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Minecraft創世神同人 與怪物為友】 第四十五集 吸收經驗的武器

作者:維特夏│2018-05-23 09:50:03│巴幣:26│人氣:758
  
  
  
  苦力怕被創世之神詢問了一些,關於曾經放在我身上鑽石劍的事情,便從自己的魔術大空間中,拿出了一個類似碧綠色的礦物環狀物,放到了自己面前的桌子上。
  
  「爺爺……可是那個不是鑽石劍呀……..我沒有拿……這個東西是從史帝夫身上自己滾出來的……」
  
  從身上拿出碧綠色物品的苦力怕,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有些緊張。白皙的小手緊抓著綠色方格帽T外套的衣擺,看著眼前的創世之神,感覺苦力怕都快哭出來了。
  
  看她剛開始被質問的樣子,似乎是不明白創世之神,為何會清楚知道她從我身上拿走了東西,看著她措手不及緊張的模樣,就像是個偷東西被抓到,面對著大人質問的小孩一樣。
  
  「嗯——手環?這顏色……!」
  
  看著苦力怕從身上拿出來的東西,碧綠色猶如某種礦物製成的環狀物,似乎是一個女性使用的裝飾品,伸手摸了摸光那光滑的碧綠色物品,似乎有種熟悉的感覺。
  
  正當眾人還在詢問苦力怕事情經過時,神奇的事情就這麼忽然發生了。
  
  綠色的鑽石手環像是受到了什麼感應,瞬間發出了一道綠色的光芒,待在鵝卵石小屋的我們幾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視野瞬間就被手環上釋放的耀眼綠光,給照的睜不開雙眼。
  
  然而就在這麼一瞬間,碧綠色耀眼光芒消失了,但這時候的桌子上,忽然出現了一把,我在熟悉不過的碧綠色武器。
  
  !!!
  
  『與怪物為友』效果的鑽石劍,就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就這麼躺在了桌子上。
  
  「這…….」
  
  原有的手環模樣,一瞬間就變化成了劍的樣子,嗯…….這劍自帶變形功能啊?
  
  「哦?感應能力居然自己又變強了。」
  
  獨自坐在一個位子上的創世之神,看著桌子上平躺著的武器,手裡依然端著花茶繼續喝著,臉上的表情不慌不忙,似乎一點都不驚訝的說道。
  
  「感應能力?那是什麼?」
  
  「創世之刃本身有著很強的隱必能力,如沒有什麼特定條件的話,它是不會忽然橫空出現的,而它本身也有著感受別人願望,進而變化自己外觀的能力,就跟本身的防噴保護機制一樣,其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是可以聆聽使用者願望,進而改變出使用者專用的武器。」
  
  創世之神看著桌面上平躺著的『與怪物為友』,臉上平淡無奇的表情,對著坐在位子上的我們幾位解釋著。
  
  「使用者專用的武器?可是您不是說是為了要更方便開發世界,才創造出這武器的嗎?」
  
  聽著創世之神所說出來的話,我想起了當初祂跟我所說的話,便馬上跳出來質問著祂目前所說的。
  
  「確實是這樣沒錯,但這把創世之刃,經過無數歲月之後,也自己產生了變化,看來也是吸收了大量的經驗,讓自己也給升級變化了,起初這創世之刃還無法變形呢。」
  
  創世之神向我們補充說明了,在創造出創世之刃的時候,一開始它只是個簡單的工具,只要輕輕敲一下土,土塊就會瞬間被挖開,輕輕敲一下石塊,石塊也可以輕易被撬開,隨意的揮一下大樹,樹上的木頭就會瞬間變成方塊模樣,創世之神回憶了創世之刃原本的模樣,透露出了它本來只是個很簡易的萬能石鏟。
  
  但經過許久的時間,創世之神拿著創世之刃開發了大片世界之後,那把石鏟吸收了不少的經驗球,最後就變成了神只要一想需做什麼,它就會自己變成神所需要的樣子,一把可以聆聽別人心聲,進而改變外貌的武器就這麼誕生了。
  
