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明槍暗箭】海盜

作者:騙人的吧│2018-05-24 11:52:44│巴幣:4│人氣:229
  海盜擄人?

  她看著在冒險者公會的佈告欄,牛皮紙貼滿了整個卡其色的板子,那板子四周是綠色的邊框將東西框住。玟搓著下巴被一張單子吸去了視線,然後伸手用力將牛皮紙扯下來。

  妳想去解救人質嗎?

  聽著漂流者在腦子裡那戲謔的尖銳笑聲,玟只是翻了個白眼,「嗯,差不多。我的手可以殺人也能救人。」

  這是我聽過最沒意義的話了。妳?妳殺了幾個人?

  「數不出來。」

  她走出公會,感覺早晨的光灑落在自己身上。她雙手插在口袋,一身黑色的大長風衣在風中搖晃,像是一只被風吹動飄逸不定的蠟燭。

  而即便妳手上的血這麼多,妳仍然要繼續前進?

  「怎麼?羨慕我有辦法前進嗎?」

  漂流者沒有說話,腦海中尖銳的笑聲代替了他的回應。玟不理他,雖然響徹在腦子裡的聲音煩得她想揍人,但是等等就有機會這麼做了。


  耶阿特……諾爾斯什麼的對她來說都一樣。她有點閱讀障礙,滿多字她都看不懂,通常都是漂流者在幫她解讀;不過這次沒差,她知道她要做的事情就是拿著金屬鋼球痛揍擄人的海盜……強盜。

  腦子一抽一抽地痛。她微微皺起眉頭,「漂流者,你在嗎?」

  在。搞什麼突然想我?

  「我不習慣你不說話。我的腦子習慣有你的聲音。」

  哼,我敢說妳之後會想念我。

  「也許。」她跨開腳步拉低了帽子。玟的風衣被風吹起,在空中搖晃著像翅膀。她踏的很慢,腦子在閃爍各種場面、圖片。「海盜會搶不屬於他們的東西嗎?」

  妳不也會嗎?

  「……那就是強盜了吧。」

  算是吧,可以這麼說。

  「嗯。」確定好了這件事情,她要下手也就沒有這麼困難了。

  她走到海岸線附近,聳立高聳旗幟的大船安靜地待在海上。玟瞇起眼,視線的火炬燒亮腹部直達胸口。她想了想,「你看得到那是什麼嗎?」

  不就是一艘海盜船嗎。它就是妳的目標。

  「如果不是就是你的錯。」她說著的同時一推後方高高佇立的鐵牆,金屬鍵在身邊張開像隻大掌,摟獲所有的磁性與金屬。不規則的磁力線指向那艘船上所有的金屬,她的視力令到她可以清楚看見那艘船上的甲板。

  沒有平民。漂流者說,在船艙吧?

  「我知道。」玟抓住其中一條磁力線朝自己的方向重重一扯,強勁的反作用力讓她整個人也被拉過去,然後她增強力量抵抗強大的衝擊力,稍微止住一些速度後放任身體被扯去。

  她拋出顫抖著的方塊,扯下頭上的帽子塞進口袋裡。

  大船搖晃著被拉往岸邊,大幅度的搖晃令上頭的人無不驚慌地抓住欄杆。接著玟嬌小的身體撞上甲板引來另一陣顫抖。她身穿一身血紅色的全身鎧甲,腰間的口袋傳來叮噹的碰撞聲。

  「人質在哪裡?」低沈的聲音略顯沙啞,磁力線彈射而出,她瞇起眼睛。早就料到他們不會乖乖聽話了。「不告訴我,等會這艘船就會沉沒。」

  看看妳。拯救人質都這樣嗎?

