拿出自己最愛的羅曼史小說閱讀。時間就這麼流逝直到接近黃昏,按耐不住寂寞的愛莉西雅走下樓梯來到大廳,伊蓮娜正坐在櫃台後讀著書報,看起來心情早已平復,兩人簡單打過招呼,愛莉西雅便坐到中午用餐的桌子繼續翻著書本,然而她的心思根本不在書上。窗外的光線越來越澄黃,卻完全沒有克勞回來的跡象,她放下手中的書,走向窗戶邊往外看,卻只見到夕陽平緩地照射在森林中,而樹木拉長了斜斜的影子,彷彿什麼不吉之兆。
 
  眼看屋內被夕陽照射得一片暖黃,又隨著時間的流逝,光線變得越來越黯淡,伊蓮娜默默將夜間使用的燈火點亮,按耐不住心急的愛莉西雅不停地在屋內踱步。就在屋內終於只剩下燭火燈光的這一刻,旅店的大門終於被打開。
 
  「我回來了……。」克勞疲累地說到。
 
  「你搞什麼鬼!」愛莉西雅一見到克勞,脾氣就爆發了開來,憤怒地拿起手邊的書就砸向克勞,不過她的手勁顯然不夠準確,只輕輕擦過了克勞的褲管。
 
  「愛莉西雅……!」未等克勞說完話,愛莉西雅已經直接狠狠怒罵了起來:「你這隻豬!渾蛋!王八蛋!畜牲!你為什麼這麼晚才回來!就這麼想死在森林裡嗎?哼!」說完,愛莉西雅扭頭就走,完全不給克勞解釋的時間,她已經直接衝往二樓自己的房間了,克勞傻傻地愣在原地,不知該做何反應。
 
  「回來了就好,沒遇到蜘蛛吧?」伊蓮娜冷靜地詢問,一邊迅速把門關上,並拉起重重的鐵鍊將門鎖緊,又關上每一扇窗戶,似乎在防範著什麼。
 
  「沒有……我很謹慎……。」克勞有氣無力地說道:「我只是太高估了自己的腳程,回來時花了多點時間。」畢竟做為一名學者,他從來也沒有多少實地探查的經驗及鍛鍊。
 
  「沒有遇上蜘蛛就好了,趕緊休息吧,我這就去準備晚餐。」伊蓮娜淡定地說道,看起來並沒有要插手這對小情侶吵架的事情。
 
  愛莉西雅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憤怒又驚慌失措的她泣不成聲,她恨自己、恨克勞,她終於意識到自己為什麼會覺得伊蓮娜討厭了,她忌妒伊蓮娜、她羨慕伊蓮娜的生活,她一輩子都依賴著男人過活,即便好不容易離開了妓院,她也要依賴著克勞,而伊蓮娜!她卻能主宰著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自由,在伊蓮娜的世界裡,不是她依賴著男人,而是有個男人必須依賴著她才能生活。她恨自己離開了妓院,以為能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卻只看到了自己的窩囊和沒用,在羅索亞公國,她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紅蝴蝶」,但離開了那裡,她卻得忍受著克勞這樣木訥、呆版的男人的羞辱,從來沒有人會這樣的冷落她,不把她捧在手心寵愛。
 
  「愛莉西雅!愛莉西雅!開門啊!」門外傳來了克勞的聲音,他用力地敲著門。
 
  「滾開!」
 
  「愛莉西雅……我只是想跟你到道歉……我……。」
 
  「滾!」愛莉西雅依然憤怒地又吼了一聲,克勞在門外愣愣地站了一會,又無奈的下樓了。
 
  愛莉西雅繼續在房裡哭泣,期間伊蓮娜送來了晚餐,然而愛莉西雅門也不開的拒絕了,她一個人坐在房門後的地板上,玩弄著她最美的紅裙子,看了眼前陌生的房間,又看了看窗外漆黑的森林,只覺得回家的念頭越來越強烈,她想回妓院,好想好想……。
 
  克勞一個人安靜地吃完了晚飯,對於過去沒有多少戀愛經驗的他,實在不知如何是好,他無助地看向正收拾著餐具的伊蓮娜,期待伊蓮娜能給他點建議。最後,伊蓮娜終究無法再裝作視而不見,她輕嘆了一口氣,冷冷地對克勞說:「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準備另外一間房間睡覺。」
 