  「等等等等等……武器也能吸收經驗球?」
  
  聽完了創世之神所說的話,先不談其中一名張著大嘴,不知有聽沒有懂的綠髮少女,我率先跳出來詢問了創世之神這項疑問。
  
  「武器可以吸收經驗這種事情比較少見,但另一種方法的話,史帝夫你可能就比較清楚了。」
  
  「另一種方法?」
  
  「嗯——那就是附魔,利用生物身上的經驗,加上附魔檯上的魔法法典,替武器附加上特殊的能力,這其實也是經驗升級的一種,但那也只是一般武器可以這樣用而已。」
  
  「可是這武器怎會忽然出現在我的身上?沒道理啊…….」
  
  「嗯——應該是你在附魔的時候,觸發了什麼特定條件,所以本來被老夫隱藏在世界之中的創世之刃,才會橫空出世變成了現在桌子上的『與怪物為友』。」
  
  創世之神喝著花茶,回應了有疑問的我,但聽著聽的其中一名眾人,像是知道了什麼似的,忽然跳出來說道。
  
  「咱記得沒錯的話…….那武器似乎是有人在某一天,興高采烈的出了一趟遠門之後,帶著悲傷的心情回到花園,說那武器不小心被祂給弄丟了,還難過了三天吃不下飯。」
  
  「噗…….」
  
  對於卡歐忽如其來的言論,創世之神噴出了嘴中的茶水,所幸祂的前方沒有坐著其他人,不然就有可能遭受到茶水的襲擊了。
  
  
  創世之刃有著可以變幻任何外貌的效果,在遺失了不知多久的歲月後,如今又重回了我們的面前,但這武器始終不是我們這些凡人可使用的,那是神的武器,所以坐在餐桌面前的我,把『與怪物為友』推向了創世之神的面前。
  
  「史帝夫你……」
  
  對於我忽如其來的動作,創世之神臉上有些不解,並歪著頭看著我問道。
  
  「物歸原主。」
  
  面對著創世之神的疑問,我從嘴裡緩緩吐出了我的回答,本以為我這樣的動作,可以在祂的面前帥一波的,但沒想到居然有人跳出來,直接吐槽我一翻。
  
  「都到了這附處境,史帝夫你還是沒變,總是想著一個人清閒!」
  
  指著我說話的是,有著紅色波浪長髮的卡諾,黑色眼眸中透露出對我的憤怒,指著我臉上說道的她,似乎早已就對我有著很多的不滿。
  
  我與卡諾?看著卡諾生氣的模樣,想起卡歐那時在酒吧小房間裡,也曾對我說出我不明白的話,難到卡諾也曾經跟我,有著什麼不可告人的故事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8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野生的天使
姊妹丼雙飛(´・ω・`)?

05-23 10:08

維特夏
貴圈好亂XD05-23 10:17
野生的天使
所以現在世界切割應該暫停了 南瓜人發現後玻璃心碎準備衝回來 我理解的沒錯吧(´・ω・`)?

05-23 10:26

維特夏
會這樣沒錯 講了這麼久終於要打架了\OAO/05-23 10:42
野生的天使
開戰->史帝夫死亡->大家爆氣->大家戰敗->史帝夫神化秒殺南瓜和龍 全劇終(´・ω・`)

05-23 10:43

維特夏
史帝夫現在有神器在應該不會死XD 05-23 10:53
野生的天使
江湖在走 神劍要有 屠龍寶劍戰力+99999 一鍵取得 你值得擁有

05-23 10:56

維特夏
武器被搶走就好笑了XD05-23 11:09
白沐璃
所以我說...什麼時候要開車XD

05-23 17:15

維特夏
油都給你加滿了OWO 要上車的旅客們請坐好\OAO/05-23 17:20

南瓜超人被遗忘了QQ

05-23 20:23

維特夏
他飄向北方 去尋找武器了XD05-23 22:17
YoYo
神劍的隱蔽能力 必

05-23 21:49

YoYo
話說 作者是想到就寫嗎 還是有固定的時間

05-23 21:49

維特夏
固定每周四至少1更 其餘都是存稿太多釋出的OWO05-23 22:19
MarioDon
苦力怕情敵+1

05-24 19:04

朗朗
史蒂夫開後宮的速度還真快呀?該燒!

05-24 23:46

維特夏
失去記憶的史帝夫 忘卻了自己曾有過一個很豪華龐大的後宮陣容05-25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ine... 後一篇:[達人專欄] 【M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