  「喂。妳是耶阿特官方派來的士兵?」看起來像頭頭的海盜問道。他的左眼罩著黑色眼罩,眼罩似乎成了海盜的必備配備,真是感謝你啊虎克船長。他一手持著大太刀的刀鞘,另一手則是壓在刀柄上維持警戒。

  搖晃減了不少。玟挑起一道眉,雖然對方看不到:「說話!」船長怒吼。

  猛衝,威脅。
  妳是一把刀,是黑夜裡的流星。

  力量的火炬像淋了汽油一樣猛烈燃燒。玟微微垂眸,腳下一蹬就衝了出去,同時磁力拉引前方的柱子將自己加速;敏捷的火燄像火山噴發一樣爆炸,眨眼之間她看來笨重的盔甲就移動到了船長前面。

  架刀。

  她的匕首離開刀鞘,像被某種隱形的力用力往上推離鞘中。玟左手抓著匕首抵在船長的頸間,銳利的刀鋒跟柔軟的皮膚接觸。

  「我說過了,不告訴我,這艘船就再見——或者我殺一個問一個,問不到我自己去找。」

  船長鎮定身體,目光直視面具底下尖銳又冷漠的雙眼。「你瘋了。」

  我瘋了?漂流者低聲道,我給過你選擇,是你自己放棄。

  「我瘋了?」

  她笑了兩聲。右手轉動另一把鋼刀,磁力帶著它刺向偷襲自己的海盜的胸口,轉眼之間船上就少了一人。她微微前傾,「我給過你選擇,」鋼刀刀鋒緩緩前進,「而你——你自行放棄了。」

  現在,

  「你們自己放棄的。」她低聲吼道。

  殺他。

  鮮血噴濺而出,唰的一聲船長的頭離開了他的身體。嚴格來說鋼製小刀是不可能造成這種效果的,但她有磁力。

  然後質問。

  她轉過頭來看著舉起刀防備自己的海盜,「我的要求很簡單:告訴我人質在哪裡。」她說道。

  「我們船上沒有。」其中一個看起來頗老實的海盜說。「我們放走他們了。」

  玟冷漠地盯著,那雙眼無情得跟機械一樣。「流放到地獄,是嗎?」

  「不。在……」

  海上。

  嘖。聽到漂流者的話,她咋舌,一扯鋼刀劃過船帆,唰的一聲船帆裂開。玟推動另一邊的大鐵柱將自己推離船。她的磁力線不規則地射出,一一指向不同的地方——但都在……海上?

  他們會把擄來的人流放到海上,漂流者說,從頭到尾都不必跟海盜打。

  「你幹嘛不早點說?」她用力一扯金屬將自己拉往岸邊,然後重重降落在沙岸上頭。玟稍稍跑開,在海上的話總得要有……海盜船。

  再回去一趟吧,小伙子。

  她煩躁地抓抓頭嘆氣,啊——了一聲往回跑,鋼在腹部燃燒著增強力量,磁力圈向外擴展開來直接籠罩大海。玟的力量往外推出,撞上甫從生死關頭中逃出的海盜船。她一扯。

  「靠!」船員紛紛大叫,「妳不是走了!」

  「我要借船。」她翻了個白眼,「你們滾去船艙。」

  「沒有要給妳!」

  煩死了,對吧?

  對。玟瞇起眼放任金屬鍵擴散開來將所有的大刀抓走,然後全部丟進海裡。她看著手無寸鐵的海盜們不發一語,只雙手抱胸瞪著。

  「好。船給妳。但我們不會開。」終於海盜們說。

  「不用開,」她手一揮看往遠方,「我自己有辦法。滾去船艙。」

  妳看起來比較像海盜。

  「鳥它。」

  海盜們魚貫走開,甲板上只剩下她。玟緩緩走向船頭,磁力大開將船籠罩在內,然後她用力一拉,船被扯著開始移動。大艘的海賊船往她的目的地移動而去。

  當她看見在海上漂浮的人的時候,她才終於稍微放下了心。

  現在……不該再有跟她一樣遭遇的人了。

  辛苦了,磁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9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