  「可是……我……!」克勞對伊蓮娜的話一陣錯愕。
 
  「那就再去道歉一次吧。」伊蓮娜說完便背向克勞,走回廚房。
 
  克勞無奈地看著空蕩蕩的大廳,只有不知哪裡吹來的風將燭火光影吹得詭異,凌亂地抖動著,他拖著疲累的身軀走上樓梯,來到他跟愛莉西雅的房間門口。
 
  「愛莉西雅……。」克勞輕聲說道,門內的愛莉西雅聽到了聲音,但沒有回應,她已經哭累了,沒有力氣繼續生氣了。
 
  「愛莉西雅……對不起……。」
 
  「愛莉西雅……對不起……我知道錯了……。」門內依然沒有回應,但愛莉西雅本來停下的眼淚,又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愛莉西雅,對不……!」
 
 終於,房間的門被打開,愛莉西雅像個小女孩似的衝進克勞懷中。「笨蛋…」愛莉西雅邊哭邊說著:「笨蛋!笨蛋!大笨蛋!」
 
  克勞鬆了一口氣,他伸出手摟著愛莉西雅,也流下了眼淚,兩人就這樣在房間門口緊緊擁抱著彼此。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窗外依然是一片夜色壟罩,克勞與愛莉西雅終於牽著手走回房間,在一番梳洗後,克勞疲憊地躺在床上,而愛莉西雅獨自在化妝鏡前梳著頭髮。
 
  「那麼,你今天在森林裡研究得怎樣。」愛莉西雅說到,她其實一點也不在乎克勞的研究,只是想先談些讓對方能高興起來的事情。
 
  「很棒啊!我從來沒有這麼接近魔物的繁殖地!我覺得自己像個探險家似的!一步一步地深入叢林!探索遠古魔物的秘密!」
 
  「是嗎?哈哈!」愛莉西雅笑了,她腦中是克勞挺著胸在森林中裝出一副屠魔勇者的模樣。
 
  「我看到了巨型蜘蛛的足跡、生活環境,不過就是沒有找到蜘蛛網或是巨型蜘蛛的身影,但是能看到這些真的很棒!一切都跟書中寫得一模一樣!」克勞開心地分享著。
 
  「克勞……我想回……。」愛莉西雅的聲音比自己想像得還小聲。
 
  「我想再在這裡待幾天!」克勞說到:「可以嗎?愛莉西雅!我真的好想看看更多巨型蜘蛛的繁殖環境!現在正是春天!說不定還能找到蜘蛛卵!再幾天就好!」
 
  這瞬間,愛莉西雅的腦內嗡嗡作響!她看向鏡中克勞的倒影,只看到他手舞足蹈地正開心地說著什麼,然而愛莉西雅完全聽不到聲音。她看向鏡中自己的身影,只覺得自己的眼神好哀傷、面色好憔悴,鏡中自己的身影似乎離自己的身體異常地遙遠,就好像自己所熟悉的一切都已經離自己遠去。
 
  「好啊,可以啊,你可以多留在這裡幾天。」愛莉西雅說到,她不確定自己現在的語氣是如何,是毫無抑揚頓挫,還是有裝出開心的聲音。
 
  「太好了!愛莉西雅!」克勞衝下床對著愛莉西雅興奮地又抱又親,愛莉西雅擠出了一個甜甜的笑容回應愛人的擁抱。
 
  「你要睡了嗎?親愛的愛莉西雅?還是我該說,吾妻愛莉西雅?」在一陣擁抱後,克勞摟著愛莉西雅說。
 
  「傻瓜,我不這樣說,你的魂就要被那個奇怪的伊蓮娜給勾走啦!」愛莉西雅笑著說,她撫摸著克勞的頭髮,溫柔地看著鏡中對方的眼睛:「你先去睡吧,我有點餓了,想下樓看看能不能弄杯熱牛奶喝。」
 
  眼看一切都那麼順利,克勞開心地笑了。「好吧,晚安,親愛的。」
 
  「嗯,晚安。」愛莉西雅轉過頭給克勞送上了深情的一吻。
 
 

 
 
  相較於白天時愛莉西雅所穿的性感紅裙,愛莉西雅的睡衣亦沒有保守到哪裡去,雖然顏色白得像天使、布料光滑細緻,但貼身的剪裁卻誘惑十足,羅索亞公國的名妓可是連睡衣也不能隨便的。她輕手輕腳地走下樓梯,夜晚的屋裡有股寒意,她便將睡袍拉得緊一些,並在大廳遇到了未睡的伊蓮娜。
 
  「怎麼了嗎?」伊蓮娜問道,奇異的是伊蓮娜並未更衣,但她看起來比白晝時更有吸引力了些,似乎夜晚才是真正屬於她的時刻,又或著她其實換了另外一件黑衣而自己看不出來?愛莉西雅心想。
 
  「我有些餓了,能幫我準備點食物嗎?」
 
  「當然,我這就去幫您準備,麵包及熱牛奶可以嗎?對睡眠比較有幫助。」
 
  「麵包可以,但我要濃茶。」
 
  「好的,請稍等一下。」伊蓮娜並沒有過問愛莉西雅的選擇,她直直走進廚房,透過開關門的瞬間,只見那裡頭看起來比白天時更黑了些,也更顯得神秘。
 
  幾分鐘後,伊蓮娜端了餐盤出來,愛莉西雅慢慢將自己的宵夜用完,期間兩人一句對話也沒有,伊蓮娜只是靜靜地看著搖曳的燭火,就像在期待著什麼好戲上演,屋內安靜地嚇人,只有愛莉西雅啜飲著熱茶的聲音。之後,愛莉西雅又要了一杯濃茶,端著熱茶走上樓梯,就在最後一個台階時,她停下腳步往下看了一眼大廳,並沒看到伊蓮娜的身影,桌上餐盤卻已經消失了,彷彿是與那個穿著黑衣的女人一同消失在黑暗中。
 
  愛莉西雅走回房間,如她所期望的,克勞已經呼呼大睡。她將房間門鎖上、放下熱茶,從她的行李中拿出一個精緻的紅色絨布箱子,她將箱子放在鏡子前的梳妝桌上,又從自己的珠寶盒中拿出一支鑰匙。這才坐到桌前,小心翼翼地將箱子上的鎖打開,在這紅色的箱子裡,裝的是一枝黑色的玫瑰。愛莉西雅將這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輕輕拿起,又從桌邊的水杯內小心地滴了幾滴水到花苞中,神奇的是這朵玫瑰竟然緩緩地開花了,花瓣慢慢地向外舒張,愛莉西雅又輕輕滴了些水進去,隨著最後幾片花瓣完全舒展開來,花苞中似乎冒出了冉冉黑氣。
 
  這枝黑色玫瑰是愛莉西雅的秘密武器,羅索亞公國每間大型妓院共同的骯髒秘密,只有妓院中最頂層、手段最骯髒者才知曉,對於那些糾纏爛打、欠下巨款、在妓院內為非作歹的客人,妓院擁有者所安排的懲罰手段。遠從某個不知名的外海島嶼所採來,帶有奇異毒性的神祕植物,僅要幾滴水便能讓它散播出有毒的氣體,放在熟睡的客人鼻口處讓他們吸取毒氣,只要半枝蠟燭的時間,這個客人就會半癱瘓一天,完全無法從睡夢中醒來,愛莉西雅還記得當她首次從老鴇手上拿到這貴重的禮物時,老鴇慎重的交代:無論如何不能超過一支蠟燭的時間,否則對方可能會從此完全癱瘓。
 
  愛莉西雅盯著玫瑰上的黑氣,沒有一絲猶豫地,她將花朵輕輕放到了睡著的克勞枕邊,接著回到梳妝鏡前,點燃了一根蠟燭。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使用這朵黑色玫瑰了,事實上她大多數的客人都受到了玫瑰的洗禮,這也就是為什麼外頭會有這麼奇異的傳聞關於被她甩掉的客人陷入如何落魄的下場。依據客人作亂的程度,有的人可能會在睡夢中被一頓痛打後扒光衣服丟到路邊,也有人會被拷問出自身的秘密然後被威脅一輩子。愛莉西雅其實並不清楚每一個客人最後的下場,這些都交由妓院的管理者安排。
 
  她盯著蠟燭,喝了一口熱茶,只要等蠟燭燒到一半就好了。接著明天,她就可以自己走回蒙特福小鎮,甚至直接用克勞的錢,叫輛馬車、回到羅索亞公國,她幾乎已經可以聞到妓院裡其他妓女廉價的胭脂味了。她想像著自己回到她那張紅絲絨床餔,被男人們包圍的模樣。然而,她絕對不會注意到的是:在鏡子的另一面,黑暗中,有一雙眼睛,正盯著她所做的一切……。
 
  蠟燭一點一滴地燒著,克勞仍毫不知情地睡得正香甜,眼見連四分之一的蠟燭都還沒燒完,愛莉西雅猶豫著是要翻開書本還是去窗邊看看夜色。就在這時,她聽到地板下傳來奇怪的聲音。
 
  「呃嗚……呃……呃……!」那是一種愛莉西雅從來沒聽過的聲音,既像是動物的悲鳴,又像是嬰兒的哭聲。愛莉西雅看了看睡著的克勞,又看了看燃燒的蠟燭,不知該如何是好,然而她越是想無視,那聲音彷彿就離她越來越近。
 
  要放棄嗎?要叫克勞起來嗎?可愛莉西雅從來沒有在已經將玫瑰的毒氣釋放後,又中途拿開,屆時克勞是否能完全正常的醒來?她開始緊張了起來,而那聲音完全沒有消停的跡象,她只好硬著頭皮,拿了一盞提燈,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間。
 
  當她一走出房門,那聲音彷彿又遠了些,她看著黑暗的走廊,只覺得害怕地要命,那聲音似乎是從一樓傳來,她用極小心的步伐走下樓梯,試著不發出一點聲音。終於,她來到了大廳,然而伊蓮娜並不在這裡。說起來,那個女人的房間在哪裡呢?愛莉西雅心想。這時的大廳空空蕩蕩的,奇怪的是,那個聲音也突然停止了,愛莉西雅仔細環繞了一圈,突然發現在樓梯的底下,那最黑暗的陰影處,竟有一扇房門,在白天時愛莉西雅完全沒有注意到樓梯底下的這扇房門,也許伊蓮娜的房間就在門後,她心想,並決定去試探看看。
 
  她試著轉動門把,然而門是鎖上的,該敲門嗎?該叫喚伊蓮娜看看嗎?她猶豫不決。而這時,那詭異的聲音又從背後傳來。
 
  「呃……呃……嘎呃呃……!」這次聲音更近了些,愛莉西雅仍然無法確定那是什麼聲音,但她回過頭看向自己身後,非常確定聲音是從廚房那扇門後傳來,她吞了吞口水,感到非常害怕,但另一方面,她很好奇這間旅店的秘密,那扇門後面究竟藏了什麼?
 
  再一次,她鼓起勇氣走向那扇門,將手放到門把上,只覺得觸感異常的冰冷,不知道是金屬門把或著她自己的體溫所造成,但這又讓她回想起白天時與伊蓮娜接觸時那冰涼的觸感,只讓她覺得頭皮發麻。她緩緩地試著轉動門把,那聲音彷彿就在門後,而門居然是沒有上鎖的!但當她打開這扇門,竟只看到間很普通的廚房,那聲音也嘎然而止。她拿起提燈左看看右看看,並沒有見到什麼奇異的物品或生物,這一刻,她覺得自己被耍了,她彷彿可以看到伊蓮娜在黑暗中嘲笑著自己的模樣,她回想著伊蓮娜每次進出廚房時謹慎的動作,難道一切都是作戲?不甘心的她決定再認真檢視一次廚房,她大膽但是小心地將提燈靠近每一個櫥櫃,不打算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就在她即將來到最後一個櫥櫃前,突然感覺到腳底有個異樣的感覺,這塊木地板似乎比其它地板高一些,她蹲下身子仔細查看,在提燈的照射下,她眼睛一亮,這塊地板上竟然有個握把!
 
  這是個暗門!她心想,並回想起伊蓮娜說過的話,關於那個住在地下室的弟弟,難道這底下是她弟弟的房間嗎?真的有人會住在那裏面?又或著這底下藏著伊蓮娜黑暗的秘密?她突然想起了克勞的枕邊還放著那朵黑玫瑰,該怎麼辦呢?要折回去再來嗎?再下來時還能運氣這麼好,不碰到伊蓮娜嗎?她甩甩頭,用力拉起暗門的門把,決定速戰速決。
 
  打開暗門後,只看到門下的牆邊有一排梯子,另一側是一條深不見底的走廊,愛莉西雅試著用提燈去照射,但依然看不清後端的黑暗,她又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氣走下梯子,這條暗道並不寬,愛莉西雅必須非常小心才不會撞到周圍的土牆,這附近有一股奇怪臭味,是愛莉西雅從來沒聞過的味道,她越是往前這臭味便越是強烈。
 
  走了大約幾公尺的距離後,前面竟是一個九十度左右的拐彎,她小心翼翼地將提燈藏起,然後慢慢探頭往另一側看去,所幸並沒有看到什麼,僅僅是另一段黑漆漆的暗道,她繼續前進,再幾公尺後,同樣又出現了一個大拐彎,就這麼持續了三次,到了第四次,愛莉西雅已經非常熟練地再次藏起了提燈,她探頭往牆的後方看去,這一次,她看到的並不是另一段走廊,而似乎是間牢房。
 
  在她面前約一公尺遠的地方,有一片鐵柵爛,這些鐵柱緊緊的連接著天花板及地板,裡面是一個滿大的空間,愛莉西雅可以看見牆壁的另一端有火把在燃燒,這表示有人會來到這裡,但火光並沒有辦法照亮滿整間牢房,她仔細盯著火光無法照射到的黑暗角落,卻無法看清楚什麼,突然的!從那個黑暗角落,有一顆圓形物體向她滾了過來,並在柵欄邊緣停下,她看著那髒髒的圓形物體……那竟是顆血肉模糊的人頭……!
 
  愛莉西雅嚇得倒吸了一口氣,千不該萬不該的,這聲音似乎讓黑暗中的窺探者確定了愛莉西雅的存在。
 
  「呃!呃!嘎呃!呃……!」黑暗中,有一團東西正用奇怪的抖動姿勢向愛莉西雅爬來,害怕的愛莉西雅嚇得完全無法動彈,只看見那生物越來越靠近。剛開始,那身影像是一個殘障的人正爬動著,但越是仔細看,越不覺得那東西是人!牠有著四隻眼睛,皮膚呈現奇異的黯藍色,身上有著多處看似潰爛的傷口,以及像是硬皮的黑斑,最詭異的是:這生物的腰間左右兩側都有各兩組細細長長的,像是節肢動物的四肢,而牠亦有著人類狀的雙腿在身後,但是這雙腿一長一短的並不對稱。這怪物就這麼手腳併用地用盡全力爬了過來,嘴裡吼著不知道是憤怒還是痛苦的聲音,愛莉西雅終於恢復知覺,意識到自己該逃跑了,她害怕地用盡全力向原路往回跑。奇怪的是,她不停地撞到一些細細、黏黏的絲狀物,明明來的路上全無感覺,但此時這些黏黏的東西似乎想纏住她般,不停地拖累她的步伐!
 
  愛莉西雅跌跌撞撞的在暗道中奔跑,終於來到了暗道的起點處,她三步併做兩步的爬上梯子,然後氣喘呼呼地用力把暗門關上,現在該怎麼辦?她心想,這個可怕的女人在地下室養了什麼樣的怪物!必須離開這間房子才行!她快步走出廚房,幸好大廳依然空無一人,她走向大門,卻發現大門被鎖鏈緊緊鎖住了,怎麼辦?她無助地亂扯著鐵鍊,這當然一點幫助也沒,只發出吵雜的噪音,愛莉西雅簡直要崩潰了,腦內盡是那恐怖怪物的模樣,她想著那怪物噁心的手腳、四隻黑色的眼睛、緩緩滾到她眼前的人頭……各種恐怖的畫面在她腦中一閃而過。就在這時,樓梯底下那扇門被緩緩打開,伊蓮娜手持著提燈,站在門邊。
 
  「怎麼了嗎?愛莉西雅小姐?」伊蓮娜平靜地問道,與另一邊蓬頭亂髮、被嚇得花容失色的愛莉西雅完全不同。
 
  「我……我要出去……我…我有急事一定要回去!」愛莉西雅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到。
 
  「在這樣的深夜?您確定?」
 
  「對……我確定 !」對於伊蓮娜鎮定的態度,愛莉西雅不知如何反應,但她又害怕被伊蓮娜知道自己窺探過了地下室,只好趕緊想裝作鎮定的樣子。
 
  「那你丈夫克勞呢?他不陪您回去嗎?」伊蓮娜歪了歪頭,做出疑惑的模樣。
 
  「克勞……克……克勞……!」愛莉西雅這才想起克勞還躺在床上,從她下到地下室後究竟過了多久?但這一切對愛莉西雅來說早已不重要,能趕緊逃出這家旅店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你……你不要再裝了!克勞才不是我丈夫!你早就知道了吧!」愛莉西雅的語氣又再度失控:「快讓我出去!你為什麼要把我們鎖在屋裡!」
 
  「好吧,我知道了,我這就幫您開門。」伊蓮娜說完就要走來,但愛莉西雅此時怕極了伊蓮娜,她又慌張地喊道:
 
  「你不要過來!不要靠近我!」聲音尖銳地嚇人。
 
  意外的是,伊蓮娜聽聞後便真的站回了樓梯底下的門邊,她站直了身子,面無表情地對愛莉西雅說道:「大門鎖的鑰匙,就掛在門的右邊。」
 
  這句話簡直讓愛莉西雅不敢置信,她瞪大了眼睛,提高自己的提燈,小心提防著伊蓮娜,一邊伸長了另一隻手往背後摸索,竟真給她摸到了像是鑰匙的金屬物,她拿起了鑰匙,繼續邊盯著伊蓮娜邊試著開門,然而背對著鎖孔要插入鑰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她的手此時又發抖得厲害。
 
  「啊啊啊啊啊!」她崩潰地尖叫了一聲,接著轉過身使勁全身的力氣將鎖打開,她邊用力抽開鎖鍊,邊回頭防範伊蓮娜,然而伊蓮娜依然靜靜地站在門邊,這一刻,她腦中反而開始懷疑了自己的恐懼,伊蓮娜是否真的有想迫害她?伊蓮娜將大門鎖死?可是鑰匙就掛在旁邊?也許真正危險的是外頭?那些吃人的巨型蜘蛛?不!可是克勞在外面探索了一天也沒看到蜘蛛!要說怪物?這詭異的女人才是在地下室養了頭怪物!這女人說的話能信嗎?
 
  終於,愛莉西雅解開了鎖鍊!打開了大門!她邊衝出門外又邊回頭看了一眼伊蓮娜,而伊蓮娜依然站在樓梯角落,她只是靜靜地看著愛莉西雅,什麼也沒做,臉上的表情像人偶般僵硬,愛莉西雅飛也似地打開馬廄的大門,然而馬車的韁繩並沒有綁好,愛莉西雅並不知道該怎麼繫這些東西,眼下她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她衝向離她最近的馬,使出渾身解數便跳了上去。也許是逃生的慾望太強,這一跳竟給她成功了,馬兒半夜被驚醒,嚇得在原地亂動了起來,愛莉西雅緊緊抱住了馬的脖子不讓自己被甩下來,眼看這奇怪的人類正緊緊抱住自己怎樣也擺脫不掉,瘋狂的馬兒於是衝出了馬廄奔跑了起來。
 
  這一人一馬在月色下瘋狂地往森林裡亂竄,愛莉西雅逐漸感覺到腦袋越來越暈,她被這頭馬甩到快要吐了,她望向四周,自己早已不知被帶到森林深處的哪裡了,但只要離開了那間旅店了就好了吧?她心想,是否該放手了呢?她猶豫著。突然間,瘋狂的馬停下了腳步,愛莉西雅疑惑著是怎麼了,她抬起頭看向與馬相同視線的方向…接著瞪大了雙眼、從馬的身上跌了下來。
 
  愛莉西雅重重摔到了草地上,但她一點也不覺得痛,似乎全身的感官都已經麻木,今天晚上的一切恐怖,包含克勞晚歸時帶給她的憤怒感與她眼前的震撼相比都不值得一提。馬兒的面前有許多白色的絲線垂掛在茂密的樹枝上,這些白絲在月光下閃爍的銀色的光芒,煞是美麗,而在這些白絲共同交纏的中心,有一隻比馬還大兩倍的蜘蛛正盯著馬看,這隻蜘蛛身上有著暗藍色的色澤,頭上有著四對閃著紅光的眼睛,雙嘴兩邊的牙齒正開開合合地動著,馬兒黑色的雙眼被眼前的巨獸嚇得睜圓,牠挪動四肢試圖後退,但眼前的巨型蜘蛛突然將身體尾端用力抬高,竟從尾端噴射出了大量黏稠的蛛絲,馬兒身上立刻被纏上了許多蛛絲,牠掙扎著想逃開,卻被困得幾乎無法動彈。也許是因為愛莉西雅跌坐在地面上,馬兒的身體幫她擋住了大半蛛絲,她使盡全力試圖逃跑,竟成功將身體從那黏稠的蛛絲中抽了出來,她奮力的往巨型蜘蛛的反方向走了幾步,但由於許多蛛絲仍纏在她腿上,而使她每一步都很艱辛,她可以聽到背後的馬兒正用力掙扎而發出嘶嘶的悲鳴,以及自己氣喘呼呼的呼吸聲,她又用力跨出一步,並回頭一看,那巨型蜘蛛竟又用力抬高了尾端一次,更多的蛛絲將馬兒困得動彈不得,幸運的是這一次離了幾步遠的愛莉西雅完全沒被沾到,她慶幸地露出了一絲笑容,然後看向前方要繼續前進,就在這一瞬間,她的笑容完全僵硬了下來。眼前黑暗的森林中竟冒出了許多紅色的小光點,這些小光點將她完全包圍住,並一點一點靠近,數十隻巨型蜘蛛張著牠們紅色的眼睛一步步靠近愛莉西雅,她嚇得雙腳一軟跪倒在地上,夜晚的風仍帶著一點冬日的寒意,她害怕地想將衣服拉得緊些,這才注意到剛才在森林中亂竄時自己的衣服早已被枝葉給劃得坑坑洞洞。羅索亞公國最美的妓女──紅蝴蝶,衣衫襤褸地流下了淚。
 
  森林深處傳來了女性尖得嚇人的尖叫聲,而伊蓮娜剛把旅店的大門關上並重新鎖緊,她輕輕地走上二樓,進入了今夜最後一名客人的房間,此時這個房間已經陷入完全的黑暗,沒有一絲燭光,伊蓮娜將客人枕邊的黑玫瑰拿起,並放回了梳妝櫃上的紅色絨布箱子裡,接著粗魯地將這名男性拖下了床。她抓著男人的領子,使出雙手用力將他拖出房間,男子被重重摔了一下卻沒有出手反抗,他使盡力氣想張開雙眼,卻只能將眼皮微微張開,看著自己的身體被拖行於地面。他努力張開嘴想抗議,喉嚨卻完全發不出聲音,只能就這麼被粗魯地在樓梯上摔了又摔,接著被拖入廚房,又被重重摔到一個烏漆摸黑的地方,不知道被拖行了多久。終於……拖著他的人停下了腳步,他聽到自己上方傳來女性的聲音:
 
  「吃晚餐囉,親愛的弟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6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旅店|恐怖懸疑|驚悚|小說|推理|恐怖|驚悚|懸疑|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30C的穹軌生活
伊蓮娜每天晚上都在牢房跟大蜘蛛修幹 窩用腳趾頭都能猜到

05-30 17:55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你滿腦齷齪05-30 22:31
葬送的黑死齊
噁蜘蛛女耖

05-30 19:15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伊蓮娜很正的 她又不吃人~
我還給她安排女女戀的橋段ㄟ05-30 22:30
暮羽是一隻水母
雖然文字好一大長串看得有些累,但故事很精采!!

05-30 22:26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我自己潤稿時也是潤得快要瞎了XD
感謝你的賞識 [e12]05-30 22:29
RacSin
非常精彩的故事,設定繁複的世界觀也非常令人著迷,但是基礎排版要作好,每個段落前要記得空兩格,其餘沒什麼問題,如果保持水準寫完的話絕對會是你未來可以隨時拿出來說嘴的優秀篇章。

05-30 23:16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謝謝您的賞識[e12]
我會繼續加油的!05-31 0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az75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ge柴犬社2017... 後一篇:蜘蛛旅店:夏之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